一个平淡的事情

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一天。心心念念了好久的票没有抢到,我独自一人,又饿又累又难过的吃了100块的肯德基。因为我再也没有别的方法去缓解这种难过,只能暴饮暴食。

事到如今,我根本分不清是情怀太深重还是执念太深重,后来想了想,应该是都有吧,喜欢是真的喜欢,疯也是真的疯。从我把同一个电影看了50遍的时候,我已经预料到了会有今天。

然感情可以极致,精力却注定有限,这一个月我学了修图剪视频和音频,看了最少6遍完整的同一部剧。今天已经出现了生理的反应,头晕疲惫乏力沉重。又是一条不归路,其实心里很不愿意去追星,尤其是看到自己没完没了的耗费精力,但我控制不住,越不看,反而越珍重,那还不如直到看够为止。

始终不明白,付出这么多,完全没有回音,期待这么久,皆是一场空。到底有什么意义,我没明白自己在干嘛,一厢情愿的神经质的疯疯癫癫的去看一个根本远在天边毫无交集的臆想?可是说真的,这种快乐来得太简单太满足太快了,千金难买我高兴啊。

这前半生啊,终究是太顺遂了,仅有的那么一点点挫折,到最后,总归是化险为夷的。经常会想,我什么都有了,孑然一身,也不觉得自己孤单,不需要旁的人去弥补什么,所以谈恋爱和结婚没什么要紧,不如我自己放肆的痛快的活。可是哪有什么绝对的随心所欲。况且还有很多的事情是在意的,很多的美好是值得的,很多的人是留恋的。其实我想得通,也看得开,却做不到。为了考试看书学习,哪怕没考过,也能收获部分知识,如今我这么疯魔的去赌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旁的不知,损心神是真的。

周子舒这一生,太苦了。少年丧父丧师,独自一人撑起偌大的山庄。初入世,便看透了人性的凉薄和他们丑恶的贪婪。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做权力的鹰犬和山庄的覆灭。算起来,他选什么都是错的。七爷懂他,九霄不懂,世界上的事情不是非黑即白。景北渊说啊,若是有两条路,往左走会撞死很多人,往右走会撞死一个人,怎么选。九霄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尽管那个人并不该死。权衡利弊,人之常情。北渊又问,你从马车上丢下一人,这车上的所有人都不会死,只有那个人会死,你丢谁下车。九霄没选。轮到自己让他人去死的时候,谁能选得出这么残忍的决定。

他周子舒面临着两难境地,依旧能说出“但求舍我一身 ”、“为乱世开一扇天窗”,这样心怀天下、令人动容的话。事与愿违,为了所谓的大局,杀自己不想杀之人,违心的欺骗自己,带起了冷面,扮作了冷心冷情的杀人工具,保不住一个想保住的人。铸炼八十一个亡魂,九霄身陨,他终于,不再眷恋世间。七窍三秋钉,不是规矩,是他对自己的惩罚,不是通往死亡的路,而是好好挥霍三年生命的解脱。摆在周子舒面前的,剩下了两条路“要么好好活着,要么好好死”,没人可以逼他选第三条路。

为什么我更偏爱周子舒而非温客行,老温也苦,但他面前早就铺好了路,他只有倚着仇恨过活,背负血海深仇,仇恨可以让他活,命运有过转折,可以让他通往人间,报仇可以让他的痛快多一分,疯魔可以让他背负的少一分。他早就疯透了,不在意无辜的牺牲,愿与此浊世共焚,以血还血,本就是他的命。可周子舒不是啊,进退两难,前悬崖后地狱,他怎么选,他只能让身边的人多活一时三刻,哪怕多活一秒,都是在赚。

老天把温客行送到他身边,秦怀章和年幼的周子舒给了老温片刻光明,老温也给了周子舒活下去的理由。最后跟他开了一个玩笑,替他选了第三条路,终年食雪饮冰,隐居极寒,没完没了的活。希望他真的是痛快的,天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这样看来,我最喜欢他的理由其实是,感谢他把周子舒带到人间走一遭。然后,越是去了解,就越是致命,可能人越是缺少什么,越会被什么吸引。他那么开朗的爱说话的情商超级高,即使人多也是众人之中的话唠,会接梗会照顾别人的感受,带着不爱说话的人互动。他这个人,这样子的性格,对我有非常致命的吸引力。我承认他太耀眼太吸引人,但是这种喜欢,还真不是恨不得跟他在一起的喜欢,说到底,明星再怎么样,也不会跟你在一起。我矛盾的点其实是,可以理智的看待,也真的不是偏执的喜欢,可是这件事情为什么就是耗费了我百分之八十的精力。

自从参加了那个活动,我感受到的,只有世界的参差,偏偏自己是那个差。难过、想哭、不开心的时候就想想他们,会觉得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是在矫情,在莫名的伤春悲秋。项目上的人他们太不容易了,我听到有人睡麻袋上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因为我确实是硬件不行。没有过那样的经历,凭什么写出让人感动的文字,不过是辞藻在堆叠,平庸在跌宕。居然有人结婚第二天就去工地上班,有人明明得了严重的病却不住院,夏天起红疹,甚至有人差点没了命。我都不认识混凝土是什么,有的人在3、4点钟起来去弄混凝土,这个世界的参差起伏过大,我的眼里只有震惊,只会说“哇 哇 哇”“哈?”,震惊的无话可说。有无人谓我心忧,跟他们比,这根本不算什么。

也学到了有意思的新鲜词汇,“高原铁军建投人”,原来还有这样的形容,看来我还是过于浅薄,流于表面。

今天的难过,可能就告一段落了,慢慢的,接受了这个惨痛的现实。说到底,算什么命运的起落,反正你我都经历过,各式各样的绝望。

或许每一段支离破碎的誓言,都有一个秘密尘封的过往。但愿每一个或神秘或平凡的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经历,并走到向往的结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兔子虽然是枚小硕 但学校的硕士四人寝不够 就被分到了博士楼里 两人一间 在学校的最西边 靠山 兔子的室友身体不好 ...
    待业的兔子阅读 2,541评论 2 9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