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晴

那年的七月七日晴:我的大一结束了


1. 考完试后,一直蜗在宿舍,想要一个人去市区走走,但到最后又没有了那种心情,还是放弃了。海大变成了一座围城,我想要出去经历一些新奇的事情,但总归说说而已,来日要有所努力,有所进步。

2.我必须用我的双眼去认真看看这个世界,去记住认识的人的身影,但我一度不敢戴上眼镜,不敢看得太清楚,我不知道为何一定要这样。我看到的是朦胧的世界,但我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是希望,我看到的是好的,我怕看到不好的、让我害怕的东西,比如一个面目狰狞的模样、一个冷漠平静的眼神。当我闭上眼睛,那些形象在我眼前晃悠,像是看到一个牙齿流汗的疯子,瞪得我心怦怦直跳,他伸出手,掐住我的脖子,一直在念叨我的不好。我也无法忘记曾经那些缩着脖子嗤笑的狡猾面影。那嗤笑的面影里潜藏着一种近于轻蔑却又不同于轻蔑的东西。倘若把人世间比作一片大海,那么,在大海的万丈深渊里就分明曳动着那种奇妙的影子。我正是透过那种嗤笑,管窥了大人们生活的深层奥秘。

3.今晚和社联办公室的伙伴们出去买水果,去探望一下阑尾炎旧病复发的师姐,我突然跑回宿舍,找到了《我的路1》,然后和他们同去看望师姐。那些绘本,你不知道,它们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定要选择把它们送给人家?我好喜欢好喜欢买过的书,我迷恋芒果街,钟意卡佛,喜欢V和小浣一起旅行的故事,爱上……好多好多,但或许是因为如此,我想把自己的那种快乐,分享给我遇到的很重要的朋友吧——咳,是这个答案么?但它为什么看起来那么虚伪呢?或许是,说到底,我只是想要让自己不后悔,不留下任何遗憾,否则我同样会心情难过;或者是,我想从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在这里,是有用的有价值的;又或者是,我什么都顾不上,只为了最大地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4.人说,天蝎座的人是吝啬的,自私的,不屑给予的。天蝎座的我,以前,会把在路上捡到的小卡片据为己有,会把本不应该属于我的东西,硬是用各种理由去解释它们就是我的,然后我会说,因为我是一只蝎子。

5.初三那时候,从惠州打工回来不久,在外目睹了一些不好的社会现象,我突然一下子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标在哪里,对于活着的这件事所拥有的诡谲力量,感到非常的茫然。我静静地坐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不知所谓,装腔作势,与世隔绝。后面的女生时常议论起我,每逢考试的时候,还很积极地求助于我,我无奈但很殷勤地帮忙作弊。我对此很得意,原来,我并不是一个局外人,一个多余的人,一个被忽略的人。但我当年年少无知,而今热泪盈眶,我为那个年少无知的我而感到难过。我没有好好珍惜,我没有太多关于他们的记忆,这是一件很失败的事情。

6.我满以为,上了高中,我改变了,是大家的用心,让我可以打开心扉,让我的心中种满了阳光。没有所谓的朋友,让我以为今生今世,我可以做到,没有朋友,我并非虽生犹死,我不在乎。这些想法在以后的日子,变成了一个个很傻气很意气用事的笑话。原来,我不能,我所存在的一切,我不想失去。

7. 有些人会对我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信以为真。我苦笑。明明彼此不那么熟悉,为什么喜欢用一些看起来很崇高的东西强加到自己身上?原谅我,很少联系了。只是每逢他们当中有人生日,或者在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里,我会以我的方式去祝福他们。

8.每个高中的同学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去缅怀曾经的高中时代。尤其是我们的高一五班,班长、小彭、小黑豆、橄榄、小徐……大家都很想念曾经的那个先进班集体。但是平心说,我没有那种强烈的归属感,当时即将升上高二的时候,我还装腔作势地学着诗人拜伦说,我不爱高一五班,因为它也不爱我。我是不是很可恶,懵懂无知,还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其实,我很想念那些日子,想念他们。

9.现在写的文字,让我觉得好羞愧,我跟着这个世界变得日益浮躁,无法静下心来,认真看一本书,写一篇温暖的好文章。我身边的人还在努力,所以无论如何,我不能继续灰心。

10.忽然之间,想起有人说过,我会努力在大家面前表现最真的自己。我们要做有趣的人,从不怀疑,然后会有一个灿烂无垠的未来。真实、快乐地活着,继续加油!↖(^ω^)↗

11.是的,就是这样子,只要知道对方在奋斗,就能感受到幸福。我不能输,以“契约精神”之名,相信内心深处的声音,做快乐的事情,确定自己,一直在向前走,向上走,不为彼岸只为海……



那年的七月七日晴:开始劳动了


1.一整个夏天,躁热的日子里奔走于人事,心里空喊着:快点,快点,毕业吧!走出温柔乡,踏进名利场,耳朵贴着地面,倾听大地的呼吸。答辩、毕业照、行色匆匆、往返深圳,我本想着在原来的公司继续努力,而人事的冷漠,所谓的“家人”,令人齿寒。心里只有不停咒骂着,然后阿Q地想:倘若生活踹我一脚,开始时我充满了怨恨,但到最后也会充满了感激。没什么好焦急的,停一停,看看自己的脚步是否坚定,看看远方,有谁是你?有你是谁?于是,重新回到了学校,与玉江、文杰、阿达等人度过了在海大最后的一个月。那是最后的无忧无虑,最后的无牵无挂。

2.七月七日,重新来到深圳。假如时间倒回五年,我一定不会想到将来有一天会跟一座城市产生关联。人生总是充满着种种可能性和不确定性,迷茫着,不知往何处去,然而那些看似偶然、看似漫不经心的事儿,却又好像是冥冥中注定,仿佛有一种里俩个指引你去到一个地方,用各种方式,考验你、包容你、磨炼你、呵护你、打击你、接纳你,让你经历人生的患得患失,让你的心灵在风吹雨打中渐渐变得成熟与强大。也许,我应该缅怀毕业后的第一个月,这样不致于,渐行渐远,只是挥霍光阴,吞噬幻想,最后只觉得欠自己一个活法,一种不觉得虚度的生活。

3.屋里屋外,人来人往,纷纷扰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喜乐,或哀伤。而我喜欢这种看着生命中来来往往的感觉,人群鱼贯而入,人群又倏忽而逝,就像指尖划过一排排的书脊的感觉一样莫名其妙。它在不断提醒我,我经过的每一个地方,我遇见的每一个人,我看过的每一本书,都需要我付出时间和生命。


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一、业绩完成情况

我,7月19日来到宝安华粤移动厅报到,距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入职以来从事手机导购和移动业务办理的工作,在店长经理的指导下,在伙伴们的热情帮助下,我在工作中虚心向伙伴们请教,不断完善自己,现做以下业绩回报:

个人总指标XX;手机+配件任务XX,其中手机销量XX;全球通业务指标XX,其中全球通新开户XX户,预转全XX户;预付费套卡销售若干;补卡及其它业务办理工单若干。

二、工作收获与感受

今年7月7号,我登上了西行的大巴,再次来到深圳这片热土。这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是我之前奋斗过若干月的场所。在车上,我暗暗告诉自己:欲上天堂,先下地狱。深圳绝非一些人想象的那样遍地是黄金,深圳能提供给我的,只是比其他城市更多的机会,机会多也意味着挑战更大,如果能够把握,那么深圳就是天堂;如果不能,那么对不起,深圳就是地狱。这里不是一个弱者生存的地方,如果我相较其他人没有那么优秀,或者还没有证明自己的优秀时,那么放下过去,放低姿态,从小做起,这里会给我机会的。

还记得在第一次来深圳的头几天,我暂住在挚友的住处那儿,那是我难以忘怀的一段日子。挚友毕业已有一年,在外打拼,倍感生活和人生的层层疲惫。我们俩常常秉烛夜谈,思考未来,互相打气,等到后来因工作需要不得不搬到公司附近时,挚友在Q上说:

“老忠带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搬去新的宿舍,有空再聚,祝一路平安!”

我百感交集,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千万个感谢感动!在我彷徨落魄之时的关心照顾!这是我以后都将铭记在心的日子。记住你我的思索,你我的心伤,你我的抱负,你我的梦想,你我的壮志凌云。”

我们会努力的,会好起来的,虽然现在没有方向……

有如恍如隔世,还记得一个月前,我跟一帮新认识的家伙一道经历公司培训,经历难忘的军训,尔后各奔东西,来到各自新的奋斗场所。而我从7月20日正式在宝安华粤移动厅上班到现在,整整过去了一个月零5天。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从一个学生华丽丽的转型为一个要靠“忽悠”为生的sales。

这份真正的销售工作跟我之前所想象的销售工作是完全不同的。在没做之前,我认为销售就是要不择手段、要有狼性、要特别能忽悠、要圆滑世故才能做得好,而我显然不是那样的人,所以我在过去的学生时代里其实压根就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干销售这活,更没想到的是我还是可以把这活儿干得挺开心的,虽然目前为止业绩上还是落后。因为这里有关爱我们的店长经理,有互帮互助的伙伴们,有那么多需要去服务的人儿。我能够遇到一群互帮互助的伙伴,我的价值能够在帮助我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们的过程中得到体现,这是我的幸运,是我的快乐之源,是我要感恩的。

三、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作为一名新加入移动业态的营业员,在业务上无法达到与前辈同等的标准,为了尽快地熟悉业务,成为合格的移动服务人员,我只能多问、多听、多做,并虚心请教店长经理和伙伴们,借以弥补自己在业务上的不足。

刚踏上岗位时,在业务办理方面基本一窍不通,各类专业术语不了解,日常工作中经常一问三不知。为避免业务差错,在伙伴们的帮助下,我将业务员日常工作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平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一一记录,通过学习有关资料和题库知识,向伙伴们请教等方式不断的进步,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基础。手机销售方面,逐渐熟悉门店陈列的各手机品牌产品知识,能够较为自如地跟顾客讲解手机功能和参数,能够凭自己用机的经验帮助顾客解决手机故障的问题。但在销售技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能做到根据不同身份地位的顾客改变销售策略,既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又为门店业绩做出贡献。

四、心得体会

在之前从事咨询顾问的营销实习工作时,老总跟我们交流销售心得,他说,销售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职业。他谈到当年他做销售时的心态,一个字:玩。他觉得销售非常好玩,当他痴迷地热爱它时,财富会不期而至,实现了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因而显现出销售的美丽。这位老总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位导师,他的话指引我走向了销售的岗位,我的生活从此与销售这个字眼紧密相连。现作几点总结,整理思路,作为对今后工作的警示和指引:

1、自己是第一个最需要被搞定的人。销售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工作,肩上扛着公司定下的业绩指标,公司规定移动业务的考核指标是8000任务,店长在也时常告诫我要关注指标完成进度。而我在工作的过程中,曾一度迷失在各种业务的学习上,忽略了要随时对照目标,并做下一步的计划。而作为一位刚踏入职场的菜鸟,我必须要把目标转化为一种习惯,让习惯的养成成为自身规范化体系的一部分,为一件事情设立明确的规范(对该事件的说明;执行事件过程中的步骤;需要遵守的准则;必要时的相关支持因素),纳入到销售日志中来,形成自己独特的业务系统流程。

2、要让顾客跟着自己的节奏走,而不是相反。在过去一个月的销售过程中,不管是出于无心还是有意为之的谈判,顾客总是会发散性地问很多尖锐的问题,我一味地去应付和招架,因而很容易就处于下风。店长警戒我要把顾客带入到自己的节奏当中,勿被顾客牵着鼻子走,同时每一天遭遇不同人的拒绝,这就需要销售人员具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并且要无比坚信自己的产品是好的,有价值的。只有这样,才能在与顾客交流时显得有底气和自信。我们的产品那么好,价格那么低,有什么好怕?越是显得矮一头,顾客越会不相信我们的产品,就越不会买单。

3、要有一颗服务之心,细腻之心。在工作中像签订与客户的心灵契约一样珍惜、认真、谨慎,耐心。很多顾客会因为一点手机上的小问题来请教我们,我都很耐心地解决,并指导其今后如何去避免这些问题。这也同时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业务和手机知识,以更好地去帮助那些相信我的顾客。而在这个月里,经历过几次业务上的差错后,被督导经理燕姐指正批评后,在办理业务时,我也变得小心再小心,在下班时也仔细检查工单有无问题。

4、勿抱怨,勿患得患失,勿执著于琐碎之事,心中有个大梦想,要好好保护好它。正如在以前的周总结提及的: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一生的愿望是为家的福祉而奋斗,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动力,一种信念,或者可以这么说,家是甜蜜的负荷,是责任的羁绊,这是我与家之间的心灵的契约,我的人生就是要贯彻这种契约精神。因此,家是我要维护的梦想,只要向着家的方向,我就不会再迷茫找不到前进的动力,我就会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走向未来的路在哪里。而作为一个服务行业的销售新兵,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将心沉淀下来,用心,用热情,去迎接工作上的挑战,不逃避,不退却,跌倒了就再勇敢站起来,从失败和错误中站起来。


第一周服务感受与心得

(1)服务感受:

入职以来,自己的收获很多。尤其是在公司参加长15天的训练营和目前在移动厅的正式上岗工作,使我视野开阔,见知提升。在分派门店时,我也曾以为自己会去到综合店或是迈客风,但当踏上公交车出发去报到的时候,我忽然感到内心平静,并开始无限期待往后的日子。是的,辛苦是会的,正如刚踏上深圳这片土地,我深知我首先不是来这里寻欢作乐的,我要的是活得深刻有意义。当然,快乐是自己的,谁也夺不走。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要葆有积极的心态,寒冷的冬天会过去,最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到移动的第二天迎来门店的正式开业,我效仿之前跟我们做过分享的骆京红师姐,在门口迎宾拉客,但因业务流程和销售技能有限,未能及时抓住顾客的需求点,对症下药,并实现转推。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宣传单出错印有国乾功能机赠送内存卡,我极力向一位老人家推销这部手机的优点及赠送的优惠,但等到他要掏钱购买时,才被告知没有赠送这回事。当我恭送他出门时,老人瞪了我一眼。我联想到金明老师在课堂上说过的“降低承诺”的话语,才明白我急于和盘托出手机各种优惠信息,只因我的恐惧心理作祟,恐惧失去顾客,没有业绩。后来,店长清姐也对我进行指导:顾客的欲望是无限的,你给的越多,他轻而易举地得到,就会越想得到更多。唯有让顾客不轻易得到,才能让他觉得珍惜。

而在另一次服务时,我紧紧抓住顾客的需求点:小屏,好看,配置好,并为顾客做选择,但顾客就是没有找到心仪的手机。而后他透露他的爱人也在用步步高,我便以此为突破口,向他推荐步步高的小屏幕手机,他很爽快地答应购买。只可惜因为检仓出错,本来有货却告知没货,白白丢失了一单。但我从这次销售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是更为重要的吧。

几天下来,因为特殊情况及自身能力的不足,成果很少,但慢慢地学习,留心观察,做好总结,这就是进步,要再接再厉,为门店多做贡献。在这一周里,很感谢高经理在我报到当天时对我的勉励,告诉我要专注,沉淀心情,勇敢去拼去闯。感谢我的店长,用她的销售热情感染我,并投入精力培训我的销售技能和业务知识。感谢伙伴们在日常工作中对我的帮助和关怀。

(2)服务心得:

① 当我慢慢去理解销售之于我的意义时,我能够体悟到,就生存和生活而言,销售能力是第一大能力。而就我的生存和生活而言,销售的能力大于其他一切能力。这是我从学生向社会人乃至职业人转变的关键所在。

② 作为销售人员,我们说话的目的是什么?只有一个目的:让对方采取行动。勿说有道理的废话,而说对顾客来说很有用的话。在熟悉手机功能参数等产品知识的同时,要以顾客为导向设计销售话术,建立属于自己的业务流程。

③ 相信“相信的力量”,努力让自己拥有五颗心:相信自我之心,相信顾客相信我之心,相信产品之心,相信客户现在就需要之心,相信顾客使用产品后会感激我之心。手机销售这个行业并不是单纯的买与卖的关系,其实它也是一门学问,需要慢慢地去理解体悟,并坚持下去。


第二周服务感受与心得

(1)系统操作方面:

入职第二周,在店长及同事伙伴的帮助下,我逐渐熟悉移动业务工作,开始进行业务系统的上机操作,并熟练掌握开户、补卡、全品牌转换、客户密码重置等系统操作,能够独立为顾客办理业务。但在这一过程,也犯了些业务差错。例如,在系统上为一男士进行开户,等到业务即将完成时,我忘记提交业务,而从读卡器上拔出了SIM卡。重新开户时,顾客对之前选过的全球通号码念念不忘,再也选不到自己更中意的号码,后直言过后再办理。因为这一细节的失误,导致业务失败,白白丢失了一单。同样的情况,我为顾客重置密码后尚未提交就转入“补卡”阶段,导致前一业务失败。这些问题都是不该犯的错误,对我来说是非常深刻的教训,须谨记在心,在本子上!

(2)手机销售方面:

绝大部分人希望多赚,少花钱,而多赚的心态表现为希望花相同的钱赚取更多的利益。这样的顾客,在销售工作中随处可见,赠品或许可以很好地满足这种顾客多赚的心态。但在赠送之前,就要清楚顾客喜欢何种赠品,不然顾客往往要求更多。在销售的过程中,我因为没有把握好尺度,而被顾客“牵着鼻子走”。顾客想要什么礼品,并且想要的更多,只是想一想能不能送,能不能为顾客提供具有价值感的东西,以为是为顾客着想,实则是放弃了自己的立场,没有底线。这是销售的大忌。必须铭刻在心!

尽管赠品的价格不一定很高,但顾客并不愿意另外花钱购买。这就会使他们认为获得的赠品是“不要白不要”,获得的赠品就是多赚了。但在这一过程中,要好好摸清顾客的喜好,尽量体现赠品的价值感,以此来刺激顾客的消费欲望。

而在一次销售过程中,一位女顾客要购买三星I9268保护套,因为价格的问题,我没有让步,当时没有成交下来。后她找我下载软件,我很热忱地为她服务,并向她推荐了几个很不错的软件。她很高兴地直夸我细心。后来她再次询问保护套的事儿,并最终买下来。从这一件事中,我发现在销售过程中,我的优势在于细心,今后要好好发扬这一优点,更好地服务顾客。


第三周服务感受与心得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移动客户,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于8月12日16:00至8月15日0:00期间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在此期间将不能办理除停开机之外的移动业务。这势必影响了我们营业厅的销售进度。升级时又逢移动业务认证,我作为新员工,与督导经理、店长助理一起,开始一天的营业。移动业务是移动营业厅最主要的销售线,当此路中断,加之遭遇台风,这就要求我们更多地从手机销售这一方面突破,力争赶上计划进度,不掉队。以下是我这期间的深刻感受:

(1)入职以来的这段时间里,伙伴们互帮互助、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也让我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刺激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近一步。

(2)在学习营销方案题库时,我经常遇到不懂的专业术语,对移动业务知识还只是停留在一知半解的程度上。我深感所从事的行业更新速度之快,这就要求我更要不断充电,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对自己职业的专业知识有所熟悉,对自己业务所在范围内的业务技能也要熟练掌握,这样才能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挫折时处之泰然,从容不迫。

(3)在业务系统操作这方面,由于系统升级,新的操作系统NGBOSS取代了原先的BOSS 2.0系统。这使得我们在15日系统升级结束后面临各种挑战,一方面是系统升级后还将进一步调试和完善,因此出现了无法登录、掉线、卡顿、打印出来的业务工单印有他人姓名等情况,着实让我们捏了一把的汗。这就要求我们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更要一丝不苟,认真仔细、慎之又慎,以确保万无一失。因为也许一个小小的失误,不仅仅使自己的工作进程受阻,还会影响其他伙伴的工作。在学校我们犯了错,只会影响自己,但在工作中,错误将造成整个团队的失败,整个团队有可能要为自己的错误埋单。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在业余时间里充电,熟悉新系统的操作和业务知识的积累。


第四周服务感受与心得

回顾这一周来,自己的工作情况,扪心自问,坦言总结,在诸多方面尚且存在着严重不足。因此,更要及时强化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识,提高销售工作的方法技能与业务水平。

首先,在不足点方面,从自身原因总结。我认为自己再很大程度上存在有欠缺强力说服顾客,打动其购买心理的销售技巧。作为移动服务厅的一员,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架起一座连接我们的产品与顾客的桥梁,为公司创造商业效益。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怎样用销售的技巧与语言来打动顾客的心,激发起购买欲望,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以后的销售工作中,我必须努力提高强化说服顾客,打动其购买心理的技能。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为下一阶段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其次,注意自己业务工作的细节,要用自己真诚的微笑、清晰的语言、细致的推介、体贴的服务去征服和打动客户的心。随着对系统业务办理的了解逐渐深入,我在遇到一些关于资费及其他相关专业术语的困惑时,都会虚心请教伙伴们,并及时做好思考和总结,但还是在一些细节上掉链子。在办理预转全业务出差错,我错将套餐生效时间延迟了一个月,在伙伴们的协助下,客户也表示理解,并没有针锋相对。在那天晚上,我深深地自责,并告诫自己,神和魔鬼寄宿在细节里,绝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细心细心再细心!就像清姐和燕姐所说的,工作难免会犯差错,错误并不可怕,错误会让人成长,从错误中总结出经验教训,有助于在日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在今后的业务工作中,必须像签订与客户的心灵契约一样珍惜、认真、谨慎。

再次,要深化自己的工作业务。熟悉每一款手机的基本性能参数,做到烂熟于心。学会面对不同的顾客,采用不同的推介技巧。力争让每一位顾客都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产品,更力争增加销售数量,提高销售业绩。

最后,要端正自己的心态。高经理在督促我完成宿舍杀虫工作时,与我交流想法,谈到家与责任,谈到未来与奋斗。经理教导我,要用心、勤奋、自信、多思考,努力去奋斗,成家立业,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人生,对得起自己。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一生的愿望是为家的福祉而奋斗,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动力,一种信念,或者可以这么说,家是甜蜜的负荷,是责任的羁绊,这是我与家之间的心灵的契约,我的人生就是要贯彻这种契约精神。因此,只要向着家的方向,我就不会再迷茫找不到前进的动力,我就会知道我走向未来的路在哪里。而我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将心沉淀下来,用心,用热情,去迎接工作上的挑战,不逃避,不退却,跌倒了就再勇敢站起来,从失败和错误中站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