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唐朝那些猫事儿(74)

故事简介(第五卷)|黑衣大食

坦罗斯战役后,几位西域使者来到长安。

他们表面上是要向大唐求和,但秋儿和锥子却发现,他们真正的目的是夜色中的猫国。

另一方面,老猫的日记终于被打开,里面记录着一个关于战争的故事。

这故事与坦罗斯战役有着怎样的联系?

一个关于战争与爱的故事就此展开。


文/溜爸

第七十四章 春儿与鹿的较量

1

春儿并没有答话,于是,天上的鹿疑惑地侧了下脑袋:“嗯?难道不是么?”

它说着,低下头,用角使劲的顶,开始,春儿还不知道它是在顶什么,但渐渐就发现那繁星点点的夜空像一块布似的出了褶皱。

褶皱越来越重,最终被刺破了一个洞。然后,鹿就从那破洞中,整个儿爬了出来。它跳到地上,以一个人的姿态,立于春儿的跟前。

钻出夜空的鹿不再是天空的颜色,它变得纯白,头上的毛色纯白,身上穿的衣衫纯白。就连那长袖之下,似乎人类的手也是纯白。

“啪!”纯白的手,在春儿的额头弹了个极清脆的脑犇儿。

如果是往日,挨上这么一下,春儿必然会捂着脑门,满院子上蹿下跳。可今天,他却连叽歪都没敢叽歪一声,只依旧那么傻傻地坐在地上。

“我问你,你是不是那个用弯刀的猫少年?”鹿又问,同时它拿出个酒葫芦,往口中狠倒了一口。

夜繁星点点并不很暗。所以,春儿能看出那鹿的鼻子因为酒而变成了有些俏皮的粉红色。这他的心里才少了些恐惧,才敢张口回了鹿的话。

“我......我不是。”他扯谎,因为他还记得秋儿和白纱的争辩,记得自己会被当作刺客同伙的可能。

“不是么?”鹿先是饶有深意地看着春儿,然后,才似乎相信了说,“那不好意思,看来是我找错了。”

“没关系,没关系,孰能无过呢!我祝你早日找到那个什么猫少年。”春儿说,他很得意,因为如果这鹿的智慧仅是如此,那就是它有通天法力,就是它查到什么蛛丝马迹,再来找自己,自己也能轻松应付。

“哎,早日找到猫少年恐怕是难了。”鹿用手狠狠挠了挠头顶鹿角长出的地方,显出一副无计奈何的样子,“没办法了,看来我只好去抓那只小母猫了。”

小母猫

侥幸着的春儿本来已经要回去了,可听到小母猫,就忍不住问了句。

“什么小母猫?”

鹿弯下腰,将它毛茸茸的头靠近春儿,然后,用讲悄悄话的语气说:“就是那个在弯刀猫少年身旁的猫,我听说,她的名字叫秋儿!”

“你不许去找秋儿!”春儿脱口而出,最近,只要是碰到和秋儿相关的事儿,他就变得有些毛躁,有些蠢。

“怎么?你认识那猫?”

“我......我.....”春儿支吾,他是在琢磨着怎么继续编个谎话,他琢磨出来了,但出口的时候,谎话却变成了实话,“我就是你要找的猫少年!”

“你怎么不再骗我了?”鹿似乎是看出了春儿的心思,它问。

“我......一人做事一人当!”

春儿把自己那复杂的小心情总结了下说,其实,他是怕自己骗过去了,这鹿再去纠缠秋儿。他想护着秋儿,他觉得这比自己的安危更重要。

“那就有请您跟我来一趟猫国呗!”鹿说着,就去抓春儿的一个腕子。可春儿却闪开了。

“等等!”他说,“你要带我走也行,得赢了我再说。”

“赢了你?”

“是啊,既然你说我是用弯刀的猫少年,那就得赢得了我手中的弯刀才行。”

“这样啊。”鹿又咔嚓咔嚓的挠了挠头,似乎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说,“那我就陪你过几招。”

鹿说着一抬手就变出把弯刀,很小的刀,正是春儿变成猫时所用的。

它一扬手,就将刀扔给了春儿。春儿本来是要说这刀太小,自己现在是人类的样子用不了,却没想到接住刀的瞬间,就觉得它握在手里刚刚好。

原来就是这么个瞬间,他已经变回了猫的样子。

“这样不公平,你那么大个子,我......”春儿抗议,可还没抗议完,鹿的身形就也渐渐缩小,它也变成了一只猫,一只头顶着两个鹿角,身着一袭白衣的猫。

鹿猫将手放在它腰带的一块玉佩上,往外一拽,就拽出一把剑来。

春儿听父亲说过,这世上有种很软的软剑是可以缠在腰上的,平时就藏在像腰带的剑鞘里,关键时刻,拽出来就是兵刃。

父亲还说过,能用得了这种兵刃的都是江湖上极高的高手。

2

“现在公平了吧!”鹿猫问。

“公平!”春儿说,他一咬牙,就朝着鹿冲了过去,嘴里还含糊着说了句话。那话鹿猫肯定是听不清的,春儿也不是要说给它听的。

他是要说给自己,他说,“我也是极高的高手!”

极高的高手春儿先用了猫将军刀法里猫样的招式,他四爪着地,刀叼在嘴里,奔跑着朝鹿猫拦腰斩去。

这一招速度极快,鹿猫根本来不及躲闪。而春儿要的就是它来不及躲闪,因为鹿猫用的是软兵刃,无法躲闪的情况下,应该也无法用兵刃格挡才对。

然而,这只是春儿所想。

事实上,鹿猫真的就用那剑挡住了春儿的弯刀。不要说软,就是春儿已经用上了全力,也没把那剑压弯。

眼看着一击不成,春儿并不执拗。他借着鹿猫的格挡之力,往外一弹身子,同时刀交右手,准备变招。

而这时,鹿猫也蹿到了春儿的跟前,一剑朝着春儿的咽喉就刺了过来。春儿侧身,让过剑尖,身形一矮,就照着鹿猫的下三路攻去。

就此,月光下,两道白影,便随着彼此的刀光剑影辗转腾挪起来。眼瞧着十几个照面过去了,双方还分不出胜负。

鹿猫突然在春儿的又一刀之下,朝着天空退去。两朵很小的云彩,就在它脚下,像是台阶一样载着鹿猫步步高升。

春儿当然是上不了天的,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鹿猫蹿到自己够不着的半空,看着它那弯弯延延的角映在洁白的月光之中。

“小子,我确实是小看你了,可是对不起,我实在是没时间再和你纠缠了。”鹿猫说。

然后,还没等春儿反应过来,它的角就突然变长,像两只许多分叉的藤蔓从天上直冲下来。

春儿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给吓得不轻,但他并没认输,而是左闪右避着满院子逃脱。

他在前面逃,角在后面追。没用多长时间,整个后院儿就被鹿猫那像藤蔓的角给占据了。

这时,鹿猫才发现了自己的失策,因为那布满院子的角,已经彻底挡住了它的视线,让他无法看清院子里的情况,无法准确的定位春儿。

无奈,鹿猫只能选择把角先收回来。它一扬脖子,角就像鞭子一样被甩了起来。同时迅速回缩,可春儿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

这让鹿猫有些不安,它四处踅摸着,突然,就在那回收的鹿角之下看到了一点刀光。月光下的刀光。

鹿猫

原来,春儿居然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鹿角上,他就是在等鹿猫把角收回,这样,他就能顺着鹿角来到天上,就能靠近鹿猫,使出决胜的一击。

鹿猫明白春儿的意思,它有些惊骇,甚至赞叹。

不过,它并没有停止收回自己的角。既然对方一个孩子都能有如此智谋和胆量,自己也不能退让,它已经准备好了,准备着,接住春儿的最后的一招。

春儿是在能看清鹿猫眼睛中的自己的时候,挥刀的。很简单的一刀,自上而下,丝毫没有变化,可是这一刀的速度及力量都无懈可击。

无懈到春儿以为那鹿猫的宝剑必然挡不住自己的力道。可是,这次,鹿猫并没有挡,虽然它确实是用剑迎了上去,但不是挡。

就在那个瞬间,鹿猫的剑突然又软了,它像绳子一样,缠住了春儿的刀。这是春儿始料未及的,可他再想抽刀也已经来不及了。

就如此,刀剑紧紧纠缠,都不能再动。

鹿猫则用角将春儿拉到了自己的跟前。“怎么样?平手吧!行啦,既然你赢不了我,我就不跟你回去了!”春儿狡辩说。

可鹿猫却摇了摇头:“平手?你别忘了这是在空中。我要是把鹿角折断,你

就得掉下去,摔成肉泥!”

鹿猫说着,就将手放在了鹿角的根部。

“别别别,你赢了,你赢了!”春儿说,他忍不住低下头看了看已经离地七八丈的距离,只得无奈地认了输。

“好吧,既然我赢了,就请你跟我到猫国一趟吧,国王可正在等候大驾呢!”

我们是有点梦想的小夫妻,码字,带娃,做教育。转发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谢谢亲爱的你!

作者|溜爸,一个拉小提琴的习武之人,一个舞文弄墨的计算机工程师,一个被山东大妞泡上的北京爷们儿。最大的理想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上写故事。

全目录|《唐朝那些猫事儿》

上一章|弯刀猫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