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江湖(9)难得相遇

墨染江湖(1)初入江湖

现场发生了意外后,气氛很压抑,陈晨导演交代完后又不知道去哪里了, 别的群演们演完角色就领钱离开了,莫小墨和姜叙付城三人坐在等候椅上也不知道要去哪,直到江老师忙完看到他们三个人。“剧组定了宾馆,等下我带你们过去。现在先收拾一下。”说完就转身离开继续忙起来了。

这一次没有等很久江老师就走了过来。剧组给安排的宾馆离现场不远,房间也都分好了,场务看他们关系好就安排两人住在一个标间房。道别后各自回到房间。

“小墨今天真的太惊险了,还好你提前有准备及时躲开了,不然你这个伤口肯定更严重了。”“你说这道具怎么就拿错了呢?”“好不容易能拍个主角就这么倒霉。”姜叙到了房间后就一直拉着莫小墨絮絮叨叨的念。莫小墨不禁想起来陈晨最后离开的眼神,看来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这一次受伤估计就只是一个警告罢了,只是拍一部戏而已还能触碰到什么利益吗?莫小墨不由得陷入了深思。姜叙讲了一会就发现莫小墨没有回应,一转头就看到莫小墨呆坐在床上,看着地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想什么呢?”莫小墨没有回应,姜叙从自己的床上拿着一个枕头砸了过去,“哎呦,你小子我说话听不见,这危机意识倒是还在啊,这都抓住了。”

“姜叙,明天的晨练练不了了,不如我们现在在酒店练了吧。先马步一个小时吧。”莫小墨瞥了一眼姜叙,躺到床上说道。“为啥就我练啊,你怎么躺下了?”姜叙一下子就炸了,从床上跳了下来一伸手就要去拉莫小墨。

莫小墨抬了一下自己受伤的手,姜叙忙收手深怕自己加重了他的刀伤,“我受伤了,伤员有权利休息一天。”说完就转了个身,“我眯一会时间到了叫我。”

姜叙苦巴巴的站在房间门口,蹲着马步怨念的一直盯着莫小墨的背影。他也想休息,只是小墨这小子说要练要是没练下次肯定要加倍。时间过得很快,也很慢。手机闹钟终于响了,姜叙捶了捶自己的腰慢慢走到床上想要躺一会就看到莫小墨翻了个身坐了起来。“别躺了,江老师等会该过来叫我们去吃饭了。收拾一下吧。”“莫小墨,你小子故意的!”莫小墨终于忍不住笑了。“行了,别贫了。锻炼了,等下多吃点补回来。”

两人聊了会天很快就有人来敲门了,打开门就看到那天饭店的大个子站在门口,付城站在他身后看到他们开门,大个子也不进门说道:“老师,在楼下等你们,收拾好了就下来吧。”说完就转身离开了,高冷到不行。“他怎么也在这!这大个子那天打架的时候我看到了,下手可不轻,特别厉害,难道是江老师叫他来蹭饭的?”姜叙说完自己就笑了。莫小墨真的想反手就给这小子一个巴掌,门还没关人都没走远声音还这么大,缺心眼呢。算了算了,自己交的自己交的。

他们换了身衣服就下楼了,江老师还有大个子、付城就坐在酒店对面的小菜馆。“这边这边,这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就这一家小酒馆将就将就,等拍完回市里我们吃顿好的,让你们导演请你们,算他今晚没来的赔礼。”

“老板,有烤串不?来点腰子来几个拿手菜,家常菜。明天要拍戏,加上小墨受伤了就不喝酒了。来几瓶冰可乐吧。”

“江老师,你这人设崩了,白天明明还认真脸当老师,怎么一上饭桌还飙起了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呢?”莫小墨本来也觉得江老师说话怪怪的,一听姜叙吐槽就没忍住笑。另外两个冰山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脸。

“没大没小的俺就是东北那疙瘩来的。你们几个人也别刚坐着,都是年轻人认识一下。这个大个子小子是我儿子江南,在剧组里是武术指导老师,以后你们都会接触到。”说完用力拍了拍江南的肩膀,但是江南的脸色一点没变,只是看着他们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我来我来,我叫姜叙,从小就住在影视城旁边,梦想能演一部武侠片就够了。”说完拿起杯子倒了一杯白开水一饮而尽。

“爽快!”江老师似乎很喜欢这活宝样,笑眯眯的接话。

“我叫莫小墨,这次能演莫岚真的很激动,但是演技上真的没有什么经验,以后还要拜托大家多多关照了。”莫小墨注意到菜已经陆续上桌了。便没有多说。

“付城。”简单粗暴。

“行了,今天就我们几个人,放开点吃吧。吃完回去后早点休息,明天还要起早。”江老师老练的收了一下尾后大家就开吃了。吃饭时江老师大概讲了一些拍戏注意事项,讲了一些他的拍戏故事,很快时间就过去了。

“明天你们三个先来道具棚,到时候我先给你们紧急对一下戏。”说完江老师就带着江南回了酒店。莫小墨和付城打了声招呼后也拉着往前台跑想去勾搭妹子的姜叙回房间了。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第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火人如其名性格也是风风火火的,训练营总共不过五层高,莫小墨他们三人在小火的带领下不过十分钟就走完了,还大概了解了...
    爱学习的荔枝阅读 213评论 0 1
  • 墨染江湖(3) 看到秦海提着破碎的啤酒瓶就往莫小墨这边丢了过来,吓的姜叙下意识强推了莫小墨一把,莫小墨猝不及防...
    爱学习的荔枝阅读 249评论 3 5
  • 莫小墨一行离开训练营后不久一个衣着黑色的少年踏入了训练营,众人本来在津津有味的讨论莫小墨的武术技巧,一见到他过来都...
    爱学习的荔枝阅读 299评论 0 1
  • 养伤的日子过的特别快,江老在医院确认莫小墨可以出院后就安排他出院回酒店,离开了剧组不过几天,莫小墨都有点不习惯了。...
    爱学习的荔枝阅读 263评论 0 3
  • 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舒爽,轻轻的,轻轻的,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原野,是稻谷的妈妈,...
    佳芗汇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