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喜欢狼人杀

真正的实力是对每一个游戏角色得心应手

玩狼人杀有一个月了,拥有了多种游戏体验,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玩家。

每个玩家都拥有一套自己的游戏体系,但每个人的游戏风格也会无形中对其他玩家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

就这些日子遇到的一些情况进行一个小小的总结,顺便说说我这个狼人杀爱好者的游戏态度。

PS: 就事论事,不针对个人; 纯属个人观点,欢迎一起探讨。

站在好人视角,先说一说这些日子遇到的那些“坑玩家”。

鱼民/鱼神

遇到鱼民,预言家被气吐血,好人想把他千刀万剐啊。

站错边真的不可怕,可怕的是站错边后一错不回头。铁了心帮着狼队效命,跟着狼们把一个个好人冲出去还理直气壮—xx就是狼走的,ss帮他说话也是狼。对于这样拥有谜之自信的鱼,我真的不想吐槽太多,因为说了也没用啊,哈哈哈,有时间吐槽他们,不如好好练习如何给鱼盘逻辑,争取能早日打动他们回到好人队伍。

拯救鱼,是好人最艰难的使命;忽悠鱼,是狼最得瑟的资本。            

随便篡改别人发言

之前听到狼人杀玩家说最不喜欢别人篡改自己发言,我虽然也不太喜欢,但是没有那么强烈的反感,因为一群人发言下来,我们不可能记住每一个人的每一句话,不小心听错也是正常的。所以,之前被人篡改发言,我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稍微会提醒一下。但是直到上周,玩了一局生推局,我作为前置位发言,后面的一匹自刀狼篡改了我们前面几个的发言,导致后面人都被误导,加上狼同伴们的煽风点火,好人直接被带崩。

当时真的好生气,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理解那些极度厌恶篡改别人发言人的心情。

狼人杀本来就是听发言盘逻辑的游戏,狼人们随便篡改别人的发言,我认为这是极其不尊重对方的,靠篡改别人发言污蔑别人,被篡改发言的人,换谁都会生气吧,也就只有狼才会那么不在乎,因为心虚啊,才不敢去争得面红耳赤。所以我决定了,以后谁再随便篡改别人发言,只要后面有继续带节奏的,就把那个篡改发言的人当狼打,管他什么金水银水,不好好听发言就胡说八道,即使是好人也是在帮狼玩,这样的好人留着也是祸害。

女巫第一夜盲毒

有的女巫为了逞一时之快,第一夜双药在手开撒毒。请问女巫,如果后面夜晚死人,你救还是不救呢?你怎么确定是不是自刀呢?为什么不能冷静的对待游戏,用最稳妥的方法带领好人走向胜利呢?

ps:为什么写到这里我突然想拿张女巫牌了?我好想盲毒一把试试,玩游戏偶尔任性一下可以得到原谅的哈。我决定了,下次拿到女巫,我也要体验一把盲毒的刺激,万一毒中了呢,哈哈哈,我未来的队友们,对不住了呢。

爆粗,贴脸,场外

游戏嘛,不要太较真,既然知道是游戏,就要玩的起输得起,没有任何游戏是保证一定赢的,游戏的吸引人之处也在于输赢的未知性吧,既然选择了游戏,就要做好会输的准备。

我刚玩的时候,旁观过别人,发现有的预言家被推出去后会情绪非常激动,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这样的发言,无论谁都会相信他是真预言家吧,只有真预言家才会这么不甘心,这么生气。到我玩真预言家时,别人不相信我,开始我也会很激动,真的特别生气,但是现在,已经慢慢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我明白了一点,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影响了其他玩家的游戏体验,我不被相信,自己的发言不够好,没有打动别人,悍跳的狼发言比我好他才会活着。被出局证明自己的发言不好,也证明对手的本事足够强大。

在一次失败中找到下一次爬起的动力,一味地活在受害者的角色中,注定无法成长。

昨天玩了一局,真预言家没拿到警徽,很生气,说没法报验人信息,然后聊场外,说如果验到好人就送花,是狼就丢鸡蛋(网杀可以送礼物丢鸡蛋),说实话,虽然我当时是个好人,很想赢,但是用这样的方法的话,我宁愿输。

后来女巫对话预言家,说的特别有道理,他说,即使你是真预言家被大家怀疑了,甚至被推出去,那也是因为自己发言不好,你要坦然接受。狼拿到警徽,是狼的本事,狼队冲票给狼警长,是狼队付出的代价。你没拿到警徽就是没拿到,不要靠场外。

他的一番话突然让我对这个游戏有了新的认知。以前我就认为好人胜利是理所应当的,但是现在想想,好像自己太自私了。作为好人和狼都是用代价和风险在玩游戏,最后无论谁赢都是值得尊敬的(我指的是采取正当手段取胜的),所以,狼队为游戏付出代价,好人也要尊重他们的付出,不要靠投机取巧来取胜,这样不只是不尊重对手,同样是对游戏的不尊重。

这个游戏没有注定一定谁要赢,如果狼没有依托不正当的手段赢取胜利,更值得被喝彩,因为他们要为大家盘出一套让人信服的逻辑,一旦被指出漏洞就是万劫不复。所以狼们付出着

可能更大的代价维持游戏更有序的进行,他们是一群勇士。

除了上面提到的女巫,我还遇到过一个非常nice 的预言家,当时狼当了警长,真预言家发言时,先是和狼与好人到了歉,由于系统故障他没能上警,现在除了狼警是已知的狼,他晚上还查杀一个狼。也就是说,现在他已经找到两个狼,但他觉得这样对狼不公平,想和狼做个交易,如果狼警自爆,他不报另一个查杀,晚上狼把他刀了,他也报不出另一个查杀,这样一狼换一预言家,对狼也是公平的,剩下的靠好人们自己生推。

他和狼做这个交易的行为,让我非常敬佩他。他是我目前见过的最有风度的一个预言家,如果换成做别人是预言家,肯定直接报出另一个查杀,才不会管对狼公平不公平,一般人都是带有一种我是预言家,我就要好人赢的心理,但这个预言家他同样尊重狼的游戏体验,他尊重对手,尊重游戏,这样的玩家值得点赞。

只可惜狼警不肯和他交易,被好人推出去后狼警十分暴躁,诬陷真预言家玩脏套路,导致后面好人已经不想玩下去,只想看看到底谁是真预言家。被推出去的狼警,这么玩真是挺不好的,因为他的贴脸发言,破坏了所有人的游戏体验,本来是个开心的推理游戏,结果弄得大家都十分尴尬,何必呢,游戏而已嘛。真预言家给了你机会你不接受,一看要输了又开始耍无赖,这种人,还是少遇见比较好。

既然我们选择了游戏,应该更注重游戏体验,输赢固然重要,但不要把它作为唯一的标准,只为了赢游戏而去玩游戏,我们会丢掉很多乐趣。

狼人杀是个靠自觉,听发言,讲逻辑的游戏。因为一个游戏输掉了人品,真的很不值得。

我们都喜欢狼人杀,真心希望每一个玩家都能尊重游戏,尊重底牌,真正享受到游戏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月前,因为公司娱乐原因,首次接触了狼人杀,这是一个听发言、盘逻辑的游戏,很适合平日打发无聊的时间。 手狼是狼人...
    林琳晽阅读 1,186评论 5 4
  • 游戏规则和游戏成员## 游戏规则:屠城局,狼人全部被投出游戏结束,狼人杀光所有好人游戏结束 游戏成员:共11人,3...
    初三说阅读 12,940评论 5 5
  • 本篇介绍的是狼人杀中的一些术语,并为一些不是很了解狼人杀的玩家们提供一些思维。 很多人说狼人杀不需要逻辑,我个人坚...
    邪小翼阅读 5,532评论 1 2
  • 近几日总是想起以前的事,然后陷入回忆之中良久,不知间已然泪流满面,是啊过去回想起来总是美好的,就算当时痛彻心扉,但...
    xue薛木木阅读 236评论 0 2
  • 【今日晨读】 早起读书10分钟 工作生活更轻松 秦刚老师在《从搜索为王到分享为王》中分享了: 微信时代是分享为王的...
    李冠华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