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精致女生真的和她一样吗?

林清和小小是从小到大的闺蜜。

她们曾经听着非主流的歌曲流泪,每晚都在网上学习如何做一个优质女生,什么水杯里放些水果就会变成小清新啊,如果每天早晨前用隔夜茶水涂睫毛会让睫毛长长这类的垃圾Tips。

不过两位姑娘却看得津津有味儿,东施效颦起来。

于是,在A市第一中学里,大家认识了两位天天水瓶里泡着各种水果又满脸铁观音味儿的两个娃娃头女生。她们留着一样的娃娃头,带着同款大框眼镜,下课粘在一起。

因为优质女生教学贴说了,娃娃头、长刘海、戴大框眼镜的女生最萌。

初中生活就在两个人抱着粉红的少女梦,看着帅哥尖叫的日子里过去了。两个人就像是复制粘贴一样,发誓高中也要在一起。不过,初中三年两人都用来学做优质女生了,学业自然也就那样,林清的家长不想让女儿上一个不好的高中继续浑浑噩噩,便出了钱让林清出了国。

知道自己要出国的林清死活不愿意,她想遵守和小小的约定,一起高中,一起大学,恨不得连婚也一起结。

虽然林清百般不愿意,但是行李还是都打包好了,临走前小小去送机,两个姑娘拥抱着不愿松开,泪水止不停的淌。

林清还是走了,到了异国的她第一时间就给小小发了QQ:

“箱子好重好重,我真的很想你。”

林清走了以后,小小有一段时间觉得这辈子再也碰不上像林清一样的这么好的朋友了。她上了一所不怎么样的高中,依旧过着学习如何做一位优质女生的日子。她还是喜欢用茶水涂睫毛,可是那睫毛还是没见长。

在小小每晚躺在床上温习手机上精致女生教学贴的时候,林清却正在书桌前灌着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像喝水似的,皱着眉头研究Legal Studies里面又长又难的单词;

小小下课后就和同学相约着去打台球,吃宵夜,在KTV里唱着青春无憾,再不疯狂就老了的时候,林清也疯狂着,她在打工的餐厅里忙里忙外,恨不得把喘气儿的时间都省下来点餐送餐,忙晕了的她不小心点错了单,接着就遭到了客人的白眼。

小小在KTV里喝的烂醉,林清在餐厅里忙的只想倒头就睡。

她们在心里想着:我真的是疯了。

林清还是留着那所谓优质女生的娃娃头,带着大框的眼镜。但大学里的女生们多姿多彩,她们一个个都长发飘飘,化着精致的妆,手里拿着价格不菲的包包。在legal Studies课上坐在林清旁边儿的女生,就是这万千迷人女生中的一员。林清默默的观察着她,白皙的皮肤,到腰的长发......女生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让林清渐渐的从她所谓的“精致女生”里走了出来。她看着旁边女生时不时的还在手机上聊着天,林清划开手机屏幕,最近联系人里,只有小小的名字孤零零的杵在那里。

林清渐渐意识到,自己为什么没有朋友,她也开始学着身边那些人缘好的女生衣着打扮,开始留长头发,刘海不会再遮着眼了,也不再查看精致女生贴了,林清也学习她们好的为人处事。渐渐的,她变成了真正的精致女生。曾经在班里默默无闻的她,主动搭讪她的帅哥美女越来越多,小小的名字,渐渐的被新的名字们刷了下去。

她暗暗自喜。她开始告诉小小往水瓶里放水果有多么的蠢,茶水真的不会让她的睫毛变长。也开始劝小小不要再把刘海遮着脸了,长发的女生更有气质。

最最重要的是,别再看如何做精致女生贴了,那些po主肯定不是什么“精致女生”。

小小不听,她仍然对“精致女生”贴子深信不疑。她觉得林清不是那个林清了,因为她不留遮着脸的娃娃头了,她们不再是复制粘贴的姐妹了。因为她不再用茶水涂睫毛了。小小愤愤地想着,林清变了,彻彻底底的变了。

小小憎恶林清的改变。

不过小小还是每天关心着林清的朋友圈,空间的所有动态。她渐渐发现,摘掉了大框眼镜的林清,变得真的越来越美了,身边的帅哥也越来越多。小小再也没听到过林清抱怨餐厅打工的辛苦,

因为林清说,她现在变成了老板娘。

外貌的改变真的可以给人的生活带来改变吗?小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穿着淘宝爆款的背带裤,还是遮着脸的刘海,大框眼镜。天天用隔夜茶水涂的眼睫毛还是那个长短。

小小突然觉得,自己也改变变了。

于是她也开始学着林清的样子,换上了裙子,留起了长发。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小小的朋友还是宿舍里的姐妹们,姐妹们由于也都受着精致女生贴的影响,和小小并没有什么出入,至于她们的男朋友,留着非主流爆炸头,骑着几千块的改装摩托车,车上一定要有大喇叭放着他们自认为很拽的舞曲,什么“我的爱回不来”,“社会人听社会歌”等等一类歌。到了放学时间,他们就来学校接自己的女朋友,轰着故意去掉消声器的油门。路过他们的人都皱起眉头。

这一群人里面,就有小小的男朋友阿亮。

小小吃着吃着大排档,刷着朋友圈,林清又更新了朋友圈,一张她和她的老板男友,正在一间装修奢华的餐厅吃饭。

"Dinner wiz babe,luv u babe."

小小读着林清图片上的文字,翻了个白眼,心里想:林清现在说的这是什么鸟语啊。关掉了林清的朋友圈,继续研读着精致女生贴。

小小的裙子还是一件一件的入了衣橱,可是即使再穿和林清一样裙子,化一样的妆,留着一样的发型,也仍感觉和林清比起来,她就是白天鹅身边的丑小鸭,林清穿上显得知书达理,自己穿上,就像是淘宝两块钱请来的模特。

焦急的小小赶紧打开如何做一位精致女生的帖子寻找着答案。

当小小正在苦恼着为什么总差林清一些的时候,林清从堆满书的桌子上抬起头,伸了个懒腰。她还是把咖啡当水喝,揉着酸痛的眼睛走进厨房继续泡咖啡的林清,心情却十分的好。她为自己学期末四门课程全部A的好成绩高兴,也为赢得了下学期的奖学金暗暗自喜。

林清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她无论多晚睡都要敷一片面膜,趁着敷面膜的空赶快啃啃书。林清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林清不只是漂亮,而且满腹才华。留学的这几年,她学业有成,是朋友里里第一个拿奖学金的。 林清当年打工的餐厅老板也渐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对她很好,和林清出去时,他的朋友都夸“你女朋友真是才貌双全呀!”

林清不只是变得漂亮了,她的脑子里,不再是成篇成篇的精致女生贴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篇的英文读物,从历史到现代科技,从政治到文学名著。屋子里的书架渐渐满了起来,最近她又迷上了心理学,小有研究的她,越来越招人喜欢。

高质量朋友也越来越多,林清也演绎了真真正正的精致女生。

小小依旧烦恼着,为什么怎么打扮都不会拥有林清一样的气质。她觉得,再漂亮,也找不到林清那样的老板男友,也找不到上层社会的朋友圈。身边的朋友,包括阿亮,都劝她把刘海剪回来,小小自己也放弃了。

她又剪回来了刘海,这次,她的刘海上又多了一绺粉红色。

因为精致女生贴上说了

“几绺粉红色的头发会让人觉得你眼前一亮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醺是最好的感觉。 喜欢酒应该跟我的爸爸有关。爸爸是个不怒自威的人,他从来不发火,但是大家都怕他。包括他的员工,当...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阅读 504评论 1 6
  • 360加固成功脱壳 链接1:http://bbs.pediy.com/thread-210275.htm 链接2:...
    playboy阅读 1,314评论 2 6
  • 汪琼 题记:对在乎的人与事,拼尽当时的全力,以为会少些遗憾、愧疚,但终是有太多遗憾、太多愧疚。时间也许不是解药,但...
    犟龟汪琼阅读 6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