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谋杀了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韩宝强满脸通红,把王玲压在窄窄的单人床上。王玲眯着眼睛,喘着暧昧的粗气,韩宝强的欲望一跃而起……

宿舍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韩宝强从王玲身上下来,没来得及惬意地伸个懒腰,就急匆匆地拉开门往出走。

民工的性事总是这样潦草。二十八岁的韩宝强意犹未尽,满脑子都是王玲那对坚挺而秀气的胸脯,在他宽大的手掌里,恰到好处,仿佛那原本就是为他而生。

回到家,屋里黑不隆冬的,韩宝强皱皱眉头,“咋不开灯?”爸爸给他端了碗煮好的挂面,“晃眼。”

韩宝强把碗里的面扒拉了几下,又放下。爸瞅了他一眼,“不想吃让媳妇给做去!”韩宝强说,那还不怨你大儿媳?

其实,张秀莲是冤枉的。她的冤枉就从韩宝强的相亲开始。她在厂子附近开杂货铺时,就认识王玲。后来,她发现小叔子韩宝强和王玲的眼神有点那个。她马上就想到了做媒。

张秀莲首先看到这背后的利害关系。王玲家境富裕,韩宝强虽然高大喜人,可穷得屁也没有,真要能成,她那个病婆婆和老公公就可以一并扔给韩宝强了。

打定主意,张秀莲就征求当事人的意见。韩宝强王玲两个早就眉目传情了,自然没问题。王家提出看看男方的家。老公公在城间那座破旧的土房哪能见人?张秀莲索性好人做到底,把人安排到她家。

看家那天,韩宝强喜得嘴也合不拢,只顾讨好王玲的父母,来不及对张秀莲说个谢字。

张秀莲满怀不悦,她把所有的菜都端上桌子后,看见韩家三兄弟四平八稳地给王家人端酒夹菜,却没人招呼她坐下。张秀莲的不满一下子就膨胀到了嗓子眼。

张秀莲只好自己拉了把椅子,讪讪地坐到王母身边,两个女人拉起了家常。自然地就聊到了老韩家,说到韩家,不可避免的就是韩家的穷,“你看祖上不积德,儿孙才穷成这样!”

韩宝强眼见要坏事儿,忙端起一杯酒,双手递到张秀莲面前,“我敬大嫂一个!谢谢嫂子的关照!”

张秀莲把酒喝了,不忘刚才的话题,“你看,老三模样好,人也机灵,就是寻不下个媳妇!让他到医院查查!”

韩宝强一下子僵在那里,王父尴尬地吃了块羊肉,然后擦擦嘴,“我吃好了!”站起来告辞。

2.

王玲父母兴致勃勃而来,一看男方这情况,满腔的希望落了空,当下就狠下心,执意要让王玲辞职回宁夏。王玲自是百般不愿意,拗了十多天,只好抽抽搭搭地回去了。

韩宝强原本信心满满,他一直觉得贫穷不会扼杀真正的爱情。可是,生理缺陷历来就是爱情和婚姻的不治之症。何况,爱情终究敌不过亲情。而他和她的爱,只是半生不熟,现在又多了一点悬疑色彩呢。

每天一下班,回到爸妈的土屋里,依然不变的挂面和永远的光线暗淡。韩宝强一连半个月都萎靡不振的。只在想念王玲时,给她打个电话。她好像很疲倦,往往没说几句话,就厌厌地成了他问她答,他不问,她沉默。韩宝强渐渐觉得,他和她的爱情并不悬疑,是悲剧。

这天,他突然接到王玲电话,她在里面哭哭啼啼的,韩宝强费了好大劲才听明白,王玲怀孕了!韩宝强高兴的直笑,那些潦草的性事,不想却成为事情的转折点。

韩宝强放下电话就跑去找大嫂。张秀莲一听,好啊!这样,我们就有了周旋的余地了。韩宝强满面笑容地塞给嫂子几百元钱,“麻烦嫂子跟我去趟王家,这钱你先买几件衣服!”

张秀莲笑容满面地答应了。韩宝强欢天喜地地去准备去王家的东西,怎奈囊中羞涩,怎么计划钱都不够用,只好东家借西家五百凑。可是,人要穷了,借五百元钱,都有人皱着眉头哼哼呀呀,似乎这一借就有去无回了。

等到把所有的东西准备齐全,已是半个月之后了。韩宝强和嫂子张秀莲喜气洋洋地坐上去宁夏的车,然后,韩宝强拿手机给王玲打了个电话。王玲等他把话说完,幽幽地说,孩子打了!

韩宝强“嗡”地一声,脑子里一片空白。张秀莲紧张地看着他,“那就不要去了,花这冤枉钱!”韩宝强半晌才回过神来,他咬咬牙,不,去!

张秀莲看韩宝强铁着脸,也不敢硬作主张。俩人到了王家,把准备好给王玲及王玲家人的礼物,以及那个未谋面孩子的东西,一一放好,连茶也没喝,就往回返。

事情到了这般田地,韩宝强在厂子就觉得度日如年。他总不由自主地向王玲住过的那间宿舍张望,怀念那些潦草的性事。可惜,宿舍早已换了别人,也许还有了另一份爱情,搞得韩宝强莫名其妙地伤悲。

心烦意乱的韩宝强勉强捱了两个月,就辞了职和几个朋友跑去搞收购。忙乎了三个多月,居然赚了二万多元。尝到了甜头,第二年秋天,韩宝强索性在城郊租了个片地方,一门心思里搞收购,一年下来,竟然也有十多万元进帐。

3.

这时,年近三十的韩宝强突然受到亲朋友好友的关注,给他说媒的人就多了起来。韩宝强有时也看,大多心不在焉。因为经常和货主打交道,韩宝强学会了喝酒K歌,也免不了桑拿按摩。至于找没找过小姐,有人说好像看见过,也只是好像,韩宝强自己不说,外人也无从知道。

韩宝强慢慢地也理解了王玲。未婚妈妈别说在农村,就是城里人也很难有这个勇气。他就给王玲打电话,问问她的情况。知道她未嫁,他就有了强烈的想见她的念头。

他向朋友借了辆车,一路开到王玲家。事隔这么久,王家的态度总算有了缓和。王玲却是一个劲地哭。

韩宝强把她搂在怀里,一直到她停止哭泣。他捧着她的脸端祥了半天,“瘦了!”王玲笑了,能不瘦么!韩宝强说,脸上都有褶子了!王玲脸一沉,你是嫌我老了!韩宝强一脸无奈,那有什么办法?我总得为自己的鲁莽负责!

王玲站起来,我不会勉强你!韩宝强把她拉回来,指指她的胸,只要这里不瘦就行!

他还是那样,总是惹她生气,再来哄她,最后就挑逗她。有时候,王玲觉得自己是落在韩宝强手里的老鼠,被他戏弄够了,再把她吃掉。

等到被他拨撩起来了,他却开动车子往城里跑。轻车熟路地找了家宾馆,他的动作老练从容,不像过去那么心急火燎地找不到地方。

完事之后,韩宝强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王玲问,你跟别人睡过没?韩宝强说,没。王玲说,那你这么有经验!韩宝强笑了,从网上学的!哪天,你也看看。

王玲撇撇嘴,我才不呢!恶心!韩宝强难得正经,“等我买了房子,就来娶你。”买房子?韩宝强笑着,“等不及了?要不,跟我走吧!免得别的女人打我主意!”

王玲的心里也确实没底,嘴上说,是啊,我爸妈也认为结婚得有个房子!韩宝强搂搂她的肩,“你放心,我不会给你丢脸!我要买一百二十平米,装修得漂漂亮亮的,所有家电摆放齐全,再请人打扫得一尘不染。有了这一切,我和我的女人亲热时,就不会再匆匆忙忙!”

4.

有了王玲一家人态度上的转变,韩宝强就一门心思赚钱买房子。每天东奔西跑,回来之后吃过饭,往床上一倒就能呼呼入睡。

倒是王玲开始心神不宁了。她和他的爱情从潦草却甜蜜,到流产之后的绝望,现在他又给她以新的希望,波波折折,反倒曲线式地向好的方向进展。既出乎她的预料,又给她添加新的烦恼。

在那些绝望的过往里,她表面冷淡,内心对他尚有一丝不死的希望。

这一丝希望一旦被激活,它就会被无限放大。虽然过去他寒酸青涩,她从来不在物质上要求他,以为有爱情就足够了。可是有了这些周折,她想让他更富有,以不枉她这几年的心酸。可韩宝强有钱了,在性事上老练了,她反而担心她的爱情会不会是种回光返照。

每每想到这一点,王玲就一阵又一阵地不安,只好给韩宝强打电话,电话里通常都是吵吵嚷嚷,他大着嗓门反复问她,有什么事儿?她也就没了和他互诉衷肠的兴致。偶尔也会有安静的时侯,他却总是喊累,王玲便把话咽在肚子里,嘱咐他好好休息。

这样忙乎了一年多,韩宝强的腰包鼓了,身体却是更加清瘦。某天,他正到跟货主讨价还价呢,王玲给他打电话来,喜气洋洋地说,我正在大嫂家呢!韩宝强嗯嗯呀呀地压了电话。

回到张秀莲那里时,桌上菜已经摆的满满的,王玲及父母正边喝茶边等韩宝强呢。

王玲父母此行的目的是想把王玲和韩宝强的婚事定下来,张秀莲喜不自禁,“早该这样了!老韩家祖上积德,宝强不但长得好,又能干会赚钱!”王玲父母也跟着附和,王玲偷偷去看韩宝强,韩宝强只是低头喝茶,一言不发。

吃过饭后,韩宝强带王玲到街上逛,他握着她的手漫无目的地走着,手机隔几分钟就吱哩哇啦地响,韩宝强索性就把手机关了。

王玲悄悄捏了捏韩宝强的腰,“你又瘦了!”彼时,秋日的阳光正晒得火辣辣的,韩宝强被她的柔软的手指在腰间一触,心神一动,就看见马路对面有家宾馆。他毫不犹豫地拉着她,大步走进去。

韩宝强冲了个凉,就四仰八叉地躺在双人床上等王玲。双人床宽大而洁白,让韩宝强有种说不出的惬意,他不由想起他和她的第一次,在王玲宿舍的单人床了,偷偷摸摸,潦潦草草。

可是,王玲洗了出来,韩宝强早睡得人事不醒了。她干涸了一年多刚刚复苏的欲望,一下子又坠入谷地。她悻悻地把往旁边一躺,打开空调,看了一会电视,无趣,又玩了会电脑,没劲。

韩宝强眯了一个多小时,醒了。他看了眼半裸着的王玲,轻轻地把她搂在怀里,温柔而细腻地吻着她,正待他把手再次伸向她那对秀气的胸前时,韩宝强的手机又响了。

韩宝强腾出一只手接电话,是个女声,他迅速起来,说了几句话,就急急忙忙穿衣服。王玲质问,“你手机不是关了么?”

王玲本想问那女人是谁,可是,她不是他的什么人,忍了又忍就没说话。韩宝强一走,她的眼泪却是稀里哗啦的。

5.

王玲一气之下第二天就走了,韩宝强见这情形,就思忖着赶紧买房,好让他们的爱情尘埃落定。可是,买了房子他的生意就没钱做。这样犹豫着,为难着,日子还是止不住向前。一直到来年的三月,老韩家的那处院子被拆了,给了一百多万。

这个钱能买套一百平米的房子,住了一辈子昏暗土房的老韩,总算能有个亮堂的窝灶了。可是,儿子儿媳成天在老韩面前哭诉日子紧凑钱难挣,老韩心一横,就决定把这钱分了。

可是,怎么分是个问题。虽说老韩一直跟老三,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平均分谁家都没意见。

然而,韩宝强不同意,“我不拿爸的钱,留着他养老!”他不拿,两个哥哥自然也不好意思拿。

正僵持着呢。王玲打来电话说,“老房子拆了,那咱能早点买房结婚了吧?”韩宝强想嘲讽她,消息好灵通。想了想又说,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但不会用我爸的养老钱,绝不。

这钱就暂时搁在老韩手里,老大老二总是放心不下。最后,张秀莲说,宝强做生意那么忙,带着爸租房不合适,来我家吧。

老韩表示只愿意跟着韩宝强。张秀莲就更加怀疑其中有猫腻,必定是老公公要让老三独吞这钱。不然,韩宝强能见钱不要?鬼才相信咧。

这样一来,免不了又是一番闹腾。一闹,老韩一气之下脑出血,去世了。这下好了,钱有零有整被三个兄弟平分了。

过罢年,韩宝强用他爸的养老钱盘了套房子。从交工到装修,拖拖拉拉又耗费了韩宝强大半年的功夫,和十几万元钞票。等到一切准备停当后,韩宝强就去和王玲商谈婚事。

这时,时间已经呼啦啦地晃了三四年,两人波波折折这么久,总算有了得以栖身的房子。王玲父母也是喜形于色,很痛快地敲定了结婚的日子。

结婚当晚,韩宝强终于可以不慌不忙地拥着王玲尽情地缠绵了。当王玲心满意足地在他怀里睡去时,韩宝强眼神一抬,就看到了窗户上贴着的喜字。在清冷的月光下,它静静地打量着他,韩宝强心头一动,就轻轻走到窗前。

他不由地向北望去,父亲的那座土房早已成了高楼大厦,而父亲却在比土房更小更昏暗的小匣子里。想到这里,韩宝强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他又上床,把王玲死命地搂在怀里,她睁开眼,亲了亲他。他说,我们明天去祭拜爸爸。她皱着眉头,有点不快,“今天我们大喜,下辈子我们好好孝敬他!”

下辈子?谁晓得谁是谁的下辈子。她和他的爱情长跑中,相亲那么潦草相思却很绵长。他一直拼了命地想有像样的房子,好让她体面地站在父母面前。而他,只想在他和她尽情欢爱时,可以从容相拥。不曾想,当一切终水到渠成时,他并不欢喜。

他悲哀地意识到,他的爱情死了,不知道被什么谋杀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