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关机的小确幸

                  01

周末又加班到深夜,人困到不行,回家前再把工作群又查看一遍,都已处理完毕,方才放下心来。随手拿起手机,一看,电量不足了,回到家再充电吧!

对工作,我有典型的处女座情结,一定要日清月结,如果当天的事情没有处理完,一天都会不自在。

特别是有了手机后,工作没法和生活分开了,以前八小时之内处理的事,现在好像扩大到八小时以外还不行,回到家,手机的叮叮声一响起,就会不自觉地去看看。

这段时间,手机好像有点不听使唤了,电量老是不足,一副要罢工的样子。这不,又快没电了,回到家,我习惯性的把它插上电源,就没再管它,反正充上一夜电也很正常。

今天醒来时,发现天已大亮,昨晚睡得不错啊,居然睡到自然醒!不对啊,为何没有听到手机闹铃,于是我拿起手机瞅了一瞅,居然还是黑的,这下麻烦了,看样子手机是真的罢工了!

我自已拿着充电器足足又捣腾了半天,可是任你如何焦急,手机屏幕依然是一片黑漆漆的颜色,仿佛是医生正在抢救垂危病人一般,可是已回天无力!

顿时,脑海里一片空白,时间在那一瞬间犹如停止一般,人足足傻了几分钟!

这时,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傻冒,手机关机了多好,谁也联系不上你,你自由啦!”而另一个声音也在对我说:“怎么办?万一公司有事找我呢?昨天交领导的报告通过了吗?”

就在我纠结万分时,孩子跑过来,对我说:“妈妈,你今天不上班,陪我去骑车吧!老师让我们要收集树叶,做手工作业!”哦,我突然醒过来,今天是周六,休息日,我在这里还想什么呢?

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惭愧感,我有多久没有好好陪伴孩子了,周六去骑车的事,我不是早就答应过她了么,居然就给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早晨的阳光洒在窗台上,几只小鸟正在窗台上叽叽喳喳的叫着,房间对面的几颗青松正随着风摇着头,好像在召唤着我,快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吧!再也没听见手机的叮叮声,突然感觉整个身体都轻松了,关机就关机吧!让手机见鬼去吧!今天的阳光那么好,绝对不要辜负,带上孩子骑车去!

离家不远就有一处绿道,平时居然没有注意到,在骑行的路上,你会看到沿途美妙的风景,会有绿色的山,还有波光粼粼的湖面,偶尔还有几只从远方飞来的水鸥在湖上啄食,孩子一路兴奋不已,我也欢快的像个孩子一样,四肢随着脚踏板的踩动,将焦虑的情绪扫除殆尽。

来到一处山脚下,我们骑累了,孩子说想上山玩,我爽快的答应了。于是,骑行换成了步行,爬山的人不多,我们俩也不着急,反正今天一天我是把所有的事放下,好好的和孩子一起,和大自然近距离的接触一下!

进入冬季,满山的落叶洒落在路上,远远看过去就像铺上了一条长长的地毯,走上去软软的,谁说冬天是寒冷的,这一路走着走着,只感觉浑身充满了温暖和动力。

孩子一边走,一边捡着落叶,我看她捡了一堆叶子,弄得身上脏兮兮的,对她说:“宝贝,你做标本就挑一两张最喜欢的,不用那么多。”

可孩子说:“不行啊!这些叶子的形状都不同,都很好看, 不信你来看看吗?”

我走过去瞅了瞅,哇,果真是有意思,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树叶居然还都是各式各样,有的是竖形、有的是扇形、有的是心形,粗细大小都不一样,颜色也是各有千秋。

“我的宝贝,你真棒啊!”我从心里对孩子的观察力表示赞叹,真是没有想到,就是这些看不起眼的小东西在孩子的眼里确视为珍宝。而我们每天奔波于工作时,可曾有驻足停下欣赏过身边美丽的风景。

想到这里,我突然有了一个小创意,对孩子说:“你说,这些树叶都做标本也太多了,我们是不是能够把它们利用起来,宝贝你不是喜欢画画吗?你看看用树叶能不能也组合成一副大自然的画啊?”

孩子听后,先是一楞,随后很开心的说:“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可以把它们做成小动物的模样,然后粘到纸上,这也是个标本呢!”

母女俩看来瞬间就达成了默契,于是,我找来一个塑料袋,让孩子把她捡的树叶都装了进去,在返程路上,她还在一路捡着,我也加入了,两人有说有笑的,捡了慢慢一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回到家,我们清理了我们的战果。为了将我们的成果做到最佳的效果,狠下心,我们把最适合做小动物的树叶留下来,其他形状不一致的就放弃了,精挑细选了好一阵,终于开始动工了。

应该呈现怎样的一副画呢?孩子想了很久,后来她拿出她画过的一副小鸭钓鱼的画作,对我说:“妈妈,你看小鸭的身体圆圆的,然后那条鱼是细长的,还有鱼竿是竖形,我觉得这些树叶都能搭配上呢!”

其实,当时我还是有点犹豫,感觉可能太复杂了,我觉得就做个简单的大树、大山啥的,抽像一点就行,可看孩子那么认真的样子,我也不忍心破坏她的想法,于是我让她先尝试一下,我负责给她找合适的叶子。

也许,孩子天生对动物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都是因为平时我不曾经常陪伴她,她最喜欢小动物,喜欢和邻居家的猫猫狗狗玩耍,也喜欢看动物的童话书。

在她的小手下,那些不同形态的树叶没一会儿就已经被她摆弄好了造型。我看了看,哇塞,还真像,和画上的样子几乎没有太大差异,不过就是小鸭好像做成了小鸡,我笑着对她说:“你的小鸭太瘦了,嘴巴不够扁,我看应该叫小鸡钓鱼!”

孩子可能没太注意我说的话,依然专注的做着标本,最后把胶水弄了一手,不过当作品完工时,我俩都惊呆了!

画面上的小动物,神奇十足地扛着钓鱼杆,收获着一条大鱼,看样子晚上回家有着美味地大餐正等待着她呢!

我不得不惊异于大自然带给人类无限的想象空间,也赞叹孩子对于快乐生活的美好追求!

这一切,看似那么普通,却又那么不平常,让我的一天摆脱了琐事的困扰,收获这意外而来的小确幸!

当晚,孩子的作品被我们全家人一起装裱起来,第一次被家人这样认可自已的作品,感觉孩子开心得不行,我也很快乐,早已忘记手机没电这回事了。

不管明天怎样,至少我拥有过现在这美好的一刻,也许再过若干年后,我和孩子都还会记起,曾经有这么一天,我们一起分享过的快乐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原创作品,感谢清清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