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3.2刘芳-美国

Day26-2017-3-22

赶在挑战30天的最末一天,开始正式教乐子洗菜、切菜和炒菜。听到、看到教孩子做家务已经好多次了。我知道应该要行动了。因为每晚傍晚时分,孩子们经常为了玩某个东西争吵哭闹,我也最容易控制不了情绪。而且乐子跟我小时候一样,爱哭。一哭就更不淡定。小的摘白菜,大的正式做菜。记录第一天,希望自己能陪着孩子坚持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5-2017-3-21

终于,给妹妹,家人各买了需要的圣经。有此想法一两年了,上周,读经小组谢旭东弟兄说,给亲友最大的祝福就是让他们读圣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4-2017-3-20

累了,看看自己最想学的奶油裱花,美美的,好开心!好喜欢!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停止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因为那能给生活注入活力与激情!翻转我们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3-2017-3-19

今天独立接娃放学,老公坐公交。小家伙们兴奋的不得了,懂事的乐乐一路上提醒妈妈,看到红灯一定要停。因为坐公交,老公下班也准时了,第一次七点多就回家,还能帮我做家务,给恩熙换臭臭。刚好今天有点累,好好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2-2017-3-18

小子,就应该狠狠的饿一饿你,米饭边吃边说好吃好吃,吃完还乐呵呵的说没有了。蛋羹也很快扫光,水也喝不少。自然规律,就是最好的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1-2017-3-17

勤奋、坚持不懈;把自己缩小、缩小再缩小;情绪独立;快快的听,慢慢的说;爱的本质不是索取和要求,而是奉献和表达。“-----“心生活群”学到的喜欢的话摘录保存!我无法做的那么好,但我喜欢一直心存盼望,一直有美好、有阳光进入内心深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0-2017-3-16

圣经,是神默示,受圣灵感动所写的,里面的话句句有能量。不同时期不同状态读,会有不一样的领受。我也经常会软弱,最近每周读的也不太多。但不放弃,坚持下去,有读经小组一起,会更有力量一些!求神赐给我安静、真正谦卑自己、感恩和服侍的心,让骄傲不要抬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9-2017-3-15

刚独立一个人开着车,去小乐子学校做分发午餐志愿者。总共见到小乐子两次,她可自豪高兴了,第二次在操场还拥抱了好几秒。她一个同学看到我就说,Grace,your mom![微笑] 做志愿者的感觉真好!谢谢老公的支持,特意Work from home一上午。今早起床给孩子们祝福,小乐子听着祝福起床,竟然没有起床气,真的是不错的办法。我想起床为孩子祝福,是拉近父母和孩子情感的一把钥匙。为孩子、为父母、家人、朋友祝福,我们可以一起进行操练!一点点累积、一点点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8-2017-3-14

从“心生活”群读到了马睿欣老师写的这个故事,好感人!“祝福,是给儿女一个百分百的专注时刻”、“孩子可以拒绝你所有为他做的事,但他不能拒绝你对他的祝福”!每天早上,孩子起床时刻,为孩子祝福,借着祝福的话,孩子就能感受到爱!太棒了,感谢神,能读到这段文字,明早起床就开始尝试.......神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7-2017-3-13

终于,神通过我身边的人、事,医治我对在乎的人、事有完美主义倾向的问题后,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尊重”和“爱”。当孩子不按你的期望,而是按照自己的路线来走,在过程中,你陪伴她,关心她,在乎她的感受,聆听她的话语和需要,接受她的各种情绪,这就是爱。并不是达到父母设定的期望值,再各种鼓励与表扬才叫爱。前方的路很长,曾经我犯过很多错误,现在也还会继续犯错,但我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这种真实,一点点成长与改进,即使有倒退,但实际上,已经开始离开原点了!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6-2017-3-12

跟理家理心学的,把小玩具用透明的盒子装起来,用一样拿一样收一样,解决了小玩具到处溜达的问题,要不我都无能为力快哭了好吗?有盒子,小玩具、笔就有一个家,界限。让我靠沙发享受一下再做晚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5-2017-3-11

爱超越一切的育儿模式与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4-2017-3-9

驾照考试顺利通过,谢谢教练、家人和朋友们的关心与鼓励![微笑],这一个多月几乎每天的勤奋练习,也很重要!终于,以后可接送娃上下学了。[微笑](我想说,考试时,traffic check脖子都快扭疼了。感谢神的保守,姐妹的祷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3-2017-3-8

“旧的篇章已过,新的篇章已始”,谢谢妈妈团林心姐和众姐妹为Jiyan姐妹和我的摁手祷告!在神的眼里,我们都是至宝!他看我们都是极好的!!!送给自己和每一个亲人好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2-2017-3-7

“在厨房里,我们操练着对家人情绪的接纳,用恒久的重复的行动向我们的家人宣告内心的接纳,无论他们是喜、是怒,是哀、是乐!”----马睿欣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1-2017-3-6

早上准备去教会,一看轮胎没气了。装好千斤顶,可轮胎的螺丝太紧,根本拧不开,谁有经验,都抛过来吧,急急急!(谢谢教会弟兄的帮忙,换好了备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0-2017-3-5

常存美好的盼望,并始终坚信,自己行驶在神所应许的路上,常常感恩!对孩子的养育,也要始终存有信心,把眼目放在他们拥有的地方,而不要盯着他们没有的(要常常告诉自己)。感谢神,赐给我家一个安静、做事认真、细致,求知欲非常强的恩熙。小家伙话不多,但对言语精准的把握,有时都有点让我吃惊。18个月体检,往桌上一放,他竟然准确回应“怕”,“怕怕”,不小心摔一跤,马上回应“疼”。带去大公园,一碰热热的滑梯台阶,马上告诉我“烫”。平时总爱“亲亲”..........乐乐也很棒。带好孩子,这个智慧与爱,从神那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9-2017-3-4

“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充满喜乐,拥有平安!”“爱就是付出,让家不缺乏”!这首“让爱住你家”送给亲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1-2017.2.21-刘芳-SD

诚心申请,才得以进入睿欣老师的心生活挑战自我群(30天),群里满满都是正能量啊!

今天我要感恩的是老公,忙工作外,早晨陪我练车、下午接娃,下班回家前又去Costco买水、米、油。到九点才吃上晚饭。真的是很辛苦很赞了!谢谢!感恩上帝的赠予!让我们把眼界打开,多看到自己所拥有的!保守我们的心,不要总是被撒旦捆绑,让它得释放,得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2017.2.22-刘芳-SD

深呼吸15次,心里慢慢对神说:“我爱你,请把你的眼光赐给我,也请赐给我更多的爱!”不管我的表现如何,我知道你爱我!我在你眼中是极为宝贝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2017-2-23-刘芳-SD

终于,在各种袭扰、跌跌撞撞中,挤时间读完了蒙特梭利全套的第一本书。再加上今天在挑战群读到睿欣老师给姐妹的热心留言,说的就如同是我,无法接纳自己,看到就有种想哭的冲动。是的,正如姐妹为我指出的,我有在前进的路上,但只能一步一步走,只能慢慢来!一点点尝试与努力!好了、为现在的自己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2017-2-24-刘芳-SD

时间都去哪了?第一次唱“家和万事兴”是在广州2012年1月,与同事一起参加学校新春团拜晚会。2017年2月,在教会新堂,与教会男高音一起再次合唱这首歌,感恩神的计划与安排!

虽然信主时间不长,但能感受到神有拉着我颤微微的手,领着我跌跌撞撞朝前走。信心缺乏时,神就安排我最好的姐妹,来鼓励扶持我;甚至借着远方的朋友来我家为我与家人祷告,给我信心与关爱;被撒旦攻击,看不到自己价值时,神就安排各种活动,让你参与,让你看到自己很棒,在神的眼里都是至宝!谢谢华美教会提供这个机会;谢谢老公帮挑选的旗袍与各种支持;谢谢妈妈团姐妹双帮编发型与化妆!谢谢亲朋好友的关怀,踩着神给的步伐,慢慢,一步一步朝前走!感恩、祝福、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2017-2-25-刘芳-SD

读完圣经后,各种思绪、情绪又一股脑飞扑过来。突然我的耳边响起Gary电话里曾叮嘱过我的,让我一定要学好英语。Gary和Mary是LG在密歇根读书时,我们认识的一对基督徒夫妻。他们真是无条件爱我们,他们很普通,也不富裕。但他们总说钱是神给的,总是将其用在我们身上,总是满满的爱来浇灌我们,让我们备感亲切与温暖。感谢神,让Gary的嘱咐又再次在我耳边响起。

是的,英语这一关不能逃避,是必须要面对,去好好学的。刚好又看到马睿欣老师的话,不要让计划总是停留在计划上,行动起来!感谢神!求您为我开路,继续的带领!!!您知道我其实一直在努力,但要神的智慧与力量!加油!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6-2017-2-26-刘芳-SD

感恩的一天,从给闺女准备的午饭开始!牛油果肉松糙米紫菜包饭!Oh yeah!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7-2017-2-27-刘芳-SD

感谢神的看顾,小家伙成长进步很快!今早临出门前,我说小猪不带出去了,放放好!没一会他就跑回来告诉我,“摆了”,我一检查,还真是!南瓜灯也是,摆完后让我看。我赶紧积极回应与鼓励!小样,开心的不得了!孩子是多么需要父母发自内心的肯定与称赞!说真的,我以前做的不好,总伴着脸,鼓励不多,但我想慢慢学,至少从意识到问题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