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拖延症真的是一个很让人烦恼的事情,这篇文章本该上周写的,硬生生地就被我拖到了这周。不过这个毛病一定要尽快根除。灵感是昙花一现的,在它乍现的那一瞬一定要紧紧抓牢,如此才能留住她的珍贵。

上周的今天,在厦门一中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好像回到了高中的感觉,也不禁感叹自己真的是好久没有这么集中式地参加一场这样的考试了,一天考三科,有点筋疲力尽的感觉。非常搞笑的是在考最后一刻之前我居然有想要弃考的感觉,因为准备的没有很充分,导致自己对最后一科专业课的把我不是很大,所以想当逃兵,临阵脱逃。不过最后在外婆和妈妈的鼓励下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我也知道结果到底会怎样,但是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迈出了那一步你就是勇者,不要太在乎结果,不要带着功利心去做,你所经历的远远比你所想要得到的重要对吗?

过去的一周于专业的两个学姐来说心情是忐忑的,于我而言又何尝不是呢,不过她们很幸运,被厦大成功录取了。昨天听了学姐考验经验分享会之后自己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一方面是自己正处在考研还是工作的边沿挣扎着,另一方面是在为自己的前程感到一丝丝地担忧。我的这种担忧由来已久,再加之上周刚刚经历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回想起自己高中那会的状态确实令自己汗颜,再次回到同样的场景,回想起之前的画面,有种想一想如果我当时再努力一把,再被拉一把,现在的迷茫与纠结是不是会更少一点呢?就像这次考教师资格证,我如果再认真一点对待结果是不是会更好一点呢?然而世间本没有后悔药,如果要说有,也只是你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吧。

不过关于高中关于我的那段时光,我还是要或许是启蒙的不够早吧,那个时候自己的确也是很努力的,但是劲却使不到一处去,那个时候多希望有个能够指点迷津的人呀,或许是自己不够开窍吧,自己没有为这段时光做好相应的准备。现在想起来任何一个阶段,在你准备迎接他的到来之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此才不至于心猿意马,踌躇不定。人生就是这样,每个阶段你都好似走在迷宫中的人一样,你最终的结果是走出去,但是在此基础上你可能会有许多顾虑,在面对一个个十字路口之时,你犹豫了,因为你也不知道这个路口到底通向何方,是出口还是下一个死胡同。你希望做多种尝试,但是在收获经历的同时也耗费了你的许多精力。任何事难两全。

目前的我打算以就业为主,那么选择就业我需要做到什么呢?广泛的阅读,广泛的涉猎,这是我起步阶段首先能做的事了吧,然后是在短期内快速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个阶段,在人人都投身于考研的大潮之中时千万不能盲目,盲从。很多时候最怕的就是你无所作为。虽然这个选择于我的初衷有所违,但以迷宫理论来解释这个事情其实并不矛盾,我最终的目的是走出去。做任何选择都存在着他的风险,就好比我选择就业,我需要考虑到就业的3年内也就是我可能去读研的这段时间我是否能够将自己提升到目标的职位,所拥有的资薪是否能满足我的目标和需求,即让家人过上舒适安稳愉悦的生活。我选择去考研我要考虑如果我考上研了,我是否就是与一个可能适合我的职位擦肩而过了,为了研究生的文凭我本可以提早让父母体验到的美好生活计划是不是又要延后了,在读研期间我是不是也会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懊悔,无措,迷茫和绝望.....而这些我本可以通过提早出来就业而解决的。与此同时,即使我在一个985院校顺利毕业了,那未来呢,我是否要继续选择自己的本专业?如果不那我应该选择什么职业?它的发展周期是怎么样?我的文凭在那时真的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吗?

妈妈经常说我选择提早出来就业是否因为家庭的缘故,我想这只是很小的一方面吧,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他们提早过上舒适安宁无忧无虑的中晚年生活。不过更多的我还是希望能够成就自己,从小,我对自己的的职业设想就是成为一位利落能干的职场女强人,飙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叱咤职场。不过非常惭愧的是快要大四了,我的英语口语水平仍没有达到能用飙字来形容哈!我想尽早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又苦于自己学历背景过低,不过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到底行不行呢?毕竟成功的例子也是不在少数的。最重要的是你的付出和你所付出的程度。以及你是否真的拥有了你的核心竞争力。每周定下需要阅读的数目和学习能提升自己的技能,有合理的计划,正确的安排,加快脚步学习奔跑~

所以,加油吧!努力把自己塑造得更好更优秀更完美!相信时间看得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赚钱话题 今天和大家谈谈赚钱的话题。 分享前先强调一下群规。 既然大家来到一个群里,就要遵守群规。 这两天踢了2个...
    中原商界阅读 590评论 0 1
  • 今天看了部电影,叫《少女哪吒》。 其实我向一个人承诺了,要去看《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肯定有人要笑话我连这部电...
    鼠_阅读 182评论 0 1
  • 旁听了一次创业投资说明会 作者:凌琪 老金曾是我当财经记者时的采访对象。两鬓斑白,像是白案师傅在揉面的时候不经意...
    老凌说书阅读 235评论 0 0
  • 上一期 如何写一个属于自己的数据库封装(8) - CREATE篇下一期 如何写一个属于自己的数据库封装(10) -...
    幼年期程序猿阅读 222评论 0 0
  • 2010年的时候我一个人拖着两个箱子来到美国,2014年的开头,我决定要离开美国了,但是夏天结束完工作后,我却拖着...
    dandanzhu幸福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