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赚钱话题

今天和大家谈谈赚钱的话题。

分享前先强调一下群规。

既然大家来到一个群里,就要遵守群规。

这两天踢了2个人,一个是我表弟,发信用卡广告那个,一个是我的宗亲,发智能机器人那个。

任何事情都有游戏规则,违反了规则就一定会受到惩罚。

这里被踢是小事,在社会上有这个坏习惯,被踢出局,可能就损失惨重。

在分享期间,不要打断。请认真听,认真思考,万一对自己有帮助呢?


现在开始说钱。

先思考一个问题: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为啥生活压力更大?

要赡养父母,要给孩子良好教育,要买车买房,要应付各种人情世故,还要有些存款应付突发事件和危机….

原因在于,人的需求更多更高了,对吧?

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所以,没有钱万万不行,赚钱才是硬道理!


“钱越来越难赚了”,这是很多生意人无奈的感慨。

办企业的:用工真贵,还找不来人,产品又积压,银行也催贷款;

做实体店的:好不容易投资弄了个店,咋天天冷冷清清呀?

做微商的:我没日没夜的发朋友圈,咋都那么冷漠呢?

上班族:辛辛苦苦熬到月底了,就那么几张纸。

……

再看看新闻:马化腾又首富了;吴京票房超50亿了;某小伙子创业年入百万;某美女做直播月收入几十万……

咋感觉人家赚钱就像捡树叶那么容易呢?


这世界怎么了?

有专家说:世界上永远是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

也就是说,我们正一步步沦为80%的人群,并逐渐被踩在社会的最底层。

很多时候,你没有感觉到社会在前进的时候,就已经被抛弃了,连一句再见都听不到。

因为,你不会挣钱!

因为,那些人每天都在突飞猛进的改变,而你的一年,只是365个1天的重复。



这个群里大都是我的同学,朋友,宗亲,网友,我想问一句:

你们有危机感吗?

你们认命吗?

如果认命,就不要再听下去了。

如果不想认命,就不要找任何理由为自己掩饰,我们还有很多责任,我们没有退路!

接下来,难题来了。

我没钱、我没技术、我没背景后台、我没人脉、我找不到好项目、我没多少知识、我也很努力但是没好方法……

我该怎么办?

既然进入这个圈子,就有办法。

我们必须相信智慧的力量。

你没有的,不代表别人没有;

你急需要的,甚至是别人多余的。

请记住这三句话:

1)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本身就是别人没有的资源

2)在这个世界上,我想要的什么都不缺,都在某个地方放着。

3)什么都不一定为我所有,但一定能为我所用。


最简单的例子:有拿钱找不到项目的,还有有好项目没钱的;有找不到工作的,有急需聘用人的……

所以,只要你不认命,想改变自己,就能找到你想要的。

共享智慧俱乐部就是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聚合起来,搭建平台,互帮互助,资源共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有人说,你辛辛苦苦为啥呀?

为了钱!

平台是发展趋势,你不搭建会有人搭建,你不去整合资源就要被别人整合。

大家抱成一团,互惠互利,力量才能更大,抵御生活和社会压力的能力才会更强。

马云离了淘宝,马化腾离了腾讯、李彦宏离了百度,他们关起门来孤军奋战,他们可能啥也不是。

加入俱乐部,不是我赚你的钱,你赚我的钱,而是大家合伙赚市场的钱。

你没能力,跟对人;你没力量,选好平台。就够了。

你走来,他走来,大家走到一起来。平台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才能做起来。


平台做起来了,你想要什么?

你没资金,只要项目切实可行,可以让大家入股参与,大家多了一份收入;

你没项目,平台会选出一些好项目提供给你;

你没产品,大家的产品都可以让你选择代理;

你的产品没顾客,大家都是你的顾客和销售员;

你想消费,俱乐部内部成员都享受任何产品的优惠价;

你没人脉,只要你真诚,全国各地都有你的朋友;

……

这就是多年来我的思想基础,打造一个共享平台,为大家,也为自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回到赚钱上。

赚钱的本质是什么?

赚钱是一种价值交换,用你的产品和服务换取别人的货币。

怎么赚大钱?怎么快速赚钱?

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你的产品和服务利益最大化卖给最多的人。

怎么去实现?

运用互联网思维。

有人说,我不懂互联网怎么办?

能进群里看到的,你就已经触网了。微信就是互联网的一个产品。

不要把互联网看的那么神秘。又不是让你去开发软件制作网页抓取大数据。我知道群里就有互联网高手,我多年的好朋友刘总。


互联网是一个工具。把时间和空间压缩到一个地球村。比如原来捎口信写信,现在离多远都能视频说话;原来搞宣传要刷墙壁发传单,现在一个群一个公众号就可以传遍所有人。


这些年暴富的,除了我们没有的官商资源、房地产资源、矿山资源,基本都出在互联网上。

写个网络小说,年入百万;

拍几个逗比视频,日进斗金;

做几期直播,月入几十万;

开发个软件、游戏,做个淘宝,平台,三个月都能比一般人三十年的收入还要多。

所以,互联网是草根翻身逆袭的最有效工具。也是我们能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

关于互联网的一些基本知识,以后会逐步分享给大家。


                          七


具体怎么做?

开实体店的也好,做微商的也好,做企业的做电商的也好,因为各行各业的情况不同,在这没法一一列出。不过我会逐步分类给大家分享。也可以针对个人情况私人订制。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我策划的实体店案例,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和帮助:



我的一个朋友想创业,但苦于手里没钱,就来找我给出个主意。


我对朋友的情况了解一些,上学时喜欢体育,高挑身材,到这个年龄还没怎么变形,毕业后在一家国企上班,工作挺舒适,加上身材好,平时穿着也算讲究,人缘也好。

后来国企倒闭下岗,暂时没生活压力,就专职在家看孩子,没事逛街,上网,看书,偶尔老同学旧同事小聚一下。

现在孩子大了,下岗时给的钱也花完了,老公一个人打工的收入去养家也有点捉襟见肘了,就寻思得做点事。

仔细想一下,上班多年也没啥特长,现在这年龄打工都几乎没人要,再说去饭店、超市干个服务员那点工资真的少的可怜。


我说你想干啥,她说想开个服装店,因为自己喜欢打扮,没事也看一些服装方面的知识,觉得开服装店自己可以找到一些 流行的款式去卖,同时自己也能过一下天天穿新衣服的瘾。


朋友说着就笑了起来,不过也问了别人,自己找一个空门店,就不算太繁华的地段,一次一年的房租,加上店面装修,进点货,大概一算就得四五十万;

如果接别人转让的店,那都是生意不好的,老板都要加上自己原来的装修费用和根本卖不了的货底子,想一下子把赔的钱从你身上赚过来,和空房子差不多,价格也不菲。

但这笔钱真的拿不出来。

去借吧,碍于面子,随便一个理由不借朋友都没得做了。思来想去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弄清楚后,我就给她量身定做了一套创业方案。


方案是这样的:

找几家生意冷清的服装店,包括男装、女装、童装,和他们谈合作。

我找客户给你,按我的要求进货,利润分成。

但对外说就是合伙的店。

只要进货回来就能卖掉,转手赚钱,对于生意不好的店,无疑是雪中送炭,一般不会拒绝。

这样自己对外可以称合伙开了三家店。

然后建立微信群,把自己的老同学老朋友老同事都邀请进来,说自己开了三家店,谁需要买衣服可以找我。


买衣服人有个特点,款式、尺寸,价格很关键。

很多人购买衣服逛商场是寻找适合自己的,往往挑来挑去拿不定主意,同时大多人不懂布料和品牌,怕在陌生店里吃亏上当。


平时的工作重点就是坐店里经营微信群,给大家讲一些穿衣打扮的知识,普及一些服装布料的常识,聊聊天,像居委会大妈一样热心帮群里朋友一些生活琐事等,

然后根据群里人的特点和季节变化,帮大家推荐挑选服装。

因为是有目的的推荐,所以了解个人的身高胖瘦性格喜好,找到合适的服装款式,推荐几种颜色的图片给他们看,帮他们挑选。

挑选满意,付一点定金,再通知店主确定进货。

他们穿上满意合体的衣服后,送一些小礼物,让他们再转介绍,推荐他们的亲朋好友进群或者购买,给他们加上积分。

隔三差五的举办一些见面会和回馈活动,积分兑换礼品活动等,让他们提意见或者把自己的要求说出来,继续替他们选购。


这样做,就是让每个人和自己更熟悉,成为朋友,同时你帮他们指导选购衣服,私人订制,价格也不胡来,让他们成为固定消费群。


现在,朋友除了合伙几家店,还针对用户需求,自己又开了一个胖夫人服装店,联系了服装厂,款式拍好后直接物流发货,坐享其利。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创业路子各不相同,最重要的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人的需求,根据自己情况,把貌似不搭边的有用资源整合起来,就是很大的商机。


下面给那些不甘认命的朋友们一些忠告和建议;

一  时时激励自己

1)把记忆中曾经因为没钱造成的窘境、耻辱和无奈的事情列举出来,每天看一看,确定自己必须变成很有钱的人。

2)经常幻想一下每天有收入进账的喜悦和数钱的快感。

3)有空多去看看豪宅、名车、美女、奢侈品。幻想一下富人的生活。

4)多看名人传记之类的书籍。

5)坚信自己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赚到很多钱。

6)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缺,你所想要的一切都在某个地方存放着,包括找到它的办法。

7)相信互联网思维能快速改变你的命运。

                   二  创造环境

1)学习互联网知识,运用互联网这个工具去赚钱。

2)与赚钱无关的一切事都不重要,不要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去影响自己的心情和浪费自己的时间,先把钱赚了再说。

3)“树挪死人挪活”。远离你以前的圈子,只保留一小部分气场相同的人。因为曾经的圈子没有你的贵人,没能帮你赚到大钱,相反,那个圈子里有很多影响你成为富人的负能量,对你太熟悉的人反而会成为你变为富人的阻遏和绊脚石。

包括清理朋友圈。

4)以诚待人,广结人缘,包容别人,筛选出有价值的人和资源,融入新的圈子。

5)展示自己的人格魅力,多帮助别人,成为对别人有用的人,让自己变得值钱,吸引更多的人愿意和你交往。

6)改变自己形象,在新的圈子里给所有人一个信得过,靠得住,有担当的形象,并且一定做到。

7)打造自己的平台,或者加入有价值的平台,让平台的资源和人脉成为给你赚钱的机器。

                三  知识结构

1)掌握互联网基本知识。包括邮箱申请、收发邮件;微信、微博、博客注册登录和发文和图片资料上传;其他网站注册登录发言;百度搜狐等信息资料搜索查阅;微信支付宝的注册和使用;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和功能使用;一些社交软件的下载和运用等。

2)每天关注网络动态,及时了解新名词、新模式、新热点,不能让自己落伍。

3)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把共享智慧俱乐部大讲堂分享的每个信息及时阅读理解,掌握核心内容,把自己想法和创意以及启发记录下来,天马行空去幻想和设计。


今天分享结束。谢谢大家。


你可以把你的职业,项目和困惑写下来给我,我会认真对待];if(�1�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