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只对你耍流氓(33)

温暖的生日
今天。
是寻觅的生日。

我在点播台送给了寻觅一首歌。
不知道他是否能够听见。

我在他的教室门口一直张望着,迟迟不见他的踪影。
我找到等等问:“寻觅呢?怎么没有看见他人呢?”
“去小卖部买水去了。怎么了?”等等疑惑地问。
“没...没事...谢谢你啊!等等,我走啦!”我像疾风一样地奔跑去小卖部。

怎么回事啊!就差那么5分钟就要播放了!
他在小卖部肯定是听不见的!我要赶紧找到他!

还有差不多最后2分钟...

人呢?人呢?
我还让播音音念稿了呢?他可一定得听见啊!

我终于找到他了!他差点埋没在人群中,我一把拉过他的手开始跑了起来。
显然...他有点措手不及。

他周围的人也来不及反应...
但是我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我把他拉出了小卖部,这里已经足够能够听到广播了。

于是...我停下来了,气喘吁吁地说:“好了,站在这里就好了。”
“你怎么了啊?短腿妹,什么好了啊?”寻觅一头雾守拿着手上的水打开瓶盖喝了起来。

我没有说话。
但是呢...播音员开始说话了。

“下面是今天的最后一首歌了。是由高一2班的颜蜜子同学点给高一4班的寻觅同学的。名字叫做《浪漫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吧。”

我的心不知道怎么回事,扑通扑通跳了起来。
寻觅的脸颊有一点泛红,他张了张嘴好像想说点什么,但是却又什么也没有说。
这首歌旋律响起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感觉好幸福。

到了这首歌播放的一半,音乐声音减小,播音员开始说话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我陪伴着你过的第一年的生日。我希望你每一天都开心,因为你笑起来是那么地好看,也希望你成绩越来越好,健康长寿。”

听到这里寻觅本来深情的眼神变得不淡定了。

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前面还好,健康长寿是什么啊!”
但是我不是很理解他的笑点,我说:“健康长寿有什么不好啊?我希望你身体健康啊!”
“行行行。”

后来。

我们一直静静地听着歌,突然间楼上却传来声音呼唤我:“颜蜜子!”
我抬头一看,是肥肥。

再仔细看看,发现栏杆围着一群人。
他们似乎...都在看我们俩。
再后来。
不知道是谁带的头,响起来一点点掌声。

顿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顺着肥肥的手指望过去。
发现,高三级的那栋楼的栏杆内也站满了人。

寻觅也发现了,虽然有点激动但是他还是有点不安。

“短腿妹,这些人也是你叫的啊?”
我急忙撇清关系:“我哪有本事叫那么多人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是否能想象到那个情景。
高一高二高三2栋楼,每栋楼5层。
每5层的栏杆内的人都在张望着我们。
我知道,有些人本身就是在栏杆内站着晒太阳的,但是有些人真的是来围观的。

我顿时有点手足无措。
因为...
我只是放了一首歌...虽然说讲稿有一点暧昧...
但是不至于那么多人围观啊!还有人拍掌,有人 吹口哨...
虽然有点激动,但是如果这件事没有被校长或者老师参与的话是很美好的。

我不知道寻觅当时的想法是怎么样。
但是他一直以为是我叫人帮忙围观的,他眼眶带泪,好像真的是很感动耶!

终于...
音乐停止了。

差不多上课了,围观的人也差不多散了。

“短腿妹,这个生日真的是我过得最开心最惊喜的一次。”
“我...我其实也很惊喜...”
“我很开心,谢谢你。”

回到教室后。
班主任正常上课,没有说些什么。
这件事...就这样平安无事地过去了。

我好像...突然成为了学校里的“红人”。
走到哪里都好像有人一直在看着我,然后小声议论着。

不知道我是不是多心了,也不知道他们都是怎么议论我。
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下午放学后。
我从书包掏出了一个包装好的礼物盒,里面是我织给寻觅的围巾。

话说回来,这包装纸什么的都是我自己买来自己包装的呢!
天啊!我真的太用心了!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

“还有礼物?”
“恩...你回家拆了看。”

晚修前。

“礼物喜欢吗?”
“喜欢!”
“我自己织的,做功不是很精细别介意。”
“你还会织围巾?我以为你买的。”
“我学的!喜欢就好。”

11点50多分的时候。
我们还没有停止聊天,这仿佛是我们聊得最晚的一次。
谁也没有说晚安。

“我打个电话给你。”
“怎么了?突然想起要打电话?”
“就是想打给你。”
“好,你打来。”

我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披了见外套走出宿舍的走廊的尽头。

拨通了寻觅的电话一开口就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寻觅不知道是不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歌唱完5秒还没出声。
我还以为我没打通?

当我正想看看手机通话是否在继续的时候,寻觅说了一声:“颜蜜子,我爱你。”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惊讶得也说不出话。

“希望你接下来的每一个生日我能都陪你过。”

我认真地说出这一句话。

【连载目录】我只对你耍流氓
【连载】我只对你耍流氓(3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