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君,我喜欢你好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喜欢一个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帮助你和他偶遇,但你付出的一切他却不知道,直到他永远从你的世界消失,好像一场梦,梦醒了什么都没有。

(一)

高中时期住宿,每周都会回一趟家,中间转两次公交才到家。那个时候还没有地铁,坐公交要花费两个多小时,觉得人生把大多数的时间都花费在了路上,好像这个城市的一半人都塞在了公交车里,看到的却是反复的风景,更多的还是人,内心就不免伤感。

学霸君就是这样子莫名奇妙地出现在我面前,他背了一个登山包,感觉里面塞满了东西,拉链快要绷开,面容疲惫的好像游历了好久,登了好几座山。总是在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那里看到他,然后我们又上同一辆公交车。他总是很仓惶地上车,然后我就看到他挤在人流中左手默默地掏出运动裤兜里的小型记事本,右手拉着扶手,嘴巴一开一合不知道在说什么。我们共同经历四站的时光,然后他就又很仓惶地下了车。而我总要坐到公交的中心站再转下一辆车,觉得看他是一种闲趣,由他总会衍生出很多联想。

之后周日返校的时候他又在相同的地点上了车,因为彼此相见的次数太多,大家都不由得多看对方几眼。

然后我又发现我们在同一地点下车,走向了同一所学校,没有很惊讶,好像理所当然,只是觉得这个人好怪。

那时的班主任总喜欢给我们讲一些心灵鸡汤,来鼓励我们这些“无可救药”的学生,因为在C班,好像所有的学习荣誉都与我们相悖,只有那些文艺活动才属于我们。她给我们讲某C班男生逆袭考入年纪前十的故事,我总会想到那个经常遇见的男孩,这好像是一种执念。

后来的一次考试,班主任请年级成绩排前三的同学到我们班来给同学们援疑解答。他进到我们班的那一刻,我假装平静,掩藏一种假装我和学霸认识很久的样子,然而我们谁也不认识对方。他做了介绍,一一解答我们提前写好放在讲桌上的问题纸条。大家都写了许多关于如何学习,如何分配 时间的问题,后来的问题都雷同也就没有看了,也没有看到我写的那个问题。

那天我发了一条说说,内容是:“二百名的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那一年里地铁一号线竣工,之后的一段时间总是算好时间与他偶遇的我没有再见过他,我选择了坐地铁。节省时间,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也为了遇见更好的他,在后来最好的时光里相遇。

(二)

再见是在高三寒假后的开学,我拖了一箱子的书一个人在校门口斜靠着墙站着,背朝阳光。那固执而又死板的门卫坚守着内心的刻钟,始终不愿开门。慢慢的学生渐渐都来了,我在人潮里找那些熟悉的面孔,来解除自己一个人的尴尬。

然而好像所有的人我都看不见,我只看见了他,依旧是背着那个旅行包。他和他的同学讲话,谈笑风生,站在阳光下是那么的明媚。悲凉滋生在冬天的那个阴冷的角落里,没有温暖经过。

后来的我换了发型,戴了眼镜,变成了一个标准的理科女,还会有“他会不会不认得我了”这样的想法。

高考的那两天,站在门口等入场的时候我又看到了他,他的模样记在了我的心里,像一个路标。莫名兴奋,结果第二天的数学考地一塌糊涂,考完我就大哭了一场像前一天的暴雨一样。

是的,我与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而他是我们学校的理科状元,烫金的名字和那小时候家长反复强调的梦幻一般的大学一同挂在学校的大门口。

翻朋友圈的时候,看到班主任发了一条辅导班的链接,点开看到标题理科状元一对一辅导,上面是他的名字和手机号,然后我默默地存下了,备注是我最喜欢作家的名字:王小波。是因为他的名字中也带有其中一个字。经常会给他写信息稿件,总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这样反反复复。终于有一次鼓起勇气给他打电话,却是“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我疯狂地把我班主任的朋友圈从头翻到尾再也找不到了那条关于他的消息,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在我生命中消失了。

谁也没有成为彼此的谁,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他就像一株蒲公英落在我的心里,又随即被风吹走了,悄无声息,留下的几粒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那些年害羞的我们都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暗恋,在心里而又挂在嘴边的那句话一直没出口,彼此只是彼此的过客,错过了,便是永恒。

但我不后悔,毕竟暗恋过,那旁人看起来可笑的想法和行为都是爱的体现啊!亲爱的你 ,遇到喜欢的人,做你觉得你很值得为他做的事,不一定告诉他,但错过了就是一生一世,总之你无悔就好。

好吧,我也承认小时候的我们也带有一种学霸情怀。那个他没有看到的那张纸条,我写的是:学霸君,我喜欢你好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17日 叶子封 “喂,你干什么?” “别想不开啊!” 我从公交车窗口跳下去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第一次...
    覃奮阅读 384评论 0 0
  • 01 有人问,孩子多大就好带了?嗯,问这个问题的一般都是未婚人士。我们大概都曾跌入无知的误区:毕业了就再也不用学习...
    王玬锦阅读 602评论 0 5
  • mysqldump是mysql用于转存储数据库的实用程序。它主要产生一个SQL脚本,其中包含从头重新创建数据库所必...
    姜饼人_9e7b阅读 696评论 0 0
  • 1、首先建两个工程,并且在info中分别设置URL Schemes为 ApplicationFirst 和 App...
    逆枫0阅读 1,6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