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事》审稿标准 ver1.0

01专题介绍


《世间事》是简书最大的专题之一,累计有152.7K+位关注者,收录了35K+篇文章,如果按照每篇文章1000字来计算,那么,你们所写的文字,可以绕赤道36圈,足够你从地球到达月球,在月球留下你的文字,然后再纵身一跳,又回到你的椅子上。

如果按照写一篇文章需要两个小时来计算,那么各位作者,已经累计有70K个小时浪费在我们专题上,那是将近80年的时间。一个人可能有很多个十年,但你只有一个八十年,而你竟然都浪费在了写作上,足够你成为文学界的莫扎特,鸡汤届的爱迪生,真是可怕。

那么,什么是《世间事》呢?

《世间事》是一个专门收录故事的专题,故事包括,身边故事,感情故事,鸡汤故事…但必须要有一个前提——你的故事必定是真实性很强的。

为什么需要真实性很强的文章呢?

因为我们是世间事。你在这个世界生活,留下了痕迹,被你记录下来,写成了文字,最后来到了我们专题。我们就是要帮你,把这些故事推送给最多的人看,让大家看见你的文字,发现你的故事。这是我们最想做的事情。

所以。修真是不行的 ,请投玄幻专题。三国是不行的,请投历史专题。霸道总裁是不行的,请投情感专题。连载也是不行的,不是因为你写得不好,而是外面有一个更大的连载专题,那是你文章的真正归宿之地。

我们专题目前只有几个人,每天却要处理将近500+的稿件,太多不适合我们专题的文章,我们很可能不能一一解释。精力有限,实在是抱歉。所以,如果你有兴趣往我们专题投稿,请先阅读以下的标准,这样,你可以更清楚的知道,为什么你上一篇文章通过了,而这一篇文章却没过。不会白白浪费一个投稿次数。

02投稿标准


建议题材:


1.真实故事

2.以故事为主的鸡汤

3.叙事游记

4.回忆录

5.职业故事

....

不建议的题材:

1.真实性不强的故事

虚构可以投小说类,世间事和虚构小说最大的区别在于,虽然我们也美化,也用艺术手法,但归根到底,我们是在忠实的记录生活。

2.大道理鸡汤

大道理我们听多了啊。而且你的道理说得一点都不好听啊…我活得很成功,我有男朋友,我职业也挺满意的,真的不愿意被你教做人啊…我们就想安安静静听故事而已。求你放过我们。

3.成功学

对,我知道你很成功,我知道你月入过万,我知道你一个月读十本书。但我也月入过万啊…我一个月平均看二十本书吧…我觉得挺平常的,只要努力就好了啊,不必要教我吧...

4.工具文(书单,歌单,软件合集)

真的很有用,谢谢你们,但建议投工具专题...

5.悲伤逆流成河的感情文学

欢迎酣畅淋漓的分手故事,拒绝全是情绪的感情文章。我知道你失恋了,我知道你很不高兴,但失恋的时候千万别写字,多喝酒,实在不行去蹦极,去淘宝刷光银行卡。人会清醒很多的。千万不要把你最笨的一面暴露在别人面前。

6.日记,作文,流水账

本专题只收录作品,不收录作文。写了一半没写完,流水账,日记,开头说今天知了在叫,夏天又到了。这些都是不行的。

7.诗歌

您的诗歌才华横溢,优美动人,但请投到诗歌专题。

8.连载

世间事投稿量太大,难以展现连续的作品。你的连载也可能是真实故事,但投到连载专题,会更合适你的文章。

9.带有强烈价值偏向的文章

吐槽,偏激,过于悲观的文章,没有足够的文字操控力,很容易就变成言之无物,情绪发泄,洋洋洒洒几千字,全是价值判断却毫无事实。慎投。

格式标准:

1.一千字以上。

当然如果你有信心,用五百字讲一个好故事,我们甚至会给你打赏。

2.禁止外链宣传。

不得有个人微信、微信公众号、微博、豆瓣或其他(题图里带有公众号logo也不行)。不然即便你写得好,我们也很难给你推首页啊。

3.合理的排版。

标题符合规范。文章内有颜文字,表情包,emoji,傅园慧,金馆长,张学友甚至是汪峰老师都是不行的。

4.完整的作品。

“写了一半,未完待续,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了”,这些都是不行的。只有结构完整的文章才会被收录。



一篇好的作品,是不担心没人收录的。

所以请记住,只要你写出了好作品,我们会把全部资源都倾斜到你身上。

即便你的文章没有被选进专题,不要灰心,这只是因为你的文章不适合世间事而已。总有更适合这篇文章的专题在等你。

03如何提高过稿率


首先你的文章要符合审稿标准。

其次当然是

勾!搭!小!编!

文笔不够感情凑,任何专题相关问题,收稿,拒稿,合作,闲聊,都可以勾搭我们的几位编辑(主编说一百万以下的生意不要打扰她)。

大少女:世间事主编。集长腿和美貌于一身的少女,史上唯一一位,仅仅靠美貌就可以建起专题的主编。(段段留)

段皇爷:世间事首席过稿官。可能是简书后宫最多的男生,却又可惜地染上了性冷淡的不治之症。(少女留)

梁筱琦:世间事首席运营官。暖妹子,20万粉丝公号主人,长达八十年祖传社区运营经验。

稀音:世间事首席欢迎官。软妹子,能用五十七种语言说你好,i am fine,さようなら。

沈栀暖: 世间事首席荐稿官。 冷汉子,手握出版资源最多,无处不在的灵魂编辑。自诩疏离型人格,分裂症N期。

安寂染:世间事首席拒稿官。性别不明,除了帅就是拒。

每篇稿子只有五次的投稿机会,投稿之前,你需要考虑一下,世间事会不会拒掉。不要白白浪费一个投稿机会。

即便你的稿子被拒,你也可以立刻联系以上这几位编辑。但一定要记住,除了中间某位奇怪的存在,其他编辑都是妹子,所以请放缓声调,保持冷静,不要埋怨,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的,我的稿子下次一定会过的。

并且你要记住,我们《世间事》的Slogan是这样的:

审起稿来,我们是连自己都拒掉的。

PS:经常投稿《世间事》和喜欢《世间事》的小伙们可以添加世间事两位社群运营妹子的微信ranerhoney或者yuezi8417,拉你进世间事的专属社群~进阶玩转简书。

世间事编委组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