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简书世间事专题那些事儿2.0

世间事,上架你的故事,打造一座故事博物馆。

大家好,我是世间事主编:洛子帅

很高兴大家关注世间事!婆娑世间,我们都是故事的主人,拿出你的笔,用心写下最真实的故事,这里欢迎你!

古人曰:今夜明月当空,吾等围炉夜话可好?

今人说: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世间事专题就是一个火炉,一座客栈,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讲出你心中的故事,或深情,或平淡,或惊天动地,或漫不经心,我们都是你最好的倾听者。

炉火已经点旺,陈酒已经备足,【世间事】在这里等你!

1、 世间事专题简介

【世间事】是简书官方专题,一个专门收录故事的专题,是简书最大的故事博物馆。

我们在世间前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故事,譬如此刻,主编在写专题投稿那些事儿,这是一个有关写作的故事。这些在我们生命中留下痕迹的故事,或多或少带给了我们一些感受,我们可以将它们记录下来,存放在【世间事】,供世间人阅读,也许你的故事会给别人带来力量,也许你的故事会让别人潸然泪下……

若干年后的某一天,你忽然想起曾经写下的故事,来到【世间事】打开来再去看,又是一种什么感受呢?也许是遗憾,也许是感动……

这些便是【世间事】存在的意义!

2、 世间事投稿须知

【世间事】收录什么样的文章呢?很简单,只要是故事就可以。

文章可以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也可以是主要以故事为主,通过叙述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小事,来说明一定的道理。文章要能体现故事的三个要素:

-口头性:不能讲的故事,不能称之为故事;

-人民性:故事往往反映的都是普通人最关注的愿望,最关注的人和事;

-情节性:故事要有一定的情节,要体现出新、奇、趣。

举例

一个完整的故事:22岁那年,我一个人去了西藏

以故事为主的文章:拉黑你之前,我曾置顶过你的微信聊天

1. 题材

-建议题材: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身边的故事、道听途说的故事……

-拒收题材:历史故事、武侠故事、玄幻故事、鬼故事、名人故事、连载故事、社会热点……

2. 标题

-建议标题:符合文章内容,正向。

-拒稿标题:

⑴无标题:

⑵标题带有“草稿”字样;

⑶标题字数过长:标题太长,一眼看上去不舒服的文章;

⑷标题党:标题以金钱、上首页、点赞等字眼吸引眼球。

举例

《月入×万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是如何做到×天收获×个赞的》

3. 字数

-文章字数:1000~10000;

-想写好一个故事,1000字是底线。

4. 排版

-文章配图不宜太多、太密集,建议配有一张和文字相关的图片;

-文字分段必须合理,文字密集的文章秒拒;

-文章段间距必须保持一致。

5. 内容

-非虚构故事,符合世间事专题的主题;

-文中不能带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其他平台字样、图片水印等推广信息;

-不能抄袭他人文章;

-文中不能出现政治敏感类事件。

3、 世间事推首须知

专题每天会选择优质的文章收入首页投稿,加入首页有两个环节,一是各编委选择自己审稿时间段内的优质文章收入「世间事」建议推首文集,二是主编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审核,确定没有问题即收入首页投稿。

众所周知,首页投稿是简书最大的曝光平台,很多作者以上首页作为对自己文章的肯定,因此收录首页的文章一定是精选优质文章。

推荐首页的标准:

-非虚构故事,符合世间事专题的主题;

-文章字数1500字以上;

-排版精美,图文并茂;

-语言优美,情节生动,故事感人。

4、 世间事精选活动

世间事目前有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和社群精选活动《围炉夜话》两个栏目,以及不定期大型征文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世间事还有周刊、月刊、年度精选故事集等刊物,优秀故事均会被收录,获得最大的曝光。月刊、年度精选故事集会联系出版君进行出版。

5、 世间事审稿时间公布

现将世间事各编委审稿时间公布如下,对于审稿有疑问的联系相对应的审稿编辑,对于编辑处理不满意的联系主编,给你主持公道。

06:00~09:00:十六颗牙

09:00~11:30:叶人儿

11:30~14:00:心中的小火苗

14:00~17:00:似舞

17:00~19:30:国境之南_

19:30~22:00:一句情话去旅行

22:00~23:00:我是刘小刘

23:00~01:00:子曜君

01:00~06:00:洛子帅

6、 世间事专题推荐签约作者

在世间事专题投稿40篇以上,喜欢数4000以上,粉丝2000以上,且文章质量高,获得读者一致好评,对自己的文章有信心的可以私信主编,申请推荐签约。

注意:

想加入【世间事】专题社群,请私信主编“我爱故事”,拉你入群。

严肃的说完了,最后: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