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宝贝所在的321舞蹈原创工作室连续三个星期排的《跑驴新韵》舞蹈终于在12月1日周六那天在青少年宫参加第八届青少年舞蹈大赛。

这一次的比赛,宝贝儿可是个主角儿,演了一头驴。这场比赛,小选手们跳的很棒,同时也得到大家及评委的一致好评。宝贝很开心,作为家长我们也很骄傲,纷纷与家人们分享。接下来的一周后,这个节日要参加少儿春晚的海选以及颁奖典礼,听听就挺激动的。哈哈……

比赛进行中


周二的上午,班主任魏老师打来电话,我的心咯噔一声,不好,什么,宝贝的脚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崴了一下。我赶紧去学校接他。到了医院,大夫说脚扭伤,脚踝肿了,贴了软石膏,休息几天脚别着地就行。我的心都要碎了,宝贝也很着急。周六的演出怎么办呀?我赶紧给舞蹈老师打电话,张老师也很着急,这个舞蹈如果宝贝不上,那么整个舞蹈都上不了。这个舞蹈叫《跑驴新韵》,整个舞蹈里面只有宝贝儿一头驴呀!唉,这可怎么办呀。张老师先找了他的儿子暂时学了这个舞蹈。老师这边每天都打电话问一下孩子的情况。而作为父母的我们每天早晨上学把宝贝儿背到班里。中午上下学宝贝儿的同学帮着搀扶到托管班。晚上下学我们再去把他背回来,给他揉脚,希望宝贝儿的脚快点好起来。

周五那天,我把脚上的软石膏给他揭开,可是依然很肿,宝贝儿说,我不疼,我一定能跳,小伙伴们都说,让我快点儿来跳吧。宝贝儿在家还练了练。舞蹈老师打了电话问孩子的情况,宝贝儿说没问题,我一定行。

今天早上8点,老公送我们如约来到开发区的居然之家进行少儿春晚的海选。在海选的现场,每个节日不让跳完,只给二分钟的展示机会。导演就会喊停,因为节目太多了,一上午就一百多个节目。可是到《跑驴新韵》这个节日居然跳的很完整,整整用了四分多钟。由于地很滑,宝贝儿有一个驴打挺没起来,直接摔了一下,可是居然坚持下来了,下来后还接受了电视台对他的采访。后来宝贝说那一跤摔到了腰,还硌了脚。当时我和老师就担心宝贝儿下午还能不能上颁奖典礼。宝贝儿说没问题没问题。看着宝贝儿这样我也很心疼。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去药店买了纱布,把宝贝的脚都缠上了。又给脚套上了护腕。

电视台的采访

少儿春晚海选中
少儿春晚海选中

下午一点我们准时来到了承德剧场,大家紧密的彩排。两点演出准时开始了。当主持人说下一个节目是《跑驴新韵》的时候,我的心都揪在一起。我真的很怕他出现状况,当看到他真的完美的演出成功,我太高兴了,我一下子冲到后台,想去看看他的脚时,老师告诉我他去台上要领奖。我跑回座位上,当听到主持人说《跑驴新韵》获得一等奖时,我都要哭,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颁奖典礼

宝贝儿下了台骄傲的告诉我:“妈妈,我跳的怎么样?我们得了一等奖。”我说:“宝贝儿真厉害,脚疼吗?”“不疼,走吧,上课去。”我领着宝贝儿一瘸一拐又从剧场走去桃李街上数思课了。

从今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我的心一直在揪着,从宝贝的脚扭伤开始,家里所有的人都不让孩子去跳这个舞蹈,说如果孩子二次扭伤会很厉害,就老公都在说你想让他一辈子拐着走路吗?家里人都说我是个狠心的妈妈。我也知道二次扭伤是很严重的,如果不跳也可以,可是其他的孩子和家长呢,怎么办,我觉得这是宝贝的责任。对自己,对他人,对老师,应有这样一份责任,我们背他上学,让他快快好起来,这是我们做家长的一种责任。舞蹈老师训练他的儿子能够代替宝贝,虽然没有上,但是也是对孩子们和家长们的一种责任。爸爸虽然心里也不同意宝贝儿上台,但是在行动上也很支持我们,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责任,尤其是值得一提的是,宝贝儿在跳完舞之后去上数学课,打不上车,一瘸一拐的走着去上课,虽然迟到了,但是这就是宝贝对自己的一种责任。

今天一天下来我很心疼,很激动,也很感动。宝贝很辛苦,但也很幸运,尝试了一次不一样的经历与责任。宝贝加油吧!我们认为你做什么都行,爸爸妈妈永远是你的支持者,我们的责任重大呦!接下来就是要好好的把脚养好,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