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何处

  吸日月之精华,夺天地之灵气,幽暗的水帘洞中诞生了那么一只猴子,不知何时生亦不知何时死,漫漫的时光像极了洞口的水帘在那里静静地流淌,流向未知的远方。

  猴子是孤独的亦或是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孤独,他以为这洞天福地便是整个天地他以为自己便是万物生灵,有时他会以为自己便是这天地的主宰然而他从未有过窃喜。直至一天,洞口的水帘真的像帘子一样被人拉开,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温暖了他冰冷的怀。那是一个老头,花白的胡须银色的发,手中一杆随风轻摇的拂尘,它像极了以为超脱是外地仙人,都是那样的慈善那样的淡然。

  后来猴子便与他走了,越过了三山四海来到了方寸灵台。

  “你是谁?”猴子望着他怯怯的问。

  “灵台一散人,方寸菩提祖”

  “那么我又是谁?”猴子的胆子渐渐的大了起来进而问道

  “你是一滩未被寒气凝成冰的水,在虚无中漫无目的的流淌”

  “为何寻我?”

  “为了探索一个未知的方向,那里满是黑暗”

  “我会怎样?”

  “凝作坚硬无比的冰而后又化为一滩弱水朝着预设的轨迹流向期待的终点,升华,变作随风而动的烟”

  “我该如何做?”

  “忘却,即是开始”

  高山间,密林里行进着那么一个人,白色的衣襟白色的衫,腰间悬着一把寒光冷绽的宝剑,偶尔,汗水流过他俊俏的脸滴落在布满尘埃的地面,他的眼睛是亮的那充满的是对未来的希望坚定地是对梦想的方向,男人的背后跟着一只猴半步不离亦步亦趋。男人不知道猴子为什么跟着他正如猴子也不知道自己跟着他是为了什么,终于有一天忍无可忍的男人抽出寒芒逼人的剑指向猴子的胸膛。

  “听说猴脑很补,若你在跟着我休怪......”

  “我是国家保护动物,杀我是犯法的”猴子打断他的话笑着从怀中掏出印有“国家保护动物——金丝猴”字样的牌子,男人无语收剑转身继续向着远方前进。

  “猴儿,你叫啥,从哪来?”男人头也不回。

  “不知道”

  “猴儿,你为啥跟着我,你要到哪儿去?”男人坐在树荫下笑着问。

  “I  do  not  know.”

  “我擦,还会英文”男人扔过一壶水与一包干粮

  “猴儿,莫要跟着我,我选择的路坎坷且危险”男人望着远方朦胧的雾有些茫然。猴子并未说话只是在男人前进是继续跟在他的身后,只是这次男人没有加快步伐而是等猴子与其并列走向未知的远方。

  “Who  are  you?”

  “我姓唐,叫小三,家居长安”

  "What  is  your  dream?"

  “我要做一名剑客,行万里坎坷路,管天下不平事,斩世间奸邪人”

  "Where  are  you  going?"

  “灵山,听说那里是侠客聚居之地是正义汇聚之所”男人停下来望着猴子水灵灵的大眼睛说出自己心中期望之地,“下次不要拽英文了,我也是有高学历的”

  “买的?”猴子疑问道。

  “当然不是”唐小三大叫道“虽说我也是个官二代外加富二代但绝不是废二代”

  “傻瓜,这么有背景还出来受苦,擦亮你的爹拿出去拼死那帮屌丝”

  “或许真的有些傻吧,为了缥缈的梦放弃优越的背景”唐小三有些怅然嘴角露出淡淡的苦笑。猴子不再说话看着他迷蒙的眼第一次感觉原来这些活在光环下的人也如此可怜。

  “但那又怎样,我是唐小三,是要成为天下第一侠客的男人”唐小三仰天大叫将胸中的烦闷统统抛掉,猴子小鹿,那是欣慰的、赞赏的笑。

  “天下第一侠客是女的吧!”远处猴子调侃的声音在幽静的山谷中格外响亮。

  “死猴子,看招”唐小三追了过去冲腚一脚,山林间传来一人一猴畅怀的笑,那笑声自在逍遥。

  昏暗的山林间散射着月光的迷离,一只猴子被男人紧紧抱在温暖的怀中,无所谓二者从哪里来,而目标只有一个——灵山。

  。。。。。。。。。。。。。。。

  陈唐,钱潮没了岸没了百姓的家园,哭声彻天生灵涂炭。少年扯下身上的红巾扔掉手中金光闪烁的圈子满脸泪痕,天空上龙的吟啸逼人,少年的手中一把剑锋芒闪烁少年的眼前母亲泣声不止父亲虎目威严。

  “以肉还母,以骨还父,今日我哪吒与你李靖再无半点瓜葛”剑挥下血溅起一只白皙的手握住了剑刃。

  “小鬼,你才多大啊就死”,哪吒睁眼白色的衣衫俊秀的脸笑眯眯的眼中满满的怜爱,他一手握剑一手执剑,剑锋直指李靖的颈,不经意可看到李靖的喉结因不安而滚动着。

  “我不该活,活着即是罪孽”低语,痛息。

  “为何”

  “我杀了龙王的儿子,李靖要赔他的儿子”

  “我这是为陈塘百姓无辜苍生”李靖大叫满脸正义。

  “闭嘴”剑尖轻摇一丝血痕于颈,李靖微颤了腿,“一子不爱何以爱万民,一家不顾何以顾天下家”

  “此言得之”h猴子从怀中掏出小本急忙记录下来。

  “喂,龙王,放了他们吧”唐小三的喊声刺破了苍穹。

  “哼,赔我个儿子我就放了他们”龙的怒怎可因一介凡人而至。

  “儿子没有,猴子行吗?”唐小三睁大了求知的眼,旁边的猴子伸一中指表示心中的不爽。

  “找死”龙的身影在云层翻滚,雷光闪烁狂风骤起,唐小三笑了笑手中长剑吟啸青色的光芒刺破黑色的乌云,猴子已不止一次看到过他动手但每次胸中依然有一团火一般的热血在涌动,他不知道那火焰终有出世的一天。

  远山残阳夕照,枫林红叶凋零,猴子与唐小三躺在草地上听风在耳边吟唱着温馨。

  “你看到没有,当时龙王在我剑下那怂样”唐小三笑着,“正义啊正义,你就如此令我着迷”

  “龙王可是王啊”猴子有些担心

  “那又咋样,龙族全来我也不怕”唐小三毫不在意

  “他们的背后是天庭·”

  “切,我的背后还是灵山呢”

  “灵山?”猴子默念,“那个你说可以心安的地方真的存在吗?”

  唐小三没有听见而猴子也并未再说,眼前只有宁静的日落壮丽的山河。

  杨戬是唐小三路上结交的侠士,神貌俊朗身手不凡,唐小三的梦是做天下第一的侠士而杨戬的梦是用手中的三尖两刃刀破开桃山下的石牢救出自己的母亲,杨戬说自己有一天要打上天庭从王母的手中拿到钥匙打开封印母亲的牢笼,他渴望有个家家中不再只是自己与妹妹二人。唐小三说若有那么一天一定要叫上他,他想试试那天庭众神与自己手中的诛仙剑哪个更强,杨戬笑笑“戏言戏言,那天庭众神你怎敢去招惹呢?”

  唐小三并未听见而杨戬也并未再说,有时无声的沉默是心中暗暗的懂得。

  后来真的有那么一天,鲜红的火焰从天的一角燃起随后便覆盖了整个天空,一颗颗流星划过坠落在幽暗的深渊,三重天尸骸满地,九重天千里血泊,三十三重天杨戬于众神之间傲然挺立他蔑视的眼从众神的脸上扫过,众神心中隐隐的寒冷。

  “杨戬休要在再迷不悟了”有神劝他

  “还我母亲”

  “杨戬,我等可保你成神,速速停手吧”有神诱他

  “还我母亲”

  “杨戬,你的对手是众神与天庭,你的下场是地狱与幽冥”有神威胁他

  “还我母亲”

  “杀,杀了他”凌霄宝殿,玉帝的声音响彻苍穹刀光剑影惨叫哀嚎破了这短暂的安宁。

  血染红了杨戬的战袍,伤布满每一处躯体,神将淹没了他的视线,杨戬苦笑,自己终究是太过弱小。众神狞笑着逼近他,各展神通全无刚才畏缩不前的模样,神,怎是可以被打败的呢?

  杨戬看见万千箭矢从天而落期待用自己的热血去温暖那冰冷的箭尖,杨戬看见玉帝冷峻的脸轻蔑的眼如俯视蝼蚁般俯视着整个三十三重天,杨戬看见一道青色的光芒掀起滔天的气浪,羽矢尽断,众神尽翻,那白衣的执剑男子站在他的面前。

  “怎么是你?”杨戬有些惊讶但随后又满满的担忧。

  “你不告诉我,我就只能自己来喽”唐小三的脸上永远挂着风轻云淡的笑,似乎无所畏惧无所在惜。

  杨戬并未再多说什么,他握紧手中神刃站在了唐小三的身旁,那一刻他明白了所谓正义便是不为众理所欺,所谓朋友便是同你并肩与天地为敌。嘶吼声再次响起,翻飞的剑在唐小三的手中上演华丽的艺术,众神大惊、大怒而又大惧。

  。。。。。。。。。。。。

  夜色沉沉的有一股哀伤的气息,当唐小三喝尽酒馆中最后一杯酒开始趴在桌子上抽泣。

  “我没能帮得了他”第一次泪划过他俊秀的脸。

  “你尽力了”猴子觉得实在找不出什么话能止住他心中的悲、

  “我还太弱,太弱了”他看着自己布满伤痕的手自言道。

  “是你的对手太多、太强”猴子低语“亦或是你太孤单,这正义之途的朝圣者太少”

  “不,灵山,有灵山”唐小三念着,喊着,重复着。

  “灵山,我要去灵山”,终于他沉沉的睡去,猴子叹了口气将衣服披在他单薄的身上,月光撒在猴子的脸猴子有些怅然,“灵山,在哪儿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悟空传 番外一 杨戬传 作者:今何在 目录:今何在>悟空传>番外 不知道神仙为什么这么喜欢用山压人,杨戬想。 那么...
    苗公子_子晗阅读 3,716评论 1 3
  •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变得越来越快捷了,做什么事情,在电脑就可以知道很多事情,所谓足不出户就可以知世界。但是同...
    我叫琴琴儿阅读 263评论 0 0
  • 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是长的太胖以至于造成身体一切不正常的病理现象的发生就是你的错了。长相是父母给你的,而身材是由你...
    阳小太阳new阅读 393评论 0 0
  • 支付宝预约离婚上线以来,每到七夕时分,线上预约时段总是满额,支付宝更是发布了《关于七夕离婚的一些提醒》刷爆朋友圈,...
    真实故事计划阅读 1,627评论 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