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风诗社第二期 | 从未在一起,又一直在一起的人生。

1/25日也就是昨天,敢在大年三十之前,白风诗社聚了最后一趴。

那一天,是之前就特意选定的日子,水晶的白风,对于表达和分享都是一种推动。

水晶的通透和连结,让我们这些彩虹人,在有爱的倾听中,也更坚定的传递出自己的心声。

见到了一位新朋友—雪婷,却一点儿也不陌生,因为早在微信里我们就已经很熟悉了,我听过她唱的歌,那首歌很柔,她的声音也很清澈。见面后,惊喜的发现她本人就如同她的歌声一样,既纤细又轻盈。

fanfan在大风天里,努力赶完了所有的工作,跑到了蓝杉咖啡馆和我们一行人会和,风尘仆仆的样子,却显得比往常还要亲切。

深白照例到的最早,源带来了南锣鼓巷的“兔爷”甜品,豆瓣儿抓起一个就“囫囵吞枣”下去。

有趣的名字,兔爷,透着老北京的年味儿。

照例是从读诗开始,这一次我选了聂鲁达的情诗—《大地》,说起选它的原因,则是因为其中的一句诗里有“白风”两个字,所以满怀欣喜的想看看大家读诗时“惊艳”的表情,却不曾想都好淡定。what ever…


石头的疤痕
你们看到亮点了吗?
突然觉得这风格 不像聂鲁达

不知道怎么的,心里突然生起一个念头,我们是家人。

为显瘦我也是拼了


以前在上玛雅历法课程的时候,我常常听到老师们提到一个词:就是IN  LAKECH。

翻译过来就是—你,是另一个我。

从来没有一个人是与世隔绝的,就像没有一个分离的自我,我们是彼此的另一个分身,另一种显化的形态。所以,我们就是彼此的星际家人。

有很久都不见源儿和fanfan了,尽管常在微信里彼此问候,交流近况,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嗯,还不够真切,还是有一点远。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线下小聚的缘由,当我们能够看到对方,就能够听到那说出的每一句话出自怎样的情绪,当我们可以倾听,便又有了下次表达的资源。

源儿家的两只加菲瘦猫像牵着她的魂儿一样,让她一下班就想要奔回家好好安顿它们,担心它们吃不好,又遭罪。一年到头,尽管忙忙碌碌,成长也被自己调侃成“一直很缓慢”,但是那每一步却走得踏踏实实,认认真真。

愿你的桃花也早日盛开


这大概就是红地球吧,向来是别人或自己的导航,可导航只管定义一个方向,而速度是“电力”的事儿。

不过,速度似乎是相对的,如果正走在正确的路上,纵然慢一点,也好过,跑飞快,最后发现兜兜转转的自己绕了个大弯。

很多事,真的急不得,越急越出错,倒不如慢慢来,像一颗种子,打开自己的时候,有些犹豫,有些挣扎,一旦打开了,就是坚定不移的生长下去,没有后悔,也注定不留遗憾。

Fanfan抽到了星币七(小牌),旁边的人望着藤蔓上生长出的七个星币,在暗自思索着什么。我想,或许有些事是来得了一些,但正所谓好事多磨,经过漫长的耕耘后才收获的果实总会比唾手可得的要更走心,也更会珍惜。

深白特意带来了小音箱,要和雪婷合唱一首,奈何时间紧张,这一次没能实现这个心愿,好在白风诗社才刚刚开始,来日方长,总有机会一起大展歌喉。

还记得豆瓣儿的第一首诗,是写在叶片上的三句话,而“叶片上的文字不会消失。”

也许是因为白风能量的助力,这一次,她一口气写了两首小诗,轻缓就像落下的雪片儿。

豆瓣儿的诗


想到已经一月底了,雪却还没下两场,真是有些遗憾了。如果能在寒冷的冬天,窝在蓝杉的沙发坐里,静静的看向窗外的雪一层层的下着,该是件多么慵懒惬意的事儿啊。

雪婷拿到的意象词是来自Fanfan的,是汪国真写的《热爱生命》,据她所说,这首诗是爱人在追求她时写过的,现在读来依然觉得很触动。

雪婷的诗写得很长,也很用心,她专注时的样子更显虔诚、深邃。

再平淡枯燥的生活,也需要一点艺术的仪式感来调剂,就像天蓝蓝在群里打趣时说的那样:“说话干活两不误,干货诗情相并蓄。”

我们既要对写下的每一个字保持尊重,但又不能将它们纯粹视为女神,倘若把语言的力量抬得太高,把形式看得太重,则容易卡住自己表达的通道,让原本充满质感的人生体悟沦为纸面上那一道道自卑的划痕。

游戏的态度,会让我们像孩子一样迎着光,于雪地上洒脱的踏出一个又一个可爱的脚印。诗,也同样如此。

源说:“就当作是换个方式造句而已。”对,就要这样,起码一开始我们要保持住这个随性又勇敢的创作style!

这一次的曼陀罗,不是画给自己,而是画给对方。

一个故事,交换一幅曼陀罗。无论那件事在自己心里过了多少遍,只要对方是第一次听,总能融进去些新的什么。

无意间,我们都被疗愈了,用一种和咨询,和团体成长截然不同的方式。

看到自己的曾经,被另一个或陌生或熟悉的朋友,一笔一画的涂抹在轮圆中。

我的故事接收者是深白,她为我画上了一面窗帘,窗帘的外面是大片的草坪,而里面那瓶子里插着的红色的花儿,她说是我。

明黄色的光,点亮了屋内每一个角落,而我从来没被描述成一束绽放的郁金香,旁边的那一句话,寥寥数字,却道出了这些年压在我心里声音:“从未在一起,又一直在一起的人生。”

是啊,有很多人,值得信赖的人,很多沉默又清浅的情感,看似无关紧要,但却因稀有而格外珍贵。

同样的一滴水,滴入江海,微不足道,被汹涌的波涛遗忘,而滴在那片干裂的土地上,意义则迥然不同。

人的记忆很有限,加之时间的过滤器,留下的少之又少,却都是精华。

伤心和遗憾慢慢会变得不那么重要,而有些感动怎么也抹不去,是因为你也想成为给予温暖的人,哪怕力量有限,也还是想要有多少就给多少。

不经意的点点星光,或许比太阳的照射还要永恒,因为星星穿透的是黑夜,而黑夜从没见过阳光,所以不习惯它的热烈。

胆怯,让一个人心甘情愿的躲在窗帘的后面,借着那帘幕透过的一丝柔和的光线,有了伸展的理由。

一直在一起的人生

深白只说了一句话,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听懂,她后来又补充了一行,我改变了画风。(其实我没有画风。。。)

我写了好多字 遮丑

都是心轮的色彩,一艘船,像月亮行驶在海面上,天空中下着雨。在极致的紧张之后,是舒缓和平静,大自然的声音,需要沉下来慢慢听,不然就像雨滴淹没在大片海水里,无声无息。

你以为是天蝎的激情,实际却是,摩羯的克制和天秤的平衡。

玉兔

这只穿着紫色长裙的玉兔,出自源的手笔,自如的笔触,描摹了雪婷的神韵,双眼微闭,沉入美好,恍如梦中。

凡凡致刘柳


祝福

豆瓣儿。2016年诸多坎坷,感恩我们一同走过,唯愿2017年一切顺利,释梦之旅早日扬帆起航。

深白写给玲媛的明信片


线上参加的玲媛,以最快的速度写好了那首诗,然后,当深白告诉她,我们要画曼陀罗时,她竟然已经化完了,虽然没有色彩,却有种说不出的张力。

她说用的是肯德基的餐巾纸

玲媛的诗

雨夜

暴风雨袭来

跌落雨中

不带一丝防备

雨滴无情地捶打脸庞

带着无边的愤怒

过了许久许久

胸中的烈火

慢慢敞开了

和雨一起燃烧


其余的诗 你们看小纸条和明信片吧 我懒得打字了

豆瓣儿的第一首


源儿的
深白画了两支花 我不会画 就送她带花的明信片吧
我写的诗 关键词 来自源
雪婷的诗 关键词 来自Fanfan
fanfan的诗

嗯,就这样结束了吧。

只是这一期哦。

未来,还有更多,

让我们一起写,

写在沙子上,

写在海水里,

即使那留不住,

也没关系,

因为

写,不是为了怀念,

而是,

为了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没有什么卵用但是又舍不得删掉的APP 诗色顾名思义就是像诗一样记录颜色 整个APP就是展示色块并且给每一个...
    鲁比碎碎念阅读 771评论 0 0
  • 意识“不二”理论 谈到意识,不得不提的另一种认知模式是意识“不二”理论:意识是非二元的(既无二,也无一),而且是连...
    Teresa莎阅读 186评论 0 0
  • 琼州大道 解放西路 和平北路省中医路段12345热线投诉有异常响声的井盖,已采用加橡胶垫的方法处理;其它道路通行顺...
    王朝权0898阅读 152评论 0 0
  • 企业中心顾名思义就是就是面向企业客户的平台,满足企业客户的用车需求。后台呢则是对于前台的支持,包括管理以及数据统...
    于海超_成长不止步阅读 4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