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生活,就如何发朋友圈(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分享你如何生活就如何发朋友圈,吸引了一位小伙伴主动加我,她在加我时的信息里这样说到:被你的一句我怎么生活就怎么发朋友圈打动了,想加你微信学习一下。

谢谢这位小伙伴的信任!我们都是在不断自我追寻中的一群人,虽然素昧平生从未谋面,但是朋友圈里的内容让我们相链。

这件事,让我觉得荣幸又有点惶恐,荣幸是因为一篇感悟有人愿意链接我,惶恐是我这样告诉别人如何生活就如何发朋友圈,是否真的可以帮助到愿意用这样的方式发朋友圈的人呢?毕竟那篇分享里的很多内容都是我自己的生活,而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我怎么可以以偏概全呢?

有没有另外一种发朋友圈的方式呢?

为了解答我心里的疑惑,我翻出了小沫老师课程里的内容-内容规划篇,路上听了一遍语音,边看文字边思考。小沫老师说:打造朋友圈的实质就是打造个人品牌实现变现,经营好朋友圈最终是为了卖货,我们朋友圈卖货,其实是先卖人,而我们每天孜孜不倦的发早安文案,发干货,发我们的生活,展现我们积极向上的一面,这一切都是用来滋养我们的朋友圈,为打造个人可信赖的品牌做铺垫。

变现先不想,我抓住一个关键词就是个人品牌,品牌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想去想,我眼睛盯在“个人”二字上,我想我回到做为一个人身上,我喜欢看到一个怎么样的人?我喜欢与哪样的人交朋友?我喜欢看怎样的朋友圈?

是什么构成了一个人的生活全貌呢?我觉得是如下三点:专业力、思想力和幸福力。

1、专业力:像我们发的产品类文案、晒单类文案和体验类文案都是体现专业力的,我们要么卖货要么卖服务,包括所经营的产品或服务内容、取得的成果、用户的反馈、好评及复购,自己的体验和成长等,每一个类似于这样的朋友圈都是在体现主人公的专业力。

昨天逛朋友圈看到小沫老师发了一条:5月份开的知识星球,断断续续的写,竟然在星球输出了6万多字!你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你不记得的,数据都会反馈给你。配图是夏小沫的文案圈的知识星球盘点。看到的人会感叹:哇塞!输出那么多,好多人加入她的星球耶,心里会想一定做的牛,不然不会那么多人加入。

小沫老师的文案里没有一字提及自己专业,却让看到的人觉得她很牛逼,这就是用朋友圈文案在体现自己的实力和专业。

2、思想力:像我们发的干货类文案就是体现思想力。看到一部剧,读了一本书,听到一句话,想起一句名言,看到一个案例,听了一个真事,经历一场生活,得出自己的感悟,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思维,这些内容都在体现着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别人可以通过我们发的朋友圈来感知我们的思想是否足够成熟,认知是否有一定的高度。

还是逛朋友圈看到白鸽儿发了一条:她分享了余英溪老师的一篇文章,然后她在朋友圈文案里推荐了这篇文章,在评论里说: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快乐很重要,可是年轻人不敢谈,总感觉自己缺少了做自己喜欢事的资本,但是真的只有取悦了自己,人生才会变得活泛起来~体现了鸽儿的思想力,她比很多人更看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自己有多么重要。

同样这篇文章,勿忘我也分享了,她的文案是:一口气读完了余姐姐写的这篇文章,从被人鄙视,到别人仰视。一路有笑又有泪,不禁为她的励志人生鼓掌喝彩。人生是一把尺,刻画着过去与未来,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掌控不了长度,就去拓展宽度,任何年段,都可追梦。这是勿忘我的感悟:人生掌控不了长度就去拓展宽度,体现了她的思想力。

所以,我们转发的也好,分享的也好,写出来的每一条朋友圈文案都在检验我们的眼力脑力心力思想力。

3、幸福力:像我们发的生活类文案就是体现幸福力。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人际,涉及到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同事关系、朋友关系等,在各种角色中穿梭,我们自觉自查,我们努力向上,我们乐意付出,我们心态平和,这些内容的朋友圈就是在向人们传达了我们是一个有能力让自己活得快乐和幸福的人!谁不喜欢这样的人哪?

这样的人喜欢用笨拙的眼神看这花花世界,喜欢用一颗天真温暖的心爱这繁华世间,喜欢时光流淌沉淀下来的真正美好,喜欢用文字细细品味岁月流年带来的感动与美好!

所以说,专业力、思想力、幸福力在我们的朋友圈缺一不可,且相互促进。整天晒专业久了会让人觉得我们是一个工作狂;整天晒想法久了会让人觉得我们是一个嘴巴上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整天晒幸福久了会让人觉得我们是一个超级自恋的人。专业促进思想和幸福,思想促进专业和幸福,幸福反哺专业和思想。

专业力、思想力、幸福力在我们的朋友圈也可以有所侧重的,当我们没有小沫老师那样的成绩时,我们多晒思想和幸福,当我们没有那么多思想时,多晒幸福时刻。

向外界塑造一个丰富立体的你,这才是我们说的:我的地盘我做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期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已经进行了4天,每一天都能看到小伙伴们热情洋溢的早安文案,或励志、或干货、或清新、或生活,我...
    晴朗的成长日记阅读 1,432评论 0 10
  • 一六這個數字從今往後,對你的意義會是什麼呢?它是我日記本上的,致我們的一六。我總説我沒有詩人坦承,我不願意説文字致...
    顧然阅读 125评论 0 0
  • 没错题目启发自冯仑老师的一本书《伟大是熬出来的》,没有人不曾幻想做个伟大的人。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FreeManFree阅读 220评论 0 1
  • 以往的笑容灿烂感觉有点旧,因为毕竟人还是得打起精神往前看的。
    李修竹阅读 112评论 0 0
  • 后会无期 今天,00点51分,我终是再次品尝到自己执拗后,那腥咸的泪水 胸膛发堵 所有对白,悄无声息地告诉我 他的...
    Fs_0812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