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生活,就如何发朋友圈(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期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已经进行了4天,每一天都能看到小伙伴们热情洋溢的早安文案,或励志、或干货、或清新、或生活,我边看边读,被大家的激情感染,一天都觉得精气神足。

可是,还是会有小伙伴不知道如何发朋友圈,为内容犯难,迟迟发不出来,每每看到这样的困惑,我就想说:你如何生活,就如何发朋友圈。其实发朋友圈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么难,也并不是发之前犹豫不决什么东西该发什么东西不该发。除了隐私以外的东西都可以发,发的内容真实、真诚、充满正能量就好。

拿我自己来举例子,就说最近一周吧,12月30日:吸金朋友圈课程结束后,依然还有小伙们主动加我,这天加我的是想找我代购物品的,于是,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们的微信群里买东西的第一是亲戚,第二是同学朋友同事,第三是陌生人,而陌生人最容易通过社群认识。

好的社群大概就是这样,不仅相互鼓励由陌生到熟悉,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还能积极链接彼此赋能。

12月31日:我所在公司需要加班,而这天又是2018年最后一天,总要写点什么吧,于是,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从小就坚强的我,从来没有开口跟谁要过什么,却幸运地收到了各种我喜欢的东西,不用我开口,上苍就会懂我般。

我什么都没有说想要的全都有: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孩子、健在的父母、喜爱的工作,2019我只想好好疏理好自己,打好自己的基石。

下午忙完了工作,看到了满屏的总结和来年计划,联想到自己,我的的计划是什么呢?于是晚上我又发了一条朋友圈:

跨年看到朋友圈满屏的总结和计划,我也回顾了自己说实话还是有些自卑。不过我想其实看到别人美好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人家曾经做过的努力,可能也经历过无数的挣扎和失败。

平凡如我们般能做的是将1~2个平台作为我们练习的地方,在一个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环境里,不断的努力丰富自己,这点2019要牢记。

1月1日:正好是我们开营仪式,我觉得今天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于是我发了一条今日成就美好三件事的朋友圈:

今日成就美好的三件事

1、今天加班把年底最棘手的年结工作整完了,接下来就是陪娃复习期末考了;

2、下午听完罗胖跨年演讲,输出一则感悟发星球;

3、参加夏小沫21天原创文案打卡训练营开营仪式,进入运营团队,开启美好的21天;

1月2日:我们上班了,我突然觉得很轻松,为什么呢?因为2018年年结的棘手工作在元旦加班时整的七七八八了,于是我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元旦小长假我和部门萌妹子加班了2天,把年结的急需工作整完了,点击发送的那一刻无比轻松。

接下来就是陪娃复习期末考,好好打卡,做好当下过好每一天,胖子罗说: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1月3日:佳佳私下问我,电商法颁布后,你们代购发圈受影响吗?这个问题我确实需要想想,是不是很多圈友认为我不能做代购了,看我怎么办?我搜到电商法,一条一条的去看,然后再去看官方解释,发现其实对于我代购来说并没有那么恐怖,于是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电商法》实施后,有圈友问你们代购发朋友圈受影响吗?1月暂时停发朋友圈,顾客有需要会继续去香港。

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更加规范创造公平合理的竞争环境,大环境的改变同时也会带来新的机会,罗胖说我们要做一个理性的乐观派。

1月4日:前一天晚下班路上在群里聊天,看到小沫老师点评很多人,我便开玩笑问小沫老师:我是啥人?小沫老师说:你是跟我一样的人,心里住着诗与远方,却要面对琐碎日常,今早上看到小沫老师还专门写了一条文案,说即便只能看到微光依然一心向阳,我被感动到了。于是,我发了一条朋友圈,附上了小沫老师的星球:

文案训练营进行的如火如荼,我负责提供灵感素材和文案拆解,从信手拈来到原创力越来越强,我见证了刻意练习的魅力所在。

你的努力终不被时光辜负。而当所有的时光在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终将感叹它是最好的。

这还不包括小沫老师让刻意练习的其他等内容,均可以发朋友圈。你看,我如何想,如何生活,我就如何发,哪有那么难。对于早安文案,我不求多,我只要每天发一条就心满意足了,没有压力,一条就好。

人都有分享的欲望,当你被生活中的某一件事困扰,你要想到发圈求助;当你被书中的某一处内容打动,你会想到分享;当你受一位陌生人给予的帮助,你会想要分享;当你吃到美食看到美景,会想要分享…….发朋友圈就是分享,不要吝啬于分享。把感动你的、让你开心的、让你激动的、让你幸福的,统统编辑成文字发到朋友圈,让别人感知你,并想要和你链接。

把自己养成分享体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夏小沫文案课程学习,我打算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 简书为证,如下是作业实录。 品牌篇-朋友圈营销的实质是打造个人...
    晴朗的成长日记阅读 1,095评论 0 2
  • 2018.10.30 星期二 天气晴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十月份就快过完,哈哈!主要是还没攒下多少钱,努力吧! ...
    小象妈咪阅读 57评论 0 0
  • 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平地挪步还行,走台阶只能横着走,不仅小腿,大腿也酸胀不已,在从泰安回到上海之后,我的腿仍旧保留...
    姝写光影阅读 267评论 0 4
  • 负气来到学校的后果就是宿舍没水没电,结果一个人住青旅,想念我的床和软软的被子。有点孤独,但又不算后悔,至少比起面对...
    傾暖阅读 362评论 0 0
  • 一. 引言 Prometheus 是一款开源的监控与报警系统,支持对海量监控数据的抓取与查询。在部署 Promet...
    song4阅读 22,652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