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篇:我在东莞捡到了简书大神的黑色钱包......

绿水青山

001

今天周末,真是睡懒觉的好时机。没想到天微微亮的时候,闹钟又响了,肯定是李童鞋设置的!

我顺手把它摁掉了。真烦,就不能再让我睡十分钟吗?

“该醒啦,你这个小懒虫,你不是说回到东莞就好好减肥吗?”李童鞋说,“我们不是说好这个星期继续去跑步的吗?看看你的小肚楠!”

我白了他一眼,这小子动作真快,说话间他已经换好衣服了。是啊,结婚后由于他的工作变动,我随着李童鞋一起在浙江省工作了一段时间。现在回来广东了,又得重新开始了,不仅是工作,还有我那可悲的减肥计划呀!

我挣扎着起来换上运动服,忍不住抱怨说,“我为什么需要跑步,还不是你害的?想结婚前,我好歹也是一个窈窕淑女,真是没想到啊,结婚才一年多,我竟然胖了十斤!”

“好啦,好啦,快点出门吧!等下太阳出来,你又该抱怨太热了。”

没办法,要想减掉我那十斤肥肉,还是先乖乖跑步吧!

跑步的地方是一个生意盎然的小公园,公园附近有一条笔直宽阔的公路绵延到山上的水库。看着满眼的碧绿,我顿时觉得心旷神怡,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

可能是天色比较早,平时散步的大妈大爷们也不多,也许这就是早起的好处,多少能省去被围观的尴尬。

跑了半个多小时,我累得满头大汗,“不行了,不行了,我跑不动了,我们改成散步吧!”

只见他一脸的无奈,说,“好吧,拉筋后我们顺便散步回家吧。”

说实在的,对于东莞我确实不太熟悉,每次出门都要李童鞋带着。李童鞋对这里可熟啦,他边走路边跟我说,“这里以前是片荒地,后来政府陆续投入资金,把这里建成了居民们喜欢的运动场所,很多小镇也逐步美化改建了,东莞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嗯,说到这,东莞漂不漂亮,目前我还不太清楚。作为一个吃货,我只知道这里有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所以变胖还是有原因的,我边散步边陷入了默默的反思中......

002

当我们走到一条偏僻的小路时,眼尖的李童鞋忽然叫了起来,“哎呀,你快看,这是什么东西?”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小袋子,鼓鼓的,上面似乎还贴着一张纸条。

“又不是蛇,你怕什么?快点去拿过来看一下!”

李童鞋犹豫着走了过去,别看他长得人高马大的,其实......哈哈,他胆子有点小。

我定睛一看,上面的字条写着:如果有好心人看到这个袋子,请把它送到XX接待所110房间。

“这是怎么回事?这个接待所离我们不远呢!”看完之后我们面面相觑。经过商量,我们一致决定打开袋子一探究竟。

我们打开一看,袋子里只有一个黑钱包,别无他物。钱包里面只有一百块钱和一张身份证。原来这个钱包这么寒酸,怪不得别人把它扔在路边。

“老婆,那这个钱包怎么办?放回原处吗?”

我抽出身份证一看,这上面的头像怎么有几分眼熟?身份证上的男子戴着眼镜,瘦瘦的,看起来还有一点点谢顶的迹象。

咦?这不是年轻版的简书大神作者李维吗?几年前办的身份证吗?前几天,我才刚刚在简书首页上看到他和女儿的合照,印象很是深刻。

我赶紧登录简书首页,打开首页那篇文章,再三确认 ,身份证上的男子真的是他!

这时候,我突然看到梅姐姐更新了一篇文章《东莞,我来了》,这是怎么回事?梅姐姐来东莞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忘了是通过哪篇文章,我偶然在简书上认识梅姐姐,后来逐渐变成了熟悉的网友。之前我在浙江的时候,梅姐姐为人热情大方,曾快递送我一些书籍,我也曾寄一点家乡小特产给梅姐姐尝尝鲜。虽然未曾见面,但我们已经算是好朋友了吧?

可梅姐姐来东莞却不告诉我,这不就是把我当成外人了吗?我心中的简书大神,来到我的地盘,怎么说也得好好招待一下呀!

怀着满心的疑问,我点开文章,像往常一样认真看了起来。

什么,梅姐姐被李维怂恿来东莞兑换彩票,李维还中了五百万?我越看越激动,可现在李维却说,“他的钱包不见了,彩票还放在钱包里?”

我看了看手中的黑色钱包,忽然恍然大悟:难道这个钱包是他的?我愣了一下,想不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能离简书的大神这么近?

回过神来,我发疯似的把钱包里里外外的夹层都翻了个遍,可就是不见彩票的踪影,侥幸的喜悦顿时变成了无力的绝望!

李童鞋见我那么激动,赶紧担心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我把前因后果和他说了一遍,李童鞋当即表示他知道那个招待所的所在,反正现在没事,那就去会一会所谓的“简书大神”!

“不过,为防有诈,我们可以先敲门,再把钱包放在门口,然后躲在一旁看是不是他们,”李童鞋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如果是坏人的话,我们再报警!”

“好,全听你的,你说了算。”

对啊,现在时间就是财富啊!

我想早一点看到梅姐姐和李维,万一他们误入传销窝点了呢?最近新闻频频传出传销的事情,真令人担心啊!想到这里,我马上叫李童鞋用手机打滴滴快车,估计十分钟就能到那个招待所。

风情万种

003

滴滴快车很快就来了,没想到开车的人竟是一位妖娆的女司机,不过她的衣品媚而不俗,令人过目不忘。

李童鞋和她说了目的地后,她的脸上顿时闪过一丝意外,却又很快恢复平静。

“好的,十分钟后到。”女司机的声音淡淡地飘过来,声音温柔,似乎还隐藏着几分忧伤。

我不禁多看了她几眼,这样漂亮的女人,女人也忍不住多看两眼,更何况男人。我慢慢靠近李童鞋,小声地问他,“她很漂亮吧?你看,你看~”

李童鞋也小声地回了我一句,“没你漂亮!”这句话轻轻的,在我听来却落地有声。听罢,我白了他一眼,心里却暗暗乐开了花。

哎,女人啊!明知道这不是事实却甘之如饴,我顿时有点看不起我自己了。

可是,我又忍不住看了一眼她的侧脸,咦?这不是人鱼海棠吗?前两天,她不是刚刚写了一篇文章《我来自东莞》吗?

今天是见鬼了吗,我竟在同一天遇到了这么多的简书作者?

来不及多说,我们已经到了招待所的前面。上楼的时候我回头一看,不知为何,那辆滴滴快车还停在楼下。

在大是大非之前,李童鞋还是很靠谱的。他吩咐我先在楼梯拐角处等着,他自己去110房间敲门、放钱包,再折回来和我会合,我点点头,表示默许。

我从未如此紧张,手里紧握着手机,准备随时报警,手机屏幕上的三个数字“110”都按好了。过了十分钟之后,谢天谢地,李童鞋回来了。

李童鞋笑着向我走来,说,“确实是你心心念念的梅姐姐,我在你的朋友圈看过她的照片。”我闻言松了一口气,顿时卸下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我走了出来,看到了他身后的梅姐姐和李维,开心极了,说,“梅姐姐,李大大,我终于看到你们了,看到你的文章,才知道你们在东莞,我都担心死了!”

“没事没事,虚惊一场。”梅姐姐还是那么善解人意,她对着李维说,“她就是简书的海豚Lee。”

“你好啊!”

“很高兴看到你本人哦,我的简书大神!”我一时喜而忘形,差点忘了爱吃醋的李童鞋,赶紧打个圆场,说,“梅姐姐,李大大,这是我的老公,他陪我来的。”

“很高兴见到你!”

“很高兴见到你们,经常听我媳妇儿说起你们啊!”

我说,“这个地方比较窄,不好说话,我们还是另外找个地方吧!在东莞,妹妹多少还是比较熟悉的。”

李童鞋往窗外看了一眼,说,“刚才的那辆滴滴快车还没走,我们快点下去吧!”众人闻言,都跟着下了楼梯。

到了楼下,李维大大一眼看到了女司机,顿时变得局促不安,脸色越发苍白。我看了李维,又看了看人鱼海棠,两人眉宇间都是戏啊,只不过是一场默剧罢了。

此时,大家都心知肚明,除了没看文章的李童鞋不知其中的来龙去脉而已。

“先上车吧,有什么话再说。”人鱼海棠发话了,还是一贯的冷艳。大家闻言上了车,车里的位置刚刚好,不多不少。

奶茶店一角

004

在我的建议下,人鱼海棠把车停在了附近的奶茶店。毕竟现在每个人的内心疑问重重,要先把问题捋顺了,才能安排其他事情吧?

一行人进了奶茶店,每个人都点了一杯奶茶。待众人坐定之后,我开门见山地对李维说,“实话告诉大家,我们捡到你这个黑色钱包的时候,里面的彩票已经不见了,现在你有什么打算?”

李维一脸的沮丧,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我的500万啊!”

我转头对人鱼海棠说,“听说张拉灯那张票是假的,你手上的票才是真的?”

人鱼海棠一脸的惊讶,问,“你......你怎么知道?”她手中的勺子停止了搅拌。

我拿出手机,对着她说,“我看了你那篇文章,知道不足为奇。我也在玩简书,只不过是无名小卒罢了。”说罢我吸了一口烧仙草,奶茶冰凉冰凉的,烧仙草入口即化,味道很是不错。

“哎,话虽如此,但是我的彩票第二天也不见了。现在也在想办法找彩票,挺急的!”人鱼海棠第一次显得如此焦急。

梅姐姐也跟着着急起来,“快煮熟的鸭子飞了,那怎么办?”

“对呀,500万呢?普通人要赚多久啊?”

李童鞋也是一脸的茫然,只是默默的喝着他的乌龙奶茶,几分钟便见了底。

这时“叮”的一声,我的手机响了。我解锁一看,原来是腾讯新闻的推送啊!大家正烦着呢,我现在才没有闲工夫看这些东西呢!突然新闻题目的“非法卖彩票”这几个字眼抓住了我的眼球。

这是怎么回事?我赶紧打开,说,“这里有一则非法买卖彩票的新闻,大家快来看一下。”

“真的吗?真的吗?”

“真的!这则新闻的题目是:《高材生卖非法彩票赚7000万,还把研究生妻子拉下水》”我大声念了出来。

“怪不得,那么多人都声称自己拥有一张中了500万的彩票!”

“那我的发财梦不是落空了?”

“可恶的骗子啊!”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当时的场面,你没有亲眼所见真不知道,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啊!

桌上的五个人无不捶胸顿足,纷纷对那些骗子展开厉声指责。也对,500万突然泡汤了,怎么不会群情激愤呢?

这时,店内的服务员走了过来,委婉地提醒我们小声一点,不要影响其他人用餐。

这时的我们才恍然回过神来,面带愧色。唉,真是惭愧!我们怎么能为了那虚无的500万,在众人面前丢了读书人的斯文了?

我指了指对面的墙壁,一字一字地读出来:“再回首,恍然如梦。这所谓的500万难道不是梦一场吗?”

“现在,我们也该梦醒了。”梅姐姐来了个神一般的总结。

“对对对,该醒了。”其余众人纷纷附和。

李维大大也失望地说,“我还是老实一点,回去好好码字吧,先赚它个20万。”

我不禁说道,“您已经很厉害了,简直就是我的偶像,我的简书大神!”

“谢谢!”

这时李童鞋插了一句,“李维先生厉不厉害我尚不知道;不过,在我心里,我的媳妇儿是最厉害的!”

“哈哈哈哈......”这句话引来众人一阵欢笑声,我不禁涨红了脸。

我赶紧主动转移话题,说,“别开玩笑了,你们好不容易来东莞一趟,走,我们俩带你们去认识一下真正的东莞,带你们去尝尝最正宗的粤式早茶,最地道的肠粉,还有......”我都迫不及待了,想要尽尽地主之宜。

“媳妇,你不要急,慢慢来,现在不用赶着去兑奖了,大家有的是时间。”

梅姐姐说,“最多就两天的时间,我的状元老公还在家等着我呢!”

“我都出来几天了,不知道我的女儿有没有很想我?”李维大大也跟着起哄。

“走吧,大家!跟着姐走,我来开着滴滴快车,带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东莞,让大家在东莞好好地吃喝玩乐!”果然,人鱼海棠是见过世面的人,说话就是不一样。

付完钱后,大家有说有笑地走出了奶茶店,空气中荡漾着喜悦的气息。我相信未来的几天,大家都会过得很愉快。

我脚踩着大地,第一次感觉到了真真切切的真实,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真实的东莞。也对,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下次,再有人跟你说中了五百万,搞不好是逗你玩呢!

END.

前传1:张拉灯【等我到东莞以后】

前传2:人鱼海棠【我来自东莞】

前传3:一鸣【飞奔东莞】

前传4:梅话三弄【东莞,我来了】

前传5: 叁拾柒度【我在东莞等你】

后传1:楠央【疯狂的彩票】

后传2:傅青岩【东莞那张疯狂的彩票】

彩票特别篇:半朽【250和聪明人】

真假彩票结局篇:海豚Lee【结局篇:我在东莞捡到了简书大神的黑色钱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议看故事之前,先看文末链接的前传。 1 我叫杜什,今年三十五岁。 我的前半生过得很自在,而我现在是一个清洁工。就...
    杜木土阅读 1,856评论 41 29
  • 1.首先我感谢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对未来充满焦虑的同时,也充满向往。报持着未来会越来越好的信念,我决定,要更加...
    止咳的雪梨阅读 199评论 0 0
  • 吃完晚饭,忽然想画一幅画。于是有了这幅。 很小幅的水彩。
    dodoya阅读 26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