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天生爱逛街?千古难解之谜,现在终于有答案了

“古时候为什么给女人裹脚呢?”

“是因为怕女人逛街。”

“那为什么现在女人不裹脚呢?”

“因为现在有网购。“

也许你听完会觉得很搞笑,笑笑之余会觉得还挺有道理的。虽然是网友们幽默的调侃,但是其中无一不在透露着从古到今的女人都爱买买买的信息。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人那么喜欢逛街呢?今天小编在书房里待了一天,就为了给大家解开这个千古难解之谜。

1.理解女性购物的进化史 

女人普遍爱逛街,当然也有个别例外,但总的来说,大多数女人都很喜欢逛街。许多男人觉得女人逛街这件事非常令人难以理解,而另外一些男人则觉得女人太肤浅了。由此可见,逛街是引发男女之间冲突的常见原因。事实上,女人爱逛街的原因还得追溯到远古时代,逛街是女性进化出来的重要生物特质。这种特质是天生的,是与生俱来的,你并没有办法改变它,你也无须为此沮丧。但是,只要你能够理解女人逛街行为背后的意义,就有可能避免因逛街而给你们带来的冲突。

远古时代的人类最初是在洞穴和部落里生存的。那时候,在许多原始部落中, 部落成员都要依靠女人去外面采集食物以及抚育婴儿,男人负责打猎。采集活动会持续一整天, 她们早出晚归,但是却无法预测这一天自己能采摘到哪些食物。 女人不停地采, 四处采, 希望尽可能采到最多。女人可以采集到木材、莓果、 坚果、 根茎类食物以及茶叶和药材。

公元前8 000年的女人压力非常大, 因为采集需要非常丰富的知识。女人需要支撑起狩猎采集生产关系的一个重要部分, 即采集。采集活动需要依靠其他女人的帮助, 女人们并不喜欢单独行动。她们每日都会外出, 但却根本不能预见自己会带什么回家。她们只知道自己必须采摘到很多有用的东西, 这些东西必须可以食用, 而且不能有毒。整个部落都依靠女人来完成这项艰巨无比的任务。采集活动还需要很强的记忆力和关注细节的能力,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女人的记忆力要比男人的好。

以上这一切和女人喜欢逛街有什么关系呢?从进化论的角度看, 自然选择了具有较强细节记忆能力和采摘能力的女人。我们都是这些女人的后代。地球上的第一批女人们需要勇敢地面对荒野,还要寻找木材、食物、饮用水和药物。她们还要寻找各种物品,来打扮自己、装饰屋子以及缝制保暖衣物。部落的健康发展都取决于女人的采摘技巧、 记忆力和创造性。女人让部落生活更加美好。男人狩猎,女人采摘。双方都必须非常擅长自己的工作,这样大家相互分工才能共同生存。

现在人类早已不住在洞穴里了。可是直到今天,女人外出逛街时, 她仿佛还带着当年那只用于采摘的篮子,以及为此进化出的创造性和记忆力。这样, 她才能为家庭带回食物、 饮用水、 药物, 还有装饰自己和家庭的各种必需品。

英国研究者就购物问题调研了2000名男女。研究人员发现, 平均来说, 当男性与伴侣逛街持续到26分钟的时候, 他们就会崩溃。于是,德国人创造性地在他们的商场里发明了一种叫“男士花园”(Mannergartens) 的东西。这是专门为等候女性逛街的男性而设计的特殊空间。男人们可以在这里喝两罐啤酒, 翻翻男性杂志, 看看体育频道, 甚至还可以玩一玩火车模型。显然, 法国人也跟着有样学样, 设计了类似的男性购物等候区,里面也会售卖啤酒。小编以前听过一个朋友抱怨,她丈夫居然在陪她逛街的时候因为等得不耐烦而各逛各的,最后两人竟然走散了,可想而知她该有多无奈,由此也暴露出她的婚姻其实并不幸福。其实,中国的男人也不妨可以多学习一下外国人,当你妻子在试衣服的时候,你可以捧一本杂志或者手机,在休息区安静地等她回来,你要知道,喜欢逛街是她的天性使然。

2.女人逛街的意义 

有人说“女人的衣柜里永远缺少一件衣服”,这句话不管放在哪个年代,都毫无违和感。女人如此热衷于逛街,肯定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现在都是看脸的时代,女人的身份永远由她的穿着和外貌来决定。女性的身份认同, 或者说女性对外貌的成见, 并不是从女人大脑里幻想出来的, 心理学家彼得·本特勒和迈克尔·纽科姆 就婚姻的成功问题做过一项长期研究。最后他们惊讶地发现:女性的衣品, 居然可以预测婚姻是否能够长久。

事实上, 如果女人看起来很美丽, 那么她不仅可以吸引到一个伴侣, 而且还可以长久地留住他。女人逛街的目的主要就是购买衣服、 化妆品和珠宝。所有这一切都关乎外表。女性在外表上的互相竞争, 就好像男性在工作或者运动上的竞争一样。女性认为自己需要不断地证明自己, 因为她们在潜意识里觉得, 如果自己长得不好看, 就无法获得男人的爱情和承诺。她们或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自己长久以来一直都在担忧的问题,竟然是无法传播和繁衍自己的基因。因此, 对女性而言, 逛街既是个人需要, 又是传播基因的需要。如果她愿意花更长的时间来选衣服, 那么这是因为穿什么衣服对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亲爱的读者,假如你是一位女士,假如你尤其热爱逛街,请不必太过责备自己,因为这是女人写在基因里的天性。

亲爱的读者,假如你是一位男士,而你的伴侣也刚好喜欢逛街,如果你之前也对这一行为表示不解、无奈甚至是反感,如果你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相信你理解了女人这种神奇的生物爱逛街的天性和缘由以后,就会对她有多一些的包容、理解和尊重,相信你们一定会相处得更加融洽。

相关阅读推荐:

《面具后的女人》      

《练习一个人》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明天见。读书提升自我,读书改变命运!

如有喜欢以上书籍的小伙伴,又苦于找不到电子书,可在评论下方留言,小编将会一一回复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老家陈禾坑,一个极其淳朴的地方。每次回去都像回到了四五岁的光景,又成了孩童。那个地方本身也像是孩童,一切都那么...
    养了一只羊阅读 1,081评论 1 2
  • 果然 弹了弹身上灰尘,站起来开门阳光冲进来,刺痛他的眼神被风推倒的篱笆,歪斜着想站起身。 有一道影子,追着天上的白...
    红精灵阅读 189评论 0 0
  • 当消费者的需求隐藏看不见的时候,老板首先要成为老师,具备教育客户的能力。事实上,我们就活在一个教育与被教育的世界里...
    禽兽化happy阅读 278评论 0 0
  • 早起空腹体重61.5,果不其然,今早弹的厉害 早餐牛奶200毫升,鸡蛋一个,老面馒头55克,黄瓜一根190克 中餐...
    阿碧02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