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

文 / 清一Sunyate

1. 我渴望有个温暖的家

两年前离婚的我,每天回到家里,面对空荡荡的房子,我时常有种孤独感。于是,我选择经常出差,想以此忘记自己的孤独。但是我很快发现,无论我在哪里,没有人照顾,没有人说个知心话的寂寞,依然如影相随地侵蚀着我的心,让我无法逃遁。

6月下旬,出差在外的我,发烧感冒了一周,当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单身宿舍,身边连个倒水的人都没有时,我是如此强烈地渴望身边有一个女人,能够温柔地坐在我身边,哪怕她什么都不说,我都会感到温暖。

或许,病中对爱和温暖的渴望更强烈。病刚好,突然接到曾填过档案的一家婚介中心人员打来的电话,说要给我介绍一位女友,女方带着一个16岁的女儿的条件,是我之前会一口拒绝的,可是那天我却犹豫着要不要见。

“见见吧,给自己一次机会,也给别人一次机会。”婚介所人员的话,敲打着我的耳膜,想想自己病中的情形,我答应了。

39岁的紫芙在一家大型商场做导购,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重要的是,举手投足间,紫芙脸上那份时时泛起的笑容,让我感受到她身上那份女性的温柔。我想我们可以试着了解一段时间。

那时,每天忙完工作,我都会给紫芙打电话,询问她的情况,有时候,我忙到很晚,想起应该问候下她,电话拨过去,关机,再拨,依然关机。几次之后,我想她或许是担心晚上被人打扰休息不好,所以关机了吧。

我常抽空陪紫芙逛街,为她买好看的衣服。那天,逛完街,在外吃饭时,紫芙无意间说起她女儿利用暑假期间在外打零工。我一直以为,大人可以苦些累些,但是孩子不能苦。

饭后,我递给紫芙500元钱,“这钱是送给你女儿的,别再让这么小的孩子在外受苦了。”紫芙看了看我,笑了笑,并随手接过钱,放到她包里。

当我又一次出差到外地时,却意外接到紫芙的电话。“我们结婚吧。”紫芙急急地说。“可是,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呀。”我对紫芙说。

掐指算来,我和紫芙交往还不到一个月,她却让我赶紧结婚。

“这也太快了吧,我也要闪婚一次吗。"当紫芙再次打来电话催我结婚时,我对紫芙说,我们刚刚认识没多久,彼此还不太了解,结婚需要谨慎,彼此怎么着也得了解个差不多吧。

“我想结婚了,一句话,你结不结。”紫芙的话音里透着某种愤怒。我忙着要开会,只好对她说,等我周末回去再说。“不行,我就让你现在说。”紫芙不依不饶,会议开始了,我没有时间给她多解释。会中,我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会后看手机,整整20条短息,都是紫芙发来的,短息都是一句话,“我想要结婚,我们结婚吧。”一条条翻看着手机上的短息,我的心渐渐被紫芙的韧性所感染。我想,紫芙在给我发短息而没有得到回复时,该有多么伤心和失望,我真想就此走到她面前,和她好好谈谈,但我回不到她身边。紫芙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那晚,我翻来覆去想着紫芙。我想我是愿意接受她和爱她的。忙完最紧张的这一期工作,我就回去和紫芙结婚。

2. 出尔反尔,她说不爱我

7月中旬的一个周末,我告诉紫芙我会当天赶回去看她。

“那天我要上班。”紫芙在电话中迟疑了一会,她说她不能够陪我。

我想紫芙一定还在为上次的事生气,不愿意原谅我。为了表示道歉的诚意,我没有提前打电话给紫芙,而是专程到花店买了一捧鲜花,直奔紫芙工作的商场,决定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紫芙今天请假休息了。”当紫芙的同事告诉我这句话时,我能感觉到自己笑容的僵硬。

她为什么要骗我,难道仅仅是因为我没有及时给她回短息吗,不至于此吧。

我给紫芙打电话,电话关机。傍晚,我找到了紫芙曾经告诉过我的她的家。好不容易敲开紫芙家的门,穿着睡衣的紫芙站在我面前,我执意要进屋跟她好好谈谈。

“对不起,我已经决定和你分手了。”紫芙拦住门不让我进她的家。

“怎么会呢,你不是打算和我结婚的吗。”我有些吃惊,紫芙怎么说变就变。

“那是以前,现在错过时机了”紫芙冷冷对我说。

“我找你找了一天,我要跟你说清楚,我已经爱上你了。”我知道明天我还要赶回到工作地点,没有时间跟她解释。我粗暴地推开紫芙的手,闯进她的家。

屋里有另外一个男人。

“你都看到了,不必瞒你了。”紫芙冷冷地对我说,那男子是她的情人。原来,紫芙和那男人好了七年,七年里,紫芙没有等来自己想要的婚姻,一怒之下,她决定嫁给这段时间走进她的生活中的我,从此忘掉过去。

“可是,三天前,他决定离婚了。”紫芙指指坐在沙发上的男子说,“所以我决定和你分手,等他。”紫芙承认,在和我交往的过程中,他们还有来往,并会在男子来时关掉手机。

我的心被紫芙的话一点点撕得粉碎。

将要失去时,我才发现,我真的舍不得这个令我即爱又恨的女人。“紫芙,我爱你,我们结婚吧,以前的一切都不计较了。”我望着紫芙的脸说。

“不,我们还是分手吧。"紫芙说这话时,并不看我,我感觉那一刻,紫芙离我是那么遥远。

3. 离开是必然也是回归

我不知道自己怎样离开了紫芙家,我只知道那天我的胃突然疼痛难忍。

我疯狂的工作,不让自己有空闲的时间去想紫芙。

夜深人静,我会静静思索我和紫芙前后交往的日子。想来,紫芙终归是不爱我的,她之所以选择和我谈恋爱,是因为情人不能给她一个结果,我只是她情感空缺时的补充,我只是紫芙生命里的一个过客。

那么,现在,我再留恋,再伤心又有什么用呢。眼睛定定看着紫芙的手机号码,曾经那么熟悉如今陌生地让我不敢拨打。

我想,为了避免再受伤害,我还是尽快离开紫芙的好。不过,既然好了一场,也算今生有缘,爱恨情愁,我都不计较了,一切随缘好合好散吧。

我为紫芙定制了一束黄玫瑰,我想让紫芙知道,即使分手了,还有一份记忆值得珍惜和留恋。

和紫芙分手后的一个周末,我回到父母身边团聚,看到九十高龄的父母花白的头发,我的眼泪突然忍不住想要落下来。

自我离婚后,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尽快再成个家,而我,何曾不是这样想,可是,感情的事,有时是我无法把握的。眼看着父母变得越来越衰老,我多么希望能尽快给他们再找一个儿媳妇,不用再让他们为我担心。可是,为什么我的婚姻之路每每受挫。

更有,离婚后,看着街上走过的一对对恩爱夫妻,我心里很羡慕,我多么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拥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现在,对我来说,没有比拥有一个家更重要的事了。

也许,正因为曾经失去过,我更渴望拥有和愿意珍惜。伤心之余,转念又想,没有得到的,未必不是一种福分,比如紫芙,如果我们结婚了,会不会因为一方不爱而彼此受折磨。

或许,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在情绪激动时,重新进入一段没有爱的婚姻。

单身,让我能够重新开始下一段感情。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谁不会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脸上流着眼泪, 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
    gl菲菲阅读 556评论 4 12
  • 醉眼微眯 你入了我的梦 挣扎着想要清醒 看清你秀丽的容颜 天际的微光 穿破了地平线 透过窗户 直射我的笑脸 如花的...
    浩宇_90阅读 156评论 0 0
  • 今天的你,为何下得如此猖狂。 你啊!淅淅沥沥再到大雨滂沱。 你啊!落落大方再到乱了分寸。 你啊!知晓雨滴落了绿叶芬...
    蝉爷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