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

图片来自网络

                               (1)

“谁不会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脸上流着眼泪,

只能自己轻轻擦。

我好羡慕他,

受伤后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单地,

孤单地,

寻找我的家。……”

午夜,一辆红色的玛莎拉蒂跑车以时速120的速度飞奔在市郊的百合大道上,仿佛闪着红光的流星迅速划过漆黑的苍穹。车内以最大音量同样疯狂地单曲循环着潘美辰的《我想有个家》。九十年代初流行的歌曲却深深打动着八十年代末出生的林若男。自从第一次在网上邂逅它,它就一直陪伴着她。那孤独、凄凉的曲调诉说着林若男此刻的心情与灵魂最深处的渴求。

林若男也不再压抑自己、掩饰自己,一路上,任泪水恣意疯狂地在脸上流淌。

车外,夜的寂静与深沉加剧了她的伤痛与孤独感。

“家?到底什么才是家?我真的有过家吗?”林若男瞟了一眼被她扔在副驾驶上的离婚证,崭新崭新的,今天下午刚刚新鲜出炉,还合不拢,僵硬地躺在哪里大张着嘴,仿佛在哀嚎,又仿佛在狂妄地嘲笑谁似的。那张嘴里刚好可以看到她的照片。她嫌恶得扭过头去,“那不是我,那怎么可能是我?”她身上的标签一向都是清纯、美丽、灿烂。那一脸的痛楚与苦瓜相的怎么可能是她?她痛苦地摇了摇头,多么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场梦。梦醒后美好的生活依然属于她。“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这么对我?我到底错哪儿了?”

她突然觉得怒火中烧。猛打方向盘,调转车头,在玛莎拉蒂发怒般的声音里消失在夜色之中。

“虚谷”门前的霓虹灯还是那么辉煌耀眼,夜晚是属于它的时间,黑暗让它异常地光彩照人,只有天光才能让它黯淡。

红色的玛莎拉蒂在“虚谷”门前猝然停下。林若男拿出化妆包娴熟地粉饰了一下自己,然后,妖娆、神秘地走入“虚谷”。

必须有个地方,有种形式让她释放,不然她会崩溃!

                              (2)

“咚”的一声沉闷的响声,不知什么硬物砸在了门上,把背着书包正准备拿钥匙打开家门的林若男吓得倒退了一步。“爸妈已经回来了吗?她们在干嘛?”她走近家门,悄悄倾听里面的动静,“啪!”的一声清脆地扇耳光的声音,“你打我!我跟你拼了!”紧接着一阵撕扯扭打怒骂的声音。

林若男吓坏了,浑身微微发抖,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抓住了她。她不敢去开门了,她害怕见到那恐怖的场景。转身飞奔下楼。

天空中最后一抹绚丽的色彩终于也消失了。天逐渐黯淡了下来。14岁的林若男走在人群熙攘的街道上,她心里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害怕、凄凉、孤独、无助。他们彻底破坏了她的世界。他们两人终于爆发了,那温馨、幸福的面纱被撕裂了。家,没有了。

成人的世界她还不太了解,但是她很早就已经隐约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不像别人家那样温暖和睦,有种她所不知道不了解的危机存在着,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汹涌。爸爸妈妈很少自然地谈话、说笑,只有她在场时,他们才有话说,而话题全都是她。偶尔她在自己房间时还能听到隔壁房间的微弱的争吵声。她会害怕,但是她这个年纪终归是天真烂漫的,一觉醒来她就全忘了,而早上总能看到爸妈的笑脸,这就够了。因为家还在。

可是,随着年纪的增长,特别是青春期的到来,那种无爱的虚伪,被温暖粉饰的冰冷让她想要逃离。但她没有选择,还是只能回家,因为她还是只雏鸟,没有展翅高飞的能力?

可是现在,她觉得自己是个弃儿,孤苦无依,四处流浪。

不知不觉她居然漫无目的地来到了游乐场。游乐场里依然灯光闪烁,热闹非凡。欢呼声、惊叫声不时地传出。她来到了电马旁边,趴在围栏上出神地看着里面一升一降的色彩缤纷的电动马以及骑在上面的一张张开心的面孔。“他们多开心呀!”林若男眼里突然泪光闪烁。

她想起了小时候爸爸妈妈一起带她来这里的欢乐时光。那时她好像还在幼儿园,他们的关系不像现在这样,要亲密和睦得多,她最爱那匹红色的小花马,她坐在前面,妈妈坐在后面,随着红色小花马的运动她不停地大笑、欢呼,爸爸则在外面给她们拍照,那些欢乐凝成的照片至今还摆放在她的床头。只是除了她现在应该已经没有人在乎了。

“呜…呜…”林若男突然趴在栏杆上哭了起来。“小妹妹,怎么啦?”她抬起头来,一个陌生男子的脸面带詭黠的笑容低头看着她,“别哭嘛,哥哥带你玩呀。”说着伸手去抓林若男的肩膀。“滚!”林若男大吼一声,用力地狠打了男子伸过来的手,撒腿就跑。

她一口气跑到了她家小区附近,她跑得太快,又跑得太久,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只得停下来休息一下。一阵急切地脚步声朝她走来,她没有抬头,她知道,那是爸爸。这脚步声听起来如此温暖,一下驱散了她内心的恐惧。

                                (3)

父亲一直是她内心强大的依靠。不管她和母亲的关系如何,爸爸从未疏离她,对他关爱有加。这也许是她遇到危险拼命往回奔跑的原因吧。是的,爸爸还在,爸爸是她的家。

母亲身材高挑,相貌俊俏,不管穿什么衣服都好看,亲戚朋友们总是对她赞叹不已。她自己也特别爱美,追逐时尚潮流,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最近,又爱上了跳舞。

可是,不管别人如何夸赞母亲,她很少在母亲那里体会到爱和温暖,别人眼中的那些母亲的优点反而让她觉得和母亲很隔阂,母亲的美貌使她成为一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她的时间几乎全都花在了装扮自己方面,无暇顾及自己的丈夫和女儿。若干年后,当她后悔不迭的时候早已为时已晚。林若男有时多么渴望自己的母亲是个相貌平平的普通女人,那样母亲或许就会有时间陪伴她。

不久,厂里效益不好,父亲下海,开了一个手机售后服务站,之后又盘下了一个手机卖场。由于机遇和地势都不错,父亲的生意水涨船高,林若男的家境也远非从前可比。林若男在学校里也引来了同学艳羡的目光。虽然虚荣心得到了一些满足,但是她却更感失落,因为父亲越来越忙,几乎不在家吃饭,偶尔也不回家过夜,只说是跟朋友打牌。家变好了,但却更不像家了。

母亲也和原来不同了。原先从不关心老公的她,慢慢地开始关心起老公了。特别是林若男的父亲不在家过夜的时候,她总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混迹于K吧和舞厅。她开始有了危机感。她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但是林若男却对她越来越反感。她和父亲争执时总爱拿她出来做借口,“不要忘了你还有个女儿!”“你这样是对女儿负责任的表现吗?”“你整天死在外面,女儿可要高考啦!”……每当林若男听到母亲这些话只是感觉到她可怜又可笑,继而心生厌恶。

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当母亲发现说不动父亲时,转而把矛头指向了她。“你说说你爸,整天不回家!你也得说说他!”“这样下去,我们这个家早晚散了!”有事没事母亲就在她面前烦躁躁地说,她懒得理她,总是随便敷衍一下。母亲意识到了,更加气急败坏,总是把气撒在她身上。“你的房间能不能收拾一下,看看还有下脚的空没有!”“你不能洗个碗吗?”“你房门整天关着,干嘛啊!”……她突然意识到了两个字:怨妇。不知从何时起那个光鲜亮丽的母亲居然沦落成了怨妇。

说实话,和一个怨妇生活在一起真的太难受了。整日的抱怨、唠叨,似乎还有时刻会爆发的戾气。让别人连一点安静和属于自己的空间都没有。她们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精神追求,总是努力从别人身上寻找存在感。这种粗暴地侵占别人精神世界的行为让受不了,非要把自己与别人捆绑在一起的想法让人窒息。林若男似乎有些理解父亲为什么不爱回家了。现在,她也不想回家,母亲只有唠叨和抱怨,完全不懂得关心家人,她还是那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家里显得冷冰冰的。但是,说实话,她也盼望父亲回家,没有父亲的家就不是家。

                              (4)

父亲回家的次数真的越来越少。

有一次,父亲又打电话说要去外地,晚上不回来了。而那天晚上林若男又因为母亲的唠叨而与她发生了口角。她负气又来到了公园的游乐场。

正是仲春时节,暖风微熏,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再加上撩人的夜色,引来一对对热恋男女流连嬉戏。望着那些幸福的身影,林若男思绪飘飞。“不知这个世界上是不是也有一个人会属于我?他在哪里?是怎样的一个人?”当然,和所有的少女一样,想着想着,她的眼前就出现了童话世界:气宇轩昂,风度翩翩的美少年温柔地牵起她的手将她带到一辆酷炫的豪车面前,然后两人一起奔向幸福的远方。当然,霸道总裁也不错。林若男的唇边飘起了微笑,她相信自己的未来一定是幸福美好的,童话世界就是她的未来。

林若男起身准备回去,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那不是爸爸吗?”她又仔细地看了看,想要确定一下,“是爸爸,他不是中午就去了外地吗?他身边的女人又是谁?”林若男的父亲身穿黑色衬衫,米色长裤和同色系休闲皮鞋,看起来比往日年轻了许多,旁边一个打扮入时的长发优雅女子亲密地挽着他的胳膊。两人说笑着,一副幸福的模样。林若男在家里从来没有看见父亲如此开心的笑过。

林若男悄悄隐入身旁的树丛中。她感觉到内心无比沉重。母亲的自私、唠叨、无理取闹,让她觉得还可以忍受,但是现在……她绝望了,父亲已不属于她。难怪父亲总是不回家,父亲的心里可能早就没有了她的位置。她又成了一个弃儿,一个彻底的弃儿。14岁那年,尚有父亲的焦急期盼,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担心她,期待她了。从此,她再也没有家了。眼泪,突然间奔流而出……

从那天以后,林若男突然拼了命般发愤读书。她一改往日懒散的脾性,成了勤学好问的学生,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晚自习,一方面是为了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躲开母亲。回到家,她就将自己关进房间,埋首苦学。母亲丝毫没有察觉若男内心的波澜,只是想当然地觉得是高考压力所致。而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女儿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远离他们。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堵永远无法翻越的墙。

这个家她再也待不下去了。母亲的自私,父亲的出轨,都深深地伤害着她,逼迫她逃离这个家。她知道高考是最好的逃离方式。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她就可以理所当然地离开。所以她拼命苦读。

高考终于结束了。林若男被外省的一所二流大学录取。大学位于该省的省会。她很满意,她的基础不好,短期努力能有这样的结果已经相当不错了。不管怎么样,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只是表面称之为家的房子了!离开时,她冰冷强硬地拒绝了父母的送行,他不愿意看见他们虚伪的面孔!她孤身一人踏上了远行的列车。


图片来自网络

                               (5)

“上帝太不公平了,你一定是上帝亲手做的,而我只是他甩出的泥点子。你那么完美,典型的白富美。而我天生的矮丑穷。”当早上两人同时站在镜子前梳头时,凡雨霞对着镜子里的林若男戏虐地感慨,“你拥有的比我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林若男笑着说道。“我有个屁呀!”“哈哈哈…“寝室里的其他几个女孩都被她逗笑了。

的确,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她就逐渐浮出了水面,成为了别人羡慕的对象。更有许多男生已偷偷地将她奉为系花了。她已是男生私下谈话的中心。她的身后吸引了无数双异性的眼睛。

林若男遗传了母亲的基因,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母亲多了几分优雅与清纯。170的身高也总能让她在女孩中总能鹤立鸡群。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摆脱了高中时繁重的学业压力,进入环境优雅而又充满文化气息的大学校园,在这里他们找到了自己所爱的专业,同时也在暗中寻觅自己的人生伴侣。

林若男理所当然地成了大部分男生的首选对象。进入大学没多久她就因为男生们的积极主动而被迫面临感情问题。说实话,林若男是渴望一份美好纯真的感情的,她特别渴望被爱,渴望被所有人爱,特别是来自男性的爱,可以让人感觉到温暖和安全。但是,她又惧怕接受别人的爱,她怕她的爱不会像她想象的那样美好,更怕有一天她的爱会变成反嗜她的利器,就像她的父亲。父亲是第一个伤害她的男人,她被伤得很深。每天不断上演的情变事件,身边的或者离自己遥远的,都让她对感情产生了恐惧。

但是,爱情的魅力谁也无法阻挡,从古至今,都是如此,不管前人栽过多么大的跟头,翻过多少次船,哪怕飞蛾扑火,哪怕最终被投入炼狱,后人依然选择前赴后继。这或许是人生的必修课,又或许是人生注定的劫难。

                             (6)

林若男终于在她自己也不清楚的情况下,慢慢地坠入情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很多人都认同了一个观点,认为坚持不懈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因素用在感情上似乎也很奏效。

林若男的美貌加之优越的家境,吸引了众多的追求者。那段名花无主的时光,仿佛蜂蝶戏花一般,林若男倒也觉得过得十分有趣,常常会有意外,虽然多数时候谈不上惊喜。课间或晚自习时总会有趁她不注意偷偷放进她书本的纸条或情书;寝室里莫名的电话表白;节日里一束束的红玫瑰……真的是羡煞旁人。

“哎呀,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呀!我嫉妒得眼珠子都快出来啦!”凡雨霞夸张得表情又引起了寝室中其他姐妹的哄笑,“小凡着急出嫁呢,急得不要不要的!”“哈哈哈……”俞小蝶的打趣又引来一阵大笑,凡雨霞羞涩得绯红了脸。“马上要到情人节了,我们寝室又可以开花店啦!是不是啊?花店老板娘?”方瑶瑶嘴边挂着狡黠又意味深长的微笑,斜睨着若男。“你们就取笑我吧。”若男被大家说得有些不好意思。

的确,生活在一个条件优越,各方面又都很优秀,却又总被老天眷顾的人身边,想不被她的光彩淹没是很难的。心态不好,就很难获得内心的平静了。嫉妒自然也容易悄然滋生。有时可能还会生长得很疯狂。

但是她没有轻易地抛出绣球。一方面,是因为她对感情有些惧怕与排斥,另一方面,则是那些男生的原因。有些男生递了纸条、写了情书或者表白之后没有得到回信或者遭到拒绝,从此再无下文。这样的男生很多,或腼腆害羞,或自尊心太强,或爱恋不深,最终都是浅尝辄止,自然与佳人无缘。其实,世间的事莫不如此。

大浪淘沙之后,终有一人赢得芳心,抱得美人归。

                              (7)

赵宥铭追求林若男的方式非常老套,没有什么别出心裁之处。他不过是把它们比别人多运用了几次。运用到别人的耐心消失殆尽为止。别人的放弃让他迎来了成功。爱情的角逐最终变成了耐力的考验。可惜很多人都过于急功近利,他们可能更喜欢退而求其次,以最小的成本来达成目标吧。

写情书,唱情歌,送玫瑰,病床前嘘寒问暖以及极尽所能投其所好。

那个雨夜,浑身湿透的赵宥铭依然拨弄着吉他在雨中动情地唱着林若男最爱的情歌。林若男心里最后一道屏障终于被推翻。在室友的怂恿与半推半就下,林若男终于为雨中的赵宥铭撑起了伞,两栋女生宿舍楼瞬间想起了掌声与欢呼声。林若男情定赵宥铭!

这一新闻在大学校园里一时成为热议和美谈。两人均成为大家艳羡的对象。多年后,林若男回忆起那个夜晚依然落泪。

有了赵宥铭的呵护,林若男不再觉得世界冷冰冰的,她那颗曾经被伤害的心慢慢愈合了。赵宥铭将她宠成了公主。她也将心全部交给了他。林若男突然发现,其实自己是很粘人的,她已经离不开赵宥铭了。她觉得世界也开始对她温柔以待。对父母的恨意也稍稍消减了。两人度过了无数美好时光。

很快赵宥铭面临毕业。赵宥铭为了林若男选择了留在这个省会城市。因为林若男低赵宥铭一届,刚升大三。其实,他的父母是希望他回去的。赵宥铭的家境极好,家里有公司有企业,远非林若男家可比。校园里暗恋他的女生无数。这些,林若男也是在和赵宥铭交往以后才知道的。

赵宥铭顺利进入一家外企。初入职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学习。两人见面的时间只能是晚饭时间。那成了林若男一天的期待。赵宥铭很努力,很快晋升部门主管。可是可以陪林若男的时间更少了,基本上周末才能见面。再后来,有时会十天半个月才能见一次面。

林若男开始抱怨赵宥铭,她已经习惯了赵宥铭的宠爱与照顾。没有了他的陪伴,她觉得无限落寞。赵宥铭起先也觉得是自己不对,冷落了林若男。但是面对林若男频繁地抱怨与不理解,他也表现出了烦躁。

两人在感情的经营方面都显露出了稚嫩和不够成熟。其实,这是很多年轻情侣或夫妻都会遇到的问题,相互扶持走过这个小拐点,感情或婚姻都会向前迈进一大步。

林若男和赵宥铭的这个拐点走得很艰难,昔日的亲密无间变成了此时的相爱相杀,虽没有大问题,但却在彼此身上留下了一些看不见的伤口。


图片来自网络

                               (8)

林若男毕业了。她选择听从赵宥铭父母的安排,与赵宥铭一起去了他的家乡。在那里一场盛大的婚礼让他们喜结良缘。一辆红色的玛莎拉蒂是赵宥铭为她精挑细选地结婚礼物。许多大学同窗带着无比羡慕地心情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当然也有些异样的情绪。“真是佳偶天作呀!祝福你若男!”凡雨霞依然那么大大咧咧。“只是要抓牢你的幸福哦。”方瑶瑶还是那么地不可捉摸。

赵宥铭的父母对儿媳妇不是很满意,在他们看来,林若男家里就是做点糊口的小生意而已,两家门不当户不对。

新婚伊始,赵宥铭的母亲便对林若男提出了要求,先生子再就业。林若男答应了,自从14岁感觉失去家以来,她一直就渴望一个温暖的家。自从接受赵宥铭的求爱以来,和他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就一直是她的心愿。为了自己的家她愿意舍弃一些,委屈一些。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五个月,林若男没有怀孕。赵宥铭母亲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话也越来越难听。赵宥铭自从进入家族公司后,几乎完全没有了休息日,晚上也因为应酬太多回家很晚,回到家夫妻两说不到几句他就沉沉入睡。豪宅名车,锦衣玉食的林若男却越来越消瘦,越来越苍白。她压抑、憋闷,却无处倾诉。

仿佛又回到了高考前的生活状态,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转眼,一年过去了。林若男依然如故。她只得去医院,结果却被判死刑:不!孕!

仿佛晴天霹雳一般。不止是婆婆,她自己也一直在期盼一个小生命来圆满她的生活。而今,希望彻底破灭。生活再次对她露出了残忍的一面。拿着诊断书的手微微颤抖着,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婆家人,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将会经历怎样的变化。

所幸,赵宥铭并没有丝毫责怪林若男,反而在母亲面前极力维护她。

“若男,这不是你的错,别自责。不管有没有孩子,我都爱你。”

“宥铭……”林若男哽噎难语。林宥铭将她轻松揽入怀中。

林若男决定出去工作。


图片来自网络

                                (9)

她进入了一家颇有名气的律师事务所实习。她学的是法律专业,在校时就已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所以很容易就通过了面试。

林若男的倔强、独立的个性又显现了出来。在职场上很快就风生水起。不久她就成了律所的一名挂牌律师。接连几个案子的成功为她在业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可是,也有遗憾之处。夫妻两有时一个月都见不上一面。律师太忙了,出差更是家常便饭。

不知为什么,她有种不安的感觉。

一个重要的案子终于结案了。那天,从律所出来,时间还早,她打算去赵宥铭的公司等他下班一起去吃饭。

红色玛莎拉蒂停在了赵氏公司门前。林若男正要下车,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方瑶瑶。林若男一阵惊喜,想要喊住方瑶瑶,她已经很久没有和大学室友联系了,可是紧接着,赵宥铭也出来了,两人并肩朝赵宥铭的车走去,甚是亲密。林若男烦躁地摇了摇头,“不可能。瑶瑶是我的好朋友。不会的。”但是,她却鬼使神差地跟在了他们后面。

两人进入了西蔓萝餐厅,落坐于一个僻静的拐角。林若男坐在稍远处一个刚好可以看见他们的地方。瑶瑶化着淡妆,温柔妩媚地望着赵宥铭。赵宥铭掏出一个首饰盒,打开放在了方瑶瑶眼前,“生日快乐!”即使隔着一段距离,林若男依然知道,因为今天她刚在qq的提醒下,给方瑶瑶送出生日祝福。赵宥铭亲手给方瑶瑶带上了项链……

红色玛莎拉蒂如离弦箭一般离开了西蔓萝。眼泪疯狂地涌流。她的心被撕裂了。痛苦地无以附加。仿佛受伤的野兽,林若男吼出了声。

从“虚谷”里出来,林若男直接去了律所。她起草了离婚协议,并且给赵宥铭寄出了一份。

“为什么?”

“你明白。”

“一定要离婚吗?”

“是的。”

“不用担心你的家产,除了玛莎拉蒂,我什么都不要。”

赵宥铭释然了。他明白,林若男要分走他的家产不是难事。

林若男将离婚证随手仍在了副驾驶上,飞奔出市区。她再一次失去了家,她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今生注定孤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