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才女当道(三)

  庾冰幼对着小卡翻了个白眼。

  “过来,我有事要请你帮我做。”

  小卡半信半疑,一步步往庾冰幼身边挪。

  “什么?”

  “门口有多少人守着?”

  “五个。”

  “和你关系好吗?”

  “谈不上太好。就是有难互助而已。”

  这样啊!庾冰幼摸摸下巴。打了个响指。

  “对,把他们全部都叫进来。”

  “你就不怕他们冷言冷语吗?”

  嗤笑!Who怕Who!

  大方地一挥手。“让他们进来。”

  小卡默默的出门,和外面的人说了几句话。但是,庾冰幼明显地听到小卡说了“疯了”这两字。

  正打算小卡一进来就想先给一拳的庾冰幼便看见了小卡身后的人。

  “太,太监!”那不是……

  其中一个皱起眉头。“虞答应,疯了就疯了,别扯我们块过去。”

  “这女人真可笑!”

  “真想骂她一顿。”

  “………”

  庾冰幼猛地一拍桌。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放肆!你们把你们当成什么了!现在,我是主子,你们的主子!都给我一个个的站好了!”

  庾冰幼瞪着眼睛一脸气愤地对着他们。

  其实在背后暗自的摸着自己红肿的手。音量也不过就是去菜市场砍价的音量。貌似真的镇住他们了。

  突然被庾冰幼一吼,连小卡在内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现在!你。”庾冰幼随意指着当中的一个。

  “叫什么!”

  被庾冰幼指着的侍卫眼角有一条疤。

  “小,小,小尚”

  “很好!你呢!”

  “子,子孙。”

  噗———哈哈哈………这名字谁起的,太好笑了!

  憋住!“太难听了换一个!你呢!”

  “处梓。”这个说话倒是顺溜。

  千千万万要憋住,不能笑,不能笑!

  “到你了!别愣着。”

  “小树。”

  最后一个。“你!”

  “黑子,”

  这一个个雷人的名字。庾冰幼捂脸,这真的是“我”取的名字吗?

  又挺起腰板,手背在后面。慢慢走到他们前面。

  “好,现在,你们把这桌子,椅子,木席,统统拆成条状。小卡。你去在找几个碗来。”

  效果不错,一个个都行动起来。

  庾冰幼打个哈欠。

  着命令人的感觉。爽!

  不过怎么都这么慢,睡一觉。

  走到床上躺下。

  “小主!好啦!”

  不知道哪个小样为了报复她说话声音特大。

  庾冰幼猛地睁开眼。

  起身。看着眼前一堆堆的木条。

  够了吧,这么多,现在,需要胶水。

  但是,现在哪有什么胶水啊。

  庾冰幼习惯性地揪头发。

  “喂!你们有胶水吗?”庾冰幼随便找了一个人问。

  “胶水?胶水是什么?”

  “那你们这用什么粘东西的?”

  “粘?哦!你是在说鱼胶吗?”

  鱼胶是什么?算了,反正能用就是。

  “对对对,你有吗?”

  “没有。”

  奏凯!“那,你去问下其他人。”

  “我?”

  “你去不去!”

  “好好好。”狼狈地跑开。

  庾冰幼长舒一口气。作为一个现代人,怎么不烧一把现代火?哼哼哼~~~哈哈哈………

  “小主。”小卡默默地看着傻笑的庾冰幼。

  “啊,什么事?”

  “只有这些碗了,他们都不肯给多少。”

  “可以可以。”虽然只有两个,但还是不错滴。

  迎面跑来的侍卫。

  “小主,这是小树私藏的鱼胶,给您。”

  庾冰幼眼睛冒光。

  万事俱备,只欠皇上!

  “很好,你,把一些木条粘成筒状,再找个板子放上去。小卡,你明天帮我在大院外看下,皇上快要经过的时候来告诉我。那叫什么小树的,你把碗排成一对,在每一个碗里放不同的水。还有………”

  总觉得还差点什么,庾冰幼四周看看。咦!就是它。古筝。

  等所有装备齐全了,庾冰幼把这些都摆在大院里。

  刚好!大院里都有树,更好的是都是枯树。没有叶子。

  庾冰幼走了出来,小尚连忙跑过去。

  “小主,您打算怎么办?”

  庾冰幼勾起唇。伸手搭在小尚的肩上。

  “现在,我给你们培训一下什么是节奏。”

  “节奏?”

  “哼哼哼………”

  于是庾冰幼花了整整一天不吃不喝不眠给教会了他们。

  太阳升起,刺眼的阳光把躺在院里睡着的人叫醒。

  “起来起来,开始预备!小卡你赶紧去看。”

  “是!”

  庾冰幼坐在古筝面前,深吸一口气。

  逆袭的时候到了。

  然而并没有任何动静。

  再等。

  三个钟头过去了………

  “呼,呼呼……”

  庾冰幼趴在古筝上睡着了。所有人也都睡了。

  小卡急匆匆地跑过来。

  “皇上来了!”

  “全体预备!”庾冰幼大喊一声。

  “开始!”

  宫女在敲打碗,发出当当当的响声。侍卫拿着两个粗壮的树枝在打鼓。

  庾冰幼很欣慰,昨天的练习真的没有白费。流把辛酸泪。

  呼口气。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好多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经过冷宫的楚靖听到了这歌声。

  “是何人在迎唱?”

  “回皇上,这地方住着的好像是虞答应。”

  “是她?”楚靖眯起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楚靖在冷宫外,庾冰幼在反复地唱。 憋,使劲憋。 唱不出来也要死唱。 小卡默默地走到卖力演唱的庾冰幼身边,很小声地对...
    时浏阅读 187评论 0 0
  • 头好痛,嘶———疼。全身都疼。 庾冰幼被疼痛惊醒,眼前的一切都变样了。 看着身上盖的布丁被子,还有穿的跟块破布差不...
    时浏阅读 193评论 0 0
  • 哈秋!谁骂我? 淑女,要淑女。庾冰幼在大街上走着个模特步。不论男女老少路过她都会看一眼。 众人的焦点。就是我。 庾...
    时浏阅读 228评论 0 0
  • 最近热播的《欢乐颂》成了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我看到有人说:我们最初都是邱莹莹和关关,希望着成为安迪去努力学习,...
    璃若凡阅读 557评论 6 9
  • 主题:Apache开启rewrite模块不生效问题 场景:公司项目赶,用了2小时从下载到配置安装完成PHP三款软件...
    LeeBoot阅读 3,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