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才女当道(四)

  楚靖在冷宫外,庾冰幼在反复地唱。

  憋,使劲憋。

  唱不出来也要死唱。

  小卡默默地走到卖力演唱的庾冰幼身边,很小声地对她说。

  “小主,你这曲子我从没听过,很新鲜,皇上一直站在外面呢。”

  庾冰幼眼睛往旁边抽,意思就是:赶紧走,别过来,你打扰到我了。

  其实庾冰幼根本不会弹古筝,不过是她觉得哪个音好听她就怎么弹。

  配起来倒还可以。

  “皇上,惠妃娘娘来了。”

  楚靖回头便看见了虞兰生,微笑着搂住她的腰。

  “爱妃怎么来了?”

  虞兰生娇羞地靠在楚靖怀里。

  “臣妾等了皇上好久,心里着急嘛。”

  “没事,朕又不是不来。”

  “皇上,这歌声从何而来?”

  清新的曲调,还有庾冰幼的歌声。

  “是你的,亲妹妹。”

  “虞佑?”

  “嗯。”

  “唱得真是雅兴。”虞兰生捂嘴轻笑。

  楚靖皱了一下眉。“这种曲子朕还从未听过,着实美妙。”

  美妙?虞兰生心里一阵烦躁。

  “皇上过奖了,这是妾身在府里教她的。这曲子不过是妾身一时兴起写下的,妹妹好学,自然也就教她了。”

  “你创的?”

  “是的,皇上还不信臣妾吗?”

  美人在怀,楚靖搂紧虞兰生。“怎么会?”

  虞兰生牵起楚靖的手。

  “那我们走吧,一直站在这也不好。”

  “爱妃说得是。”

  在墙后把一切都收尽眼里的小卡哼一声。叉着腰大步走向庾冰幼。

  “小主,你这都不管用,你姐姐把皇上拐走了。”

  庾冰幼深呼吸一口气。

  “慌什么?”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懂吗,孩子?”

  她从头到尾一直闭着眼。

  等小卡嘀咕了好一会才睁开。

  “停停停停停!都停了,大家去休息吧。”

  一个个都瘫了,忙活了这么一阵,还是一场空啊。

  都不知道庾冰幼怎么想的。

  庾冰幼趁着所有人都死躺懒起的时候,拐了某个可怜的太监。

  拿着个碗的碎片洋装要割脖子。

  “小子,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活下来,衣服留下来!”

  被庾冰幼吓得腿软的太监乖乖把衣服都脱下来献给庾冰幼。

  庾冰幼直接穿上,把斗笠也带上。

  走的时候看了一眼被抢劫的太监。

  眯起眼睛微微一笑。

  “在这等我回来,敢跑?哼哼哼——”

  奸笑着走出去。

  大步跨,大步走。转个圈。

  庾冰幼玩得不亦乐乎。走到了花草丛生的地方。

  有个湖。还有亭子。

  乐宰宰地跑上去。

  吸一下新鲜空气。爽!坐在亭子内哼歌。

  心情顺畅的她并没有发现身后的人。

  “你是哪个宫里的太监,这么不知礼数。”

  庾冰幼僵了一下身子。

  回头看见了身着华丽的男人。

  男人弓着腰对上庾冰幼的眼睛。

  “想不到是个姑娘,不过,竟然如此眼熟啊。”

  庾冰幼干巴巴地笑两声。

  “眼熟什么啊,我不过是个打扫卫生的,您先坐,我还有事,先走了拜!”

  转身就跑。

  不料被先行抓住胳膊。

  这人力气还忒大。庾冰幼怎么跑也跑不掉。

  放弃了挣扎。

  庾冰幼眨巴眼看着他。

  “帅哥,找我什么事?”

  男人眯起眼睛,微微勾唇。把庾冰幼提起来。

  就这样被吊起。庾冰幼咽了口口水。

  “虞答应?居然是你?”

  被发现了?庾冰幼一脚踢向男人的腹部。男人吃痛放开她。

  庾冰幼借此机会撒腿就跑。

  一边跑还回头做了个鬼脸。

  哈哈哈,小样,跟姐斗?

  回到冷宫里,庾冰幼把衣服还给了小太监。揪起小太监的衣领。

  “不许把这件事说出去,要是透出去半个字,哼哼哼哼——”

  小太监拼命点头。

  庾冰幼放过他。伸个懒腰,回屋睡觉去。

  折腾了一天。累死了!

  于是庾冰幼很不客气地倒床就睡。

  皇宫正殿上。

  楚靖坐在龙椅上,穿着龙袍,抿起薄唇,严肃的倾听堂下各路钦差的话语。

  突然,大门口出现一批人。

  身着华服。看起来是西方国度的人。

  领头的将手放在胸前。低下头,他身后的人也照着这样做。

  “尊贵的东方陛下,我们国王派遣我们特地来此问候。”

  “不必多礼。”

  领头的再说:“东方陛下,我国希望与令国来一场和平的较量。可否应允?”

  楚靖心头一紧。“比什么?”

  领头的人微笑起来:“不妨,歌舞如何?”

  果然。

  “好。就歌舞。”

  “那么,我国会应礼带上最优秀的人马来此,请东方陛下对礼。”

  “自然。”

  “那,日子便在七日后。”

  “好。”

  于是,楚靖就被绕进了这场比赛里。

  退朝后愁恼着。

  虞兰生恰巧地出现。

  楚靖在养心殿内和虞兰生交谈。

  “爱妃,西方国家想于我们来场歌舞赛。”

  “歌舞赛?”

  “嗯,朕正愁烦该让谁上?”

  “这,要不妾身去找几个人?”

  楚靖笑了。“不必,爱妃你不是会些歌舞吗?就用上次你妹妹在冷宫里唱的吧。毕竟也是你创作的,会好得多。”

  虞兰生血一凉。

  “是,妾身定竭尽所能,不负皇上的期望。”

  “嗯。你先回去练习吧。”

  虞兰生心急地跑去冷宫,找到庾冰幼。

  “妹妹在吗?”

  小卡等人在门口堵着。

  给虞兰生行了个礼。

  “参见贵妃娘娘,奴才斗胆请问贵妃娘娘架此何事?”

  “你们小主呢?”

  “小主已经歇下了,请娘娘改日再来。”

  虞兰生大方地笑。

  “通融一下,这件事真的很紧急。”

  庾冰幼靠在房间内的墙壁上偷听。到时候了把门打开。

  “吵什么?不知道我在睡觉吗?”

  庾冰幼假装揉揉眼睛。看到虞兰生的时候又挑起眉头。

  “你是?”

  虞兰生抽噎了一下,上前拉起庾冰幼的手。“妹妹,我是你姐姐啊。”

  “噗———”一大波口水毫不客气地喷在虞兰生脸上。

  庾冰幼心里大笑。

  原来她就是我姐,涂这么厚的粉底也不怕被人笑话。

  寂静了一秒。虞兰生忍住脾气好言相劝。

  “妹妹,我们进去说话。”

  “好啊,请。”

  庾冰幼进门后直接坐在床上,虞兰生发现这连一把椅子也没有。只能陪坐在庾冰幼的床上。

  “妹妹,这几年,你可受苦了,看你瘦的。”

  其实我才刚来没多久。

  “前几日妹妹在此迎唱,可谓是极其动人。”

  呵呵,在我们那这就算家常便饭。

  “过几日有西方国家的要来和我们比赛。请妹妹把曲子交给我,到时候我给皇上求求情,或许能把你放出去。”

  庾冰幼偷翻了一个白眼。

  “姐姐你是想让我把曲子给你?”

  “嗯,我也是想救你出去。妹妹。”

  “不干!”

  被庾冰幼干脆地拒绝,虞兰生态度突然变了。

  “把曲子给我,要不然我立刻叫皇上把你,把你……”

  庾冰幼冷笑。

  “把我什么?我要是死了,你还不是照样得不到什么。”

  “好妹妹,把曲子给我吧,我一定会和皇上说把你放出来的,好吗?”

  真的很像给这个虚伪的女人一拳。庾冰幼压住火气。

  “姐姐你明日再来,让我考虑一晚。”

  虞兰生见有机会。

  连忙微笑道谢。

  虞兰生走后庾冰幼一直在摇头。可怜,可悲啊!

  “小卡。”

  小卡听到呼唤进来。

  “小主,什么事?”

  庾冰幼笑着。“你去告诉他们,我们又要接一趟活了。最后一次。”

  说完后躺在床上盖住被子。

  “不要,不要交给她。”

  谁?

  “不可以。”

  庾冰幼开口:“你是谁?”

  “我是虞佑。”

  “虞佑?”

  “我是这副身体的主人。虞兰生是我姐姐。”

  “哇塞!那你找我干嘛?”

  “我希望你能帮我报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