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局座Freestyle之后,听说这首PLA嘻哈也OK~

(文章简介)小编已被圈粉,安利一发PLA说唱泥石流。


嘿嘿,和不少小伙伴一样,最近小编迷上《中国有嘻哈》~

DJ drop the beat ♪(音乐燥起来,小编一本正经地戴上墨镜,戏很足!)

哟 哟 看完Rap of China

灵感全部被激发

态度只要real就没有高级低级之差

局座不仅会鬼畜更会嘻哈

来段battle互相 diss 动作就是要浮夸 

check it

局座说自己性格最大的特点就喜欢尝试新鲜的玩意,微博微信、表情包、流行语、二次元,局座都玩了个遍。尝试直播,结果搞崩溃了好几个网站~

年轻人喜欢什么,局座就关注和尝试什么,当然,Freestyle当然更是不在话下~

你有freestyle嘛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首非常有意思的PLA说唱,听说在军队年轻人的朋友圈小小的火了一把。

歌曲的名字叫《老A》,没错,就是你理解的士兵突击里面的那个“老A”。

画风清奇,打破了我们对军队严肃硬朗的兵哥哥的刻板印象,很容易被洗脑。

作者是一个军校在读的研究生,嘻哈真爱粉,曾经有过在特战部队训练的经历。希望用“刚入伍就加入尖刀部队”的“新兵蛋子”的视角,来分享一个士兵在部队真实的生活。

封面有点帅哦

话不多说,先戳链接听一下——

(音乐链接)

额怎么说呢,旋律很嘻哈,忍不住摇晃抖腿,有点欲罢不能~

可是歌词很真实,很有趣,也真的非!常!热!血!

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在跟着歌词的几段verse,走进这段生活。

先是讲一个新兵入伍的故事,摇晃嘻哈少年VS黑脸新兵班长——

嘿 十八岁入伍

踏上军旅热土

新兵班长一米九五

严厉得让人有点发怵

他说我太酷

我嫌他太虎

他说这是A Team

让我端正态度


他问我清楚不清楚如何迈步

也问我辛苦不辛苦想找退路

他说  嘿  男孩别哭

更不要偃旗息鼓

把戎马当成归宿

这注定不是坦途

——《老A》

年轻的局座叛逆过吗?

他说当兵后悔一阵子,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先叠好方块被子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别怕热出一身痱子

把这硬骨头的旗帜变成内心的意识

——《老A》

小编听说每个新兵蛋子都有这样的体验——其实没有人一开始就适应部队。都是经历挣扎,甚至会叛逆,会顶撞,会犯错误,在严厉的训练下,只有咬牙坚持,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军人。

没错就是这样!

当然,真正改变的不是身材样貌,而是军人的荣誉感,和上阵杀敌的气势~~

比如像这样——

什么兵来将挡

水来土掩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我是最佳人选

唯有记住战争才能拥抱和平

从胜利到胜利我把荣誉归零

呦~P E A C to the E

盛世太平来得从不那么轻易

你若胆敢将我的一草一木占据

我就用东风41 给你送个快递

——《老A》

不管是肉搏——

还是——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记得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小编非常觉得热血,特别喜欢吴京在《战狼》里说这句话时的气质。但其实这对于年轻的兵哥哥来说,可能是和同龄的年轻人完全不同的生活——

当你对着前置摄像镜头耍酷卖萌

我在深山密林钻木取火搭着帐篷

当你还在哼唱力宏的《盖世英雄》

我早和来犯之敌在海岛狭路相逢

为了不尝败绩的尊严和信念

我把他们的弱点全都看遍

十年磨一剑但也难凉热血

只要练不死

就往死里练

——《老A》

听说最后两句,是军人小哥经常调侃自己的训练强度话~

但真实的生活,好像确实如此——

今天,经历了这些的军人小哥,用这样轻松的方式唱出了军人的骄傲和气势。

也告诉我们,这一代年轻的军人,既有毅力,更有活力——

十八岁入伍至今我就练兵打仗

把青春塞进炮膛 使命就是勋章

没有别的一技之长我就擅长打仗

能力还在变强 只喜欢逆风飞扬

从苦难走向辉煌我和积弊打仗

钢铁般的脊梁  插上金色翅膀

把惰性当对手我和自己打仗

请记住我的模样 对我就是兵王

——《老A》

说到兵王,小编要拿出自己的镇文之宝了!

“我就是兵王”

说了这么多,一起来围观一下这首歌同样画风清奇的MV吧

(链接)

用最流行的东西传递国防正能量,这大概和局座的倡导有点蜜汁契合2333

最后小编想说,如果你也摇晃了起来,关于中国军人中国军队,关于局座和国防科普,有什么的freestyle,也一起留言互相diss一下吧~

彩蛋

《老A》作者本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对写作增加了一个新的认识,写作和写日记是有很大区别的。 虽然写作和写日记都是写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但是写作是写出...
    转弯弯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早上6点起床,6:20开车上班。上班路上听了微信有书的文章《你所谓的成功,不过是从众》,上午开了一上午会议,中...
    雪木912阅读 310评论 0 0
  • 旧日悲愁已至今,一时快意,五句来吟。 良才好貌最堪无,十九红颜,各作殷勤。 欲把诗词含血噙,三分入目,七分入心。 ...
    长安旧人阅读 383评论 10 11
  • 作为一个成年人,自己已经懂得怎么做才能变成自己以及家人所希望的样子。变好的过程是相当困难的,不进就是堕落的开始。纵...
    言语心阅读 5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