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天使班👼60班第五次班级会议

时间:2017年9月23日早6:00——7:00

地点:云之家易效能时间管理天使60班班级群

主持人:习彦君

时间大臣:李群

记录大臣:柳飞飞

会议如下:

1、主持人开场

2、特邀嘉宾易效能教练李尧天分享:很开心受邀来分享,分享时间六分钟。做过两届天使班的班主任,天使班能给我们带来:把大家聚焦在一起养成好的习惯。时间管理倡导最重要的好习惯就是早睡早起,天使班有早上打卡的规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已经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习惯对每个人来讲非常重要,一个人70%的成就都取决于我们的习惯。优秀的人有成就源于有好习惯,很自律,好习惯的持续带来很好的结果。泡在易效能一般都会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还有运动。有一些人离开天使班后被打回原型了,回到以前线下的生活。 习惯的养成18-254天不等,不同的习惯养成时间不同。大家提倡21天养成习惯,其实跟习惯养成无关联,是心里印象。如搬家到新小区新的家,对新的不适应。是心里印象,跟习惯养成无关。根据习惯不同,养成习惯的天数也是不同的,但是不能离开那个环境。90天想养成早睡早起,运动的习惯,但是还要泡在这个环境里,要持续的去做。还有践行过程中会动力不足,担当角色 的人,愿意服务别人的人,如班长、组长,因为有一些使命感,会践行的更好。想做的更好让自己更优秀,那不能目标聚焦自己,要有一些跟别人相关。我影响多少人,帮助多少人,这样会走的更好。要有帮助别人的目标之外还要持续泡在这里,有意愿一起继续走,或者到线下课,不能脱离这个环境,巩固习惯,融入到潜意识里,和优秀习惯融为一体。

3、李群分享:开始组内打卡和其它都很好,后来早上起来不知干啥了。线下建群,想让大家监督自己,后来想自己去影响别人,在群内打卡,带动很多人跟着打卡。早上给群内念一两篇文章大家讨论,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4、分享:天使班70多天践行,根据100讲和同学分享、小组会等,发现反思和周检视非常重要。真正的周检视一次会发现自己一周做了很多事,很有成就感,对自己是鼓励,更有信心按着这个方向走下去。希望参加线下班,希望终身有好习惯。

5、许敏分享:早上在群里打卡养成早起习惯,以前很晚睡的。跟老公一起走路,是身心愉快的事情,多沟通,影响老公也早起。学工具方面很受益。有兴趣的话就会不断坚持,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可以很愉快的进行下去。

6、习彦君分享:已经养成早睡早起、运动、周检视和晨间日记的习惯,每周看自己做了哪些事情,很有意义,也激励自己往下走。泡在易效能学到很多知识,收获特别多。有机会会走到线下课。

7、耘健分享:工具的使用,如晨间日记非常好,有效率上的提高。运动也在践行,感触很深。越分享越快乐,小组长那么付出都不敢偷懒了。计划和梦想一定要有,计划做的越小越细,成功率就会越高。梦想是长时间大的计划,大的目标和方向提醒你做小的计划为目标服务。早起的秘诀是早点休息。

8、杜晓霞分享:第二次参加,已经能做到早睡早起,做组长以来体会到服务越大能量越大,希望参加的小伙伴多为大家服务。自己做的好才会影响周围的人,受益最大的是自己。一起践行,方式是打卡,希望小伙伴都有收获,真正早起,运动等等,能够帮助到自己和周围的人,不是为了打卡而打卡。真正知道自己早起做什么,计划好了,知道早起的益处,坚持的意义,大家会更有动力和热情。能够做到坚持运动,身体比以前好了。

9、邹小理分享:组内打卡很积极,为伙伴们点赞。本人做到早起自然醒,晚睡会影响到家人和孩子,早起早睡一天的精神都很好。每天列清单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帮助,目标明确,少了抱怨和瞎忙。做不完可以在晚上检视时候计划到第二天或之后。番茄钟培养了专注。特意提醒自己坚持下去。弱链接深有体会。如家长会几个家长一起报了兴趣班。小组会议开得非常好,伙伴们很期待一起分享自己的收获。

10、乔会分享:小组有进步,七点前能完成打卡。在一个很舒服的环境里,学完时间管理后时间得到有效利用,对自己而言从前忙忙碌碌,做事情无头绪,乱七八糟。现在学会做清单做日程,安排的有条理。现在写晨间日记,在别人的帮助下,已经做晨间日记,但是反思做的不好,会继续学习。影响周围的人学习时间管理,感谢叶老师,感谢班主任孔雨。

11、孔雨分享:天使班践行还有二十多天了。新习惯和旧习惯结合阶段会有很多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其他人的鼓励和引领,还有自己的努力,这七十多天能坚持下来,做到早睡早起、运动、读书等等,非常棒。其他人跟我们一起成长起来的话这个践行的过程就更有意义,动力会更大,践行更好。爱运动同学可以建个运动群,大家约起来一起去跑跑步,这种弱链接变成强链接,或者好朋友变成更加精神上交流的朋友,这种强链接会更多些。天使班同学们使我反思为什么早起晚睡,为什么要践行,为什么做成榜样,这是大家给予的动力,做为榜样影响其他人,影响其他人养成更好的习惯。通过线下沟通,原来是弱链接,通过深度聊天,发现身边的人有很多力量能给到我们,这个力量可能一段时间带给我们一段时间都想奋发图强。希望大家有机会跟身边的弱链接去产生链接,互相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火花、能量、思想,相信这些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收获。快要毕业了,希望大家在10月15日那天给天使班做一个圆满的收尾,在各个地方同时间不同空间的晨跑。具体通知会稍后发给大家。

12、自由发言:

#孔蕊分享:线下班会感召北京的小伙伴参与,把弱链接变成强链接。大家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沟通,在未来的20多天更好践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线下小组会如何组织?

有主题,有角色,围绕主题分享。互相介绍一下自己、家庭和工作,交流一下。

#如何建立同地区的弱链接变成强链接?

同地区感召人来参加。

做一个自己的践行群,在朋友圈发布一下,对时间管理感兴趣或想改变一些习惯的一些人,去引导他们听时间管理,通过一段时间践行后,同地区好交流。

#线下会可否引入一些其他的小伙伴?

可以。如果主题是讨论时间管理的话,最好有同样的理念,会同频,遇到的问题也会差不多。如果习惯或读书,这些方面的朋友也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