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天使班👼60班第五次班委会会议记录

时间:2017年8月11日晚9:00-10:00

地点:云之家天使60班班委群

主持人:高博

时间大臣:董影

记录大臣:柳飞飞

1、主持人开场: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会,已经开始第二月的践行,新的加分规则刚刚开始,各小组都在讨论,很兴奋。

2、班主任孔雨总结:很开心迎来第五次班委会,开始了新的加分项,看到各小组积极的活动,热闹的讨论很开心。今天上午已经将奖品都邮寄走,奖品不大但对大家是个促进。希望在第二月各种加分项的带动下,让我们的学员更加积极努力的做一些我们平时想去做但一直没有去做的一些项,如晨间日记、运动、冥想。分享书中一些观点:弗洛伊德说过人类行为的原始动机都是快乐原则,遵循快乐原则人们会不断的追求能够带来快乐并使个人及生活感到满意的东西,每个人都渴望快乐,我们用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去寻找生活方式的组成要素:关系、工作、金钱、运动、爱好以及其他一切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的活动。时间管理就是一个帮助你构建更好的生活,拥有更高成就,获得更强满足感的工具,时间管理是一架马车可以载着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它又是一套自我训练机制,一旦掌握便可拥有强大的能力,去完成给你带来最大快乐和幸福的事情,所以时间管理对个人来讲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这样一个群体化的组织在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和互相支持的情况下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一个目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是快乐的,氛围好,无压力。相信天使班的同学们在100天以后都有实现自己理想和目标的能力。希望班委和组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带领大家向着目标前进。

关于加分:周检视+5分,运动、冥想、晨间日记都+1分,在八点前未打卡,一切的加分项也为零,因为已经超过了时间。请小组长叮嘱组员一定在八点前打卡。

3小组长分享:

1组宏伟:这一周1组的情况一般,严格按着打卡规则,最近常出现八点前未打卡。逐渐就开始有组员做好加分项,对自己的要求还可以,一开始就写晨间日记、运动等。其他的组员也在渐渐开始了,因为八点前未打卡影响到全组成绩,会多沟通,自身有些着急了,不想让大家觉得有压力,想听听三四组组内管理和沟通,虚心学习一下大家的经验。

3组郝好:因为工作原因群里互动少,八点前都能打卡,基本也能发到群里。组内有四五个人活跃度低,基本不发言,但是打卡特别好,想让他们活跃一下,平时多沟通多聊。有几个人的晨间日记和运动做的都非常好,自己做运动了,晨间日记做的还不好。上上周开会,有六个人,很开心,学到很多东西,也增加了了解。

5组丹丹:第一个月经常有未打卡的,有一点放弃的感觉,感谢孔蕊姐带动气氛,这一周开始重新记分,大家开始有了动力,基本八点前都能打卡。会定时定点提醒组员,已经渐渐进入状态,有一两个学员做的很好,会有一些运动加分,现在开始做检视日记,给大家做示范的作用。

6组习彦君:做为轮值组长分享,有两个小伙伴因为工作原因退出了,其余的小伙伴在积极践行,周三开了小组会,大家都分享了收获和感想。最大的收获是早睡早起这个良性的生物钟养成,大家已经开始使用印象笔记做晨间日记,确定每天的三只大青蛙,逐一去完成,逐渐养成反思和排程的习惯。希望接下来在学习上坚持,最后养成自己的一个好习惯。小组每天有一些分享感受发到小组群里,也有发朋友圈的,也有发青蛙反思的。

7组董影:八点前都能打卡,这个月的加分项不太清楚怎么去做,如晨间日记、运动等。昨天开小组会,大家问运动不是早上做可以吗?希望能够在讲解加分项。

8组晓霞:上个月践行不是很好,经常八点前未打卡,有两个组员临时退出了。有时打卡忘记发到群里,所以积分比较低,沟通后现在能做到七点前打卡,大家做的比较好。有三个组员互动比较多,希望其他四名组员能更积极主动去做。很欣慰这个月进步,加分的项也说了,都在积极践行。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一起把这100天做的更好。今早小组会三个人开的很开心,也学到很多东西,三个人带动其他组员,我们先做好,再影响其他人,大家一起做好。

班长柳飞飞:关于加分项,晨间日记不一定要早上写,晨间日记的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做修改。运动不一定要在早上,除了跑步以外的运动也都可以。保证在八点前将打卡信息发到班级群。

副班长高博:当天的加分项在第二天加分。统一加分项名称,日检视、反思、日记都写成晨间日记,➕1分。周检视在周日或周一(最晚周一)发,其他时间段就不要发了。写周检视的方法:周检视可以参考每天的日检视(晨间日记)来写。各种运动就统一成运动这个名称,+1分。

孔雨:晨间日记中可以每天记录一些目标或习惯的完成情况,如早睡、泡脚、冥想等有没有完成,在一周回顾的时候就能统计出这一周这些项都完成了几天,根据完成情况做下一周的调整,这是周检视的作用。一个月以后有看到这个月的重大事件,在月检视的时候把这些重大事件建立一个目录,叫月汇总目录,在以后想查阅事情的时候直接查目录就好了,印象笔记目录里面有超链接,比较方便的一种查找方式。如果已经内化成自己的能力,可以从汇总里删除,是非常好的一个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一个方法。月检视是对之前的一些目标的完成情况有一个检视作用,对下一步规划起到一个很好的反思作用,这是检视的一个目的。检视应该在周末做,为了把检视放在小组会上开也可以,但是发周检视要在周日或周一。

自由发言:

1.小组会的分数可以加到第二天吗?可以。

2.下周四由宏伟和孔蕊发起一次线下交流会,地点是三国茶楼,团购是49元一位,到现场缴费,稍后会有报名链接。

3.请小组长们感召组内北京的组员参加这次线下会,会很有能量。

4.组内小伙伴起不来,每天群里@他们,后来微信叫起,现在连续一周打电话,大家都不好意思了,都早起了。

5.4组践行分数较高,因为群内大部分组员认识,对易效能稍有了解,每个人不想给小组拉分,所以很积极的打卡。组内倡导六点前打卡,其他人被带动起来了。

6.更多的是陪伴,不要求,给耐心。

7.150期五组创造一个奇迹,组长很耐心给组员打电话,甚至邀约见面谈这个事情,大家都感觉组长很不容易,无偿的奉献。最后八个人全部做到五点全员打卡。在朝夕日历里二百多万人一起打卡,他们组可以做到前十名里有七个人,创造了易效能的奇迹。166期五组所有人一起做了易效能的教练,在易效能是破天荒的事情。在组长的身上学到很多,女组长很热情很有感召力,组长的初心特别好,希望所有人在易效能的环境里面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真正做到改变,哪怕只是早睡早起。叶老师的话来讲,如果做到早睡早起,对你的人生来讲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早睡早起对人生非常重要,对身体、精神状态,都是非常好的。做工作的时候精神是饱满的,工作一定不会太差,娇影做到非常好,让人感动,可以借鉴一下这个方法,多一些链接。虽然有记分,目的不是为了冠军和奖品,太纠结分数就偏了。如果组员有消极情绪时,请组长给予正向引导。是为了让他获得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能够更好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同时养成非常好的习惯,对他的未来是非常有益处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