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xiv网络科学论文摘要8篇(2017-06-02)

  • 艾滋病毒/艾滋病研究的研究方向涌现和演变;
  • 网络上雪崩的时态;
  • 社交机器人的集体行为在其Twitter的活动中被编码;
  • 网络容量限制多模式网络中的个性化PageRank;
  • 日本大型生产网络社区结构特征;
  • 不可约网络骨架:通过最大熵的无偏图过滤;
  • 克服能源转型的悖论能有多快?欧洲电网的预测经济物理模型;
  • 通过几何重整化对实际网络进行多尺度展开;

艾滋病毒/艾滋病研究的研究方向涌现和演变

地址: http://arxiv.org/abs/1611.05204

作者: David Fajardo-Ortiz, Malaquias Lopez-Cervantes, Luis Duran, Michel Dumontier, Miguel Lara, Hector Ochoa, Victor M Castano

摘要: 在本文中,我们已经确定和分析了建立艾滋病毒/艾滋病生物医学知识基础的范式研究阵线的出现,结构和动态。在科学网(Thomson Reuters)上搜索了具有“HIV / AIDS”,“人体免疫缺陷病毒”,“HIV-1”和“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标识的论文。这些论文的引文网络已经建成。然后,选择具有最高引用次数(最小程度为28次)的论文的子网络来执行网络聚类和文本挖掘的组合,以识别范式研究前沿并分析其动态。在这个子网中确定了十三个研究方向。最大和最古老的前沿与患者疾病的临床知识有关。九个方面与特定分子结构和机制的研究有关,其中两个方面与药物的发展有关。其余部分与细胞水平的疾病研究有关。有趣的是,这些阵线的出现发生在连续的“浪潮”中,这表明了范式重点的转变。艾滋病毒/艾滋病研究中的生物医学阵线的出现和演变不仅仅是分析问题的因素和相互作用导致越来越专业化的社区,而且也是由于这种健康问题的技术背景的变化和戏剧性的变化发生在1993年至1995年期间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流行病学现实。

网络上雪崩的时态

地址: http://arxiv.org/abs/1612.06477

作者: James P Gleeson, Rick Durrett

摘要: 当一个事件引起一个或多个后续事件时,发生雪崩或级联,这又可能导致连锁反应中的进一步事件。在许多学科中研究了雪崩动力学,最近着重于平均雪崩形状,即表征固定持续时间的雪崩的生长和衰减的时间特征。在动力学的关键点,可以重新尺度不同持续时间的平均雪崩形状,使其折叠到单个通用曲线上。我们应用马尔可夫分支过程理论,得出一个控制网络级联动态平均雪崩形状的简单方程。分析关键性方程表明,对于动力学和网络拓扑的某些组合,发生非对称平均雪崩形状(如在一些实验中观察到的)具体来说,在具有重尾度分布的网络上。我们给出了使用信息扩展,神经动力学和行为采用模型的数值模拟的例子,并且我们提出简单的实验测试来量化级联系统是否处于临界状态。

社交机器人的集体行为在其Twitter的活动中被编码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6.00077

作者: Andrej Duh, Marjan Slak Rupnik, Dean Korošak

摘要: 计算宣传部署社会或政治机器人,试图塑造,引导和操纵在线公众讨论并影响决策。社会机器人群体的集体行为尚未得到广泛的研究,虽然理解机器人互动产生的集体模式有助于社会机器人检测。在这里我们显示,从Twitter的活动中发现,机器人人口与人口之间的集体行为存在显着差异。根据英国欧盟全民投票活动中收集到的大量tweet的大量数据,我们根据高频推广活动的时间长度,将用户分为漫游人群和人口群体。我们表明,虽然用户之间的成对相关性较弱,但它们与集体相关状态共存,然而两个人群中相关性和共同匹配概率的统计学差异不一。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社交媒体中的社会机器人和人类使用者的群体表现出类似于靠近临界点的社会和生物系统发现的集体财产。

网络容量限制多模式网络中的个性化PageRank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6.00178

作者: M.A. Kłopotek, S.T. Wierzchoń, R.A. Kłopotek

摘要: 在前一篇论文中,引入了Bipartite PageRank的概念,并且推广了个性化PageRank节点之间的权限限制的定理。在本文中,我们将这些结果扩展到多模式网络。特别地,我们引入可以用于描述多模式网络的超图类型,其中超链接从每个模态连接节点。我们介绍了这种图的PageRank的泛化,并定义了可用于计算的各自的随机游走模型。我们最终陈述并证明了对个人模式具有相同和不同阻尼因素的情况下权力流出极限的定理。

日本大型生产网络社区结构特征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6.00203

作者: Abhijit Chakraborty, Hazem Krichene, Hiroyasu Inoue, Yoshi Fujiwara

摘要: 在国家经济中发挥推动作用的公司间组织可以以客户 - 供应商网络的形式表现。这样一个网络展现出无级别的分布,分解混合和突出的社区结构。我们分析了一系列客户 - 供应商关系的数据集,其中包含来自100万家日本公司的数据。使用有向网络框架,我们显示生产网络具有上述特征。我们进行详细的调查,以表征网络中的社区。发现较小社区内的拓扑结构非常接近树状结构,但随社区规模的增加而变得更加密集。客户或供应商只有较小部分(约40%)的客户或供应商才有自己的社区,表明与当地性质相关。通过社区间链接权重衡量的社区之间的交互强度表现出高度异质的分布。我们进一步提出了不同社区内不同地区和部门的统计学上显着的过度表达。

不可约网络骨架:通过最大熵的无偏图过滤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6.00230

作者: Valerio Gemmetto, Alessio Cardillo, Diego Garlaschelli

摘要: 只有链接代表真正的二元关系不能直接追溯到特定于节点的属性(如大小,重要性或某些嵌入空间中的坐标)时,网络才能为复杂系统提供详尽但非冗余的描述。在任何现实世界的网络中,某些链接可能是可缩减的,而其他链接可能是不可约束的,这些本地属性。尽管数据可用性和解决方案稳步增长,但这种二分法仍然存在,这实际上决定了更加强烈的过滤技术需求,旨在识别非必要条件的基本链接。在这里,我们介绍一种严格的方法,对于任何所需的统计学意义的水平,输出对节点的本地属性不可约的网络骨干,即其度数和强度。与以前的方法不同,我们的方法采用精确的最大熵公式,保证过滤的网络仅对不能从本地信息推断的链路进行编码。广泛的实证分析证实,这种方法揭示了许多冗余关系中隐藏的重要骨干,而其他方法无法访问。例如,我们检索了美国机场网络的中心辐条骨架和许多专门的国际贸易模式。由于这些骨干力量不可避免地受到当地运输和供需的经济限制,这些骨干单纯列出了高层布线原则。

克服能源转型的悖论能有多快?欧洲电网的预测经济物理模型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6.00330

作者: Laurent Pagnier, Philippe Jacquod

摘要: 能源转型的矛盾之处在于,由于新的可再生能源(RES)的边际成本较低,因此降低了电价,并阻碍了对灵活生产的投资,以补偿新的RES的缺乏可调度性。能源转型阻碍了自身和谐扩张所需的投资。为了研究如何克服这个悖论,我们认为未来的电价可以从通过从负载中减去不灵活的产品的总和获得的剩余负荷来精确地建模。随着产生的定量经济指标,我们调查了在欧洲电网能源转换的不同情况下,各种灵活性的发电厂的未来收入。我们发现,如果能源转型进展得更快,但是总体产量的变化或多或少是稳定的,即以与生产RES相同的速度减少热电厂的生产,灵活的生产将得到更好的和更快的回报。另一方面,灵活性较低的产品会使其收入增长更为适度。我们的研究结果主张通过更快速地撤出基地热电厂来实现更快的能源转换。

通过几何重整化对实际网络进行多尺度展开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6.00394

作者: Guillermo García-Pérez, Marián Boguñá, M. Ángeles Serrano

摘要: 复杂网络中存在多个尺度共存。然而,小世界的特征使它们强烈地纠缠。这就改变了长度尺度和对称性的挑战。在这里,我们定义了复杂网络的几何重整化组,并使用该技术来调查网络的不同尺度。我们发现嵌入隐藏度量空间的真实网络显示几何尺度,与基础几何模型的重新规范化一致。这允许我们在自相似的多层壳体中展现真正的无标度网络,揭示共存尺度及其相互作用。多尺度展开为探索复杂网络中的关键现象和普遍性的新方法提供了基础,为我们提供了直接的实际应用,如大网络的高保真小规模复制品和双曲线空间中的多尺度导航协议,从而提高了成功的单层版本。

声明:Arxiv文章摘要版权归论文原作者所有,由本人进行翻译整理,未经同意请勿随意转载。本系列在个人博客网络科学研究速递 进行同步更新,并提供RSS订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