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悟透这个道理,又有多少人一生都不懂

年轻时,遇事总认为,撑一撑,熬一熬,忍一忍就过去了,碰到难题,彻夜加班,碰到烦心事儿,整宿无眠…

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不仅是作践自己,而且绝难取得成功。

先说“作践自己”。人的健康很脆弱,真的经不起多少熬夜!

正如大家都听烂了的那个比喻,健康是前面的“1”, 名望、财富、地位…统统都是有条件的“0”, 如果没了前面的“1”作前提,人生的一切都会归零!

真的,人到中年才会懂,健康太重要,因为健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孩子、家人负责。

再说“难以取得成功”。加班熬夜、整宿无眠,看似很努力,实则多半是假努力,效率极低!

你再努力,有外卖小哥努力吗?你再辛苦,有农民工兄弟辛苦吗?

太多加班、熬夜的努力背后,都暗藏着方向不对头的隐忧。

01,健康是本钱

年轻时,我们信奉“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明天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因此,不停地加班,无休止地熬夜,总认为健康取之不竭,生命耗费不尽,殊不知,你能够挥霍的至多也就是青春而已,生命真的太过脆弱。

直到有一天,大病一场,绝望地躺在病床上,才明白生命无常、健康无价,才懂得“这世上,除了生死,你追求那些东西真的都是浮云”。

李开复,大名鼎鼎的“牛人”,向来以“拼命三郎”著称,与年轻人拼“谁睡的时间更少”,常常半夜三更还不入睡,凌晨四五点钟又早早爬起来!直到有一天查出淋巴癌,才明白,以前追逐的那些真的都是身外之物。此后,每隔三两天,至少爬山一次,加强锻炼,还彻底改掉了熬夜的毛病,每日至少睡7个半小时。

蚂蚁金服的老总,曾经多么“牛逼”的人物,在疾病面前,照样不堪一击,非常遗憾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春雨医生的创始人,“以别人的健康为己任”,然而,为了拼事业,却弄丢了自己的健康。在连续多次通宵加班之后,一天早晨,赶地铁时,永远地离开了他挚爱的健康事业。

这样的例子很多,隔三差五就曝光于网络,那些牛气冲天的人物,或许有着更好的健康条件,尚且不堪一场疾病的袭击,何况你我这样的普通人呢?

别说其他的,单就医疗费用一项,就能够将你击垮!

正如那句话说的,世界上最贵的是药费,住一次ICU,你才彻底明白什么叫“花钱如流水”。

何况,即使有大把的金钱,也买不来哪怕一两重的健康呀!

这世上,夫妻情深吗?你生场大病试试;人世间,兄弟情深吗?你借30万试试。千万别去试,一试全剧终。

02,健康是责任

这世上,太多的人拿生命去换钱,殊不知,这样的钱迟早要还回去,而且是加倍地还。

你我这样的平凡人,占了这世界中的大多数,没有办法享受王思聪的一掷千金,不得不为了生存而打拼,所以,有时候,不可避免地要搏一把。

不过,年轻时,拿健康换金钱,尚可理解,人到中年,如果仍旧不知悔改,那就真的无药可救了。

因为人生的下半场,你的健康已经不完全属于你,而更多的属于你的家庭。

人到中年的你,如果倒了,孩子会没了父亲,这对他成长的打击,纵使再多的金钱也弥补不了;

人到中年的你,倘若垮了,老婆就没了丈夫,阴阳两隔的话,还奢谈什么爱情?关键是,留下独自抚养孩子的她,简直就是把她推入了火坑;

人到中年的你,假如挂了,年老的父母会悲痛欲绝,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再多的金钱也无法弥补。

因此,人到中年,务必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规律生活,健康饮食,多锻炼,放宽心态…

有了健康,你才能扛起家庭的责任,有了健康,还怕无法翻身吗?

要知道,人生是场马拉松,很多时候拼的不是跑多快,而是看你能够跑多远。

03,“健康+效率”才等于成功

为了健康,就放弃拼搏吗?

绝不是。

俗话说,人生四十正当年。人到中年的你,刚刚开启第二春,时光尚多,岁月悠远,怎能不再搏一把呢?

关键是,讲究方法。

背道而驰的努力,是糟践生命;顺应大势的拼搏,才是燃烧青春。

那么,如何努力呢?

方法很简单,“健康”加“效率”。

人到中年的你,没有了挥霍健康的本钱,却多了讲究效率的底气,这一点毋庸置疑。

人到中年,你经历了很多故事,看过了很多风景,因此,在工作经验、处世方法等方面,都比以前更丰富。

这个时候,做一件事时,如果经过较长时期的坚持,仍然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那多半是思路不对头了。因此,要及时停下脚步,认真反省,调整方向。

须明白,如果能站在风口上,连猪也会飞起来,而如果是逆风而行的话,是绝难成功的。

关键是,人到中年的你,已经没有了年轻人那么多的精力可以消耗,或者说你耗不起了。

既然如此,为何不好好地利用自己人到中年的丰富经验、人生阅历的优势呢?

​大名鼎鼎的华为公司,创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深圳,创始人任正非当时年过40岁,绝对是人到中年。任正非老先生能够带领华为披荆斩棘,取得今天执全球信息产业牛耳的辉煌成就,除了艰苦拼搏之外,顺应大势、讲究方法更是最为关键和不可或缺的因素。

华为尚且如此,何况做点小事业的我们呢?任正非老先生尚且这样,何况芸芸众生的你我呢?

人生下半场,把握健康,讲究方法,你已成功大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我会说鱼与熊掌皆可得?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身边有过不少朋友问怎样投资?投资什么产品?以及什么平台安全等问题,并...
    茶是故乡浓阅读 466评论 0 1
  • 文/达佚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春风化雨般改变很多东西。在经意不经意间我们成长、衰老,会走过很多路,认识很多人,明白...
    达佚阅读 155评论 2 2
  • 放下一切,也就得到了一切,这是真理。 2018.8.23 周四 晴天 01. 秋天,树放下了它的叶子,只留下一身枯...
    燕语诗心阅读 358评论 1 4
  • 第六天 今天一大早虫虫就出门了,它找到一朵很鲜美的花,匆匆跑进去竟然愣住了一一里面居然...
    神之顶顶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