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离 三

  日子一天又一天平淡无奇的过去了,转眼李猜念初中了。于小鱼学习优异,最终如愿以偿的考上了b市的高中,那一天院子里很热闹,李璃溪牵着于小鱼挨个给大人敬酒,李思喃坐在李猜身边,专心的给李猜布菜,李猜的视线没有离开过李璃溪,以及,紧握着于小鱼的手,那一刻李猜好像想到了什么,好像李璃溪不在是自己的了。想到这里,不禁委屈的看了于小鱼一眼,于小鱼已经变白了不少,脸上的婴儿肥也在渐渐褪去,比起李猜,于小鱼好看得不得了。也就那一天开始,李猜开始嫉妒于小鱼,因为于小鱼一次又一次的抢走了李璃溪,从前只属于李猜的李璃溪。  

 终于,于小鱼同李璃溪一起去了b市。只剩李思喃和李猜了。李猜与生俱来第一次感觉到了孤独,整个院子里小孩全都在用功念书,再也没有人同她一起闹腾了,李思喃念高中了,每天都在做试卷就是为了考一个好的大学。李猜有些怨,怨自己为什么小李璃溪那么多岁,为什么他们要隔得那么远。不管开心也好,不开心也罢,时间总是不会停留一秒钟等任何一个人,所以李猜在自己那些小心思中渐渐也变得不像从前那样充满活力,偶尔她也会沉默着看周围的同学嬉闹。

  李猜有一年多的时间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放学,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去买冰淇淋。偶尔李猜会带李桥桥去公园玩,可惜李桥桥也渐渐长大,不像从前那样听李猜的话,更不会绝对服从李猜的命令。有一段时间李猜是郁闷的,她想不通为什么好像一切都变了,为什么于小鱼莫名其妙来到李家大院带走了李璃溪。

      李猜成天思考着为什么一切都变了的时候,她忘了自己很久没有看见自己的父亲了,很久没有和他一起吃饭了。这一天,刚放学的时候李猜一回到家就看见了自己的父亲,稍微发福的肚子有点丑,李猜笑嘻嘻的说:“爸,你最近偷吃什么了,变得那么胖?”李父没有回答,只是慈爱的看着李猜,抿嘴笑了笑。李猜正准备再说什么的时候就看见妈妈红着眼眶从里屋走出来,泪眼婆娑看着李父声音颤抖着说:“明早去民政局吧,我什么都不要,猜猜归我。”李猜脑袋一片空白,什么意思?他们要离婚?为什么?豆大的泪珠突然从眼眶滑出来,看着自己的父亲不敢相信,哭了好几分钟,才开口问道:“爸爸,你们要离婚?为什么?”李父摸了摸李猜的头,轻声道:“阿猜还小,长大了就知道了。”李猜能感觉到自己父亲的手在颤抖,哭得越发不可收拾。

  离婚手续办得很快,李猜还没反应过来,家里就只剩自己和母亲了。父亲搬走了所有属于他的东西,还留下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说是给母女俩的生活费以及李猜读书的费用。李猜看着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妈妈,始终不敢开口问为什么。那一年李猜开始变懂事,她不再像从前那样坐不住,闲暇的时候会帮妈妈择菜,洗碗或者是拖地,她开始变得不爱说话,总是像只小猫一样乖巧的坐在妈妈身边看书,偶尔会扮小丑逗妈妈笑,却不再像从前那样,发自内心的开心笑。院子里的人一开始总是小心翼翼的和自己的母亲说话,可是母亲并没有太多回答,久而久之院里也没有谁再主动同自己的母亲说话。李猜目睹着母亲一日一日变得沉默寡言,她总是坐在沙发上发呆,或者是躺在大梧桐树底下的摇椅上睡一天,不言不语,不吃不喝。李猜学着做饭,想照顾妈妈,从来不敢在母亲面前提及父亲,虽然她很想知道父亲为什么要离开。

  就在李猜觉得这样的气氛越来越压抑的时候,母亲难得的温柔一笑,看着李猜声音中带着好久不见的轻快,像是询问其实是通知李猜道:“阿猜,我们下个星期搬家了!你怎么看?”李猜点头不语,发现母亲的头上开始有白发。这个一向坚强又乐观的女人,才几个月,就变得沉默寡言,好像变了一个人似得,李猜也想离开这里,因为这里已经不是从前的李家大院了。一切都变了,李猜不知道要把错归功于谁,所以只能怨恨于小鱼,因为这些变故,都是于小鱼母女出现了才有的。

  新家隔李家大院很远很远,远到李猜怀疑自己都找不回李家大院了。想起再也看不到李璃溪了,李猜忍不住偷偷的哭泣了,母亲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好像没有看到李猜在哭。李猜觉得这个新家很陌生,其实的确很陌生,自己的房间不像在李家大院的时候那样单调,没有任何装饰任何玩具。李猜拥有了曾经羡慕得不行的公主床,洁白的公主床,床边的地上有很多玩偶,一个个毛茸茸的趴在那里,床边是个粉色的衣柜,粉白相间的书桌,以及白色带蝴蝶图案的窗帘。然而躺在这个柔软的公主床上,李猜并没有睡得安稳,一夜无眠,李猜第一次觉得公主床只是好看而已,并没有什么用,不如自己在李家大院的那张木板床。搬进新家没多久,就过年了,母亲在忙得不可开交的准备年夜饭,李猜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的看动画片,窗外不停歇的爆竹声吵得李猜心情烦躁。妈妈突然从厨房跑出来看着李猜说:“阿猜,来帮妈妈把菜端出去在餐桌上摆好,马上就吃饭了。”李猜磨磨唧唧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去厨房帮妈妈端菜。这一年的年夜饭,饭菜丰富,一大桌子十几个菜,却只有母女二人冷清的吃着饭,那一天妈妈破天荒的拿出一瓶白酒,自顾自的斟着酒吃着菜。李猜很想回李家大院去,那里过年的时候最热闹,每家都有自己的看家菜,还有拿得手软的大红包。想到这里,李猜看着微醺的妈妈,轻声开口问:“妈,我可不可以去院子玩啊?”李猜的妈妈知道她在想什么,却装作不知道,答非所问的说:“阿猜刚来这里没多久就认识了新朋友了吗?去吧去吧,外面天冷,加个外套。”李猜没有坚持,只是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间拿了一件厚实的外套,在玄关穿鞋子的时候李猜看到妈妈坐在餐桌前又哭又笑的喝着酒,她逃一般的离开了这个陌生的家。

  走到楼下却不知道要去哪里,站在小区门口红着眼眶快哭出来的时候一个瘦高的男孩朝李猜走过来,男孩长得很精致,帅气的脸庞笑得十分好看,甚至比李璃溪笑起来好看,如果李璃溪笑起来是夏天的微风,那眼前这个男孩笑起来就是冬天的太阳,让人温暖又安心。“喂,哭屁虫,陶寻出来了没?”那个笑得好看的男生走到李猜面前问。“我不认识陶寻。还有,我不是哭屁虫。”李猜看着男生没好气的说。男生嬉笑着摸了摸李猜的头说道:“新来的吧?我叫陈柳杉,陶寻是我的好朋友。”李猜抬头看了一眼陈柳杉,眼神带着不屑与厌恶,“哼”了一声说道:“你叫什么关我什么事?我又不认识陶寻!”陈柳杉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看见李猜身后不远处的陶寻正屁颠屁颠的跑出来,灿烂一笑,露出大白牙问李猜:“和我们一起去放烟花啊?”李猜回头打量跑过来的陶寻,又看了陈柳杉一眼,摇头拒绝。陶寻跑到陈柳杉面前,气喘吁吁地看了李猜一眼,又看了看陈柳杉,张口问道:“阿柳,你朋友啊?”陈柳杉耸耸肩,看着李猜笑着说:“不认识,你们小区新来的吧!喂,你叫什么名字?”李猜对这些半大的小男生没好感,白了陈柳杉一眼没回答。“喂,新来的啊?那大家以后都是邻居了。我叫陶寻,A栋的!你叫什么,几栋的啊?”陶寻打量着眼前这个瘦小的女孩儿,她眼里不屑与倔强的目光引起了陶寻的好奇心,“友好”的笑着问李猜。李猜受不了别人这样轮番轰炸,丢下“我叫李猜!”四个字就朝小区外跑去。

  陈柳杉和陶寻站在一起,看着不远处那个正在奔跑的小身板,饶有兴致的说道:“陶寻,这小家伙真有趣!”陶寻讨厌陈柳杉一副年少老陈的样子,挥挥手不耐烦的说道:“去去去去,边儿去!想想去哪儿玩吧!”陈柳杉露出一个狡黠的笑,眼里闪过一丝精光,看着陶寻说道:“我们跟着过去看看,那个叫李猜的丫头去哪里!真是奇怪,你说我在学校是所有女生眼中的王子级别的校草啊!这丫头怎么看见我俩一点都不花痴!”陶寻哈哈大笑,笑得直不起腰,指着陈柳杉说道:“你该不是对这小丫头有意思吧?一看就知道是初中生!有什么意思!走了走了,我们还是去广场放烟花,然后看看美女!或者约几个人出来K歌啊!这大冷天的,本少爷可不想冻感冒了!”陈柳杉不再纠结李猜,跟陶寻一起拦了辆车,扬长而去。

  李猜回到小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哪儿也没去,就是绕着小区附近一圈又一圈的兜圈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李猜有些怕和母亲单独在一起了,那样沉默的气氛总是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出门的时候过于匆忙,忘记拿钥匙了,敲了很久的门妈妈也没开门,估计是出去逛去了吧,李猜如是安慰自己,也不顾这是什么天气,干脆一屁股坐在门前的楼梯道上等着,等了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人经过楼梯,敲门屋里也没有反应。耳旁依然是绵延不绝的烟花炮竹声,李猜突然想起李思喃,每年过年的时候李思喃总会带李猜去放烟花,李璃溪会带自己去吃好吃的小吃,但是这一年,没有了李思喃的烟花,也没有李璃溪的风味小吃,心里不免有些难过。

  陈柳杉扶着烂醉如泥的陶寻经过李猜的时候对李猜打了个招呼,依然笑得那样温暖,眼睛瞟了瞟陶寻看着李猜说:“喏!你们小区的陶公子,酒量总是那么差劲!李猜对吧?你在这里干嘛啊?”李猜有些头晕,大概是坐的太久了,突然站起来脑子供氧不足!想到这个李猜“噗”一声笑了出来,陈柳杉以为李猜是笑陶寻,不以为然的说:“你家住这里吧?没带钥匙?反正你现在回不了家,陪我把陶寻搬上去!”李猜看了看整个人全依附在陈柳杉身上的陶寻,再看看陈柳杉额头微微冒出来的汗,傻傻的点头。两人把陶寻搬到七楼的时候都已经累得岔气了,陶寻的家里没有人,楼道的感应灯忽明忽暗,陈柳杉费力的从陶寻的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动作熟练得像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李猜接过钥匙,打开房门,屋里一片漆黑,异常温暖,陈柳杉一手扶着陶寻,一手伸进屋内,“啪“一声灯亮了。两人协力把陶寻搬到床上后李猜先从陶寻的房间出来了,她站在陶寻家客厅打量着,客厅一片狼藉,一条金毛趴在沙发上酣睡,李猜走过去想摸摸金毛,却听到身后陈柳杉的声音:“别摸他!这小子跟陶寻一样臭脾气,阴阳怪气的!”李猜回过头看着陈柳杉说:“哦,那我回家了。”说完转身朝门外走去,陈柳杉跟着李猜有些不好意思的挠着头说:“我送你下楼吧,这感应灯好像有问题,怪吓人的。”李猜没回头,也没吭声,回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陈柳杉斜靠在楼梯扶手上,李猜走上前敲了敲门,没人应,她有些怒,干脆直接用脚踢。“你家里人出去玩了吧?过年的时候总是容易嗨上头,不知不觉就天亮了!我妈他们就是那样,打麻将,通常都打通宵的!要不你跟我一起去陶寻家里吧,他家没人,常年都是他一个人在家,你睡陶寻的床,我睡客房。”陈柳杉皱了皱眉头,看着李猜的背影说。李猜转过头看着陈柳杉,皱着眉头说:“我又不认识你们!万一你们是坏人呢!”陈柳杉听到李猜的话,像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笑话,笑了半响看着李猜说:“不信你可以去楼下门卫室问一问啊,或者你敲敲这家的门,问问他们陶寻和陈柳杉是不是坏人!”陈柳杉说着还指了指李猜家对门的房门。

  李猜坐在楼梯上,陈柳杉先是靠在扶手上,后面也坐到了李猜旁边,李猜闻到陈柳杉身上好闻的洗衣液味道,还有陈柳杉身上轻微的汗味,李猜没说话,陈柳杉也没说话,两人就这样傻傻的坐在楼梯道上等李猜的妈妈回来。等了很久,李猜脚都坐麻了,还是没有人来,最终李猜看着陈柳杉抱歉的说:“那要打扰你们一晚了。明早我醒来就走。”陈柳杉笑了笑,没说话,转身大步朝楼上走去,李猜跟在后面以为陈柳杉生气了,也不敢开口。再次回到陶寻家的时候沙发上那条金毛已经起来了,它站在门口朝陈柳杉摇尾巴,陈柳杉笑着对李猜说:“丢丢估计饿了,我去给它拿狗粮,你先坐会儿,等下给你找洗漱用品。”李猜没说话,只是乖巧的朝沙发走去,傻傻的坐着。刚坐下没两分钟,她突然好心情的把陶寻家凌乱的客厅给收拾妥当了,“就当是我借宿的报答吧。”李猜心想。陈柳杉回到客厅的时候看着整齐的客厅,笑着说:“哟,没看出来,有贤妻良母的潜力!”无心的调侃却让李猜红了脸,她哪能做什么贤妻良母。陈柳杉看李猜脸红了,也不好意思再逗她,挠了挠脑袋,笑着说:“我去给你找洗漱用品,等1分钟!”事实证明,陈柳杉花了十五分钟才找到新的洗漱用品,李猜有些尴尬,突然觉得自己太相信陌生人了,虽然是同一栋楼的邻居,可是和人家真的不熟,真的好意思借宿吗?陈柳杉拿着手里的新毛巾和牙刷,递给李猜,指了指卫生间方向笑着说:“喏,去洗脸刷牙吧,我去看看陶寻。如果想洗澡的话没有睡衣给你换哦,只能给你找件陶寻的衣服!”李猜摇摇头,没说话,抱着毛巾和牙刷傻傻的走向卫生间。

  李猜正准备上厕所的时候,卫生间门被拍得直响,吓了她一跳,门外的陶寻不知道李猜在里面,大声的说:“丫的陈柳杉,你是不是带了哪个姘头来我家!我警告你,不可以在我家发生什么事!”李猜急忙打开卫生间的门,看着陶寻尴尬的说:“你要用厕所吗?那你先用,我妈妈不在家,今天在你家借宿,明早我就回去!”陶寻一看是李猜,微红的脸笑的红到了脖子,扶在门边指着李猜说:“原来是你这个小家伙!嗯…我知道了!”李猜急忙从卫生间跑出来,陶寻冲进卫生间抱着马桶就是一顿狂吐。

李猜站在门外,看着一脸难受的陶寻,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没多久,一阵刺鼻的呕吐物发出的味道就让李猜想离开了,陈柳杉不知去处,陶寻终于吐完了,双手放开马桶就倒在了地板上。李猜慌了神,跑过去把马桶冲了,然后使尽全身力气试图把陶寻扶起来,试了很多次发现是徒劳,她压根搬不动全无意识的陶寻。

没办法,李猜只能起身去寻找陈柳杉,主卧没人,客房没人,书房没人,餐厅没人,只剩陶寻的房间了,那间房房门紧锁,李猜走过去轻声敲了一下门说:“陈柳杉,你在里面吗?陶寻在厕所吐了,现在睡着了,我搬不动他!”过了好几分钟屋里没反应,李猜干脆直接打开了房门,屋内一片漆黑,李猜在墙上摸索着灯的开关,却意外摸到陈柳杉的手臂,吓得她大叫了一声。陈柳杉的声音干涩阴沉,抓着李猜的手说:“别怕,是我,让我歇一会儿我就去把陶寻抬回床上。”李猜何时受过这种惊吓,像恐怖片里的场景,她声音颤抖着说:“陈柳杉你怎么了?你别吓我!”陈柳杉却顺着墙壁缓缓滑落,背靠着墙壁坐在地上,不以为然的说:“现在没力气,休息几分钟就好了。”李猜全身都在抖,这一刻她脑子里想的不是如果陈柳杉陶寻他们是坏人自己怎么办,却满脑子想陈柳杉是什么病,会不会死掉?如果陈柳杉死了自己会不会成为嫌疑犯?想到这里李猜抖得更厉害,张了张嘴说不出话,透过灯光,看着陈柳杉抓着自己手臂的手白的吓人,她只能靠着门框跟着蹲下来,任由陈柳杉抓着自己的手臂,希望陈柳杉快点好。   

陈柳杉没骗李猜,几分钟后从黑暗中突然出现,李猜又被吓了一跳,整个人坐在地上看着陈柳杉的眼睛里满是惊恐,陈柳杉蹲下摸了摸李猜的头笑着说:“阿猜别怕,陈柳杉和陶寻都不是坏人。走,我们去把陶寻抬回他的床吧!”李猜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陈柳杉的笑突然没那么害怕了,那是一种从未出现过的感觉,那感觉,好像叫安全感,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里这唯一熟悉的微笑带来的安全感。李猜没说话,慌忙从地上爬起来,跟着陈柳杉朝卫生间走去,此时陶寻已经睡着了,他依靠在卫生间的墙壁上,睡得正香。陈柳杉走进去一把扶起陶寻,李猜急忙扶着陶寻另一侧身体,减轻陈柳杉的负担,两人再次把陶寻搬到床上的时候李猜已经很疲惫了。陈柳杉看着李猜,淡淡的笑着说:“阿猜,去睡觉吧!今天真是麻烦你了,累坏了吧!”李猜不知道该说什么,“哦”了一声,转身就朝客房走去,身后的陈柳杉却突然走上来,抓着李猜朝陶寻的房间走去,李猜突然联想到电视剧里变态杀人犯,都是先把未成年少女强奸了再杀害……她奋力挣扎,陈柳杉却没理会她,把她拉进陶寻的房间,“啪”一声打开灯,放了手看着李猜说:“你睡这里吧,客房里没床,我睡客房。还有啊,我陈柳杉行得正坐得端,别把我想成那些变态大叔!”李猜惊讶的看着陈柳杉,他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陈柳杉看着李猜这幅可爱的模样,忍不住笑着说:“你个小丫头,年龄不大倒是会乱想!睡吧,明早我叫你起床。”说完把房门关上转身离去了。

  李猜确实是累坏了,看不出那么瘦的陶寻居然那么重!今天帮着陈柳杉把陶寻搬来搬去的胳膊都要断了,没想太多爬到床上到头就睡。一夜无梦,这是李猜离开李家大院以后睡得最好的一晚,她没有做梦,没有莫名其妙睡不着。早晨醒来的时候陈柳杉在厨房做早餐,李猜听到了餐具碰撞的声音突然被惊醒的,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意外的发现那条陈柳杉口中阴阳怪气的金毛,正躺在床边的地上酣睡。李猜忍不住笑了一下,她是喜欢狗的,以前在李家大院就喜欢和乐婶家那窝狗崽玩,李猜穿好鞋子,蹲在丢丢身边轻轻摸了摸它的头。丢丢微微睁开眼,看了李猜一眼又闭眼睡去,李猜看到丢丢这模样真是可爱得不得了,又摸了摸丢丢的耳朵,丢丢摆动了一下耳朵,像发脾气般从地上爬起来,倒在另一边又继续睡,李猜也不好意思再打扰别“人”的清梦,打开房门朝厨房走去。陈柳杉在专心的做早餐,未曾发觉身后站着瘦小的李猜,突然一回头吓了一跳,像个小孩子一样对李猜撒娇说道:“你吓死人家啦!”李猜汗颜,抓了抓头发傻傻的说:“我去洗脸刷牙。”陈柳杉笑了笑说:“去吧,洗完脸就可以吃早餐了!”李猜洗漱完之后乖乖回到餐厅,桌子上摆着一锅小米粥还有煎蛋,以及三杯牛奶,李猜走进厨房看见陈柳杉还在忙活,依着厨房的门问陈柳杉:“要不要去叫陶寻起床啊?”陈柳杉头都没回就答:“你去把他的房门打开,三十秒内他自己会起床!”李猜觉得奇怪,但是没有问陈柳杉,只是跑到陶寻房间门口打开了房门,然后跑回厨房问陈柳杉:“房门我打开了!为什么打开房门他会自己起床呢?”陈柳杉转过脸看着李猜笑着说:“因为煎鸡蛋是陶寻的最爱之一啊!闻到味道这小子就会醒来!”李猜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就听到身后有动静。转过身去就看着只穿了条裤衩子的陶寻赤脚走到了餐桌前,伸手就准备抓煎鸡蛋,陈柳杉的声音响起:“陶寻,你丫不能洗个脸再来吃嘛?你就不能穿条裤子再出来吗?这里还有小妹妹呢!”语毕手里端着一叠东西走出来了,陶寻这才意识到李猜也在,不好意思的朝李猜笑了一下,转身跑回屋里穿了条裤子便去洗漱。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煎了些南瓜饼,煎了些鸡蛋,还有小米粥和牛奶,凑合着吃吧!”陈柳杉坐在餐桌前正在盛粥,看着李猜笑着说。李猜突然觉得陈柳杉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比李璃溪都好看,李璃溪……想到李璃溪,李猜的表情有些不自然,陈柳杉抬头看了一眼李猜,走到李猜身前皱着眉担心的问:“没事吧?怎么了?”李猜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两三个头的陈柳杉,傻傻的说:“就是你笑得太好看让我想起一个人。”说完就朝餐桌走去坐在椅子上安静的喝着碗里的小米粥。陈柳杉看着李猜的背影笑着说:“小小年纪还有这么多情绪呢!”李猜回过头看着陈柳杉认真的说:“有爱意的时候是最孤独的时候!”陈柳杉怔住,尴尬的笑着说:“小屁孩懂什么爱不爱的!快吃吧!”李猜没再开口,只是像消灭敌人一样消灭着餐桌上的食物。三人吃完早餐后陈柳杉很习惯的站起来收拾碗筷,李猜急忙抢过陈柳杉手中的碗筷狗腿的说:“我来吧!我妈说了不能白吃别人的!”说完就迅速的把餐桌上的碗筷都搬到了厨房,留得陈柳杉尴尬的站在原地。陶寻不关心谁收拾碗筷,吃饱了就行了,谁收都一样,吃饱喝足陶寻就朝客厅走去,倒在沙发了喊了一声:“丢丢!”房里的金毛快速跑出来,蹲在陶寻面前舔着陶寻的手,李猜回到客厅,看着陈柳杉和陶寻说:“谢谢你们收留了我一晚,我回家了!”陈柳杉回头看着李猜,依然笑得让人如沐春风,暖暖的声音传来:“如果你妈妈还没回来就再上来玩吧!”李猜没回答,转身开门就离去。

  再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正抬手准备敲门,门却开了。开门的是李璃溪,李璃溪身后是亭亭玉立的于小鱼,李猜抬着手呆在原地,看着两人迟迟没开口说话。倒是于小鱼一下红了眼眶,走上前来握着于小鱼的手关切的问道:“阿猜你一晚上去了哪里!吃东西了没?冷着没有?”李猜尴尬,摸了摸脑袋说:“吃了!对了你们怎么在我家?我妈呢?”李璃溪把于小鱼和李猜拉进屋里,关了门,客厅沙发上坐着李猜好久不见的爸爸,李思喃,还有李家大院几个伯伯,所有人一脸沉重。李猜从来没有看见这么多人这幅表情,有些傻,走过去看着有些憔悴的父亲开口问:“爸,我妈呢?”李思喃站起身,轻轻的抱着李猜,红着眼眶说:“姨昨晚去了。”李猜傻眼了,什么叫去了?抬头双眼通红看着李思喃大吼道:“你在说什么胡话?什么叫去了?”李思喃紧紧抱着李猜说:“阿猜,阿猜,别这样!”李猜脑子一片空白,去了?妈妈去了?死了?肯定是因为自己昨晚没有陪妈妈,让她有机会伤害自己。想到这里李猜抱着李思喃嚎啕大哭,李思喃紧紧抱着李猜,一言不发。哭了好久好久,李猜看着自己的父亲,声音沙哑的问:“爸,我妈怎么了?”李父看着李猜,眼泪从眼眶滑落,张了张嘴,喉结滑动着却没发出声音,李璃溪的父亲站起来,摸着阿猜的头,红着眼眶说:“阿猜,乖啊,你妈妈去了一个没有烦恼的地方。以后跟爸爸好好生活。”李猜没说话,像个失去生命的木头娃娃,紧紧拽着李思喃的手,眼神空洞的抱着李思喃。

  “从此阿猜没有妈妈了对不对。”李猜回过神来的时候满满一屋子的人都离去为李猜的母亲操办后事了,李猜躺在李思喃温暖的怀抱抬头看着李思喃傻傻的问。李思喃没回答,也不敢回答,只是心疼的抱着李猜,想把李猜融进自己的身体,希望她能感受了一丝温暖不要那么难过。

  那一年,李猜失去了妈妈,那一年,李猜一夜长大,不再是李家大院从前那个霸道的孩子王,只是爸爸的乖女儿,学校里的乖学生,邻居眼里的乖小孩。

  那一年,李猜十四岁,于小鱼十六岁,李思喃十八岁,李璃溪二十二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李猜放话承认于小鱼是李家大院的孩子头以后,她和于小鱼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倒是李思喃有些远离了李猜,理由是快中考的...
    叛荼s阅读 347评论 0 1
  • 李家大院里有个小霸王,名叫李猜,芳龄十岁,是个女孩子,院儿里却没人把她当做女孩子。因为李猜浓烈的痞子气息,从小就像...
    叛荼s阅读 440评论 0 2
  • 李猜的母亲是在李猜出门的第二个小时里轻生的,那个昔日坚强的女人,喝了一大瓶白酒,吞了一大把的安眠药然后割了自己的手...
    叛荼s阅读 343评论 1 1
  • 高考那几天,接二连三的暴雨像是上帝不甘的泄愤,毫无预兆的暴雨似乎已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李猜经常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倾...
    叛荼s阅读 323评论 2 1
  • 学校的事基本忙活清了,按计划今天去太阳岛玩。我有些犹豫:这两天东奔西走各种忙碌,儿子片刻都不得空闲,而且我们全然不...
    金色年华0921阅读 3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