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离 一

李家大院里有个小霸王,名叫李猜,芳龄十岁,是个女孩子,院儿里却没人把她当做女孩子。因为李猜浓烈的痞子气息,从小就像男孩子,甚至比男孩子还要野蛮,电视看多了还是怎样,她从小就会一口流利的粗口。   

李家大院之所以叫李家大院,顾名思义,整个院儿里的大多人都姓李,院儿里七八个小孩,属李猜最闹腾却也惹大人喜欢,为什么?因为李猜会说啊,那一张小嘴,夸起人来是比抹了蜜还甜,损起人来却也毫不留情。院儿里的孩子都怕李猜,因为李猜能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红的,红的说成紫的……总之,李猜会说,特别会说。   

在于小鱼没有搬进李家大院的时候,李猜成天没心没肺的带着院儿里的孩子搞破坏,院儿里总是鸡飞狗跳一刻都安静不下来,除非…李猜的爸爸回来了,看见自己的女儿丝毫没有女孩儿的样子,毫不留情的一顿胖揍。不过打归打,这厢李猜哭天喊地说死人啦救命啦,下一秒抹干眼泪又出去惹事,终归也没实现那句话“棍棒底下出乖孩子”,时间久了李猜的爸爸也累了,有时候打都懒得打李猜,由着她去,反正在这院儿里她也做不了什么大事,犯错也无非是一些小事,心想着孩子长大些就懂事了。再说了,院儿里的人都知道李猜是个什么性格,也没人跟李猜一家子计较。   

这一天,李猜带着她的“小弟”们在抓乐婶家那还没满月的狗崽儿的时候,于小鱼一家走进了李家大院。李猜立马停下手中的动作,从口袋里摸出个棒棒糖,麻利的撕开包装纸往嘴里一扔,痞兮兮的对李思喃说:“喃子,这谁呀?”李思喃皱了皱眉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家门口那个有些胖的小女孩儿,撇了撇嘴说:“你问我我问谁呀?不过听我妈说这是咱们院儿里新搬来的。你瞧,那小姑娘穿的花裙子呢!”李猜不满,转头白了李思喃一眼,不耐烦的朝李思喃挥挥手,嚷嚷道:“去去去去去,没点屁用!老子不知道她穿的花裙子啊?什么出息你!”李思喃习惯了李猜这样的性格,没理他,转身又跟那群孩子玩去了。   

李猜坐在大梧桐树底下的石凳子上,一动不动的盯着胖乎乎的于小鱼看。说实话,于小鱼那花裙子是好看。反正比李猜的任何一件衣服都好看,毕竟李猜没有裙子。这边李猜正撅着嘴看着于小鱼身上的花裙子不高兴的时候,那边李思喃老远就朝李猜嚷嚷:“阿猜!快来,乐婶家小鸡出壳了!有只黑色的!”李猜歪着头,趴在石桌上没好气的应着:“哦!鸡出壳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母鸡!再说黑色的怎么了?没见过黑色的鸡啊!”李思喃有些找不到北,他不知道李猜这是生哪门子的气,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李桥桥跑过来乍呼呼的说:“阿猜,新来的住你家屋后那房子呢!那小院儿里有酸梅子!怕是以后你都偷不到梅子吃了!”李猜一听不乐意,拍了拍大腿大声说道:“反了还!那是老子的梅子树!院儿里谁敢跟我抢!”说完白了李桥桥一眼,半响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咧着嘴笑得比大灰狼还可怕对李桥桥下了命令:“桥儿,院儿里属你最小,你搁哪家哪户窜都没人说你半句,以后你给我盯好了梅子树!咱俩一人一半!”李桥桥哪儿管那么多,有吃的立马连连点头。一旁的李思喃却不开心了,拍了拍李桥桥的头,气鼓鼓的说:“凭啥你俩一人一半,我也要分几颗!再说桥儿还小!我妈说了小孩子吃的日子在后头!梅子树我来盯,阿猜你看怎么样!?”李猜站起来抬头扫了比自己高一个头的李思喃一眼,低声说:“你这大个头儿,哪凉快哪呆着去!别烦我!”语毕便揪着李桥桥朝自己家屋后那小院走去。   

李桥桥是院儿里最小的孩子,只有六岁多,人长得乖巧又听话,院儿里的大人都爱不释手,没事就喜欢摸摸桥桥的小脑袋,有什么好吃的也铁定给桥桥留一点。其实这最大的原因不是因为李桥桥本人,和他的家庭极大相关,毕竟院儿里没有爸妈的小孩儿就李桥桥一个。李猜也难得“良心发现”的对李桥桥比较好,有什么吃的也不忘分他一口。   

刚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就看见爸妈拿着一盆什么东西朝后面的小院儿走去。李猜在离父母十来步的距离大声吼:“那啥!那是啥?爸,你等等!我也要去新来的家瞧瞧!”身边的李桥桥傻兮兮的应了一声:“怎么啊?阿猜,你叫我干嘛呢?”阿猜一拍脑门,忘了自己身边还有个“小屁孩”,也没搭理李桥桥,抬脚便朝爸妈跑去。   

来到新来的屋里的时候,院儿里没事干的大人都在帮忙,忙前忙后,李猜也不知道他们在忙些什么。爸妈也没理自己,李猜就站在梅子树底下幻想着梅子成熟的时候这树得有多漂亮啊。正想得入神的时候,于小鱼悄无声息的走到了李猜身边,李猜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身边就站了个大活人,闭着眼乐滋滋的自言自语道:“不愧是老子的梅子树。长得就是好看,比李璃溪还好看!”还没从沉寂在梅子树的情绪中走出来的时候耳边想起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这以后是我的梅子树。你们没有我的允许都不准来摘梅子。”李猜猛的睁眼,转脸看着自己身边下午见过的那个小胖妞,努了努嘴从鼻子发出一个“哼”的声音,紧接着说:“小胖妞,我给你说啊,这李家大院里呢,李猜是老大,不信你可以出去打听打听,问问院儿里哪个孩子不听我的!我说这梅子树是我的,它就是我的!若是哪天我不想要了,给你便是。”于小鱼咋舌,白了一眼李猜凶巴巴的说:“我不叫小胖妞,我叫于小鱼!这梅子树是我的!以后我不想要了我再送给你!不要你还!”李猜怒气冲天,正抬手准备给于小鱼一巴掌的时候,身后传来李璃溪好听得不行的声音:“阿猜,又调皮了!想打小鱼呢?明儿我就把你丢到乐婶家鸡窝里,让你跟老鼠一起睡觉!”李猜闻声,像霜打了的茄子一般焉了。李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乐婶家鸡窝,因为有一次捉迷藏,她藏到乐婶家鸡窝里,一个不小心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眼前一直硕大的老鼠,把这个铁血真汉子吓哭了。从此只要李璃溪一提乐婶家鸡窝,李猜准焉了头。

李猜知道这梅子树没戏了,连李璃溪都帮着新来的,以后自个儿铁定碰不到梅子树一分一毫。李璃溪越过李猜,走到于小鱼身前,弯下腰看着于小鱼,眼睛亮晶晶的笑着说:“小鱼,阿猜脾气是燥了点,但是她不是坏孩子。院儿里就她一个女孩子,所以大家都把她宠坏了,以后你和阿猜也有个伴。有我在,那梅子树是你的,谁也抢不了!连阿猜也不行。”李猜一听到李璃溪的话,跺了跺脚,又“哼”了一声,转身便朝自己家走去。   

傍晚大伙儿是在大梧桐树底下吃的晚饭,听说晚饭是于小鱼的妈妈亲手准备的,新来的嘛,总要给院儿里老户留点好印象。院儿里的大人都围着是桌子坐齐了两桌,小孩儿便是张木桌子摆在旁边,李猜看了李璃溪一眼,他也随着大人坐在石凳子上!“哼,果然不是个好人!这才来第一天就把李璃溪迷得找不着北!”李猜狠狠的咬着嘴里的红烧肉,恶狠狠的说道。李思喃静静的放下碗筷,朝李璃溪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回头又抬起碗,往李猜碗里夹了一夹青菜,笑眯眯的说着:“咱不理他就是了!让新来的一个人跟李璃溪玩去!阿猜啊,多吃点菜,你看你头发那么短,长得那么慢,都是因为你不喜欢吃蔬菜!”李猜本来心情就不好,李思喃还在她耳边喋喋不休,一下怒了,拍桌子大喊:“李思喃你干嘛!我不喜欢吃菜就不吃!我吃你家肉了啊?你心疼什么?我看你八成没安好心!我可是李璃溪的小媳妇儿,李璃溪家饿不死我!”这一吼,旁边那两桌大人也都听到了,纷纷破口大笑,李猜这孩子,就是心直口快,说话一套一套的,听着好玩。   

那边李猜的爸爸可就坐不住了,站起来拿着筷子指着李猜说:“你说什么?我养不起你还是怎么的,还要去璃溪家吃饭啊!也不怕别人说你不害臊!什么时候你变成璃溪的小媳妇儿了?你个兔崽子,成天说些五迷三道的话,也不知道谁教你的,书不好好念,就那嘴皮子利索!”李猜也气了,觉得整个院子里没谁和自己站一起,放下碗筷气冲冲的说道:“哼!不就几块红烧肉,我没吃过还是怎么的,李思喃你太过分了!不准我吃肉!桥桥,走,不吃了,跟我去我家。”说完一把抓起身旁吃得正开心的李桥桥就准备走,却听到李桥桥快哭出来的声音央求着:“阿猜,你让我再吃几块红烧肉吧!于小鱼妈妈做的红烧肉可好吃了!比乐婶做的还好吃!”李猜一听更气了,大声道:“也是,你们都喜欢吃红烧肉,我回家吃我妈做的虾!李桥桥,你留下来吃红烧肉吧!哼!”赌气似得不知道说给谁听,声音大得很。   

一听到虾,李桥桥更是急得要哭出来了。他可是很想吃虾。刚回过神,李猜已经走出老远儿,留下一个孤零零的背影一颤一颤的,李璃溪走过来摸了摸李桥桥的头,笑眯眯的说:“桥桥,吃吧,阿猜会给你留小龙虾的!”李桥桥知道院儿里挂名的老大是李猜,可是李猜从来不敢对李璃溪说半个不字,理由是她是李璃溪的小媳妇儿,小媳妇儿都要听男人的话。听到李璃溪的话,李桥桥知道他不会骗自己,又开心的吃起了红烧肉。李猜回到家,打开上午盛虾的大碟子,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哪儿还有虾的影子,地上的垃圾桶里倒是一堆虾壳,仔细想了想,吃饭时饭桌上红烧肉的旁边不就是一盘白花花的虾肉吗?失策了失策了,竟然忘记了这事儿!还心心念念的想着回家吃虾!这可好,别说虾,家里剩饭都没几颗。李猜坐在椅子上呆若木鸡,越想越气,到后面,干脆放开嗓子哭了起来。“我的虾!呜呜呜…都他妈没了!……”嚎了快半小时的时候李猜听到门外有人在开门,心想八成老爸老妈听到自己的哀嚎,不忍心看自己挨饿给自己送吃的来了!   

冲出门却看到李璃溪好看的脸庞,他笑嘻嘻的看着李猜说:“阿猜,你真傻!你爸妈什么人你不知道啊?还会把虾藏起来自己吃不成?诺,我给你留着呢!以后要多吃蔬菜,别老吃肉,不长个儿!矮得跟桥桥差不多了,还大桥桥那么多呢!”说着从身后拿出一个大瓷碗,里面装着白花花的米饭和虾肉,以及几块油亮油亮的红烧肉,还有…很多青菜!李猜哭了那么久,早饿慌了,也没管他青菜白菜,从李璃溪手里接过碗便狼吞虎咽。李璃溪扶着李猜走进屋里坐在椅子上,看着李猜一脸宠溺的摇着头说:“你这模样,要真是我小媳妇儿我可头疼了!”李猜一听这话,“砰”一下把瓷碗放在桌上,看着李璃溪皱着眉头说:“什么?你嫌弃我是不是?李璃溪,算我白对你好了!瞧瞧你是什么人!”李猜电视剧看多了,总是学着港台腔以及琼瑶剧里面女主角说话的语调,李璃溪倒是忍不住笑了,伸手抹去李猜嘴角的饭粒,看着李猜饶有趣味的问:“哦?你倒是说说我是什么人?”本也是逗逗李猜,谁知李猜一开口就把李璃溪雷了个外焦里嫩。“你见异思迁!总算看清你了,你瞅瞅那李思喃对我多好,我都不喜欢他,谁知道你喜欢上新来的那个小胖妞了!”李猜指着李璃溪,脑子里拼命回想琼瑶剧里悲惨女主的台词,努力的模仿那语气,一脸怨妇的表情愤愤的说。李璃溪没忍住,笑了出来,眼泪都快挤出来了,半响拍了拍李猜的头,一脸认真的说:“阿猜,不准淘气了!我是你哥哥,你以后不准叫我李璃溪,你要叫我璃溪哥哥!还有,新来的小女孩儿叫于小鱼,不准叫她小胖妞,听到没!?”李猜又端起桌子上的大瓷碗继续往嘴里扒饭,眼皮都没抬一下死气沉沉的回答李璃溪道:“哦!我知道了!于小鱼!”李璃溪了解李猜,她这样八成是妥协了,想必以后不会为难于小鱼了,想到那个傻乎乎的小胖妞,李璃溪没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李猜转脸看了看神经兮兮的李璃溪,谁知李璃溪一个熊抱,连人带碗抱着李猜说:“阿猜乖!以后铁定嫁个好人家!”说完不等李猜反应过来,便从口袋里摸出几颗瑞士糖,往李猜面前一甩,乐呵呵的说:“这是瑞士糖,你听话给你的奖励,以后你听话我就奖励你更多。很好吃的哦!”说完起身离去。   

那是李猜第一次看到瑞士糖,小小的方形的糖果,也不知道是甜的还是酸的,但是既然李璃溪说瑞士糖好吃,那瑞士糖一定好吃。她有些兴奋,小脸红扑扑的,心跳也快得不行,这李璃溪可真是自己的男人啊,什么好吃的都给自个儿留着。想到这里,李猜不住抱着大瓷碗傻兮兮的笑了起来,自言自语道:“李璃溪,这辈子,除了你,我李猜谁也不嫁!”那一年,李璃溪十八岁,李猜十岁,李璃溪大李猜整整八岁。   

兴许是李璃溪那几颗瑞士糖暂时收买了李猜,那大半个月,李猜都乖巧无比,让院儿里的大人都忍不住开玩笑道:“哎呀,这阿猜不是生病了吧?这久乖巧的像变了个人似得!”自从收到李璃溪给的瑞士糖,李猜每天都按时起床去读书,不下课绝不早退,看见院子里的人,也笑眯眯的挨个儿打招呼,院儿里第一次有了长久的和平景象。李思喃倒有些不习惯了,看着整天傻笑自言自语的李猜不解,莫非中毒了?含笑半步癫?正想的入神的时候李桥桥看着李猜有些惊讶的说:“阿猜,你也有着糖果呀!可好吃了,你看,于小鱼给我的!”说着把小手摊开,手心里正攥着几颗瑞士糖,包装和李猜手里的一模一样,只不过李猜舍不得吃,她至今都不知道这瑞士糖是甜的还是酸的!李桥桥却一口一颗丝毫没有舍不得的在李猜面前迅速解决了手心里的瑞士糖。李猜突然怒了,这不是奖励自己的吗?为什么李桥桥也有?看着李桥桥,那一把怒火似乎要把李桥桥点燃,咬着牙问:“桥儿,丫哪儿来的糖!从实招来!”李桥桥以为李猜要怪罪自己不分给她吃,紧张得不行,一听阿猜开口说话,才知道自己会错了意,不以为然的看着李猜说:“于小鱼给的呀!她家里好大一罐呢!说是璃溪哥奖励她的!”这话一说完眼前的李猜就爆炸了。双手似乎把瑞士糖当成了李璃溪,捏得变了形不说,少许糖浆还溢出包装纸,糊了李猜一手。   

李猜有一种炸毛的感觉,这李璃溪怎么骗人呐!越想越气,最后悠悠开口:“于小鱼,哼,桥儿,告诉其他人,以后院儿里谁跟于小鱼一起玩,就再也别和我一起玩了!”说完就很酷的转身走了。留下一脸呆滞的李思喃和正在回忆李猜话的李桥桥。李桥桥好像没怎么听清李猜说的话,想了半天摇了摇李思喃的手,可怜巴巴的说:“李思喃,我忘了阿猜说的啥了!你记得吗?”李思喃也恼了,怎么李猜不待见他就算了,连李桥桥都连名带姓的叫自己!太没有面子了,一气,“哼”了一声没搭理李桥桥起身也离开了,留下李桥桥一人突兀的站在那里。   

因为没听清李猜到底说的什么,所以李桥桥告诉院子里其他人的原话是:“阿猜说了,院子里,谁不和于小鱼玩,以后也别和阿猜一起玩!”一帮孩子想起于小鱼那大糖罐子里的瑞士糖,不禁连连点头答应了李桥桥。至此,院子里莫名其妙又多了一个老大,于小鱼。   

得知这个消息已经是三天后了,李猜气得不可开交,抓着李思喃就是一巴掌,打得李思喃直冒金星,随后李思喃莫名其妙的看着李猜委屈的问:“你打我干嘛!不是我传的话!”李猜一想也是,传话的是李桥桥那不靠谱的小屁孩,转念又看着李思喃一脸正气的说:“哎呀怎么了?一个大男人,我小姑娘轻轻拍你一下,用得着大惊小怪的吗!你是不是也被那什么于小鱼收买了!哼,院儿里的人都一个样!”说完头也不回的走朝前。李思喃没有如同院里其他小孩一样成天跟着于小鱼的屁股转,他也从来没拿过于小鱼一颗糖,不,半颗都没有,在李思喃心里,李家大院只有一个老大,那就是李猜啊。想着便朝李猜跑去,拉了拉李猜的手,笑眯眯的说:“阿猜打得好!说的对!可是我李思喃发誓,整个李家大院,我对李猜最衷心,李桥桥已经叛党了!”李猜没有理李思喃,眼睛看着前方一动不动。李思喃顺着李猜的眼神看过去,是李璃溪和于小鱼,李璃溪拿着一大罐子的瑞士糖递给于小鱼,嘴里还说着什么,于小鱼露出天真的笑容。李思喃知道李猜又要发作了,一把拉着李猜风一样的朝反方向跑,李猜不依不饶的挣扎着,却也没甩掉李思喃,几分钟,便跑得老远,看不到了李璃溪的影子,李思喃终于放手,双手叉腰,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李猜一怒,恶狠狠的说:“李思喃,你丫倒是衷心啊!哼!”   

     那一声“哼”后,李猜好久都没有同院子里的小孩子们一起玩。倒是于小鱼,反而越来越在院子里混得开,所有小孩,除了李思喃,全成了她忠心耿耿的小弟!李猜越发不开心,又不知道该怎么做,要她和于小鱼做朋友,那是不可能的,俗话说的好,一山不容二虎。哼。   

     可是这边李小霸王一山不容二虎的话说了没几天,就出事了。

  六月中旬,于小鱼家院子里的梅子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梅子!李猜哪儿能放过。往年不管是谁家住这里,总允许她摘梅子的。这一天下午,院子里的人大多都在午睡,李猜蹑手蹑脚走进了于小鱼家小院里,爬上树,手里挎着一个小竹篮,一副摘自己家杨梅的样子正认真的摘梅子,正得意着身下却传来一声:“小偷!”李猜手抖,篮子从手里滑落,准准的砸在于小鱼头上,于小鱼闷哼一声到底不起,李猜急忙从树上下来,看到满脸是血的于小鱼,脑袋一下懵了。完了,她杀人了!   

于小鱼的头只是破了皮,被竹篮子底下露出来的竹片子给刮破了皮。至于为什么流了一脸的血,大概是因为小孩子本来就皮肤娇嫩,受不了伤罢了。当天晚饭的时候,院子里又全都聚在一起吃饭,李猜爸妈做东,给于小鱼家赔礼道歉。这是院子里的习惯,有什么稍微大点的事,都要请院子里所有人吃一顿饭,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邻居的关系搞好了比什么都好,更何况这一个院子里的人都是熟门熟路的。那一晚的饭菜异常丰盛,李猜看着碗里的红烧肉,却没了胃口。她真不是想砸于小鱼,真的是被吓着了,才松了手里的竹篮子。大人们都不信她,知道她平时调皮,也当她是调皮的“教训”一下于小鱼,于小鱼是单亲,她妈妈是个很温柔的女人,没有一句责怪李猜的话,倒是吃饭的时候一直温柔的笑着对桌上的人说:“真不好意思啊,给院子里添麻烦了!”李猜有些厌烦的看了那个温柔的女人一眼,真是啰嗦,一直说这句话,烦不烦。想着想着心里越来越堵,索性放下碗筷悄悄回家了。   

后来于小鱼也没对李猜冷眼相对了,偶尔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看着李猜笑眯眯的说:“李猜,我们一起去抓蝴蝶吧!”李猜看着于小鱼额头上那道细小的伤疤,心里总是开心不起来,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了于小鱼,再后来,于小鱼也懒得叫李猜了。倒是院里的孩子,从于小鱼受伤后,反而有些刻意远离李猜,弄得李猜总是很想哭,她搞不懂为什么会这样。除了李思喃,院子里再没有小孩子愿意主动找李猜说一句话。包括小白眼狼李桥桥。   

这一天下午,快要放学了,窗外却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李猜有些苦恼,都怪自己不喜欢带雨伞,怎么办,李思喃又好死不死的已经上初中了!初中离小学可有一段距离呢!放学的时候李猜像乌龟一样慢慢朝学校大门口爬去,在楼梯间意外的遇到于小鱼,她还是有些胖,微黑的肤色,额头上的那一道疤倒不是很明显了,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李猜急忙別过头,假装没看到于小鱼大步朝前走,身后却响起于小鱼软软糯糯的声音:“李猜我们一起走吧!你没带伞呢!”李猜的脸红了。她不好意思,她真的不好意思和于小鱼一起回去,虽然当时她不是故意丢篮子砸于小鱼的,可是那疤怎么说也是因为自己才弄上去的!一想到那道疤,李猜把头埋低了,还真是冤家路窄!谁知道于小鱼看着李猜这模样,却“咯咯”的笑了起来,一手牵着李猜,一手撑着伞,两人很快便消失在雨幕中。   

放暑假那天,李猜叫李思喃聚集了院子里的所有小孩子,在大梧桐树下,一脸正经郑重的宣布:“以后于小鱼就是李家大院的老大了!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我这老虎也当腻了!让于小鱼当当!以后谁要跟于小鱼过不去,就是跟李猜过不去!”底下的孩子们欢呼雀跃,这样一来他们就不用担心李猜哪天突然爆炸伤及无辜了。   

从此,于小鱼就变成了李家大院的孩子头,虽然她不姓李。身后却有一群姓李的小屁孩拥护着。其实,于小鱼更像李猜这个土霸王的小媳妇儿,不管谁是老大谁是小弟,总之,那以后,李家大院没有其他的孩子头了。那一年,于小鱼十二岁,李猜十岁,李思喃十四岁,李桥桥快七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李猜放话承认于小鱼是李家大院的孩子头以后,她和于小鱼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倒是李思喃有些远离了李猜,理由是快中考的...
    叛荼s阅读 347评论 0 1
  • 李猜的母亲是在李猜出门的第二个小时里轻生的,那个昔日坚强的女人,喝了一大瓶白酒,吞了一大把的安眠药然后割了自己的手...
    叛荼s阅读 343评论 1 1
  • 日子一天又一天平淡无奇的过去了,转眼李猜念初中了。于小鱼学习优异,最终如愿以偿的考上了b市的高中,那一天院子里很热...
    叛荼s阅读 466评论 0 1
  • 高考那几天,接二连三的暴雨像是上帝不甘的泄愤,毫无预兆的暴雨似乎已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李猜经常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倾...
    叛荼s阅读 323评论 2 1
  • 第一次感觉委屈是这样的难受,难以忍受!为什么?最后一次,委屈是强者给弱者的礼物,是无能的表现,以后不要这种感觉了!...
    二东流年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