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十年前,离山剑宗

一条石板路直通深山,路口很大,有一大石门,门匾上刻着奇怪的文字。从石板路走下来三人,先下一人剑眉星目,银发落肩,身着长衫,腰间挂着一把宝剑看是不凡,右手至腕用布包裹的严严实实,左手扶着另一人,此人与银发青年相貌极为相似,却是黑发,短发,眼中还不时的闪着红光,右手同是被粗布包裹的严严实实。身后背的一柄巨剑实在霸气外露。再看另外一人,一身布衣,眉毛不浓不淡,眼睛不大不小,个子不高不矮,腰间也別着武器,看着像剑又像刀,与前两人不同,他手袒露在外,并未包着粗布。

三人在石门下面面相觑,

此番离別不知何时再见,且行且珍惜。

相貌普通青年有些不舍。

师兄莫要伤感,承蒙师兄庇护我二人才保住性命,大恩铭记于心,总会有相逢之时。银发青年想抱拳弯腰,却腾不开手。

莫要客气,只是要照顾好你兄长,他已经失去太多了。

银发青年眼神中充满了恨意,他兄弟二人无父无母,年幼便在剑宗中习剑,二人皆是天赋异禀,一人把一柄巨剑用的虎虎生威,且自创招数,一人用长剑在宗中难逢敌手。只是宗中禁止同门弟子有男女之情,黑发青年与一女弟子之暗生情愫,纸包不住火,还是被发现,他二人一直都是宗里的宝贝,自然不会被惩罚,但那女弟子却难保住性命,为了让他专心剑道宗里会不惜抹杀那女弟子。黑发青年最终还是知道了,但却只看到了尸体,眼中异变一双赤瞳震慑人心,一直包裹着的右手露了出来,像是鬼爪,整个人如同恶鬼,用单手抓爆了那个执行之人的头,血溅七步。用巨剑劈死了下令的长老,扔在深不见底的山涧。回头看了一眼死去的情人,拿起她的佩剑,拔出巨剑,巨剑中有槽,便是子母剑,佩剑乃巨剑分化…  真当你中有我。

人已逝去,剑总要在一起。

没有人知道他兄弟二人的秘密,此刻败漏出来。二人同有恶鬼附着,同是右手。只有自己甘心被那恶鬼侵蚀,那恶鬼才会苏醒,接着慢慢侵蚀控制自己,同时拥有难以相信的力量。

变身恶鬼,最疼爱他的师父也要斩了他。已失去理智的他与师父打了起来,就在师父那把剑快要插进他喉咙的那一刻停住了。

把这孽徒关起来,择日门规处置。

师父,师父,饶了我兄长吧,他失去理智了,那不是他本心。银发跪在地上。

只见师父头也不回就离开了。

焦急万分,在深夜里师兄告诉他有办法放黑发青年走,但他不能在待在宗里。第二天,师兄如约真的放出了黑发青年,但银发青年下定决心与兄长一起离开。一起走下了石板路…

两人走了,师兄站在石门下。傻师弟,若不是师父授意,我怎有此本事悄无声息的放你离开…


顺着石板路一直到山顶有座凉亭,内坐一耄耋老者,白发苍苍却一丝不乱,有长须也像是经常打理,眼神好似望着这片大地的尽头,老者面前摆有茶具,茶杯内没有一丝雾气。

“走了?”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一刻钟,也可能是一天一夜,老者抓起早已凉了茶的茶杯说道。

凉亭外,老者身后跪着一人,正是山下送走兄弟二人那位相貌毫无特点,却拿着奇异武器的师兄。

“走了。”

这一老一少也是奇怪,一个只问两个字,一个只答两个字,也不说清楚是谁走了,走去哪里,是山下的二狗子,还是送菜的张大婶。走又是个什么意思?是走走路?远走他乡?还是死了?一概不问,只是一个问,走了?一个答: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