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亲临终对女儿的嘱托:这三样碰不得,碰一样悔终生!

人,可能只有到死的时候,才能把这一生看得最透彻,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怎么做才对?怎么做大错特错?人生苦短,一步走错,可能满盘皆输。男人的人生,走错了一步,或许还有重头再来的机会,女人的人生,走错了一步,想要再后悔就难了,因为,女人的青春有限,最佳生育年龄也有限。所以,男女平等,也只是相对的。所以对于女孩子来说,人生最好少走弯路。一位罹患癌症的父亲,在他临终前嘱托自己的女儿:这三样碰不得,碰一样悔终生。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碰了什么,会让女人走上错误的人生道路呢?

正文:

“今年年初,我总胃疼,之前总以为是胃溃疡,疼得严重,你妈就拉着我去医院检查了,结果确诊了胃癌,已经转移到肝脏了,医生也说没有治愈的希望了,所以我也就看开了,之所以到今天还没有把这个结果告诉你,是因为还没想好,要如何告诉你这残忍的事实。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你啊,我想写一些自己对你的嘱托,你要是都能做到,我就能放心地走了。

你今年已经25岁了,终身大事还没有解决,这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事情。不管是谈恋爱还是结婚,我对你就两个要求,不要和已婚的男人在一起,也不要和不学好的男人在一起。

01、不要和已婚的男人在一起

一个已婚的男人再好,也不会给你终生的依靠,他始终属于另外一个女人,不属于你。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你要是爱他,确实有幸福的时刻,但是孤独痛苦的时候是更多的。已婚的男人,他的家庭对他才是最重要的,情人对他来说只是无聊生活的增味剂,算不得什么的。

此外,和已婚男人在一起就成了小三,小三就算过得再好,终究见不得人,被人知道了,也会被指指点点的。单位里同事的女儿,就是插足了别人的婚姻成了小三,连他父母都被指指点点的,永远都抬不起头。女儿,谈恋爱不要和已婚的男人在一起,我不想让你受苦,也不想自己死后还被人指指点点,更不想你以后后悔终生。

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担忧呢?是因为,你经常搭小李的顺风车,我怕你和小李有什么,小李人是挺不错的,但是他在乡下有老婆的,你得注意一下避嫌。你要是考个驾照,咱们也就给你买辆车了,不用总搭人家顺风车了。

02、不要和不学好的男人在一起

谈恋爱,男人的品格很重要,不学好的男人也不能要,这是我对你的第二个要求。男人,终究是家庭的支柱,一个上进的男人才能给家庭带来幸福。一个不学好的男人,即使说的情话再好听,也会让你吃亏受累,要是你找个这样的男人我会心疼死的,你自己以后也会后悔终生的。

你大姑妈家的女儿离婚的事情你知道吧,她当初结婚的时候,我就不看好,但我又不是她父母,说不了什么,那个男的,我看着就不学好,吊儿郎当的一堆坏习惯,结了婚不仅好吃懒做,还经常出去赌博,你大姑妈家的姐姐兰兰实在受不了,离了婚,虽然成功离婚了,但是这场婚姻,也给她带来了很多的不幸。走过的这段弯路啊,怕是要耽误一辈子的幸福啊。

离了婚,以后她再想找个条件好的嫁就非常难了。爸爸不希望你经历这样的不幸,以后我不能帮你挑选把关了,所以你自己要学会看人,不学好的男人是要不得的。

03、不要贪图不属于自己的利益

说完了感情上的事情,我来说说做人。虽然我这一生并没有什么大成就,但是老爸做人自己还是很有自豪感的,我这一生正直无私,从没做过对不起谁的事情,所以即使快离开人世了,我也没什么遗憾了。老爸希望你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永远不要因为利益而不择手段,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也许当时你获得了你想要的利益,但是你也会失去一些东西。失去的这些东西,是弥补不回来的,别到了老的时候后悔终生,正直善良的做事,不做没有良心的事情,才是我的好女儿。

我们单位的大学生,小郭,当初来单位的时候,多么单纯的小姑娘啊,受人蛊惑,挪用单位公款,你看她现在什么下场?坐牢了啊。30岁不到的小姑娘,就过上了牢狱生活,她这辈子的污点啊,怕是洗不掉了。爸就希望你啊,做人一定要正直,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要贪。

你还年轻,人生还很多路要走,可惜得是我不能再继续陪你成长了,唯有记住我的这些嘱托,我才会走得更放心一些,谨记!”

结语:

这位父亲临终前的嘱托,字字珠玑,让人看来不忍落泪,虽然他再陪伴不了他的女儿,但是他对女儿的爱将会被女儿永远铭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可以妥当的一定会妥当,准备迎接奇迹! 感恩 深圳中考录取分数线出来了,女儿的成绩上那个都行,回想以前一直的目标...
    belivePossible阅读 97评论 0 1
  • 一:简介 通过抓取豆瓣电影Top250的数据,分别进行了三个数据统计,分别是:上榜的电影上映的年份,该年份总共上榜...
    幻无名阅读 3,417评论 1 2
  • 自从小女降生至今日时值一周三个月,原本贪睡的我就没睡个整夜的觉。? 七个月之前夜里不定点的要吃两次夜奶,之后跟大人...
    的确良_2f6f阅读 454评论 0 0
  • 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人生天地间,总有一些定律真言,它们最简单,却又是最真实深刻的!有时你对他们一笑而过,它...
    顾国胜阅读 130评论 0 0
  • 感赏妹妹今天同意妈妈的建议,上午把作业做完方可出去吃饭。女儿同意了,后来在路上我说吃完饭回来妈妈检查一下,她说等她...
    车容坊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