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7的逆袭:网红文艺男青年之求爱大作战(中)

文/高小高

1

东淫西贱南盗北色,这是四个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写黄色小说的主人公成精了。不过,唐伯虎看他们料定不是什么厉害的角色,这么LOW的称号,也敢行走江湖。

这四个长得奇形怪状的家伙迅速拷问唐伯虎是什么名号?是不是也是奔着秋香来的。

唐伯虎情商很高,直言自己是一树梨花压海棠的小淫虫周伯通,作为小弟,他愿意为大家效劳。

万恶淫为首,作为带头大哥的淫侠迅速聚拢三兄弟商量前面人员的可疑程度,唐伯虎反倒被晾晒到一边,不过还好,不到一炷香的功夫,他们冲他摆了一个大大的OK的手势(不过貌似有一个独眼兄弟,不晓得为什么伸出的是中指)。

顺利瞒过了这几个笨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通知自己心爱的秋香小姐姐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他东走西转,四个家伙也跟着一起慌不择路。但有一个家伙喊道:特么的,等等我,我鞋带开了的时候,唐伯虎已经成功跨入了秋香的闺房。

2

这是唐伯虎第一次近距离靠近自己的女神,当然,女神是不高兴的,是翻着难看的白眼的,是喊着让他立刻马上滚出去,不然就会喊有人非礼。

他有些不高兴,但是仍然没忘记自己的头号使命:有四个淫贼想要非礼你,不过,你放心我会保护你。

秋香此时的怒气值和轻蔑指数已经达到了max级:我看你才是淫贼,哼!

唐伯虎不想辩解,只是淡淡的说自己如果是贼,也是一个偷心的贼。秋香不置可否,默默拿起手中的一本文集,自顾自的说话,不再搭理他。

《唐寅诗集》,唐伯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这个自己心生爱慕的人竟然是自己的粉丝。哇哦,看来秋香还是一个具有文艺气息的女青年哦,想想自己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他此时最想做的就是和这个文艺小姐姐一起红尘作伴,潇潇洒洒,共享世间繁华,至于什么现象级红人大咖,网红小王子,这些虚名怎么能抵挡的了红颜知己的倾心和爱慕呢?

此时的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之中,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精神,他闭上眼睛感受到了一股浓烈的爱之气息弥漫,秋香就在离他不远不近处,明眸皓齿,她张开臂膀,等待自己的拥抱,而他早已经有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他......

3

全体人员注意了,全体人员注意了,请马上到华府大堂集合,全体人员注意了,请马上......

唐伯虎的意淫式浮想联翩,止于武状元这个公鸭嗓子的嚎叫,他还没来的及擦掉口水就被秋香狠狠的踢出了房间。他顺利潜伏到奔走的下等人队伍中,和众多不明真相的“瓜友”们一同涌入大厅。

华夫人端坐在正中央,春夏秋冬四香袅袅婷婷的立在左右,四位侠客被五花大绑,大厅还有一把被破坏的桌椅,显然是有一番小型搏斗刚刚发生不久。

四位大哥早已没有闪亮登场时候的骚气外漏,一个个像是霜打的茄子,匍匐在地,不间歇的求饶。

华夫人不动声色,武状元大声呵斥:你们四个该死的贱人,说呀,谁是你们的同党,你们是不是不想活了呀,谁给你们的勇气,是梁静茹吗?啊。特么的,说话呀,你们这些贱人,贱人......

唐伯虎是小心的捏着一把汗,他一会看看秋香,一会扫一眼华夫人,又像看热闹一样看看武状元,他在脑袋里面用力回忆,这黑灯瞎火的,他们认得周伯通,也不可能认出是他的。

4

武状元估计喊累了,顺手从怀里面掏出来一本诗集扔到四个人面前,狠狠地道:说,是不是唐伯虎这个大贱人串通你们几个小贱人来华府刺探机密的呀!啊!!!

坏菜了,唐伯虎明白了,一定是秋香一时慌乱,把这诗集遗落了。而且她看到秋香已然变得很紧张,头越来越低,不自然的表演痕迹越来越明显。

呔!他不知道怎么喊出了这么个词,可能声音大了点,武状元吓了个趔趄,华夫人手里的茶杯差点掉了。

华夫人此刻怒不可遏,恨不得要生吞活剥了他,要知道华府上上下下三令五申,严禁一切与唐伯虎有关联的任何东西冒出来,公然携带诗集,简直是冒了天下之大不违。

按照法办执行吧,想想都觉得可怕,堂堂四大才子竟然就这样被over了,今天这件事情一旦被落实,明天那些疯狂追热点的小号,估计又要写出一篇篇杀死眼睛的文章,比如《惊天内幕,江北首富华家发生骇人惨案,下等人某某惨遭迫害》,又或者是《致江北区:不明身份下等人你也敢招聘,活该遭罪》。

这,太可怕了。

5

不过还好,当天发生的事情并没有被写进热点,据一本无法考证作者的《唐伯虎风流轶事》中记载,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唐伯虎将要死翘翘的时候,秋香竟然主动为其求了情,当然具体情节已经很难去推敲了,不仅如此,该作者还声称,唐伯虎使用了一种西方人酷爱的打击乐器现场演绎了一番,内容是说明自己与唐伯虎有不共戴天之仇。评论家称,当时唐伯虎也是出于无奈,被逼才出此下策,至于即兴发挥的内容,该书目并未收录,不过应该是属于free style 那种。

众说纷纭,难辨真伪,我们就不去追究了,四大淫侠被痛扁后扔到大街上自生自灭去了,唐伯虎暂时不那么危险了,最最主要的,由于那段free style 秋香对他真的是刮目相看,但无论他私信秋香如何说明自己是唐伯虎,秋香就是死活不相信。

爱情这个东西是始料不及的,虽然秋香不那么讨厌他了,可也没真正意义上对他亲近了多少。唐伯虎还是十分苦恼,频频在朋友圈发自己的画作,画面中的女子总是背对着他看不到脸,有网友互动:她是谁,她的脸呢?唐伯虎没有正面回复,只说那是属于自己的秋天的童话。粉丝纷纷劝说他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唐伯虎看着一颗颗红心的赞,百感交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他因为表现良好终于拥有了下等人里面的最高等级:名字。可惜,好名字都被别人选光了,他也就看着“华安”那两个字还算顺眼,又因为识得字会画画,他一步步的荣升为了华府的高级伴读书童。

6

突然有一天,华府来了好多人,大家窃窃私语,说是宁王带着他的打手夺命书生来搞事情。华太师是一个憨厚老实的公务员,哪见得这种阵仗,朝廷上还能时不时和宁王互怼两句,可这没了皇上庇佑,这宁王还不发飙呀。

宁王大概是故意挑事,还带了一个师爷,当场叫嚣要和华太师探讨文学,如果华太师不配合,他就要捏造一切可以捏造的事实,制造一切可以制造的谎言来诽谤他。

师爷名叫对穿肠,看这称呼就知道文采了得,宁王介绍完了之后,他还在那里吹嘘,说自己是文科状元,如果打算文斗,他说要让对手知道什么是残忍。

唐伯虎最看不起这种十二线小咖了,他自告奋勇,要以一个下等人身份击败他,而且是体无完肤的那种。

这场文学切磋大概持续了几盏茶的功夫,我们选取几个精彩的片段赏析一下:

师爷:一乡二里共三夫子不识四书五经六义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胆。

唐伯虎:十室九贫凑得八两七钱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师爷:莺莺燕燕翠翠红红处处融融恰恰。

唐伯虎:雨雨风风花花叶叶年年暮暮朝朝。

师爷:十口心思,思君思国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赏,赏花赏月赏秋香。

好了,碍于版权问题,就先贴这么多,唐伯虎在华家扬名立万的第一步初战告捷,据后来现场的回忆者称宁王的师爷输的很惨,而且由于过分激动,当场倒在地上呕出几十两鲜血,惨烈状况可见一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