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射的那个可以满足我需要的人不再了

此次去助教班,从选灵魂伴侣到课间的体验,一直无法真正的开心起来,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不能平静下来,内心总有个声音在不断的寻找,不知道他在寻找什么,课程结束之后,和杭州的同修们同行,内心总想找个人说话,找个人倾诉,找个人安慰。我们晚上聊了很久,聊了很多,以前都是我在听,而这次我特别的想要表达,而表达的都是情感的诉求。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没有办法停下,第二天一个人坐在高铁上,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欢声笑语,可我的内心却莫名的孤独,忧郁的眼睛看着窗外,雨水拍打着窗户,心间冒出一句:车外细雨窗内孤,云中迷雾清风拂。“于是,我把这首诗发到群里,此刻内心多么希望有这么一个人能懂我,能给我一个内心的回应,我在等啊等啊,可没有这么一个人出现,留下的眼泪被我忍了回去,他告诉我,你不可以在哭了,你不需要在哭了。可内心更加的空虚、孤独,貌似真个车里就我一个人,在悲伤。

时间飞快,5个小时转眼就要下车了,我多么想就这样一直坐下去,永远都不要停。回到家中,一个人抱着小女儿到楼上,我静静的看着她,她静静的看着我,我们就这样呆着,此时内心升起了深深的空虚感,好多声音开始出来打架,非常强烈的需求,想要找一个人,听我说话,听我倾诉,这个人要知道我在想什么,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可以在到她怀里哭泣,可以在她面前脆弱,她懂我的一切需要,她要无条件的满足我,支持我,安慰我。。。。。。我想逃离这里,去寻找这个人,可我怀里有个孩子,我想找个人发微信给她,可我怀里有个孩子在看着我,我的内心出现了一个投影布,过往的人一个个的都投射了进来,我的老婆,我交往过的女朋友,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我的同修们,一个个清晰的面孔都映射了进来,但一个个又被我拒之门外,因为她们都不能满足我此刻的需要。我想逃,可孩子在,我想忍,可心痛的厉害,我在挣扎着,感受着内心的悲伤,此时一个强烈的声音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这么一个人,可以满足你的需要。“于是,我再也抑制不住的悲伤迸发出来,我的心崩溃了,我的情感防线被冲破了,我开始大哭,我抱住我的女儿,大哭不已,我接受不了,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这么一个,可以满足我的需要,我要找到这个人,可那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说,不要找了,没有这么一个人,在这个世上只有你自己了,我的心痛的发慌,我不要就只有我自己,我要找到这个人,我开始思念的我妈妈,我的心里在喊妈妈你在哪里,我要找的是完全能为我的需要无条件满足的妈妈,我找到这个我想要什么她都给我的妈妈,我想要找到这个不管我哭我闹都可以在我身边支持我的妈妈,我想要到在我最孤独的时候都会出现在我身旁的妈妈,我想要找到在我最绝望的时候都可以抱抱我的妈妈。可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这么一个完美的妈妈,只剩下一个眼里充满绝望的孩子。我的心不断的痛,我的泪水像源泉一样流淌,我融化在了深深的悲伤里,直到老婆上来,问我怎么了,我开始想和她诉说,可她很想诉说她的,根本看不到我。于是,我又压下去了我的情感。

于是,这个绝望的孩子,他把心门关闭了,从此他不在让任何人走进来,他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一个无条件会为他付出的人,转而去追求物质去了,他发誓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赚钱来满足自己,他开始去寻求关注,他开始去证明,她开始去求认可。可无论他多么的努力,得到的都不能让他开心,他就这么迷失在物质的欲望中,永远找不到内心的满足。

我以为我好了,可今天上班路上,眼泪止不住的流,放了一首歌曲《想念》。内心一下子又崩溃了,我开始痛哭,我的老婆浮现在我面前,过往的画面涌现。我把所有的未被满足的需要,全部投射给了她,我满足她的一切需要,不管她怎么哭闹,不管她让我做什么,我都去满足她。我看到,我是在满足我自己,我把那段封存的伤痛,投射给了她,我付出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满足她的需要,我把她当成了自己,当成了那个绝望的孩子。而此刻,我很痛,因为这个悲伤孩子,这个绝望的孩子,这个需要照顾的孩子,要从我的内心里离开了,那么她该怎么办,谁来照顾她,谁来安慰她,谁来无条件的满足她。我的心痛的厉害,我不要她离开我,我知道眼睁睁的看着,她要从我世界里消失了,我的心内里什么都没有了,我还难过,你回来,不要走,可是,我留不住。这么多年我们合为一体,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可今天,你要走了,是我亲手把你从我的世界里推开了,我把你投射进了我的内心,十多年,你就是我活下去的动力,你就是我存在的地方。可今天之后,不再有了。我的内心里住不下你了。  这么多年,无论我在哪里,心里都牵挂着你,无论我做什么都是为了你,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不离不弃,永远满足,我希望你开心,我希望你快乐,你的所有就是我的所有。

此刻,我的心崩溃了,我大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