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偷窃的代价 | 新的受害者(贰)

作为一个脑洞集合体,我们将为您提供新鲜有趣的阅读享受——言情、悬疑、同人、等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文/神经书屋

“胡队,近一个月来,接到失窃的报案一共有458起,大都是手机以及现金。”小高拿了一份档案推门走了进来。

胡猜掐掉手里的香烟,摁在了烟灰缸里,问道:“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特别的地方?”小陈翻了翻档案,说道,“我倒是发现有三个特别的报案,第一个是2012年5月18日,也就是三周前,一个名叫杨明义的报案说家里遗失了一块玉佩以及现金3000元,玉佩倒是不值钱,不过他强调这个玉佩是他父亲留给他的遗物,对他来说十分的宝贵,但是在他家取证之后并没有发现任何痕迹,行窃的应该是个惯犯。第二个是在2012年5月26日,一个叫赵明明的女生在公交车上被偷了5000元,她说这个钱是准备给家里母亲治病用的,是自己打工赚来的血汗钱。当时行窃者是在监控死角,虽然嫌疑人已经被锁定,但是到现在还未抓获。第三个我觉得是最特别的,也就是在一周前,陈汉遇害前的一天,一个叫张天生的报案说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了,但是据周围的居民说,张天生并没有电动车,也没见他用过电动车,平时见他都是开着一辆白色的小车。不过张天生本人却很坚决的确定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了,还扬言如果不帮他找回来,他就要告发我们,也是有些好笑,不过最终我们还是给他立案了,当然到现在还没有找到。”

“小高,口渴吗?”胡猜瞥了小高一眼,眯着眼睛笑道。

“胡队,不渴不渴。”小高忙推手应道。

“那个张天生的住址在哪?”胡猜抿了一口茶问道。

“南城路黄新小区。”

“南城路黄新小区?”胡猜端着茶杯,陷入了沉思,“从这个小区到两个垃圾站离了有三十多公里,似乎有些远呐。”

小高见胡猜一脸凝重,低声继续说道:“杨明义是在龙心东路的花田小区,据陈汉被发现的那个垃圾站倒是不远。还有赵明明是在358路公交车上,当时是在龙山大道附近发现自己的钱被偷了,龙山大道和何新被发现的那个垃圾站相隔一条街。”

“嗯。”胡猜点了点头,但是脸上表情依然紧绷。

“报告!”一道婉转的女声从门外传来。

“进来。”胡猜应道。

小陈抱着一份文件,径直走到了胡猜的旁边,说道:“胡队,我刚去监狱了解了一些情况,这个何新和陈汉似乎认识,而且同属于一个盗窃团伙,两人都是在一个月前被放出去的。”

“就这些?”胡猜鄙夷地看着小陈。

“当然不是!胡队,你继续听我讲嘛,这个团伙大概有三十多人,是以三人为小队进行合伙行窃,还有一个和他们一起的林瑞现在被关在监狱。他们三个是一年前偷了一辆丰田的凯美瑞被抓了,因为那个林瑞坦言说自己是主犯,所以到现在还没有被放出去。他们团伙的的老大好像叫什么怪鼠,不过到现在还未落网。就这么多了!”

“啧,小陈你是怎么打听到这些的?”小高惊异地看着小陈问道。

小陈摸了摸领口,眨了眨眼,邪魅地笑道:“当然是美人计呐!”

胡猜咳了一声,示意小陈注意场合,接着说道:“小高,你去查下那个丰田的车主,再安排几个人去找杨明义他们,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电话通知我。”

“是!”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一道铃音响起,小陈捂着嘴窃笑道,“胡队也不再年轻了哈。”

“喂?”胡猜接过电话,“什么?又出现新的受害者?在哪?我马上就来!”挂完电话胡猜的眉头都要拧到一起了,气势汹汹地冲出了办公室。

胡猜开着车到了小张所说的地方,是在城东郊的一个垃圾站,他顾不上穿雨衣直接跑进了垃圾站,雨越下越大,一瞬间胡猜全身被浸湿,倾盆的雨水让他眼睛都难以睁开。

“小张,尸体在那?”胡猜揉了揉脸,试图将脸上的雨水擦拭掉。

“胡队,你先把雨衣穿上吧,你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小张关心道。

“没事,先带我去看尸体。”胡猜摆了摆手。

二人来到了一个土坡前,浑浊的雨水顺着土坡流了下来,旁边的沟壑灌满了雨水,一具男尸躺在那里,身体依旧绑着尼龙绳,双手不知所踪。

“他妈的,这个凶手已经越来越猖狂了!”胡猜咬牙切齿道。

“胡队,我们先把尸体带回去了。”小张小心翼翼地说道。

“等会你给我查查这个尼龙绳,这狗日的凶手应该是买了很多,去给我查最近有谁大量购买了这种尼龙绳!”胡猜几乎是吼了出来。

“是是是!”小张显然是被吓到了,踏着泥泞的土路奔了起来。

胡猜四处察看了一番,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摇了摇头开着车回到了警局。

“胡队,有线索了!”小高兴奋地冲进胡猜的办公室喊道。

此时胡猜正擦拭着头发,在大雨中待了二十来分钟,他似乎是感冒了,禁不住打了个喷嚏。

“胡队,我刚去了那三个报案人的家,而且查到了那个丰田车主,杨明义和赵明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在张天生的住处却没有找到他的人,听他的邻居说,他似乎在一周前就搬走了,并没有找到他的新住址。但是你猜那个丰田车主是谁?”小高兴奋地握着拳,嘴巴都要笑歪了。

“张天生?”胡猜擤了擤鼻子问道。

“胡队,你真是太厉害了!未卜先知啊!”小高拍马屁道。

胡猜鄙视地看着小高,随后脸色一变,陷入了沉思。

这个张天生一年前就能开小车,到今年遗失了一辆电动车就很急切,这中间可能出现了什么变故。

“小高,有张天生的详细资料吗?”胡猜愣过神问道。

“有的胡队,之前我觉得他可疑就刻意调查了一番。这个张天生不是本地人,38岁,未婚,在十年前来到我市,靠一手建筑器材发家也算是有点小钱,但是他嗜赌成性,一年前公司倒闭,我估计是被他输了,从此张天生的生活便一落千丈......”

“这就说得通了。”胡猜点头道,“叫上兄弟们,给我把这张天生找来!”

“好的!胡队!”

“报告!”小高后脚出门,另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

“小张,查到了?”胡猜看着气喘吁吁的小张问道。

“还没.....”小张支支吾吾地说道。

“没有你来找我干什么?”胡猜并没发火,而是一脸疑惑地问道。

见胡猜心情不错,小张胆子也是大了起来,提高嗓门说道:“刚刚第三个死者的信息查到了,死者名叫周峰,26岁,死亡时间暂时还未收到法医科那边的结果。周峰是个公司职员,但是在一周前被开除了......”

“查到他有前科没?”胡猜凝神问道。

“没有。”小张突然压低声音道。

“没有?”胡猜愣了一下,接着问道,“那他是怎么被开除的?”

“公司怀疑他偷东西,但是他坚决不承认,在公司调出监控后,开除了他。”

“那就对了。”胡猜呵呵笑道,“目击证人和监控调查的怎么样了?”

“三个垃圾站都没有监控,但是在前两个垃圾站附近的监控都发现了同一辆车,车型是丰田凯美瑞,我们通过其他监控推断出了车辆的路线,车是从南城路黄新小区开出的,车主名叫张天生,38岁......”

“停停停,后面的我知道了!”胡猜打断道。

“胡队不愧是胡队,竟然早就发现了凶手!”

“去去去,别拍马屁了,在你前脚进门前,小高已经锁定了嫌疑人。”胡猜没好气地扬了扬手说道。

“高成海那小子竟然比我快一步!”小张恨恨地咬了咬牙。

“别嚷嚷了,目击证人的情况呢?”

“在发现何新的那个垃圾场,发现了一个目击证人,是一个流浪的乞丐,我把他带到局里来了。”

“他现在在哪?”胡猜问道。

“在审讯室里。”

“你去帮小高吧,尽快给我把张天生找出来!”

“好的,胡队!”

霎时,办公室里只剩下胡猜一个人,“阿嚏”一声,他揉了揉鼻子,吹着口哨就往审讯室走去。

进了审讯室,胡猜看到一个30多岁的光头男子耷拉着头,端坐在椅子上,男子衣衫褴褛,头上和脸上都有泥土的痕迹。

“兄弟,不要害怕,把你看到的如实说就行了。”胡猜和气地说道。

光头男子抬起头,支支吾吾地说道:“今天......我在那个垃圾站的一棵树底下躲雨,后来我看到一辆白色的.......小车进了垃圾站,然后从车上......下来一个男人,大概有1米8,看上去有些瘦,我看到他......从后备箱拖出一个......好大的黑色塑料袋,我以为他是来扔垃圾的,但是在他走后......我看到一具尸体摆在那里......”

“那你怎么不报警?”胡猜疑惑地问道。

“警官......我怎么......报警啊?我不知道......怎么......报警。”

“那你有看到那个男人的脸吗?”胡猜继续问道。

“因为......隔得比较远,我也没......细看,只看到那个男人戴着眼镜......鼻子嘴巴的看不清......”

“戴着眼镜?”胡猜思索道,张天生不就戴着眼镜吗?

“警官......我......可以走......走了吗?”光头男子哆嗦着说道。

“大致我都了解了,兄弟,看你挺冷的,等下我叫人给你拿件衣服,你喝杯热茶再走吧。”胡猜说着站了起来。

“谢谢......警官......”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脑洞集合体,我们将为您提供新鲜有趣的阅读享受——言情、悬疑、同人、等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高哥,在滨...
    神经书屋阅读 588评论 0 1
  • 作为一个脑洞集合体,我们将为您提供新鲜有趣的阅读享受——言情、悬疑、同人、等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会议室里坐了...
    神经书屋阅读 473评论 0 1
  • 作为一个脑洞集合体,我们将为您提供新鲜有趣的阅读享受——言情、悬疑、同人、等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天空笼罩着一...
    神经书屋阅读 593评论 0 0
  • 亲爱的,我还在等着你了 雨后的傍晚,我蹲在薰衣草前 那年旧时的阳光撒在你的脸上 你的目光停留在那一束薰衣草前 走丢...
    丿肆悦阅读 209评论 3 5
  • 接连数日,老是犯困,晚饭未几,即入梦幻。恍惚之际,来到一处,四下环顾,甚是陌生。 但见迎面,一座别院,古香古色,貌...
    安郎若素阅读 4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