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偷窃的代价 | 完美的假设(肆)

作为一个脑洞集合体,我们将为您提供新鲜有趣的阅读享受——言情、悬疑、同人、等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文/神经书屋

会议室里坐了近十个人,气氛十分的低沉且压抑。胡猜阴沉着脸坐在投影仪前,其他人的脸色也没好到哪去。

“小陈,化验结果出来了吗?”胡猜低声道。

“出来了,那个血迹是周峰的。”小陈拿着一份报告说道。

胡猜点了点头,看向高成海问道:“小高,你那边呢?”

“报告胡队,在红蓝酒吧的垃圾堆附近,检测到了周峰大量的血迹,很明显被清理过,不清楚是雨水的问题还是凶手故意清洗过。”

“这些我都知道了。”胡猜凝神道,“兄弟们,这个凶手十分的狡猾啊,可以说到现在我们完全是一筹莫展。”

“胡队,为什么我们不去黄新小区进行搜查啊?”小张问道。

“之前我就去过了,那是个老小区,要监控监控没有,要保安保安没有,要目击者目击者也没有,这个凶手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可怕!”胡猜摇了摇头,苦笑一声。

“那个,胡队......”小陈支支吾吾地说道。

“小陈,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

“胡队,我有一个大胆的假设。”

“哦?”胡猜饶有兴趣地看着小陈,嘴角微微上扬。

“胡队,不是你说的吗,要敢于假设,我们现在假设凶手是那个啥怪鼠,你说有没有这个可能?”

“嗯,你继续说。”胡猜点了点头,示意道。

“首先何新和陈汉是认识的,而且同属于一个盗窃组织,我觉得他们的死是有联系的,也可以说他们与凶手其实是认识的。至于动机,我觉得也许是分赃不均之类的,或者是其他内部矛盾,你们看何新二人不是刚放出去吗?如果他们想退出那个组织,但是怪鼠不让,然后将他们给......”说着小陈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那周峰怎么说?”高成海打岔道。

“至于周峰......这......”小陈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解释。

“小陈,想法是好的。”胡猜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假设,如果是怪鼠不想再作偷窃之事呢?可能由于某种原因怪鼠开始厌恶偷窃的勾当,在何新和陈汉二人出狱后,肯定会找到怪鼠,当然前提是他们想要继续去做偷窃的勾当,但是怪鼠想要阻挠,二人不听劝,于是怪鼠心生杀意,将二人的手给砍掉,之后怪鼠心理上得到了莫大的快感,觉得自己的行为是替天行道,于是在偶然间听闻了周峰的事,也是痛下杀手,用同样的方法将周峰的手给锯掉。对于一个职业小偷而言,一些反侦察的手段还是有,扒手一般都是谨慎细微的,这也说得过去。”

众人一副吃了屎的表情,惊愕地看着胡猜。

“胡队,这也太戏剧化了吧......”高成海想说这也太假了,但是在胡猜面前不敢造次。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说了这只是一个假设,但是也能为破案带来一个方向。”胡胡猜没好气地说道,接着他吩咐道,“小高,等下你和我去一趟监狱,其他人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给我找到这个怪鼠以及关于他的一切,明白了没?”

“明白!”众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散会!”

“林瑞,想不想早点出去?”胡猜翘着二郎腿对坐在对面的尖嘴猴腮的男子说道。

林瑞狐疑地看了一眼胡猜,挖苦道:“警官,这又是玩的哪一出啊?”

“老实点!”坐在一旁的高成海呵斥道。

胡猜朝高成海摆了摆手,示意他别太冲动,接着他手肘搁在桌上,眼睛紧紧盯着林瑞道:“怪鼠,你认识吧?”

林瑞闻言不经意地瞥了瞥墙角,眼神迷离,戴着手铐的双手挠着头,没有回答胡猜的问题。

胡猜也见怪不怪,冷哼一声,继续道:“他杀了何新和陈汉。”

话音刚落,林瑞的眼神中浮起一丝惊愕,一刹那间又消逝不见,他讪笑道:“警官,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不相信?呵呵!”胡猜也不生气,淡淡地笑道,接着从口袋掏出两张照片放到桌上。

林瑞慵懒地靠在椅子上,瞥了一眼桌上的照片,就在那一瞬间,他瞪大了眼睛,接着伸手将照片攥在手里,目不转睛地盯着照片。

照片是在何新和陈汉现场拍下的,看到二人的尸体照片,林瑞的嘴唇微微颤抖,只见他怒不可遏地说道:“真他妈是怪鼠干的?”

“是。”胡猜轻描淡写道,他其实也不确定怪鼠就是凶手,但是他如果拐弯抹角说的话,这个林瑞肯定不会极力配合。

“你们想知道什么?”林瑞将照片紧紧地攥在手心,咬牙切齿道。

“这个怪鼠的本名知道吗?”胡猜见自己得逞,单刀直入地说道。

“不知道,在我们组织里都是叫他鼠哥。”林瑞失神地瘫靠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说道。

“你和他关系怎样?”

林瑞的眼睛此时已经泛红,他乞求道:“警官,能给我一根烟吗?”

胡猜掏出烟盒,递了一根给林瑞,并给他点了火。林瑞缓缓地吐了一口烟雾,接着说道:“对于怪鼠本人,我不太熟,我只知道组织每个月的月末会聚在一起,那个时候才能看到怪鼠,而且他总是戴着一副面具,根本看不到他的脸,他会将下个月的行窃指标告诉我们,如果下个月达不到这个指标,就会有相应的惩罚。”

“这么说你们组织里没有一个人见过他的真面目?”胡猜狐疑地看着林瑞问道。

“是。”

“对了,你刚说有相应的惩罚,是什么惩罚?”

“除了扣掉应得的钱外,还会被打......”说到此处林瑞顿了顿,咽了口唾沫。

“被打?怎么个打法?”胡猜急迫地问道。

林瑞吸了口烟,像是回想起痛苦的回忆,夹着烟的手也在不住地颤抖,说道:“我曾经有次没有完成指标,被怪鼠带到了一个空房间里,然后他拿着铁棒对着我的右手猛敲了十来下,当时我就感觉手已经不是我的,过了个把月才好......”

“那你们为什么还愿意待在那?”胡猜半信半疑地看着林瑞问道。

“只要完成任务,怪鼠对我们还是蛮好的,分钱的时候也是多的给我们,他自己反而拿得少,所以我们也就认了。”

“怪鼠他平时自己去偷吗?”胡猜点了点头继续问道。

“他自己也偷,而且从来没被抓到过,我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毛骨悚然,他这个人小心的很,每次行动都会把痕迹全部清理掉。”林瑞说着掐掉烟头。

“哦?你见过他行窃?”

“没,只是每次他都会嘱咐我们,要我们善后。”

胡猜皱了皱眉,他思索了一番,问道:“怪鼠行窃的时间,一般有什么规律吗?”

“规律?”林瑞疑惑地看着胡猜反问道。

“或者这么说,他是不是只在雨天才会去进行偷窃?”

“那我就不知道了,除了月末我根本看不到他人,又怎么会知道他何时活动?”

“他平时的活动区域你应该也不知道吧?”

“不知道。”

“那你们每次月末都是在哪会合的?”

“黄新小区5栋802。”

“大概我都了解了。”胡猜说着站起身,扔给林瑞一根香烟,继续说道,“以后别干偷鸡摸狗的事了,那边我会帮你求情的,谢谢你的配合了。”说完拍醒旁边打盹的高成海。

“胡队,问完了?”高成海抹了抹嘴边的哈喇子问道。

“你难道想住在这?”胡猜鄙夷道。

“胡队,凶手是不是那个怪鼠啊?”高成海握着方向盘问道。

胡猜一只手搭在车窗上,沉声道:“八九不离十了,而且我现在还知道那个怪鼠在哪?”

高成海偏过头,惊疑地看了看胡猜问道:“胡队,你知道那个怪鼠在哪?”

“还记得那天那个流浪汉吗?”

“记得啊,难道?他就是怪鼠?”高成海惊呼道。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胡猜瞥向窗外,低声说道。

胡猜走到审讯室门口,透过单面玻璃看到审讯室里坐着一个光头男人,男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胡猜二话不说推开门就走了进去。

见胡猜坐在对面,光头男人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只是两眼无神地看着胡猜。

“姓名?”胡猜与男人对视着,他压抑住心中的怒火问道。

“罗兴平。”

“年龄?”

“36。”

“今天说话怎么变利索了?”

光头男人直愣愣地盯着胡猜却是沉默不语。

“知道为什么抓你吗?”胡猜厉声道,“不得不说你的心理素质真的高,竟然有胆子做目击证人。”

罗兴平嘴角泛起一丝冷笑,他带着戏谑的语气道:“没想到还是暴露了,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的吗?胡警官?”

“就在林瑞说没有任何人看过你的脸的时候!我说怪鼠同志,做证人能不能认真点,一个这么谨慎细微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人,在抛尸的时候还敢露脸?”胡猜嘲讽道。

罗兴平轻叹一口气,说道:“胡警官,要不是我现在手被拷着,我都想给你鼓掌。”

“这么说你承认杀人了?”

“我都这样了还如何狡辩?是,我杀了三个人......如果我没被抓到的话,我还会杀更多人!”怪鼠冷笑道。

“你......”胡猜横眉怒目,一时语塞。

“难道我杀得不对吗?”怪鼠眯着眼睛问道。

“你他妈杀人还有理了是吧?”胡猜冲到怪鼠的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吼道。

怪鼠也不挣脱,狞笑道:“行窃之人都是垃圾,垃圾就该有垃圾的样子。”

胡猜更加用力地扯住怪鼠的衣领,质问道:“你不是小偷?”

“我?我以前是,但是现在不是了。”

“周峰呢?他不过是犯了次错,你就杀了他?”

“胡警官,我说了,行窃之人都是垃圾!”

“你他妈怎么不把自己的手给砍掉?”胡猜猛地甩开怪鼠,喑恶叱咤道。

怪鼠一脸狰狞地笑道:“我的手是用来惩治他们的。”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有正义感?”

“我就是在替他们消除罪恶,免得他们去祸害其他人!”怪鼠脸上的狞笑转瞬即逝,他瞪大了双眼,声音也加大了几分。

胡猜被怪鼠突然情绪的转变有些不知所措,怔怔地看着他问道:“祸害其他人?”

“不久前陈汉那个垃圾在公交车上偷了一个女的5000块,殊不知那是别人的救命钱,我早他妈跟他们说过,有些东西不能偷,他们不听劝啊!你猜那个女的后来怎么了?自杀了!那个钱是给她母亲治病的!两条人命啊!”怪鼠越说越激动,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陈汉他们的命就不是命吗?”胡猜怒斥道。

“他们的命?垃圾也配活下去?”怪鼠阴阳怪气地说道,“偷窃是要付出代价的!”

“你这种人没救了!”胡猜唏嘘一声,摇了摇头走出了审讯室,突然他在门口止住脚步,回过头对着怪鼠说道,“偷窃行为的确会付出代价,但代价却不是你决定的!”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