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海之摇篮        (苦旅涠洲岛 )  自由丹青万里行~带着老妈来旅行31

凌晨6点一声声炸雷似乎要把7楼的窗户劈开,低沉的雷一声紧接一声,但雷声、雨声仍浇不醒自由马疲惫的睡眼!渐渐恍惚、恍惚间响雷骤雨逐次远去一直到隐约了踪影!

海之摇篮


北海新城区


兴奋间走进了能容纳300人的小型高速快轮,扩音器播报行程大概80分钟,满船喧哗和兴奋、自由马靠窗落座满眼好奇!

摇篮内部


初出海港,船随波动如海之摇篮,惬意愉悦。游船渐行渐远水面波浪渐大,随着船头的起伏跌宕会伴以快乐刺激的惊呼、一次又一次!

老妈出海


难道现在是伏渔季?


自由马也处于对大海和轮船的兴奋中,只是他更担心是否会晕船。小时候学校组织鼓号队演出,他和小伙伴们齐齐的趴在车窗上一溜子因为晕车而呕吐,直吐到天昏地暗、天荒地老,巡演一星期他吐了一星期!不知道鼓号队是怎么响起来的反正他是一下都没有吹响!这经历烙刻在记忆中,无法抹去。今天又让他担心起儿时经历是否会重现……他拼命的遥望远方!

一叶小舟


摇篮一直摇……

渐渐的船舱内因船起伏的欢呼声渐稀,最后被沉默代替!几个小孩也由兴奋转为烦躁!船员开始不停地在发塑料袋!

终于有人憋不住了,开始了漫长而高调的撕心裂肺般呕吐,沉默的船舱又开始活跃了,前仓每深层呕吐一次。船舱就会响起一片笑声,也难怪那声音真的有些幽默,那是一种有些夸张、掏心掏肺、和自己杠上了!非吐的清清白白、挖空肺腑才罢休……



渔归




自由马也扭头和土匪会心一笑、二笑、三笑……可惜那人不是秋香,秋香对唐寅也不是回眸一吐!

自由马真心的崇拜呕吐之人旁边旅客的强大心里,真能扛得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船舱里没有了笑声,随之而来的是小孩无尽的哭声,自由马回头瞄了一眼发现一个壮汉在低头悄悄做呕吐状,他身边另一个帅哥在照顾他同时抿嘴浅笑。自由马一直用意念控制着眩晕和翻江倒海的胃,几次硬生生憋了回去!告诉自己没关系快到了!无奈时间才过去半小时,更可怕的是每一分钟都被放大了十倍,百倍!船舱里伸手再次要塑料袋的慢慢增多!自由马一直在苦撑着、苦撑着、只是脑袋越来越眩晕、晕出了无数个摇篮,摇啊摇、晕啊晕……摇啊摇……

土匪也未幸免于难,手指全身慢慢痉挛,得益于她良好的身体素质,用站立很快解决了自身危机!笑看我们这一众表演!

终于我也悄悄加入了晕吐行列,只是没有撕心裂肺有的只是非常低调浅吐即止!

港口




大张旗鼓、撕心裂肺的老兄随着船的颠簸有节奏的一个人独占鳌头!

自由马望着远方,调整着呼吸,数着时间,坚持着、坚持着……还没到岸自由马已经开始发愁回来怎么办啊!

望见远处黑影~看见岛的轮廓~瞧见岛的码头~

昏沉中下船随着人流沉浮着!出仓门前在嘈杂中仍听见一声那从未停歇、敬业异常的撕心裂肺……


前浪


想抱走,太重




接站的是一个50多岁年龄却有一张20年之后的脸农家乐老板娘,她告诉我们,他左手拿伞,让我们找她!结果人潮中我们发现了好几个左手拿伞甚至左手拿两把伞的人。终究我们还是相遇了!

老板娘


热情、负责、豪爽,(帮我们定船票、早晨提醒我们坐船、亲自接船)寥寥几人的公交车上,只听见她在滔滔不绝,热心帮不识路的人、聊天、调侃,干练、简单而快乐!自由马看着她一赤脚搭在座位上,就差手里一杆烟枪了,矮个子的女汉子!她更令人惊奇的是对互联网熟练的运用,比自由马强多了。后来得知她基本上独自支持农家乐,丈夫脑出血早已不打鱼了!在家里打个下手……

一簇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瓜子


我的最爱


下午餐吃货土匪搞了5个菜,海瓜子、鲍鱼、扇贝、两个青菜(自由马的最爱)!这样吃下去自由马千辛万苦丢掉的4公斤肥肉很快就会再飞回来!这不,饭还没有消化她就开始筹划明天的螃蟹了!

明天午餐


小情调


小路


100米外是海滩



一直眩晕中的自由马耳边一直回响着那一声声撕心裂肺……

海之摇篮……

海月夜


心情来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上周印象笔记推出一直让人期待的提醒功能后(目前为止只支持网页端和IOS系统,电脑PC和Android也希望尽快...
    mydjohnson阅读 2,207评论 0 51
  • 寒风就像一位年老的渔翁, 向北方撒下无尽的冷意。 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收网, 你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家, 你只知道每...
    阳光下的绵雨阅读 282评论 5 4
  • 大学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多一点起床,我应该是起的最早的一个,早上经历了心里身体里的双重挣扎啊!到底是等室友一起出去走...
    生火DY阅读 154评论 0 0
  • 你是一片云烟 却遮住了阳光 还想要雨露 只是连风也吹不起洒脱 当你想随它而去
    素格纳阅读 46评论 0 0
  • 蒙台梭利教室孩子的工作具有很大的自主性,享有很大的自由,但这种自由不是没有限制的。蒙台梭利对孩子的活动有...
    宝贝U家阅读 68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