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天使的坠落

很久以前K就对我说,叫我M吧。我却依旧叫他K。我能确定我的眼里没有泪水,即使以后我想叫他M却已经不能够了。

K的身板很瘦小,看上去虽然不至于令人感到有那种病态感,但也绝不至于会是一个能够保护他人的人。而只有我知道,K虽然瘦小,但并不瘦弱。他曾鼓起他的肱二头肌,咧着嘴对我说,全是肌肉。我只是满脸不在乎地看着远处,并不搭理他。

有人说,K很活泼;也有人说,K很忧郁。K对我说过,我其实更喜欢别人说我忧郁。那是K恋上了虹的时候。而我从K的眼神中看出来了他的想法,他其实是想欢快的,并且想欢快一辈子,只要他能够牵着虹的手走到生命的尽头的话。

我开始不认识K了,因为他呼吸的空气似乎全是忧郁。我在心里想,K,这下你该满足了吧,现在人们全都说你是忧郁王子呢。我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我的眼里却流下了泪水。泪水像K身旁的忧郁,怎么也断不了。我想去劝K,别这样了。但当我看到K用拳头锤击墙壁时,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K一边狠狠地捶打墙壁,一边强忍着泪水对我说,她跟我说对不起。我有些恍惚。K继续对我说,她说她甚至都不想理我了。K的眼角开始溢出了泪水。K还在捶打着墙壁。看着K那样,我的心莫名地痛了起来,像是被攫了起来,用由忧郁所凝成的镰刀来回切割着一样。我的眼泪终于像决了堤的洪水般涌了出来。我陪着K哭了好一会儿,却始终没有多大哭声,只是将周围的悲愁卷成漩涡。

K的眼泪流尽了,我的眼泪也流尽了。我跌跌撞撞地走到K的身边,轻声说,我们回家吧。K似乎没听到,然而我也没听到,我只听到了K和我的哽咽声。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喉咙已经嘶哑的快要说不出话来了。于是我拍了拍K,K没有抬头,我只好比刚才更用力地说,我们回家吧。K仍没有抬头;但我确信他已经听到了,虽然其中夹杂着哽咽声和咝咝声。

我开始冷静下来,我知道这样下去,K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回家的。于是我冲着他大骂,王八蛋!骂完后我才想到这样只会让K更加地难受,于是我只好轻柔地开导K,别想太多了,她只是说她这几年不想谈恋爱而已,这没有什么的。K仍然没有抬头,连动都没动一下,像一尊蜡像。我有些无奈,眼睛又变得酸胀了起来,但终是没有滴出泪来。我继续开导说,K,她只是不想谈恋爱而已,她并没有男朋友,你还有机会啊!K似乎是想了想,随即他轻缓缓地抬起了头。K的眼睛已经红肿了,眼睛上的双眼皮承受着心里的痛苦,痛苦地叠在了一起。

K并没有因为我的开导而变得开朗起来,他只是不再那么闹了,但他却总是忧郁的。我知道现在的K已经不可能像以前那样鼓起他的肱二头肌,咧着嘴对我说“全是肌肉”了。看着K忧郁的样子,我也有种莫名的忧郁,所以我不想K不开心。我走到K的身边,用低沉的声音说,至少你还有我。K听后,他的眼睛变得空洞了起来,我能感觉到他的眼睛酸胀了起来,他冲我吼了起来,对,我只有你了,但是,你算什么东西!K是一边流泪一边说的,但我很高兴他在我面前没有掩饰自己。可是我仍是不争气的哭了出来,我也冲他吼道,对,我不是什么东西!但你也不是什么东西,连狗屁都不是!K不再理我了,独自一个人走在影影绰绰的树影下。树影在K的脚步下晃动,夜中的路灯,昏黄无力。

K仍没有放弃对虹的追求,虽然他每次最后都在黑暗中踽踽独行。K锲而不舍地追求了虹近两年,但每次都是铩羽而归。K忧愁而悲伤地对我说,她对我说我讨厌你,还加了个“很”字。K说完后,我没有去安慰他,我半天没有说出话来,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我感觉到了K的悲楚,现在的我无话可说,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流泪,因为此时的K没有流泪,我不希望我的感伤牵扯到他的泪腺。

K最终还是失去虹了。虽然他们并没有在一起过,但K仍觉得自己失去她了;因为K联系不上她了,并且是怎么也联系不上了。K对我说,她刻意避着我呢。从这次起,K每次对我说话时,眼中总是汪着泪水的,汪到最后,泪水也就不堪重负地落了下来。

这一断联系就是一年多,在这一年多,K在我眼里再次变得陌生起来了,我甚至都不敢接近K了。自然,K也没有主动靠近我,他总是一个人徘徊在那些黑色的影子里。我想,这样世界就只有他一个人了。

一年多间,K虽然不时地想着虹,但好歹平静了下来,虽然还是时而感伤流泪,但总算是没有大闹过了。但是这也只是在这一年多里罢了。一年多后的某一天,K突然变得开朗起来了,K甚至在我面前手舞足蹈了起来。他咧着嘴对我说,我又联系到她了。

然而K并没有高兴多久。因为在K又能联系到虹时,K便将他这几年压抑在心中的情感向她全部倾吐了出来,K以为过了几年,他再次向她表白能够让她感受到自己对她不变的爱,从而让她感动地接受自己;然而她却只说了一句话便将K的兴奋与激动重新化为了忧愁与悲伤,她说,我有男朋友了。说完后似乎还觉得自己的感情表达的不够完美,便补充,我们是不可能的。

K这次没有哭哭啼啼了,他只是在那之后变得有点呆滞了。在那之后,K常常照镜子,然后咧嘴笑了两声便戛然而止,接着又问我,我是不是很傻?在那时,我每次都是缄默不语,然后K又转过头去继续照镜子。K不知道其实我的心里比他还要难受,我之所以不回答他,是因为太过难受了,难受得仿佛只要一开口鲜血就会从心脏泵出来一样。K照着照着,便对着镜子摇起头来,然后自言自语:长的就像个丧尸一样,难怪不喜欢你。说完便放下了镜子,眼睛红的像是快要滴出血来一样。

在那之后一个月,K做了一个梦。那个梦一连好多夜晚都出现在了K的梦境中。梦里K和虹以及虹的男朋友一起出现在一个山崖。K那时还不知道那个山崖叫断情崖。K不记得他是怎样把他们都邀请过去的,但K记得,他当时很欢乐,当然,也有些许悲伤。K觉得这样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他当时就陪着虹尽情地玩着。之所以只说虹,是因为K除了一开始见到了虹的男朋友之外,在整个玩的过程中就压根儿不见他的影子。但K和虹却像从没这个人一样,欢乐地玩着,并没觉得诡异。

K为虹采着野花,虹在蝶群中跳舞,蝶在虹身边翩跹,阳光也恰到好处地柔柔撒着,一切都仿佛拥有着奇妙的生命。K笑着,赞叹着。

然而,就在这时,山崖对侧的虚空中突然张开一双血红色的大眼睛,仿佛像闪电那样迅猛地撕裂天空一样,毫无预兆。K和虹还没反应过来,天空中便传来了一阵令人惊悚的声音:你为什么要这样!那声音像是要扯碎眼前的一切似的。声音回荡在山崖里:你为什么要抛弃我……抛弃我……我……我……然后虹就惊慌失措地捂着脸癫狂了起来,而K只是吃惊地愣在那里,仿佛天空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死死地攫住了他。K听到虹流着泪说,对不起,对不起。你知道,我只喜欢你的。K觉得自己的心猛地缩成了一团,鼻子差点忘了呼吸。K到最后便由惊骇变成了惊异,但却是惊骇地急喘着。K对自己说,混蛋,你其实早就知道了!然后语气又变得无奈起来了,我没必要自欺欺人了。K从悲恸中醒来之时,他看到虹抱头痛苦地乱走着,毫无规律,终于在悬崖边脚一滑,整个身子像石头一样直直地坠了下去。K刚从悲恸中走出,却一下子又陷入了更大的悲恸中。K大喊一声“不”,面容牙呲目裂得如同一头狰狞的猛兽。当K跑到崖边时,他看到虹在大声地叫囔着什么,但K一句也没听清。K只觉得天空一瞬间黑了下来,花草树木也刷刷地凋落了,瞬间枯朽,再成沼泽。K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陷入了泥沼之中,浑身无力。但旋即,K便跳了下去,一对白色羽翼在他背后迎风展开,K急速地挥了几下羽翼,一个回旋,便将已晕的虹接住了。K抱着虹往上飞,这时他才发现,悬崖的峭壁上刻着“断情崖”三个字。K对我说,梦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我依稀记得,我抱着虹往上飞的时候我流着泪。“我为什么流泪?”K问我。我跟他说,这只是个梦。K说,“对,这只是一个梦,”然后他平淡地加上一句,“可我知道这是个预知未来的梦。”我沉默。良久后,我对K说,“不要去。”K沉默。

K最终还是和虹以及虹的男朋友去了断情崖,正如梦中那样,我始终都不知道K是怎么邀请到他们的,或许正如K所说,这是未来,命中注定的。

我们到了断情崖,K指着一块刻着“断情崖”三字的石碑对我说,“梦中没有这块石碑。这三个字应该在峭壁上。”我郁郁不乐,我说,“梦中也没有我。这不是命运,我们回去吧。”K向虹露了个笑脸,没有回应我,只是继续向前。

K自从露了那个笑脸后便很少再笑了,而虹似乎也没有K梦中的那么欢乐。他俩如同面无表情的石像。唯一有表情的,便是虹的男朋友,他倒和我蛮像,郁郁不乐,但我只是在内心,他却是形于色了。他本想说什么的,但他似乎也感觉到了气氛的压抑,便没发话。

良久后,K说,“让我们开始吧。”我对K说,“值吗?”他们俩面不露色,都怔在了原地,似乎没听到。K将嗓音提高了几分,又说,“让我们开始吧!”然后我便看到刚才还是爽朗的天空骤然间阴暗了下来,树叶纷纷飘落,落地成泥。旋即,悬崖的对空便出现了K对我所描述的那双眼睛。我知道,我进入了K的那个梦境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K便已经跃下了悬崖,翅膀在阴暗中显得特别亮。到这时,我知道,我再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看着K,确实如他所说,他正流着泪。我问他,“你知道你为什么流泪了吗?”K抱着虹飞上悬崖,将已晕的虹轻柔地放在地上。K抚摸着虹的脸颊,说,“如果可以选择飞翔,我愿意抱着你一起飞翔,但如果只能选择坠落,我只想拥抱空气。”答案如此简单。

K对我说,我们走吧。K的脸上还有泪痕,但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为他难过。我说,断情崖。

K走在断情崖的边上,稍作停留,返身看了看虹,旋即便跳了下去。翅膀开始化为羽毛四处飘飞,带着无法阻碍的速度,似乎在气急败坏地说,“既然选择了救护凡人,那么你就只能选择坠落了。”

看着羽翼一片片纷飞,K突然笑了,我说,“想到什么了。”语气极其平淡。他说,“蝴蝶。”他也如此。

在崖谷的黑暗中,K对我说,叫我M吧!一阵阵疾风在我耳畔呼啸而过,如同无数飞窜而过的箭矢。

我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我们同时沉默。在这凄美的黑夜中,一声闷响回荡在山崖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