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说些想说的话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又是夏天,暴雨与晴日轮换着来,如同把玩着一件衣服,浇湿又曝晒。

把弄衣服是不打紧的,但人终归不是衣服,这样是会得病的。病了就吃药,这道理本和我们困了就该睡觉是一样的,但正如我们哪怕很困也要继续熬夜一样,生病了也往往不主动吃药。

有时想想,这种作或说任性若是用在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上该有多好啊。

我喜欢胡思乱想,喜欢把一切搞得乱七八糟,直到我发现这样子活该自个独身。于是我不再写盲目的字眼,每个字都开始琢磨推敲,却又发现,我写不出想要的样子。如此看来如无必要,还是怎样喜欢怎样来的好,毕竟结果还是要自己吃的,多吃几次,便知道是否必要了。

其实人是有一种超能力的,那就是把美好的事破坏无遗,好在人还有另外一些了不得的能力,诸如创造美好、遗忘过往等等。

这话有些鸡汤,但的确就是这样。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朋友阿金是个有些逗比的人,有时会一本正经又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我们简单明了的问话,叫人不知他的不懂是真是假。

阿金喜欢了一个姑娘很久,奈何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他的爱意姑娘并不领情,表白后竟然就此陌路。

阿金每天更新着朋友圈,发些莫名其妙又似有所指的文艺句子,我嘲笑他说,“这都是几年前我们玩的了,你还是太年轻了。”带着戏谑与细微优越感的调侃将酸臭的心事暴露在空气中。他的朋友也总评论“已收入金大师语录”,有些莫名心酸。我很认真地给他发,

“我希望你,不要成为一个无穷无尽的逗逼。不要因为害怕冷场而笑得最大声闹得最起劲;不要急于亲近,而忘了矜持放低骄傲;更不要因为在爱的人面前莫名自卑,而准备了一箩筐段子随时逗她开心逗比没什么不好,只是你的嬉笑太盛,于是没有人再欣赏你的认真。”

果真,原本骚动和热恋时还是段子手的我们,失恋后成了矫情狗。

我不确定得而未得便已错过是否也算失恋,不过想要却得不到已够心酸,若连失恋都算不上岂不是委屈透了吗?如此,那便权且算作是失恋罢。

只是可惜,失恋的人没法说想说的话呢,心事总是有口难开,要在夜里才可涤洗去郁结。

最怕失去较得到先至,告别在相熟之前,那最好趁早说些想说的话,说那些在喉中千千百转的话,说那些在嘴里打转,磨破唇舌的话。

毕竟说句略显矫情的话呀,人走的远了,就回不去了。

时光摇啊摇啊,我们又大一岁,渐渐瞻前又顾后,不再执拗如少年,虽说是没有鲁莽,可惜也丢了磊落。

所以来说些想说的话吧,说给别人听,说给自己听。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好多人喜欢「野子」,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吹啊吹啊/无所谓扰乱我/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唱得人灵魂乱颤。

私以为正是这貌似凌乱的即兴和放任洒脱歌词里散出的自由最最动人,摩拭耳朵,撩拨心弦,毕竟我们天生向往自由。

像我这样的人,不喜欢把话说得太透,怕令别人或自己难堪,也不喜欢把话说得太满,毕竟太笃定了,也没什么好处。这些是我后来渐渐明白的。

我按照喜欢的方式来说话,说想说的话,就很好了,就很心满意足。

我想说些想说的话,说夏至和蝉,说暴雨和熬夜,说雪和思念,说森林和香味,说风说喜悦,说痛苦和白色垃圾,说不如意事常八九,说FFF团,说没说过的话,说酒和故事,说没人读的诗和一无所有的远方,说不知道给谁的情话。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双眼通红很是憔悴,于是我说,好丑啊,好好的小伙子怎么就长成这样了呢。

镜子里的我我说,我也想知道啊。

我又要过一个孑然的夏季了,要看树荫我杂绪,然后听蝉鸣叫知了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嘿,我们来说些想说的话吧?

——嗯?要说些什么?

——就想说的话啊。

——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吗?

——也不是啦,但如果是想说的,那就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好啦。

我们,来说些想说的话

-End-

文字|叶芒

图片|堆糖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去看了新上的-疯狂动物城。里面的故事依然是那么老掉牙的情节,这些感觉是我年幼时候看到的动画电影。一个小兔兔励...
    赵亚写读书笔记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们经常在任何事情上都会竞争,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通常会遇到一些我们无法攻克的难题,而花费大笔大笔的时间和金钱,通...
    指针指向你心脏阅读 456评论 0 0
  • “顾瑾!”众人与木木一齐围上。他们不敢相信顾瑾竟然得以成功吞噬掉那霓伞,在这仙界也是史无前例,空前绝后。 “你小子...
    鱼时七阅读 792评论 12 8
  •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只小老虎生了很严重的病。 医生说,这种病只有吃掉恋人的心,才能够好起来。 小老虎的恋人是一...
    复制Zoo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