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木开花(十四)就要跟他一起出游了

“顾瑾!”众人与木木一齐围上。他们不敢相信顾瑾竟然得以成功吞噬掉那霓伞,在这仙界也是史无前例,空前绝后。

“你小子!还真是绝了!”有一套上前,扶起仍虚弱不堪的顾瑾。他兴奋,他激动,顾瑾的那许多劫数终于烟消云散,沈陶默默期许着未来的每一天,顾瑾的日子都能够风调雨顺。

“影儿姐,你那里还有没有什么别的灵丹妙药?他的血依旧流个不停,我怕…。”木木喋喋不休,再欲开口,却被大掌死死抓到身边。

“都说了…别动…。”男子倚靠在大榕树下,气若游丝,但仍拼尽全力将女子扯到自己的身边坐下,他邪魅地勾起一抹微笑,又瞬间严肃,装作不满易那棵树的质感,若是论躺在何处更加舒适,哪里还能比得上他的小人儿的怀里呢。倏然,男子一把抱紧木木,头向旁边一移,便轻靠在她的腿上,双目微闭,享受着雨过天晴后的温暖与和煦。

虚拟的“顾瑾”死了又如何,即便是真正的顾瑾,若她需要他死,他眉头都不会皱一下,这便是深入骨髓的爱吧,还真是叫人刻骨铭心...血流不止?千刀万剐?这些都不足以令他恐惧,只要木木在身边,在眼前,他便无以畏惧。

两男两女就那般淡然地立于莲花桥上。石莲为死物,却能感知天地的灵气与世俗的悲欢离合,悲,既消散;喜,便孕育。眼下的冰释前嫌使得莲桥重生,石粉自河中翩翩起舞,盘旋而起重聚为莲花朵朵,光彩夺目。

木木帮顾瑾整理脏乱的衣襟,银发再次以紫色琉璃簪束起,纵使衣衫仍然破败不堪,但“顾瑾”这个形象似乎丢不掉那抹优雅,那种尊贵,墨眼深邃似宇宙深处望不到那尽头,剑眉舒展似流云缱绻猜不透那神秘。

女子将铜镜递到男子眼前怯怯地说道:“可好?”她自己的发,她都未曾如此认真的梳理过,反倒是对于顾瑾,她不能放纵自己不严谨,不认真。

“你梳理的,怎样都好。”男子一眼都未看,轻轻推开铜镜,转身扶地勉强站起,右手牵起女子的衣袖,缓步朝影儿与有一套走去。

“叮——铃”

华丽的屏幕外,四人的手机同时响起。

“欢迎加入花落花开大家庭!(笑脸笑脸)”微信界面上,一个叫有一套的成员嬉皮笑脸地说道。他的头像是一只令人捧腹的二哈,看到这,木木不禁想起了那日见到的顾瑾的鸟窝头像…这对兄弟还真是截然不同,这不禁令人忍俊。

不一会儿,两个令人意外又熟悉的名字突然出现。

“这么热闹!怎么少得了我!”离先云(李盷)刚一进群就活蹦乱跳,发了一连串的表情包。

“你就不能安分些啊…”邵迟影(邵云影)悠悠地说道。

“你这个人!...”李盷方欲反驳,却不禁一怔。群备注邵迟影后面的括弧里面赫然写着“邵云影”三个大字,她当真怀疑过的,怎名字如此相近...可无论如何她也未料到云影会随她一起玩这款游戏,那日木木婚礼时,她并没有告诉他,可他还是跟来了...她还那么野蛮粗暴地跟他拌嘴抢boss打...完了,这回是真的完了,本就是单相思,留下这般印象后,云影怕是永远也不会恋上她了。

“云...云影...这么巧...”李盷怯怯地敲出了几个字,方才的活分荡然无存,在云影的面前,她一直尽力掩饰的!没想到就这样功亏一篑...

手机的那端云影已忍俊不禁。四年同窗,李盷的滑稽与野蛮他早都了如指掌,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每次小胖妞遇到他时,都害羞得收敛为聘婷的淑女。他就是一个直肠子直脑筋的理工男,这些点滴虽然每日都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他只觉得诧异,可李盷对他有别样的心思他丝毫没有注意。直到那日他发现李盷红着脸偷偷摸摸的在“离先”的后面加了个“云”字,他才恍然大悟。

“恩,师妹,真是好巧呢!”云影大笑,快速回复了几个字。既然是暗恋,他也不想说破。他与她之间的情愫,就这般相处着才有趣,他心里的那个小胖妞就该被他这般挑逗着,也只能被他挑逗。

师妹...经云影这样提及,李盷才想起那日拜师的事情。神不知鬼不觉的,她竟成了他的师妹...心中无数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却也有丝丝缕缕的娇羞与开心。

“两位徒儿不得胡闹,待为师慢慢道来!”有一套清了清嗓子,作为花落花开的帮主,他十分享受桃李满天下的感觉。几分钟过去,他终于跟李盷、云影以及自己的发妻影儿解释清楚了木木与顾瑾的关系。这世界还真是奇妙,影儿与有一套竟然是真正的夫妻,木木也始料未及。眼下,这个群不仅仅是游戏的团聚群,更是他们六个人彼此透露心声,将所有的秘密公之于众的小窝。

“星期天,我请大家黄鹤楼一游,各位赏个脸啊。”饭桌前,沈陶举着手机满脸兴味。

“啪!”伴着一声不愉的筷子放置于桌面的清脆声,沈陶赶紧将手机丢到一旁,坐正了身子,规规矩矩地准备吃饭。影儿最讨厌他吃饭的时候玩手机,婚后快20年的时间过去了,他这毛病倒是没有多大的改进。

“怎么?沈老板又要请客了?”影儿咣啷一声放下手里的饭碗,背使劲地靠在椅子上,双手环肩,气哼哼地说道。她不是吝啬之人,只是怪沈陶将顾瑾与木木现实相恋一事瞒了她这么久,最可恨的是,那时,她盘问了许久,游戏里的这个顾瑾是否就是他们所认识的“顾槿”,沈陶竟一口咬定不是!突然要陪她一起玩游戏,突然提出要帮忙管理花落花开...种种迹象都很可疑,直到今天她才知道他与顾瑾合起火来瞒了她一年的时间。既然是夫妻,就不该有秘密,遇到事情也应当一同解决,沈陶这般欺瞒,很是令她心寒。

十几年来,夫人的一颦一笑,沈陶都懂得其中的意味。他赶忙解释道:“老婆大人,我...我也是有苦衷的啊!”

“游戏而已,你能有什么苦衷!定是你们哥俩要瞒着我做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影儿听到沈陶欲辩解,更加生气了。

“唉好好好,我看啊,我要是再不告诉你,今夜我又得睡书房了...”沈陶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啤酒:“这事只有我与顾瑾知晓,今天我告诉给夫人,夫人定不要说与旁人听。”

“...”

又是难熬的十几分钟,顾瑾长达五年的暗恋被沈陶说的天花乱坠,影儿竟被感动得落了泪。

“所以嘛,夫人,并不是我故意欺瞒,都是顾瑾那小子...他不让我跟任何人说啊!怕是五年的深情徒给木木施加压力...咱们为“师傅”的得理解。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还是不说破为好…”沈陶依偎在影儿的身边,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

所以沈陶安排这次黄鹤楼之行也定是为了促进顾瑾与木木二人的感情吧…此番思忖,倒也难得他这份苦心…影儿抹了抹眼泪,拾起碗筷,给丈夫夹了满碗的鱼肉。

沈陶满心欢喜,夫人释怀他便开心!他一边大口大口地吞着白饭,一边拾回手机,在群里与大家定下了时间。

“天哪!木木!怎么办!怎么办!我就要跟云影一起出游了!”X大女生寝室楼里,李盷突然尖声叫起,她们住在五楼,可宿管的阿姨仿佛在一楼都听见了她的叫喊声。

“你淡定些好不好……”木木无奈地瞥了她一眼,李盷这等性格竟能将爱恋忍在心中如此之久,她简直无法相信,再这么下去,她真的怕自己看不下去,替李盷去表白了…

这般想着,木木回身继续盯着电脑屏幕,绚烂的莲花桥上,顾瑾“奄奄一息”地打坐疗伤,一动也不动。她算了算,破烂了的衣物,损坏了的武器,加上pk战败掉的一半修为…哎,这场浩荡还真是经历得不值!不过还好…她替顾瑾报仇了,苏胤笲战死,代价应该会比这些还惨重!

“行啦,美人儿!顾瑾他没事了啦!你现在应该关心的是我!”李盷滑着转椅,一股脑滑到木木的身边,靠在她的肩头,诉尽衷肠。

“我倒是觉得这可是个绝好的机会!不如你…趁这次出游……”木木一脸坏笑,边捏着李盷的小肉脸边说道。

“诶去去去!我要是有胆量说,还至于等了四年啊!”李盷一把揪开自己脸上的木木的手…那小脸蛋儿吹弹可破,弹性良好,手感上佳,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把。

“哗——”李盷猛然拉开衣柜,里面的五彩斑斓奔涌而出。“你帮我选选衣服吧!”小胖妞急得不像样,胡乱地翻着。

“好好…你别急…不过…我帮你有什么好处啊?嗯?”木木双手环肩,椅靠在衣柜前,一脸兴味地质问李盷。

“阿西……诶,好好好!给你捏!”李盷气不过,手捧着一堆花花绿绿的衣物,使劲将脸伸给了木木。她的脸蛋四年来简直可以算是寝室的“镇室之宝”,逢人就爱捏上两把,定是他们夸大其词!哪里有那么好玩!李盷嘟嘴闷哼。

“那我可不客气啦!哈哈…”木木双手齐上,追着李盷满楼跑,一席白衣与一件红裙,嬉闹欢愉,悦耳的清脆欢笑声洒遍了整个走廊。

良夜,一轮圆月高高挂起,星河璀璨且斑驳,柔美的白光洋洋洒洒,淋在李盷与木木的脸上,女孩们的梦里甜甜的,醉醉的,充满了幸福与期许。


未完待续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