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对这些方法,让未来的你比现在美上数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发了篇关于油性皮肤的护理日常,今天就发干性皮肤的护理日常,在此之前,先来说说面膜的使用。

        面膜分好多种,有水膜,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都是很常见的,水膜很简单,最大的作用就是为了补水,或者顺带美白,如美白水之类,片状面膜对我个人而言是最喜欢的了,因为停留时间短,功能多,而且方便,功能有:补水,美白,清洁,紧致,收敛,抗衰抗皱,滋养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和状态选择适宜的。

        敷面膜的时间一般是10~20分钟左右,不要超出,否则面膜干了反而会吸取你脸上的水分,如果自己本身皮肤较干或者处在空调房或者干燥的环境里,就要时常留意面膜是否有些发干了,千万及时取下,面膜上的精华可以继续糊在脸上按摩吸收后直接用后续产品,喜欢清爽的也可以把脸上的精华液用清水洗干净,然后用后续产品就好,顺带一提,水膜就不必了哈,爱敷多久敷多久,如果不怕泡皱的话~

        水膜可以每天用,一天两次也没有问题,片状面膜是集中护理的手段,不宜每天使用,所以可以和水膜穿插着用,自己可以随意搭配,比如,一周1~2次清洁面膜,1~2次美白或者其他功效的面膜,其他时间全部补水,这个搭配自己随意发挥,注意时间间隔,不要太频繁就行,每种面膜也最好不要更换的太快,如果这周用了美白,抗皱的面膜了,那下周或下下周再换成清洁或者紧致的,这样目的是防止皮肤不适应,引起过敏,具体操作没有统一的方法,自己根据情况调节,有不太明白的可以来问我。

        还有一种是涂抹式面膜,涂抹式面膜里最方便的当属睡眠面膜了,有人很喜欢用,当然也是因为方便,故又称懒人面膜,涂抹式面膜的清洁面膜比片状面膜的功效要好,所以需要深层清洁的妹子可以用涂抹式取代片状的,同样要注意的也是时间问题,涂抹式清洁面膜特别容易发干,敷的时候想要延长时间,别忘了往脸上喷水。

        涂抹式面膜也有补水功效很好的面膜,不是睡眠面膜的话,时间也一般是10~20分钟,洗掉后就可以用后续产品了,睡眠面膜晨起时用清水洗净就好。

        干性皮肤日常护理的重点就是补水,有些妹子对着镜子特别容易发现自己皮肤的不足,长痘,肤色暗淡,黑头,有红血丝,斑点多,不够白等,然后越看越心烦,恨不得买全所有功效的护肤品全糊脸上。

        先打住,干性皮肤的你们当下第一件事就是补水,比其他肤质都要补得多才行,只有达到水润饱满的程度了才可以慢慢加入其他功能性产品。

        晨洁:温和无泡或摩丝洗面奶-(时间充足可以贴片补水面膜或水膜)-滋润型柔肤水-补水精华-眼霜-滋润型乳液-(如果依旧感到皮肤紧绷也可适当加上滋养面霜)-适合干性皮肤的隔离防晒-需要化妆的妹子就增加化妆步骤(用过面膜再上妆,妆面会更服帖)

        这里建议干性皮肤的妹子更要加重补水,随时喷水抹乳液是不错的选择,洗面的话,一日两次就足够了,白日里尽量让脸部皮肤保持湿润是最好的了。

        肌肤状况不是固定不变的,过去的你也许是油性皮肤,也会在一段时间后转变,洗完脸后脸很紧绷,却立即发油光了,说不定你成了外油内干的肤质了,如果可以去做个皮肤测试,含水量,弹性和滋润度等等,皮肤长期处于干燥的状态就很容易引发各种肌肤问题,因为干燥的皮肤是最脆弱的,护理不当就极容易转为干燥型敏感肌。

        不论是年轻肌肤还是熟龄肌,看到自己不忍直视的肌肤问题时不要冲动,第一步补好水,稳定肌肤状态之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护理,另外,干性皮肤不宜过度深层清洁和去角质,可以选择相对温和的产品,并且保持一月一次就好,深层清洁面膜后一定要立即补水,如果担心两种面膜会引起过敏,那么用水膜就好,效果也是杠杠的。

        晚洁:卸妆-温和清洁摩丝洁面-水膜(一天一次面膜,如果早上用了,晚上水膜就好,也可以不用)-滋润柔肤水(用了水膜可略过)-眼霜-补水精华-滋润型乳液-滋养面霜(如果累极可在洁面后直接糊上厚厚的睡眠面膜去饱饱睡个好觉吧!)

        熟龄肌可替换成抗皱抗老眼霜,抗衰或紧致等精华,前提是肌肤状态稳定,这样不容易转变肌肤状态,并且更加有效,干性皮肤补水工作到位,那么就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其他护理了,美白、滋养等等面膜的话一周可以进行1~2次,其他时间穿插水膜或补水型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都可以,面膜选择很多,只要记住原则就好。

        原则,一,面膜种类更换不可频繁,今天这种明天那种是不可取的,二,补水为主,其他为辅,拉长间隔时间,三,重点,补水,补水,补水!!!

        每周一天少涂点东西,不做面膜,让皮肤轻松呼吸的时间,加强自我修复功能,皮肤也要偶尔轻断食哈~

        只要自己掌握好方法,并长期坚持,皮肤会慢慢调理的越来越好,有童鞋看了会很失望,这根本没什么技巧,我也这么在用啊!

        方法不外乎这些,也不是越繁琐越好,大道至简,秘诀却是贵在坚持,任何事都没有捷径,用对了方法并坚持下去,就有效果,难就难在不是对症下药,在错误的道路上愈走愈远,这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根结所在。

        不要寄希望在越贵越好的护肤品上,记住,用适合自己的,这个适合是指你当下的肌肤状态,无有害成分的,譬如重金属超标的,短时期会有明显效果,但其实是在破坏你肌肤的保护屏障,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不要偷懒,相信我,你一定会越变越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现在是卯时:5:00——7:00 大肠经当值 :此时大肠经旺盛,排便是必须哒!起得便前一杯温水哦。 现在是辰时:7...
    菡丹飞扬阅读 991评论 0 0
  • 好相处 就处,不好相处 就不处 1 与人交往: 你看不起我,我绝不高攀; 你看得起我,我绝对交换! 做人,就是这么...
    圆梦共同话题阅读 314评论 0 0
  • GitHub 开源工具整理 - Chobites -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ZHUY...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321评论 0 0
  • 跟大家聊聊有关于网络推广的问题吧,这个推广到底要怎么开始呢?该怎么入手?我的目标用户群体去哪里可以找到呢?通过什么...
    曹明金阅读 7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