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自己?强烈推荐你看这几本书!

文/充满烟火气的女王

其实,提升自己的方式有很多,但我唯爱读书。

一个人,一盏灯,一本书,是我能想到的最美的画面。

由于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际,书成了我最忠实的伙伴。觥筹交错、灯红酒绿的闹市不属于我,唯独在书中我才能找到片刻的安宁,那才是真实的自己!

宋朝诗人黄山谷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在这浮躁、功力的社会里,有很多人还在纠结读书有什么用时,书却早已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同吃饭呼吸一般自然的事了。

你若真要问我读书究竟有什么用,我也说不出来有多么高大上的理由来。但是,书的确能重塑一个人的价值观,为我们的生活、工作提供经验,并潜移默化得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

今年寒假回家,我背了一书包的书,想利用假期给自己充充电。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我每天都会抽出最少三个小时的时间进行阅读。2017年1月份,我看了9本书,我把认为最值得一读的书分享给爱学习的你!

一、《干法》
作者:稻盛和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干法》一书中,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做法和心得,这些他在实践当中总结的体悟被称为“工作哲学”,为很多人指明了方向。

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大多追求利益,价值观日趋扭曲,工作只是人们谋生的工具或者是人们养家糊口的无奈之举。而对于工作的意义,他却是这样说的:“工作是人生最尊贵、最重要、最有价值的行为。”

最让我佩服的是他对于工作的态度,在书中,他多次强调“迷恋工作,痴迷于工作,你才能喜欢上工作,把工作做好。”他经常为了做好一个产品,而没日没夜得思考、研究与反复实践。他说:“只有你专注痴迷于工作,你才能听到‘产品的哭泣声’,从而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工作应该与生活分开,不应该让工作影响了生活”,曾经我也一度这么认为。但是,他的一番教导让我感觉醍醐灌顶。他说:

在许多人看来,“工作是工作,自己是自己”,要把“工作”与“自己”分开,让两者保持距离。然而实际上,要想从工作中体会生命的精彩,就应该消除“工作”和“自己”之间的距离,“自己就是工作,工作就是自己”,两者密不可分。对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产品,如果不注入如此深沉的爱情,事情就很难做得出色。

一句话总结:工作造就人格,我们要通过每一天认真的踏实的工作,逐步铸成自己独立的、优秀的人格,当然也可以修身养性。

二、《撒哈拉的故事》
作者:三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想你一次,天空飘来一粒沙,从此形成撒哈拉!               ――三毛

早就知道三毛,可是我却从没看过她写的书。《撒哈拉的故事》是我看过的第一本,从此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得爱上了她。

在读这本书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三毛从文字里跳出来,跟着她一起欢快得奔向沙漠。透过她细腻的文字,我看到了一个立体的三毛。她有着普通人的善良、勇敢与勤劳,富有少女的天真烂漫和生活情趣,同时在字里行间也能感受到她敏感忧郁的一面。

而这本书主要记录了她和丈夫荷西婚后在撒哈拉沙漠的所见所闻。她用灵动的手笔将一个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淋漓尽致得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些故事或浪漫,或感动,或悲壮。我的心情也跟着书的故事情节而一起一伏:我为当地人的无知而诧异,为财主蛮横剥削奴隶而愤怒,为沙伊达、巴西里残忍致死而悲伤……

一句话总结:沙漠的雄壮与神秘,当地人的风俗与生活,将通过三毛的笔向你娓娓道来。

三、《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作者:约翰.格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两性如何和谐相处这一问题,一直困惑了很多人,也包括我。而这本书(总共四本),通过列举了两性在思维方式、生活、恋爱、性爱等方面的不同,一一向我们揭秘了男人、女人的奥秘。

本书的作者约翰.格雷是全球著名的婚恋专家、心理学博士,通过多年的调查研究,写下了这系列书。这套书自问世以来,对世界各个年龄阶层的男男女女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被公认为走向和谐恋爱关系、保持美满婚姻关系的一部《圣经》!

在生活中,有很多恋人、夫妻喜欢以己度人,把自己的思想强加于对方,这样很容易加剧双方的矛盾。而约翰.格雷强调:

请记住这一事实:你的伴侣和你不同――对方来自另一星球,不可将本星球的规定、要求强加于人。你应该对彼此的差异产生敬畏,而不是想起来就心怀不满或怨恨,否则你会大吃苦头。

这本书会告诉我们:每当我们对彼此有不满时,我们应该尊重双方的差异,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才会大事化小。

一句话总结:男人、女人来自不同星球,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们要用对方能听懂的语言进行沟通。

四、《蔡康永的说话之道》
作者:蔡康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承认,“会说话”的人拥有更多的晋升机会以及能够赢得更多的人脉。但是,“会说话”不是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屁,而是运用技巧,“艺术”得讲话。

那如何才能被认为“会说话”呢?这里蔡康永给出了答案:所谓会说话,也就是懂得把别人放在心上,这就是说话之道!也就是说,只有我们把对方放在心里,才能真正提高我们说话的功力。

蔡康永老师的表达非常幽默,读来一点也不枯燥,相反会很有趣。而且文中的例子都十分生活化,并以故事、对话的形式展开,很是生动活泼。

通过这本书,我们将学会如何“艺术”得拒绝人,如何赞美更能直抵人心,如何提问题……总之,对于我们的生活、工作都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

一句话总结:说话是一件我们靠自己用点心,就可以不断进步的事。而把话说好,收获最大的,当然也是我们自己。

五、《人性销售》
作者:黄佰盛、黄阳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人性,就是人与生俱来,人所共有的天性。

清朝首富胡雪岩曾经说:世上一切都在变,但人性永远不会变。

而《人性销售》这本书,将颠覆你过去传统的销售观念,一切从人性出发,来告诉我们一种革命性的、全新的、前所未闻的最根本的销售策略。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与客户建立关系、如何基于人性提升客户的购买欲望、如何塑造产品价值、如何基于人性促成……那么这本书你一定要看。书中的方法操作性强,且有大量的案例,以便于我们理解。

一句话总结:这本书能为渴望全面掌握销售知识和技巧、渴望在销售工作中取得辉煌业绩的人士助一臂之力,使其在这个销售为王的时代脱颖而出。

推荐至此!2017新的开始,愿我们都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

我是充满烟火气的女王,一个倡导独立、自主的女性。“以女王之心经营生活,以匠人之心对待工作”是我的追求。
愿我的文字能帮助到你,感谢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白落梅著。原名胥智慧,栖居江南,简单自持。心似兰草,文字清淡。 【她打沙漠...
    Mon阿修阅读 1,912评论 0 6
  • 今晚和几年未见的老友电话聊了1个半小时,主要聊了2块的问题:1.关于他们公司;2.关于个人的成长。关于公司这块涉及...
    何文斌阅读 1,538评论 8 14
  • 我想,每个学生都有变优秀的可能,只是并非每个人都有机会罢了。 在大众的眼里,凡是被送入“池塘之底”的孩子都是不可救...
    竹官阅读 6,396评论 39 104
  • 咣!一个刹车没跟上,前面的白色轿车一个前抢,顶上了它前面黑色轿车的尾部,实实的粘贴啊,一个急踩……他惊出了一身的冷...
    风铃草_LYF阅读 596评论 27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