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年旅行首站,北京北京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迷惘”


向单位递交辞呈后,我先回了一趟母校。缅怀过去。彻底告别过去。因为我要彻头彻尾的开启一段新的人生了。

在开始之前,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去完成心心念念一直没有实现的间隔年计划。世界那么大,去看看先。

离开母校后,我首先来到了北京。这座传说中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北京。之前有很多的旅行机会,我都自然的选择去海南云南这样的地方。北京这种城市完全不入我的眼。

这次之所以想来看看,最大的原因是:太多好公司都在北京!这一点让人不得不服。比如,咪蒙的公司、罗胖的公司、马东的公司,而且他们都在长期招聘。

而且前不久一个朋友阿佩顺利入职了米未传媒(马东的公司)。这是阿佩人生中第一次投简历,她只投了一家公司,就中了。这当然与她多年来大量的看书看电影和写作的积累有关。但是,也足以让人感到振奋。因为我们的水平,都差不多。一想想米未的工作氛围就让人满心向往了。

这就是北京,它充满了太多太多的机会。只要你是个有准备的人,它就不会辜负你。

你们还记得《奇葩大会》上那个高嘉程吗?如果不是在北京,他可能一生都籍籍无名了吧。

这是北京的好处。然而,正如你们所知。北京也有它的坏处。

首先,高房价。听说二环已经超过十万一平了,五环都五六万了。这样的房价自然不是一般的工薪阶层能承受的起的。而且听说,有些房子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要排队,还要摇号(OMG)。不得不说,北京的高房价正在一点点吞噬着在这里打拼奋斗的年轻人的梦想。他们大多会想,在北京奋斗几年,买不起房最后还得离开。因为没有房就没有户口,没有户口,娃就不能上学。所以必须离开。想在这里扎根,太难。

其次,空气差,不宜居。我在北京转了四天。刚来的头一天,阳光明媚。宾馆老板说,你真来对时候了,难得今天没雾霾。趁着天气好,我转了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南锣鼓巷、三里屯、清华北大、圆明园、鸟巢水立方,还有798。

论景色,北京真没啥好看的,比厦门青岛差远了。感觉整个北京城都“破破烂烂“的。可能因为是老城吧,历史太悠久。

头两天还好,到了第三天,雾霾来袭,我只骑单车出去吃了个早点。嗓子就有点受不了了。可能是我初来不习惯吧。街上戴口罩的人也多了起来。有的还是那种医用口罩,更有甚者戴个防毒面具。天了噜,真是开了眼。

以上就是,我初来北京的感受。

至于为什么那么多好公司会选址在北京,我也不知道。另外,除了好公司云集之外,北京还聚集了几乎全国最好的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END


PS:北京行政区划分为十几个区,中心区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基本五环以内都是中心。很大。

PPS:北京的交通很方便。仅地铁就有十多条,而且四通八达。除地铁外,还有一种单车,当地人俗称“小黄”、“小蓝”、还有摩拜单车,这种单车只要手机扫码就能用,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停靠,很是便利。

在北京出行,远的地方坐地铁,近的地方骑单车。省时省力又省钱环保,很是不错。

PPPS:关于北京的传统小吃,主要有羊蝎子火锅、豆汁、驴打滚、豌豆黄、卤煮等。羊蝎子就是羊的脊椎骨,因为形状酷似蝎子,故得此名。味道很不错。豆汁是用绿豆磨浆后剩的豆渣经发酵而成,味道酸酸的。有点吃不惯,完全get不到老北京们喝豆汁的快感。驴打滚和豌豆黄都是北京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可以一尝。卤煮我还没吃过,一会就去吃。


END


上一篇:没错,我终于离开了体制内

下一站:间隔年旅行第二站,江城武汉

接下来,我会陆续更新所到之处的所见所闻所想,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薛薛薛 豌豆是我姐姐的朋友,没比我大几岁,是典型的童颜巨乳萝莉型,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工作,和我姐吃饭的时候见过几...
    冯八安阅读 1,164评论 6 9
  • 郁紫骞和殷琼英从孙奶奶家出来,继续在胡同里散步,但二人都忘记了出来是要看看胡同的,只是一边低头走着,一边讨论刚才的...
    张七公子阅读 528评论 0 13
  • 今天看了余秋雨的《山居笔记》,之前看过他的《行者无疆》我发现这类的游记带有文化的厚重感,读来比小说有意义,增长...
    榴莲和猫阅读 229评论 0 1
  • 像我这样的人,每一步都是伤痕。 像我这样善良的人,是不是活该自己疼。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失去方向的灵魂。 像我这样...
    虚耗阅读 92评论 0 0
  • 在知乎被邀请回答这样一个问题: ”想法和身体不一致,怎么才能真正行动起来,养成好的习惯? 我知道每天运动二十分钟是...
    kathleen_sun阅读 57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