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有多爱你,你要这么“懂事”?

瑶瑶是我所有朋友里,过得最单调的一个姑娘。

一个二十岁刚出头的姑娘,从来不用微博微信这些社交软件,不泡吧,不去KTV,甚至于也不参加我们的夜宵局。她除了工作就是回家的状态,让我们大呼她已经提前步入了老年人的生活。

不对,就算是老年人也还是有类似于打麻将下象棋这类的娱乐活动,可瑶瑶呢,在一个女孩子的大好年华里,连街都很少逛。

朋友们约她,她给的回复永远都是,你们好好玩,我就不去了吧。

但其实瑶瑶以前不是这样的,我认识她,就是在一个夜宵场子上。

那会儿还是夏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和高温的天气一样热烈,尤其是到了晚上,步行街的大排档摊子更是家家爆满。我被朋友电话轰炸出来吃烧烤,其中我们有个奇葩朋友吃烧烤时不喝啤酒,非要喝珍珠奶茶,在电话里叮嘱了我好几遍,一定要给她带杯奶茶过去。

当我拎着一杯奶茶格格不入的出现在烧烤摊上时,我的几个朋友们正嚷嚷着让老板在烤鸡翅上多放点辣椒,老板听了以后没有立即答应,反而指了指店外新贴的海报说:“能吃辣吗?我们家现在有挑战吃变态辣的活动,你们要是可以吃得多,还能全员免单,要不要参加啊。”

参加,怎么会不参加呢,我们商量了一下,派出了最能吃辣的阿能出场,然而那个变态辣是真的太辣了,阿能才吃了两串,就被辣的眼泪鼻涕横流,抓起我手上的奶茶猛灌了好几大口才回过神。

我在心疼阿能的同时注意到坐在我们隔壁桌的一个瘦瘦的女孩子,一个人脸不红心不跳的默默的吃掉了8串变态辣烤翅后说:“老板,我进排行榜了吗?”

没错,这个女生就是瑶瑶,或许是我盯着她看太久了,她竟然主动对上我的视线冲我笑的一脸灿烂,然后走过来小声的对我说:“别惊讶,我没有味觉,你别拆穿我啊。”

瑶瑶自然是进了排行榜,老板也是爽快的人,把菜单往我们桌上一甩说,你们随便点!

这下轮到我们一大帮子人懵逼了,明明瑶瑶只是和我说了一句话,没想到老板竟然以为我们是一起来的,但是瑶瑶却丝毫不在意,真的就在我的旁边坐下了,然后煞有其事的自我介绍说:“叫我瑶瑶就行。”

于是我们那天免费吃了顿烧烤,还收获了一个朋友,说来也算是一段蛮有意思的缘分。后来一整个夏天,只要有人提出来吃夜宵,我们就一定会叫上瑶瑶。

我着实特别喜欢这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女孩子,她说她没有味觉,所以吃东西没有任何忌口。然而即使她尝不到任何味道,可是在吃东西时却依旧是一脸享受,每次看她吃东西,我都会莫名的觉得食物很美味,但是到我自己去尝的时候,却又发现其实没那么好吃。

我问过她味觉消失的原因,她很轻描淡写的说是因为得过一场病毒性的感冒,后来味觉突然就消失了,至于是否可以恢复,医生说应该是可以的。可是她的味觉却始终没能恢复,说到这,我多少有点心疼她。

但是瑶瑶乐观的让我有些吃惊,她时常叫嚣着,反正酸甜苦辣咸我都尝过了,味觉没了就没了呗。不过我以后一定要找个超会做饭的男朋友,毕竟我做不了饭啊。

那时候我是真心希望瑶瑶能够遇到一个可以给她煮粥做饭的男人,能好好爱她,对她好。

没过多久,瑶瑶就在微信上对我说,我找到了,我找到男朋友了。

我问她,他很会做饭吗?

瑶瑶回我,不会,他压根不会做饭,但是他也不嫌弃我做的饭,天啊,要知道我压根不知道自己放的调料对不对,这样他都不介意,一定是因为他很爱我,对吧。

我不知道他爱不爱瑶瑶,但是我知道瑶瑶一定很喜欢他,所以才会忘掉自己曾说过的,一定要找个会做饭的男朋友,甚至还自己跑去报了一个烹饪班,认真的学做菜,只为了能够让他尝到自己尝不到的味道。

瑶瑶学做菜的过程还是挺艰难的,因为她没有味觉,所以只能用秤精确的去称出各种调料的克数,所以她做一顿饭,总要比其他人多花一倍的时间。

瑶瑶第一次拒绝我们的聚会,就是以要在家里给男朋友做饭这个理由。当时我还因此十分嫌弃的在电话里调侃她说,真是女大不中留啊,有了男朋友就忘了老朋友了。

后来瑶瑶正式出师的那天,邀请我们去她家里吃饭,她男朋友也在,瑶瑶挽着他的胳膊,笑的一脸灿烂的向我们介绍这个让她潜心钻研厨艺的男生,我们也跟着一起笑,阿能还特逗比的说了句祝你们百年好合,搞的像是两个人的婚礼现场。

我们这一群人平时是闹腾惯了,但是瑶瑶的男朋友显然不是特别爱热闹的人,一直淡淡的看着我们插科打诨,偶尔会说句话。起初我以为他只是比较高冷而已,后来才知道,其实他是打心眼里觉得我们肤浅,当然,这是后话了。

瑶瑶的这个烹饪班果真没有白报,我们都吃的差点横着从她家里出来,瑶瑶也很开心,说以后聚会可以挪窝了,坐在我旁边的阿能拼命点头说:“瑶瑶,我真羡慕你男朋友,天天都可以吃你做的菜。”瑶瑶听了这话以后一脸甜蜜的看着自己家的男朋友,可是她男朋友却没有其他更多的回应。

从瑶瑶家出来了以后,我问阿能觉得瑶瑶的男朋友怎么样,阿能说,帅啊,冰山男现在这么吃香,瑶瑶是真厉害,竟然可以搞定这样的男生。

阿能说的没错,瑶瑶的男朋友是挺帅的,不仅五官长得正,气质也好,随便一件格子衬衫竟然也穿的很有味道,有这样一个男朋友,瑶瑶宝贝他也是正常的。

但是那天的聚会没过多久,瑶瑶就发了条票圈表示自己以后不用微信了,让大家直接打电话找她。我看到以后立马打了个电话过去问她是怎么回事,瑶瑶在电话里回答的十分轻松,她说她男朋友不喜欢她用社交软件。

这个回答让我觉得有些无语,毕竟这年头,连阿能的奶奶都在用微信,她男朋友不喜欢她用社交软件,她就真的不用了?

我在电话这头沉默了一会儿,继续问她,他对你怎么样?

瑶瑶大概也没想到我会突然问这么一个问题,也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别瞎想,他对我挺好的,就是以后我可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出来玩了,他不喜欢我经常出去…

又是他不喜欢,可恋爱是他们俩在谈,我作为一个外人只能尊重瑶瑶的选择,表示没关系。

从那以后,瑶瑶真的如她所说,过上了他男朋友喜欢她过的生活,下班后就立马回家,告别了自己所有的社交圈,想要约她出来,比登天还难。

恋爱谈到这个地步,女朋友这么迁就自己,想必瑶瑶的男朋友一定特别的爱她吧,不然我实在不知道该找怎样的借口为瑶瑶的“懂事”开脱。

我曾有意无意的试探过瑶瑶几次,问她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吗,她总是支支吾吾的对我说,她非常珍惜这段感情,希望能够和他走到最后。

然而这段感情却没能如瑶瑶所愿,在男生非常镇定的说出“我们不适合,还是分手吧”以后,瑶瑶才用力的哭了出来,对他说:“我为了你所说的合适,做了多少努力,你现在要跟我提分手?”

可是男生却并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就走,无视身后哭的声嘶力竭的瑶瑶。

瑶瑶问我,她明明一切都在按他希望的去做了,为什么他却还是要走。

其实瑶瑶的这个问题,有太多在爱情中被放弃的女生都问过,比如我对他这么好,他为什么还是喜欢上了别人?再比如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他为什么说不爱就不爱了?

我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爱情就像是两个在拉橡皮筋的人,受伤的总是更用力的那个。

瑶瑶在恋爱初期,就百分之百的迁就自己的男朋友,他说不喜欢她用社交软件,无非是担心她与其他异性走的近,而瑶瑶为此就直接退出了整个社交圈,连以前最喜欢吃的夜宵也不去了,完全过上了把他当作全世界的生活。

在这段爱情里,她付出了太多,也放弃了太多,她那么懂事,可是最后却说他们不合适,其实哪里来的不合适,只是因为他喜欢瑶瑶,没有瑶瑶喜欢他来的多。

爱情是要迁就,但一定是要互相迁就。你可以很“懂事”,但一定要建立在他很爱你的这个基础上。

你对他那么好,是因为你爱他。

他喜欢上了别人,是因为他享受过你对他的好了以后,你们的爱情就没有了他想要的新鲜感。

所以,哪怕你真的再爱一个人,也不要那么着急就豁出自己的全部,给他你能做到的所有迁就。

爱人可不是你越用力就能握得越紧,爱情也不是你爱的多就能被爱更多,你要有自己的分寸,在能够让自己也感到舒服的前提下,再去好好爱他。

不然,他到底是有多爱你,凭什么你要这么懂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迎来了即将开始新的旅程,为了让新的旅程顺利,需要构建自己的强大耗散结构来维护 每天10个想法--去新单位前都需...
    格鲁特的日记阅读 215评论 0 0
  • 今天来这里说说一件几天前就发生的事情,算是有点过气了。(捂脸) 下面引用新闻原文: 2月18日中午12时25分,武...
    莫无名㐅阅读 268评论 0 1
  • 从没有哪一次,像今年那样在心底热切地盼望着冬至,虽说这仅仅是狂风酷寒、数九隆冬的开始,但至少黑暗一天比一天少了… ...
    礼拜五兰阅读 256评论 8 10
  • 2016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去,甚至没有挥一挥衣袖。回想了一下,去年跨年,我和老爸去了厦门旅游,白天到处逛,晚上在茶...
    米妖喵阅读 225评论 0 2
  • 半场跑位: 半场跑位的时候,需要与持球队员有眼神交流和对场上的情况作出判断(例如另一位队员的位置),且需要位于持球...
    lamtank阅读 6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