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少年,愿你平安且健康。

少年,愿你有酒,有故事,有梦想,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01

最近,心情郁闷至极。昨晚约了H老师讨论一下论文,聊一聊天。第一次和老师出去吃饭,小小的尴尬,很多时间用来沉默。老师和学生之间始终逃不过学习这个枯燥无聊的话题,说出了困惑与不解,也收获很多很多。

从H老师的口中得知,现在的一位任课老师因为工作和读博的双重压力,患上了高血压,身体已经无法允许高强度的工作。听完那一番话,觉得很震惊。一直觉得这三个字很遥远,经百度,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可是,在我的印象里,那位老师讲课时就像邻家大哥哥,即便是人到中年,也正是需要拼搏的时候啊。

本来就很害怕面对生老病死的我,突然觉得所有我认为遥远的事情离我很近,而我还一无所知,还无所顾忌。会在大姨妈来的时候,跑出去浪;会在不想睡的时候,玩手机到两三点甚至更晚;会在某一天晚上为了把小说看完,结果看到了2点多。

我们,没有拼命挣钱,却在图一时玩乐之时,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02

前段时间,在L老师的压迫下做课设,因为自己二次开发水平很弱,还肩负着队友的期望,又想做到优秀,至少不要被批,很拼很拼的去看代码写功能。因为忙碌,忘记了分手的痛苦,忘记了吃饭和休息,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想解决办法。

开始的十几天还很悠闲,做不出来就先放一放,到了最后几天,完全就是拼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午不睡,晚上继续赶代码,有时,疲劳到大脑已经不能思考,却还要逼迫自己。以至于课设期间及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晚上一直失眠。

最初几天,听着音乐还可以入睡。后来严重到,每天精神高度紧张,完全无法放松。尝试了很多方法。睡前去跑步,但是空气严重污染,咽炎犯了。白天收拾整整一天,洗衣服,整理桌子,但是晚上继续失眠。喝牛奶,泡脚什么的方法更是无效。

听我说完后,H老师说了句“何必呢?”。是啊,何必呢?仅仅是一个课程设计而已。可是,就是为了那么一点小小的要强的心理,把自己折腾到那么累。用队友的话就是“太拼了。”

给H老师留的印象又何尝不是这样?一直在担心读博会不会延迟毕业,“你本科的时候就这么拼,一直在努力学习,读博期间也没有什么困扰的事情,继续拼下去就好。”

其实,我并不想这么拼。


03

没伞的孩子就得努力奔跑。

第一次听见这句话,我是这样想的“没伞就不要跑了,不如散步,欣赏沿途的风景”。而现在,我也开始认同这句话了。从你说“我们就算不上学,一样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开始,从他说“你怎么逼我,我都节奏快不了”开始。

你说我未来的方向很明确,可这是我拼命追求“自己厌恶”的东西换来的,我没有保持住那个最初心的我,我没法做到和你一样,看淡很多事情、看清所谓的人性。

我讨厌快节奏,讨厌追求功名利禄,但现在的我,除了忍受,除了坚持,还能怎么办?

我只能自己拼命在这条望不到头的路上奔跑。为了自己,为了不完整的家庭,为了未来。就连当初想要因为你,放下这不值得的一切,而你却走了。我在想,如果有人说会心疼我,那我会不会放下你?

我也想被人保护得很好,可是没有人会为我打伞。


04

你感冒的时候,我会心疼。

经常看见你很晚的时候更新动态。

从“身心愉悦的享受生活”到“开始每晚失眠”再到“你不愿入睡”,不管哪个阶段的你,都会让我很痛苦,但是我还希望你能够健康。

仔细想来,也许是因为不幸中的小幸运,也许是因为我自己的努力,尽管要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至少,现在的我在同龄人中,不用面临考研就业的压力。

所以,我给你留言,“越来越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被谁保护得很好,却总能得到幸运的眷顾。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拥有你想要的。”

追逐梦想的少年,憧憬过的美好未来。在路上,会遇见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开心的,痛苦的。在终点,我们能否相遇?

愿你能够平安健康,愿你坚持自己的梦想,愿你在绕路的时候也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也许,你我都不曾被这世界温柔以待。而我,想以温柔待你。


本来换一个话题,不想再整天围绕着伤感的话题说来说去,一个人纠结到要死。结果,还是回到了你。

因为你,开始喜欢听歌。

因为你,开始写文章。

因为你,开始想要打扮自己。

也许有一天,“你”只存在于我的回忆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