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阿里真的欺骗了你,你该怎么办?

继一天前写了篇名为《阿里巴巴“抄袭”「今天你真好看」到底是什么梗?错的竟然是他!》的文章,至此,收获24个赞,58条评论(含回复)。

没错,这就是上篇贴合热点的文章目前的成绩,在此,我还是想由衷地感谢所有在某自媒体平台为我点赞、留言的“朋友”,谢谢!

我在自媒体平台更文时间不长,起因源于近来对自媒体突发了兴致,偶然得知,知乎、企鹅、简书等自媒体平台对于内容原创的提倡与保护。当然,还有对文字的喜爱,选择它们,更多的趋向是:写作学习与个人印记。


我是个比较注重个人认知的人,观点借郭德钢老师的人生哲理一用:

“其实我挺讨厌那种不明白任何情况,就劝你一定要大度的人,这种人你要远离他,雷霹他的时候会连累到你”。

所以就上篇文章在某自媒体平台上评论中的”骂声“,有必要作出以下几点说明:

1、我是个人,不是团队,头像是本尊(所以臆想为”抠脚大汉“、”营销团队“的朋友,可以歇会儿了);

2、文章是我一个字、一个字,手动敲出来的(”水军“鉴定师,你出来,我们聊聊不轻聊的人生,就从原创开始…);

3、上文是我实践贴合热点事件,所做的一项写作练笔(所以我是来”做营销“的,还是阿里买来的”菜鸟公关“?这回“断章取义”、“哗众取宠”可以放心了吧)。


接下来,我要继承前志,继续“断章取义”、“哗众取宠".

今天的主题来源如下:

继观看《在今天这个故事里,阿里巴巴就是四十大盗》一贴,爆出APP「今天你真好看」的”被袭“遭遇后,一篇名为《今天才知道,我们在阿里的遭遇不是个例,是不是真有四十大盗呢?》的帖子紧随其后,惊出「小鲤鱼育儿」同样遭遇”被抄袭“事件,表示”四十大盗“内幕太多,消化不了,但好在找到了此文的写作感觉。

因为:

1、一篇贴合热点、就热门事件发表个人见解的文章,可以成不了”爆文“,可以成”暴虐“!比如我,和我的上篇;

2、创业举步维艰,辛辛苦苦三四年,一招不慎努力全白费,成不了阿里的partner,就免费来场成功的PR吧!比如「今天你真好看」团队,比如「小鲤鱼育儿」团队;

3、”抄袭“不可怕,”心劫“难消才可怕,无法”独立站起“的内心,怎能成为为阿里第二、第三?比如无数创业团队对阿里生态望而生畏,集体自信心崩塌,即便得来不易的合作商机,明知对方流程不合理,也”不敢stop“,比如同2;

4、即便强悍如阿里,也是纷扰不断,果然”江湖“内外有纷争,比如”月饼门“,比如”抄袭门“;

5、从众行为甚嚣尘上,身为人的基本慈悲在哪里?比如热门事件群众看法”一边倒“;

6、假如阿里真的欺骗了你,你是勇敢站出据理力争,还是隐藏在人群继续观望,等待时机,或是思至阿里生态,以笑泯恩仇?比如@吴亮,比如@大成若缺,比如湮没在人海被阿里”坑“过的微企;

……


很多时候,我们怀揣着”诗与远方“的理想,却拜倒在眼前的苟且,以至于为了生存,原本纯正的三观消失不见,一面嗜血,一面渡劫。

如果有梦想,却不去努力追寻,凭什么说太遥远?

如果要平等,但不敢正视强敌,凭什么赢得尊重?

我一面敬畏阿里的”强“,一面悲悯初创的”弱“,更多是对”被坑者“遭遇欺骗“敢怒不敢言”、顾虑阿里生态“淫威”恐伤企业之根本,观望妥协者居多,表示深深的难过。当初创业,马云被多少大伽讥讽,拒之门外?人家照样上门推销,没事儿一样,而现在,面对“抄袭门”,多少被坑企业缺失了站立的勇气?借用@风清杨的评论:不签就可能被坑,坑人的必然有错,但被坑的是否要引以为鉴?表明观点。

创业市场的水再污浊,愿做清流的必然也有,与其消极愤懑,不如积极维护商业合作秩序。少些套路,多点实干。何况互联网行业,推陈出新速度极快,创新是第一生命力。即便如阿里,不也是要一直保持“年轻的活力”么?你们的创意idea都被人家主动“勾搭”求合作,还有什么底气不足?互联网业内最典型的“黑马”,就是“滴滴打车”获BAT中的腾讯、阿里双巨头亲睐,只要创意够高能,商业模式够牛b,还悉找不到自己的“风口”么?


好吧,到此为止,本篇又出来拉!仇!恨!了,练习完毕。

最后,想借普希金的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安抚可能被“激怒”的朋友心。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