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为什么做女人这么难?因为这个社会 缺少真正的“大男子主义”

        说实话,我没看过《找到你》这部电影。因为我是一名全职妈妈,生完孩子后我只去过两次电影院。之所以知道这部电影,是因为这几天我的朋友圈被姚晨和马伊利刷屏了。每一篇文章我都仔细阅读了,隔着手机屏幕,单凭文字我都能感受到电影里女人们的无奈,痛苦和悲凉。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我跟孩儿爸抱怨,国庆7天假期马上就过完了,可是我一天假也没放。结果这个男人又拿他大男子主义的那一套来教育我。免不了一场唇枪舌战,最后我说最近有一部电影挺火的,你应该去看看。于是大致给他描述了一下《找到你》的故事梗概。我说干脆你今晚就去看吧,一会儿吃完饭我哄孩子睡觉。这家伙就像得了特赦令一样,刷完碗,潇洒地直奔电影院了。而我这边还在跟孩子就刷牙洗脸斗智斗勇。你看这就是爸爸和妈妈的区别。

    大约10点半,孩儿爸回来了,跟我说电影看得太压抑了,做女人太难了。

    到底是什么逼得现在的女人不能好好做妈妈,做个好妈妈又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呢?我觉得归根结底是男人做得太差了,有真正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太少了。

     李捷的丈夫是个凡事必要请示其母上大人的妈宝,缺少其作为一名成年男性承担家庭责任的独立性。孙芳的丈夫则是一个结婚第一天就对老婆家暴,对生重病的孩子不管不问的暴力又冷漠的男人,严重缺少对妻子和孩子的关爱。朱敏的丈夫则是一个辜负妻子的全心付出,出轨找小三,缺少感恩和家庭忠诚度的男人。

       他们都不是一个可以为家人遮风挡雨的大男人,不是一个真正的大男子主义者。真正的大男子主义,是一个男人在社会、单位、家庭始终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与妻子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为妻子和孩子带来幸福和安全感。他的言行让人信服、让人敬佩,他对妻子的缺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求其改正。(以上解释来自百度)

     我老家有一位表姨,因与老公性格不合,长期分居。表姨夫一直在外地打工,我甚至连他长什么样都不记得。十六年来,表姨独自把表弟抚养长大,表姨夫基本上不管不问。记得表弟三四岁的时候,表姨在菜市场卖菜,每天凌晨就要起床去批发市场去进菜,只能留表弟一个人睡在出租屋里。后来表姨又去工厂打工,没日没夜地干,终于在城里买了房子,房贷的压力和孩子的教育费抚养费已经压得表姨喘不过气来,而此时表姨夫却因长期酗酒加上熬夜玩手机,导致脑梗,表姨只好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病情好得差不多了,表姨夫又去了外地打工。

      今年夏天的时候,表姨腰疼得厉害,去医院检查,发现腰椎的位置长了一个肿瘤,需要动手术。整个手术期间都是放暑假的表弟在照顾她,而我那个表姨夫甚至都没有回来看她一眼。我表弟看着受苦受累又生病的妈妈说:“真不知道你找这样的男人有什么用?”

      是啊,找这样的男人有什么用?性格懦弱,缺乏男子气概,不能为家人遮风挡雨。生生把老婆逼成钢铁侠,把儿子逼成仇人。

      都说“女子本弱”,那“男子本强”才对。涂磊曾说:真正的大男子主义,是男人觉得女人不如男人的时候,他会真正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代劳,帮助女人来做这个那个,本身是有歧视的部分,但是又有保护的欲望。每个女人都希望有一个可以这样“歧视”自己的男人好嘛!

      一个具有真正大男子主义的男人在家庭中的表象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他会觉得照顾家人是他的义务,不会跟妻子比较谁对家庭付出更多。其次,他不会主动挑起家庭争吵,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会懂得忍让,能接受妻子和孩子的不完美,也能意识到妻子和孩子的美好之处。还能够提供建设性的意见,也能尊重妻子和孩子的选择夫妻能够相互理解,有效沟通。对妻子和孩子充满爱,虽然不一定要每天挂在嘴上,但会默默记在心里。对婚姻忠诚,有责任心。

       我老公的一个同事,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每天回家陪老婆和孩子。但是只要有时间,每天早晨都会陪孩子跑步,孩子和爸爸的感情特别好。他家住五楼,每次去超市回来,大包小包的东西全拎在自己手里提上楼,从不让老婆伸手。只要回家,家里的脏活累活全他干。每到休假,会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带妻子孩子出去旅游。每次见到他老婆,都会看到脸上平和甜蜜的笑容,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她的幸福。

      记得以前看《妈妈咪呀》这个节目,有一位台湾的妈妈带领三个帅气的儿子边弹吉他边唱歌,感觉她好优雅好幸福。后面访谈才知道他的老公由于生意失败,背负千万债务,不得不由台湾来到大陆重新打拼,孩子也面临多次转学,学习成绩垫底。而这位妈妈曾是和黄舒骏同一时期出道的台湾歌手。但是从这位妈妈脸上丝毫看不出生活的苦难和对往昔的苦苦追忆,有的只是老公和儿子围绕在身边的幸福笑容。为什么呢?因为当一家人面临困难的时候,家里的顶梁柱没有倒下,他用自己的隐忍和努力重新撑起了这个家。爸爸因不能再给妻子很好的生活条件,不能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条件,而感到自责和愧疚,因此他更努力的工作,对家庭更有责任心。虽然钱财不在,但是一家人却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试想一下,如果这个男人,当时承受不住破产的打击,一败涂地,他的这个家肯定已经妻离子散了。能为家里撑起一片天,默默守护家人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大男人。

       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男人要求更高才对。女人需要修炼,男人更需要修炼。最后,分享南怀瑾大师的《论男人气质》给男人们,希望你们能越来越有男人味儿,成为一个具有真正大男子主义的人。

“临危而不惧,途穷而志存;苦难能自立,责任揽自身;怨恨能德报,美丑辩分明;名利甘居后,为理愿驰骋;仁厚纳知己,开明扩胸襟;当机能立断,遇乱能慎行;忍辱能负重,坚忍能守恒;临弱可落泪,对恶敢拼争;功高不自傲,事后常反省;举止终如一,立言必有行。”










&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芳艳 焦点网络初级五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263天 今日因为孩子的问题与老公吵架,虽然谈不上有多严重,但...
    冰山蓝鹰阅读 67评论 0 0
  • 仅仅存在于书中的诗没有任何意义。一个人必须在他/她自己的生活中发现诗。(Poetry is nothing if ...
    云易的思考阅读 177评论 0 1
  • 讲道理,只能发九张图的朋友圈已经无法满足广大群众晒生活的需求啦,我们要好看,要简单,还要多图杀。 用简书,只要进行...
    简书阅读 81,117评论 391 1,638